創作內容

5 GP

IDOLISH7-如果說魔法 12 壯五的秘密

作者:荳荳│2018-09-16 22:58:15│巴幣:10│人氣:447
角色們^^:

和泉    一織(代表色:靛色)   種族:半翼族   武器:長劍
二階堂大和(代表色:亮綠)   種族:夢族       武器:摺扇
和泉    三月(代表色:橘色)   種族:半翼族   武器:雙刃
四葉    環    (代表色:亮藍)   種族:木族      武器:幸運草
逢坂    壯五(代表色:紫色)    種族:夢夜族  武器:摺扇
六彌    凪    (代表色:亮黃)   種族:海族       武器:法杖
七瀨         (代表色:紅色)   種族:天翼族  武器:長劍
八乙女樂    (代表色:深灰)   種族:夢族      武器:長劍
九條    天    (代表色:粉紅)   種族:天翼族  武器:長劍
十    龍之介(代表色:藍色)   種族:木族      武器:法杖
──────────────────────────────────────────────────────────

在溫馨的慶祝會結束之後,天並沒有馬上回到TRIGGER那邊去。一方面是因為樂和龍之介堅持讓天在身體完全康復之前不要亂動,另一方面是天也沒有立刻回去的必要。

鷺早就替TRIGGER推掉了最近兩個星期的所有任務,好讓天能夠靜養。

對於這件事情最開心的莫過於陸,他現在幾乎整天都黏在天身邊,像是在補償這七年來沒能和天相處的時光似的。

不過天似乎也很高興陸像這樣幾乎醒著的時間都黏著自己。

大家也都很高興,但向來敏銳的陸察覺了有一個人似乎有心事。那個人是和泉一織。

雖說沒有很明顯,但一織最近的舉止真的很奇怪。看到天和陸就會自動迴避,不然就是整天問人「請問逢坂在哪」。還有好幾次,陸發現一織直接就在壯五的房間裡過了整個晚上。

追問也問不出什麼,甚至有時候一織跟壯五還會到二樓去吃飯,說要討論一些事情。

「討論什麼事情嘛......」陸有些憤怒的戳著碗裡的半熟蛋。「有什麼事情可以大家一起討論啊......」

「請問七瀨是在抱怨什麼?」

「哇嗚── 一織你什麼時候出現的?」陸嚇了一大跳,差點弄掉手上的筷子。

「剛剛,因為不小心忘了午餐時間而被接洽人訓了一頓所以就下來。」一織拉開陸旁邊的椅子坐下。「所以為什麼要對半熟蛋這樣?」

「啊......」陸一個沒注意,不小心讓蛋黃流的到處都是,蛋白也是被戳了好幾個洞。「我不是有意的......」

「算了,這不是重點。」一織拿了自己的午餐後坐下。「我比較好奇,七瀨平常不是都會吃蛋包飯?」

「啊,因為天哥也很喜歡蛋包飯,不過紡醬只有準備我的份,所以讓給天哥了。」

陸在說話的同時,一織覺得背景幾乎都要冒出小花了。「是嗎,所以九條前輩今天還是得待在診療室裡?」

「是啊,明明天哥很不喜歡被束縛住的......」陸略顯失落。

「我剛好有事情找他,應該沒問題吧?」一織像是在探詢陸的許可一樣。

「欸,應該。不過天哥的體力似乎恢復的不太理想。」陸又換成了那種令人心痛的擔心表情。「明明都檢查不出什麼問題了啊......」

「只是談話應該可以吧?」一織有些猶豫了。既然天的狀況有些奇怪,那是不是先不要打擾他比較好?尤其是壯五想問的問題,情緒會不會讓他恢復得更加緩慢?

「應該是可以。」陸本來用湯匙挖了一口飯,卻又放回碗裡。「只是講太久天哥會看起來很累。」

「了解。」

********

叩叩。

敲門的聲音引起天的注意,他從書裡抬起頭。「請進。」

「打擾了。」

「和泉一織?」天有些驚訝。「還有逢坂?」

「我們有些事情想問你,九條前輩。」一織自顧自地拉了張椅子坐下。「是有關於你監護人的事情。」

天愣了一下。「已經查到這麼詳細了?」

「沒有查,九條前輩。」壯五淡淡的說道。「我認識他。」

「這可真是大新聞了。」天有些動搖。「說來聽聽?」

壯五反手設下隔音結界。「為了防止有人竊聽,我必須這麼做。」接著他收起了溫和的眼神,紫色的雙眼綻放著名為「危險」的光輝。「九條,就是當年毀了你們村子的人。」

「這我大概有猜出來。」天並沒有感到驚訝。跟著監護人長達七年,這種事情憑天的本事還是查得出來的。

「既然你知道卻還是跟著他,那想必幕後另有其人這種事情是知道的吧?」壯五身上的危險因子越發明顯,讓天有些警戒起來。

「是的,但我查不出來是誰。」沒錯,努力了七年,天還是不知道指使者是誰。

「我說過,我有一半的夜族血統。」壯五忽然沒頭沒腦的講出這句話。

「是,但這跟這件事有什麼關係?」

「幕後指使,就是夜族目前的領導者。」紫色的雙眼在一瞬間透出可怕的憤怒。「逢坂壯志。」

雖說夜族一直以來的名聲就不是很好,但天也不曾想過夜族會像這樣挑釁天翼族。天一直以來都認為將村子滅掉的,是遭到下咒而失控的陰影。本以為只是投靠陰影的人做的,沒想到竟然會是夜族的領導這樣舉足輕重的人物。

他不禁失笑。「沒想到跟防衛軍往來密切的夜族居然是當初害得我們村子全滅的人啊?但這跟九條先生有什麼關係呢?說到底他不過就是被利用的旗子啊。」

「就是這點,九條前輩。」壯五彈了個響指。「你沒想過為何九條要把你和陸分開嗎?既然是被利用去滅村,那為什麼他還要主動接近你?」

天沒有回應。

「九條前輩?」一織有些擔心。他是不是很累了?需要先休息嗎?

「因為我......」天低下頭,看著自己的雙手。

「因為你,才是那個他們想要的目標。我們還查不出是為什麼,但這點是肯定的。」壯五接著把話講下去。「但是沒想到,操控陰影的魔法失控,導致你們被迫逃走。再加上中間有人阻撓,所以他沒能在那時候就把你和陸分開。」

「怎麼......」

「以上都是一織靠著我告訴他『九條是我爸的熟人』這個線索調查出來的。」壯五身上的危險因子不知何時都消失了。

「和泉一織。」天抬頭注視著一織的雙眼。「這些東西,千萬不能和陸說。」

──要是讓陸知道的話,他就危險了。

「這你不用說我也知道。」一織有些不悅。

然後,天終於發現壯五的話中有蹊蹺。「逢坂,你剛剛是說,九條先生和你爸是熟人?」

「是啊。」壯五玩弄著自己的瀏海。「我爸就是逢坂壯志。」

********

門外,紅髮少年震驚的動彈不得。

──所以果然......爸爸和媽媽沒有逃出來......而且滅村的兇手,居然是壯五的父親......

他突然想到方才天說過──這些事情不能讓陸知道。這讓陸紅了眼眶。

──天哥......居然是為了保護我,才離開家的......原來從頭到尾,就只有我一個人什麼事都不知道......

陸背靠著牆緩緩滑坐到地上。

──總是......總是這樣保護我......我也、我也想保護你們啊!可以一起承擔這種事情不是嗎?我明明有能力幫得上忙......

忽然,門打開了,陸連躲都來不及。

「欸,七瀨你怎麼蹲在這裡哭?」一織其實嚇得心臟幾乎要跳出來。難道說,陸知道了我們剛剛說的事情?

「沒什麼事情......」陸趕忙擦去淚水。「天哥還好嗎?」

一織卻沉下臉。「七瀨,你不要騙我。剛剛的都聽到了吧?」

「我......」陸移開視線。

「逢坂的結界能力比不上你的同化,剛剛你全部都聽到了吧?」一織逼問。這下可好......天特別交代的事情這下全完了......

「......對,我全部都聽到了。」陸垂著頭,很害怕的回應。

「......」一織也些無語的看著陸。「你自己去跟九條前輩說吧。」

「這......」

「逢坂,陸有些事情想和九條前輩私下談談。」一織回頭對著房裡的兩人喊道。「你先出來吧。」

「啊,好的。」壯五和陸擦肩而過的時候,小聲地說了一句。「九條前輩拜託你了,陸。」

「......?」陸還沒搞清楚狀況,壯五就走了。

房間裡漂浮著尷尬的氣氛。

「陸......」天試探性地開口,卻因為看見陸一臉難過的表情而語塞。

「天哥為什麼......為什麼什麼也不說就走?」大大的紅眼盈滿淚水,陸極力克制讓聲音不要顫抖。「調查清楚之後,又為什麼不告訴我?」

「我只是......」事到如今天也不好再說什麼了,畢竟對陸隱瞞這種事情本來就錯在自己。

「答應我,天哥。」陸定定地看著天。「不要再隱瞞這種事情了,你有危險,我自然也不會安全到哪裡去。」

「......好,我答應──!」天忽然覺得有股難以忍受的痛在頭上炸開,他立刻雙手抱住頭縮成一團。「嗚......」

「天哥?!」陸連忙衝到天身邊。「怎麼了?剛才不是都好好的......連十前輩也說沒有問題了啊......天哥──翅膀......」他害怕的看著因為頭痛而幾乎失去意識的天。「為什麼......漸漸變成黑色的......」

「怎麼了?!」還沒走遠就聽到陸的大喊,一織和壯五趕忙折回診療室。「七瀨──九條前輩?」

「別過來......」天拚命維持意識。「結界......封印......什麼都好......拜託......一定要阻止『它』──唔!」黑色的氣息從他身上竄出,漸漸擴展到整個房間。

「難道說,天哥你用了『那個』......」

「七瀨!你還在呆什麼!」一織憤怒的叫喊把陸拉回現實。「結界、封印,什麼都好!你也聽到了吧!」

這樣的場景,陸只看過一次──在天第一次召喚出長劍‧影的時候。「我......我知道了!」

天哥的話,就由同為天翼族的我來阻止你!絕對不能像上一次那樣暴走!

原本由一織和壯五聯合架構起來的藍紫色封印已經出現了裂縫,搖搖欲墜。陸卯足力氣,對著結界伸出雙手。「封‧合!」

紅色的光輝竄上本已不堪負荷的結界,瞬間就壓制住天身上的可怕氣息,隨後慢慢的收攏,直到氣息消失。

「天哥!」看天倒在床動動也不動,陸幾乎要哭了。「不要又......」

「我沒事了......」天露出虛弱的微笑。「謝謝你們幫我封印了陰影的力量......」說完,他就閉上眼睛昏了過去。

「陰影的力量?」壯五困惑的問道。

「這跟你說的『那個』有關,對吧,七瀨?」一織脫力的癱在椅子上。

「『影』是天哥最原本的武器。」陸召出自己的武器,淡藍色的劍刃反射著他擔心的臉孔。「本來和我的是一對,但之後天哥就和我分開了......」

「你的『幻』負責吸收力量,而九條前輩的『影』則負責放出力量......」一織自顧自地說著,忽然又問。「但照你這麼說,應該不可能知道『影』的作用啊?」

「天哥召喚出武器的時間比我還早。」陸收起長劍。「那時候我們簡直嚇呆了,差點壓不住陰影的力量。」

壯五一瞬間露出驚恐的表情,隨後就恢復到平時的狀態。他起身準備離去。

「逢坂?你要去哪?」一織叫住正準備離去的壯五。

「去TRIGGER那邊找人。」壯五平淡的說道。

「為什麼不用光球就好?」陸這回召喚了摺扇‧癒,正輕輕的替天搧風。

「因為我昨天發現,」壯五的表情陰沉下來。「有人在竊聽我們之間的對話。」

「我們?」一織瞥了一眼天,確定他完全昏睡過去後再次看向壯五。「和誰?」

「和TRIGGER。」壯五此刻的表情與其說是陰沉,用「怒火中燒」來形容還比較恰當。「不然你們認為為什麼這麼強的前輩們會輕易就被打敗?」

「的確......自從上次的合作之後,我們彼此交換過通訊方式,八乙女前輩也對我們提過任務的詳細內容,我們甚至討論了戰術。」一織掏出隨身攜帶的筆記本。

「所以這次把兩位前輩逼到絕境,還讓天哥受傷......並不是任務本身?」陸不自覺地停下了搧風的動作。

「是誰我還不清楚,但對方不知道是有意還是不小心的留下了線索。」壯五憑空抓出一隻蝴蝶。「這是被我捕捉到的使魔。只要讓三月去查,加上一織你的分析組織能力,相信很快就會知道結果。」

紅瞳和黑瞳之中,一併閃過一絲殺氣。

─────────────────────────────────────────────────────────

隨文附贈小劇場

哈啾!
(陸)作者妳感冒了?
是啊,冷氣吹太多了(嘆氣),如果是凪就不會了吧。而且居然還鼻塞!我想好好睡覺休息啊......
(凪)OH,作者妳錯了,我也是會感冒的喔,畢竟冷氣不是natural的。
(百)話說作者,妳鋪這麼久的武器梗原來是這樣!
(千)百,你這樣算是劇透囉。
(百)反正讀者又不知道我劇透哪裡。
百!
(百)啊,抱歉哪,作者。(嗚嗚胡鬧過頭了)
(一織)前輩是因為在番外登場太興奮了吧?
(三月)但還是不能劇透啊,像我就不喜歡地雷。
(環)喔,三月月不喜歡的地雷是意義上的還是實際上的?
(三月)當然都是──這種問題用膝蓋想也知道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3246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IDOLISH7|和泉一織|七瀨陸|逢坂壯五|九條天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grace093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IDOLISH7-如果說... 後一篇:IDOLISH7 如果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rles021來此小屋參觀的觀眾
白封作者回歸,新篇小說上線,有興趣的觀眾歡迎來看(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的最新章節,最新頁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