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惡魔告解室》罪名一四一:暗夜的求救信息

作者:知岸│2018-09-15 23:53:40│巴幣:6│人氣:254
在道出真相時,陸子真的用詞很小心,「亂倫」、「近親相姦」之類的言語絕對不使用,以免在這些用詞上無形增加傷害。

情緒也盡量控制得平靜,即便他在談起郭亞安這段過去時心中永遠是憤怒的,尤其是把她視作家人之後。但對郭亞安來說,那些義憤填膺、斥責加害人的情緒或說詞也可能讓她感到痛苦或掙扎,甚至覺得一切更加難以啟齒。

因為,就算今天維護她的人說加害者是禽獸不如、是惡棍,那個禽獸跟惡棍就是她的父親……複合關係讓處境跟心境都更加複雜,而這也是她無法親自對廖苡禮訴陳述的原因,不知道該怎麼說?不知道該用什麼角度跟立場?所以,她把這件事託付給最信任的伙伴,即便是心理障礙再度湧現,對他們下意識感到抗拒的時候……陸子真分析完這一切,覺得自己唯一能做的,就是用最客觀的方式把事實說出來,也就是他最擅長的,赤裸裸的實話。

廖苡禮初聞時瑟縮了一下,但也僅僅是這樣,她很快端正好坐姿,不做多餘的反應與評論,靜靜等著陸子真繼續說下去。她就是這樣得體的一個人,在輕鬆談話時能反應快速機伶,在談嚴肅話題時能馬上讀懂空氣,將自己變成最合宜的聽眾。這時總會讓人好奇,那張永遠掛著笑容的面具下,真正的她到底露出了什麼樣的表情?好奇歸好奇,廖苡禮的表現讓其他三人感到安心,或許這家最小的妹妹比他們所想的更能成熟面對這個議題。

「我不知道細節,這些事在不對的契機下我們不可能當面開口問小安。不過我可以把發生在我們身上的事情跟妳說。」

陸子真說話同時,趙含依已經悄悄將碗盤收回廚房並換上四個茶杯和一壺花茶。薰衣草、洋甘菊和玫瑰花淡淡的香氣在熱水浸潤下緩緩漫開,雖然故事不短,但邊說邊喝著安神舒眠茶,說完故事後大家就可以去睡覺,剛剛好。

陸子真很捧場的幫大家都倒了一杯,他喝了口茶潤喉之後緩緩開口:「就從我認識她那時候說起吧……」

剛升高二的時候,陸子真雖然也有沉重的課業壓力,卻過得十分滋潤。家裡面有個家事小王子趙含依,還有升上高三變成準考生卻依然包辦清潔工作的尹若清,更準確的說,壓力大時某人貌似會靠打掃紓壓,家裡最近有越來越一塵不染的趨勢。

簡直可以高歌一曲「我的家庭真可愛,整潔美滿又安康」。

雖然現在生活愉快,但作為一個十七歲的青春叛逆期少年,陸子真還是會有想一個人靜一靜或浪一下的時候,例如獨自搭捷運到不熟悉的站隨便上街頭亂逛,拋棄家裡的愛心營養晚餐沿路買垃圾食物果腹,諸如此類無傷大雅卻偶爾為之有點爽的事情。

夜晚城市的絢爛燈光為街頭添上夜生活的熱鬧氣息,人潮在商圈中彼此交錯,賣小吃的攤子混雜彼此的香氣,販售衣服、飾品的店家在櫥櫃展出他們最亮麗的新品,試圖吸引路人的目光。

人潮之中,陸子真一邊嚼著熱騰騰的鹽酥雞一邊隨意走逛。除了看店,他還看人,結伴逛街的朋友團,曖昧中分食一塊可麗餅的有情人,在排隊陣列中爭吵賭氣的情侶檔……人群聚集的地方就像一個巨大的劇場,人生百態都在這個地方演出,觀察路人就像在看不同的劇,每齣劇都是一個片段,有些從眼底掠過,有些會讓人留下印象。

而如果你對某個人的人生劇本產生興趣,那可能會造就一場邂逅。

陸子真繞出繁華的商圈,沿著大路繼續走,附近有一所高中,某些教室還保留燈光,這個時間恐怕剩下某些社團或升學的高三學生留在學校晚自習。幽靜的校園與繽紛的商圈形成對比,陸子真在校園周遭的人行道上漫步,基於同為高中生的好奇,他一時興起開了讀心術,想知道這時的校園裡有些什麼樣的想法?

認真讀書思考評量題目的、檢討考卷的居多,不然就是書讀到茫掉開始遊魂的,忍不住打瞌睡、倒數晚自習結束時間的……如果發現比較私人的事情,陸子真會刻意避開,探索一番之後,他默默覺得這所學校的學生其實讀書挺認真的,然後默默腦補起家裡準考生尹若清的學習景象。

『救命……』

一個心聲打斷陸子真輕鬆打趣的念想,求救又輕又短,呢喃一般的掠過,甚至讓人以為是錯覺,但陸子真確定自己沒有聽錯。

他停在原地,聚精會神的等待下文——

『誰來幫幫我?誰能……發現我……』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3126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輕小說|都市|奇幻|惡魔

留言共 2 篇留言

Mort
真是謝謝小真的一時興起啊~

09-16 01:11

知岸
是啊!緣分到了XD09-20 21:37
璃昀紀
阿清的學習景象……不是很認真在念書 就是在想打掃的事嗎www

09-16 01:27

知岸
認真讀書,中間起來整理一下書桌之類的(?? 09-20 21:3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atuqu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惡魔告解室》罪名一四零... 後一篇:《惡魔告解室》罪名一四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