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不可埋沒之冷門作品大推薦-我們的仙境

作者:深藍烈火│我們的仙境│2010-07-16 11:18:10│巴幣:2│人氣:874
 嗯,看到這次的活動標題,在下的心中就閃過了好幾個作品;不過在私心與推薦度考量的影響下,在下最後選了這個作品來談:

作品名稱:我們的仙境
作者:小島あきら
漫畫集數:112集(已完結)
動畫集數:126
  
  這部作品給人給人的感覺如何呢?嗯,與其聽在下說一大堆形容與想法,還不如請大家聽聽這部作品的動畫片頭曲和片尾曲,好好感受一下其中的感覺吧!
 
動畫片頭曲:
動畫片尾曲:
 
  嗯,相信各位聽過這兩首曲子後,應該多少能體會到,這是部什麼樣的作品吧?沒錯,“我們的仙境”是部治癒系作品。它沒有驚險萬分的冒險過程,也沒有錯綜複雜的情愛迷宮。平凡、單純、日常生活與人生道理是它的主要內容。而這也是在下大力推薦的理由-大魚大肉的熱血、愛情、謀略、悲劇等物語吃多了,偶爾來嘗嘗清淡又不失滋味的故事,其感受絕對是值得各位好好品嘗的!
 
PS:片頭曲一開始的紫色不明生物,乃作者-小島老師的自畫像
 
 
故事簡介:
為了縮短通勤時間,就讀東京設計專科學院的白鳥隆士,住進了母親堂妹所經迎的公寓-鳴瀧莊。在這裡,她認識了可愛的房東小姐-蒼葉梢(她是隆士的母親堂妹的女兒,房東的工作,目前已由她接手)。沒想到,蒼葉梢竟然是個患有“解離性身分異常症”(也就是俗稱的“多重人格”)的少女。再加上鳴瀧莊內似乎住了不少怪人,個性溫和又有點遲頓的隆士,他的未來究竟是!?
 
 
人物簡介:
蒼葉梢-

本作的女主角,通稱小梢。目前就讀高中二年級,鳴瀧莊的房東。個性溫柔和善卻又有些迷糊的她,很得大家的喜愛。因為童年時的某些事件,變成一個擁有多重人格的少女。對可愛定義有些模糊不清的她,最愛的食物是酸梅(有時甚至會吃到忘我的境界)。
 
小梢的多重人格-
小梢只要在精神上受到刺激,就會自動切換成其她人格。包括本身在內,共有五個人格。各別簡介如下:
 
赤坂早紀:(上圖右上角)
粗暴且陽剛的人格,但也有著纖細且充滿愛心的一面。正義感十足的她,喜歡坦率且認真的人。
 
金澤魚子:(上圖右下角)
精神年齡只有六歲的人格。對未知的人事物都抱有十分強烈的好奇心,也是所有人格中,唯一有“天線”的一個。夢想是長大以後,成為一個成熟的大姐姐。
 
綠川千百合:(上圖左下角)
喜歡漂亮服飾與Cosplay的人格,常常以“必須穿上正確的服裝才行”為由替其她房客強行換裝。雖然極端討厭男生(討厭到無法正視之的地步),但隨著故事的進行,仍不難看出,她對純潔且正派的戀愛帶有憧憬。口頭禪是“這就對了!”。
 
紺野棗(上圖正中間):
害羞且不擅與人相處的人格。在隆士之前,不但無人曉得她的名字、甚至也沒有任何人和她說過話。熱愛閱讀,且相當擅長變魔術,說話總是習慣在句末加上“吧”。
PS:別懷疑,她不只外表和ClANNAD中的一之瀨琴美相似,就連個性也很像不過別指望她拉小提琴就是了。
 
白鳥隆士-
本作男主角,個性溫和又有點遲頓的他,是個不折不扣的大好人。不過也因為這樣,時常被別人耍著玩或捲入麻煩事件中(最慘的一次,曾被人打扮成!?)。立志成為繪本作家的他,似乎在故事開始前就與小梢見過面了。只是他本人似乎不太記得就是了。
 
茶園朱實-
鳴瀧莊的房客之一,小梢的超級好朋友,對小梢也有著相當深厚的感情。雖然外表是個嬌小且可愛的高中女生,但各方面皆近乎怪物級天才的她,恐怕也是本作中,最招惹不起的角色吧?(不過所謂“一物剋一物”,本作中也不乏能與朱實鬥法、甚至將她吃得死死的角色)
 
桃乃惠-
鳴瀧莊的房客之一,是個派對狂,幾乎能為各種理由而開Party。因此說她是鳴瀧莊的開心果也不為過。喜歡喝酒的她,興趣是觀賞電影與讀影評。
 
黑崎沙夜子與黑崎朝美-

鳴瀧莊的房客之一,個性完全相反的母女。由於家中貧窮,所以總是有做不完的家庭代工。雖然很多時候,個性積極樂觀的朝美比較像是悲觀消極的沙夜子的媽媽。不過只要深入了解她們的故事,就會知道,沙夜子其實是個堅強且富有母親自覺的女性。在故事的最後,黑岐家也因沙夜子被發掘的才能,在經濟上得到的改善。(什麼樣的才能?在下就不捏它了。)
 
灰原由起夫與流星喬尼-
雖然是鳴瀧莊內最年長且資歷最深的房客。不過由於灰原實在太過沉默,因此時常被忽略。在他左手上的,是名為喬尼的狗布偶,平時的溝通與發表意見都由牠開口。也因此,多話的喬尼與沉默的灰原成了強烈反差。平時除了寫作與讀書(灰原的職業是作家),他們倆最大的消遣,就是在沒有魚的池子中垂釣。
PS:喬尼可不是最近幾年才出現在灰原手上的喔!打從灰原認識小梢,喬尼就已經登場。算算時間,也八年有餘了呢。
 
 
  以上就是在下對本作主要角色的介紹。不過在下必須承認,除了這些人之外,“我們的仙境”中還有許多形形色色的角色未介紹。不過若是被在下說完了,各位的閱讀樂趣也就少了。所以剩下的,就請各位自行去發掘作品吧!
 
 
筆者最後的話:
總之,在下想說的是,“我們的仙境”雖然沒有龐大的舞台與複雜的設定,不過它絕對是部值得一看再看的作品(作者在細節處理與人物刻畫上非常用心,因此即便看了許多次,在下都能在每次的觀賞中發現不一樣的樂趣)。最後,也謝謝點入這個頁面,看到現在的各位。謝謝各位!
 
PS:如果您已經看完本作品,可以來這裡瞧瞧在下對本作品的詳細心得喔!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314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我們的仙境|不可埋沒之冷門作品大推薦

留言共 5 篇留言

黑い影
雖然看的次數不多,不過每次都看都覺得很有趣呢…

片頭曲倒是從來沒機會看到XD
是說作者…根本是紫色的蒟蒻嘛!!

07-16 14:36

深藍烈火
  是啊...至於作者,前輩認為是男是女呢?07-19 09:58
瞇眼喵太郎
嗯嗯嗯
找時間再來回味一下 ^^

07-17 20:14

深藍烈火
  嗯,這的確是個值得多次回味的作品呢!07-19 09:58
黑い影
恩,女的吧?

07-19 10:34

冰締
這篇我不推.小締就不小締了

07-23 12:54

幻鳴
嗯~都是很有自我特色的腳色呢~!

很耐看沒錯的~!

動畫才看第一集而已~!XD

06-01 23:0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l35306z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隨筆小詩:紅燈之下... 後一篇:獻給某人的生日賀文-我們...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72.不用道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