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星火燎原(上)

作者:不重要│2018-09-15 16:40:39│巴幣:8│人氣:299
(用電腦看的閱讀前可配合BGM服用,右鍵兩下循環播放,效果更佳)
.
.
  四周那熊熊燃燒的火焰,如玫瑰般艷麗且壯觀的占據了視野,充滿了絕望與哀號聲的黑夜下,邪魅地微笑的那個男人,渾身染滿他人鮮血的那個男人,輕勾著手上那極度不詳的刀刃,步步逼近。
.
  已經,沒戲唱了,曾被天主軍尊稱為死神的,六芒星之一的死宴,怎麼也沒想到,自己居然會是死在一介無名小卒的手中,明明連喜歡的女生都還沒追到,明明連天主都還沒打倒,多麼荒唐死在這種毫無意義的地方。
.
  他不甘,憤恨,強逼著自己的身體擠出最後一次力,至少,也要對對方造成一點點損傷,這樣才能稱得上戰鬥,自己才算是英榮戰死的,自己的死才有價值。
.
  偷偷地在右手凝聚靈魂之力,整個人幾乎快被劈成兩半,臥倒在地的死宴,用著憎惡與盛怒的眼神靜待男人的最後一擊,那自以為自己是絕對強者的,一定會粗心大意的那一擊。
.
  盡管傷處火辣辣的燙,血液像是無窮無盡似的噴濺,骨頭抗議一般的發出「喀啷喀啷」的聲音,但還是要賭上自己性命,為了自己身為夢魘軍的尊嚴,絕不屈服於敵人,絕不放棄戰鬥。
. 
  那男人的一步一步彷若慢動作似的,怎麼也走不完,意識逐漸朦朧的死宴第一次有那麼時間去思考,去悔恨,去感受空氣的溫度,但那距離終究是有限的,能夠逃避現實的量終究是有限的,最後一步……總是會到達。
.
  「轟隆!!!!」
.
  連看都不看死宴的那男人,高舉著手中爬滿了詭譎文字的利刃,處刑式的戲劇性停頓,就在那瞬間,死宴用盡全力以不可思議的速度爆出的突襲,一把亮綠色的蝙蝠長槍,混入了自己的靈魂殘骸,威力驟增平常的數倍,以迅雷不及耳的速度朝對方轟去。
.
  半徑數十公尺內的空氣在一瞬間被吸入中央,隨之而來的是,毀滅性的大爆破,瘋狂的暴風將早已動彈不得的死宴從爆炸中心吹飛老遠,聖綠色的光芒將那一切事物都給破壞殆盡,賭上死宴性命的這一擊,威力遠超乎他的期望。
.
  不會有錯,死宴很清楚的看見了,那男人甚至連驚訝的表情都來不及做出來,完全沒能進行任何防禦,直直的被命中了頭部,即便強如天主夢魘,也絕不可能正面吃下這一擊,用盡全身力量的死宴倍感欣慰,迅速枯竭的精神也讓他意識快速淡去……
.
  原本應該是這樣的。
.
  原本應該是死宴賭上自己的一切,與敵人同歸於盡的結局的。
.
  但沒有。
.
  大爆炸產生的,瀰漫整個天空的沙塵,剎那間,被一股無法解釋的力量蒸發了。
.
  他只是輕輕撥了一下,他的手。能將整座城鎮的建築物都吹飛的強風隨即超音速爆散開來,那已經不能稱之為風了,他的撥手可是直接將周圍數百公尺的空間化為真空。
.
  怎麼…可…能?甚麼也說不出來的,死宴,在不到零點幾秒的時間內化為虛無。
.
  寂靜。
.
  這根本稱不上戰鬥,之前將死宴劈成兩半的刀風只是那男人的無心之舉,而剛剛滅殺死宴的撥手更只是單純想擰掉眼睛裡的沙塵罷了。
.
  說到底,讓那男人全心關注戒備的對手就只有一個。
.
  「業刀…在哪裡?」
.
  星火無法抑制地顫抖著對在天上俯視一切的少女問道。
.
  靜止於半空中的是一位銀藍色長髮的少女,頭上頂著一個大大的時鐘,右手握著一把詭異造型的手杖,一襲高貴聖潔的純白長袍使得她在這充滿火光與噪音的夜晚依然奪目,不止於此,還有她身上隱藏的相當仔細,內斂而龐大的,神一般的力量。
.
  那男人,也就是星火,完全沒有自信能在眼前的時間聖女面前逃脫,這是他多年下來所累積的深厚經驗,只消看一眼,就能大致摸清對方的實力。
.
  星火發抖著,那是害怕,恐懼,還有,興奮,強如星火,在這世上能讓他興奮的事物已經很少了,世人正在傳唱歌頌的天主夢魘,或是寧都的三王夢幻使楓梅菊,在他眼中全是廢物,毫無一戰的價值,只有神,只有遠超出世人想像中的,強悍無敵的神,才是他所欲挑戰的對象。
.
  為了得到與神對決的入場卷,他必須得到業刀,現前五神器一把都沒有的他,別說神了,在僅僅只是本源王者的時訪面前也都只是雜魚吧?
.
  星火是很清楚的,清楚自己的實力究竟在哪裡,因此他敬畏,他崇拜神,同時鄙視,嘲笑那些為人歌頌的,總是高估自己實力的王權。他要成為神,不,他要超越神,為此,他必須得搞清楚,王權頂與本源王者的實力到底差在哪裡。
.
  「五神器不是你這種路人拿得起的,勸你盡早放棄。」空中,高嶺之花的聖女極度嘲諷的對星火笑道,並且把不知何時掛在左手的死宴給丟了下去,雖然時訪對死宴的追求感到相當煩躁,但依然不希望對方為自己而死,讓追著自己來的麻煩影響到他人,會讓時訪有點過意不去。
.
  凌駕於時間與空間之上的時訪,在天主夢魘的糾紛中一直都隱藏著實力,無論是成為天主的命定少女時,或是叛逃成為夢魘的主要幹部時,她都沒什麼想法的,原因是她那與生俱來的絕對實力。在她生命的很長一段時間內,所謂凡間種種,世俗紅塵,在她眼裡都是兒戲,一群智障在用智障思維做智障事罷,她根本無心參與,是直到她遇到她今生的伴侶,才讓她對人類這個種族多了份憐愛之心。
.
  「路人…呵呵呵…在妳的眼裡,能夠秒殺所有王權的我…也只是路人嗎?」星火臉部僵硬的乾笑了幾下,他十足地聽明白了時訪的嘲諷,卻不但沒有打退堂鼓,反而愈加高興了起來。
.
  是的,這就是本源之王,這才叫強者,這才叫實力,自己身為凡人畢生所修練來的力量都是垃圾,星火這一生第一次如此地滿足,那是他的價值觀首次被認同被肯定,他實在受不了跟那些不知天高地厚,看到區區王權就嘆為觀止的廢物們在一起了,他要往上爬,他要跟那群廢物們區隔開,想到自己居然還跟那群廢物待在同一個等級就讓他渾身不對勁,無論如何,王權這個,歷史上從來沒有人能突破的門檻,他是一定要突破的。
.
  「很好,非常好,請妳證明我到底有多少價值吧!」星火顛狂的笑著,手上魁魅眨眼間揮出,隨即是一片崩天滅地的狂哮,半徑數公里內的陸地全被切碎,地面儼然從這個空間消失了,無論前後上下左右放眼望去全是虛無,再也無人能區分哪邊是天空哪邊是陸地。
.
  「絕斬.蓋帝歐拉。」
.
  毀天滅地的斬擊,足以瞬殺複數王權,這就是星火最引以為豪的絕斬五技,每一招都擁有極度逆天的威力和可以相互配合疊加的作用,因應各種場合各種敵人,星火也會謹慎思考每次絕斬的收放,完美的應用絕斬就是星火今天能夠站在時訪面前的原因。
.
  蓋帝歐拉的視覺衝擊十足,整個艾卡瓦多無論哪位王權看見這招肯定都會嚇到下巴掉下來,六芒星看到大概會嚇到昏過去,醒來後懷疑人生跑去自殺。只是很可惜,這種等級對時訪來說還是很無聊。
.
  「你們凡人都很喜歡替每個小動作取名字?」時訪皺眉對著星火問道,她覺得自己就像在看一群螞蟻裡面稍微大隻一點的螞蟻在炫耀一樣。對,這只是小動作,將視野所及的所有事物蒸發,對時訪來說只是小動作而已,姑且不論本源王者階級的時訪本身,連遠在幾千公尺遠的死宴時訪都能毫不費力地將其保護得妥妥的,實力高下立判。
.
  「絕斬.尼古拉斯塔的噩夢。」
.
  星火不怒反笑,他已經很久沒遇上能夠完全輾壓他的對手了,太久太久以來都是他秒殺所有敵人,他甚至都快忘了自己究竟只是多麼渺小的存在。一招絕斬單體弒神反手轟落,一道完全看不見任何反光的虛無黑洞直線衝擊時訪。
.
  尼古拉斯塔的噩夢是本源王者碗糕超人的得意技,由於本源王者長久以來隱藏在世人之中不輕易顯露實力的關係,對能知道這招並且將其改良為自己刀技的星火,時訪總是多了一點興趣。緩慢的舉起左手,食指輕彈,就像小孩子在玩彈額頭一般,俄傾間將足以貫穿整個世界的絕斬完全反射。
.
  「絕斬.鏡。」
.
  面對被時訪徹底反射,來勢洶洶的絕斬,星火實在不敢硬接,短時間內絕斬連開,魁魅高舉,一招鏡就將尼古拉斯塔的噩夢直接蒸發。
.
  鏡是星火絕斬五技裡面視覺衝擊最小的一招,但卻也是最強的一招,鏡的揮出能將刀刃觸碰到地無論任何種類,任何範圍,實體非實體,唯心唯物所有可感知的人事物攻擊技能瞬間解構蒸發,雖然範圍極小,但星火敢保證這招鏡就算是本源王者也接不下來。
.
  「有意思。」繼上次模擬出的尼古拉斯塔的噩夢,時訪又難得稱讚了星火一番,只消看一眼時訪便馬上理解了鏡的所有原理,然而即便如此,這招鏡也是時訪放不出來的,直到這招的出現時訪才總是明白對方為甚麼會想追求五神器之一的業刀,畢竟鏡所進行的解構是以"那東西"當作材料的。
.
  時訪並沒有給星火太多的喘息時間,出於好奇,時訪這一戰中首次主動發動了攻勢,左手輕輕一個彈指「啪」的一聲,沒有任何視覺特效,沒有爆炸,沒有沙塵,沒有火花,全艾卡瓦多的時間驟然崩壞了三秒。
.
  不過三秒而已,只有三秒而已嗎?在這三秒以內,整個艾卡瓦多,全世界的所有人所以生物同時無法抑止地戰慄發抖,一股從未感受過的強烈驚悚感沁入心扉,彷彿有無數隻蟲蟻啃咬著自己的骨頭,啃食著自己的心臟,像是有一把電鑽在自己腦內鑽出一個孔來,每個人的眼睛都像是要爆炸一般的脹大,瞳孔不自然的快速抽動著,喉嚨好像被滿滿的海綿塞住了,無法呼吸也無法發出聲音,沒有任何一種形容詞足以用來描述那是多麼的噁心多麼的恐怖,視野以內的所有東西詭異的扭曲變形,掛在牆上的時鐘融化到了地上,桌椅扭曲旋轉成一個圓形,建築物癱軟地趴倒在地上,書本不斷地分裂增殖,樹木在噁吐,河流長出了尖刺,天空掐住自己的脖子,陸地尖叫著,花朵化膿噴出,火焰流下了淚,星星月亮強烈地抽搐,連風的腸子都被剖了開來。
.
  只有三秒而已,在那地獄般的三秒之後,全世界的人同時跪了下來痛哭著,包含遠在天邊的天主夢魘,抑或寧都三王,甚至是所有深淵魔王也像個犯了錯的小孩子般跪地痛哭著,包含星火也是,即便那三秒之內他再怎麼想要發動絕斬.鏡,但他還是甚麼也做不到,怎麼也無法抑制的驚悚感徘徊不去,哪怕是在時間恢復了正常後,星火依然也只能跪地痛哭,連魁魅也舉不起來,更罔論戰鬥了。
.
  「不過如此,也想染指業刀?」時訪不禁有點失望,要不是時間崩壞順便把這附近剛剛被蓋帝歐拉蒸發的陸地召喚了回來,星火這廝就得直接摔死在深淵了,可能是因為剛才看到偽尼古拉斯塔的噩夢和用"那東西"作為媒介的鏡讓時訪對星火的實力不小心高估了吧,所以現在看到星火的真實實力,讓時訪有點後悔自己為何要對一介路人抱著無謂的期望。
.
  當然,時訪自己也是挺不喜歡用這招,畢竟這招會把全世界包含自己的伴侶都給捲進去,她是真的很好奇鏡能否把時間崩壞也給消掉才放的,怎知星火在時間崩壞時連刀都落地了,更別說放出絕斬。
.
  「還沒…還沒完…」總是克制住自己的眼淚,星火跪在地上,把魁魅重新握在手中後,搖搖晃晃地站了起來,腳步踉蹌的朝時訪走去。
.
  為了得到業刀,為了超越神,自己絕不能倒在這裡,不能去,回想自己究竟打倒多少人站在現在,而是要,專注於自己還有多少人需要打倒。星火意識模糊地堅持著。
.
  「我一定要得到…業刀。」星火站穩了腳步,眼神不再有絲毫迷惘,與此同時,全身爆出了一股足以與時訪匹敵的神力,在時間剛恢復正常的夜空下,星火簡直化身為火焰般燃燒著,與時訪身上那道耀眼的藍光不相上下。
.
  「那是…你瘋了嗎…?」時訪極其罕見地露出震驚的表情,凡人怎麼可能以肉身之軀承受”那東西”的力量,他一定會死的,就在時訪還在那麼想的時候,一股不祥的預感竄了出來,等時訪終於意識到要發生甚麼時候,一切都來不及了。
.
  「噗剎!」的一聲。
.
  星火用魁魅貫穿了自己的心臟。鮮血噴濺在地上,形成了一個十字。
.
  「絕斬.鏡。」星火雙瞳死死瞪著時訪,並對自己發動了刀技。
.
  同一時間"那東西"也將星火給完全吞沒,一道緋紅色的黑洞從星火的胸口永無止盡的炸開,從一開始還只有幾公分,眨眼間脹大成數百公尺的大小,並在短短幾秒的時間內,幾十幾百幾千幾萬公里指數成長,一直到最後瀰蓋了整個世界,繼十餘秒前的時間崩壞,全世界共時性地看見了一道恐怖的紅光,那道紅光不斷地蜷曲,翻滾,跳躍,抽搐,脹大,崩潰,復甦,持續了數十秒,最後化為一張令人作噁的笑顏。
.
  死盯著那道邪魅的紅色微笑,時訪顫抖著開口說著。
.
  「第三位本源王者……誕生。」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3072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吃魚-消夜模式❤
感覺整篇都在開外掛的感覺
錯覺 是錯覺吧(つд⊂)

09-15 23:31

不重要
只是錯覺,畢竟時訪還沒拔鈴刀,更甚沒開深淵模式(〃∀〃)(敬請期待下篇)09-16 00:26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09-17 14:53

不重要
噢噢噢ヾ(;゚;Д;゚;)ノ゙非常感謝,我會繼續努力的ε٩(๑> ₃ <)۶з!09-17 18:1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asd1017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塗鴉)矮額髒髒-大魔王... 後一篇:X 我的目標(2018年...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4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0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