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世界的終結

作者:阿拉丁爆漿的青春│2018-09-15 12:23:00│巴幣:8│人氣:183
陰慘的午後。

天空不但沒有半隻烏鴉,凝滯的空氣就像是一間密不透風的廁所。

一切透露著不對勁,哈利波特第一部開頭,最先出現的怪異徵兆是,威農姨丈發現有一隻貓在專注著看地圖。而現在,則是有七隻麻雀從電線上同時飛下來在路邊草叢啄食,彷彿故意似的,排成北斗七星的勺子型。翻翻文獻,歷史紀載在九月十四日時,七隻鳥排成北斗七星形狀的紀錄是──沒有。可見當年到底造成了多大的災害,以致沒有史官能來得及寫下。

在詭異的氛圍下,與咕嚕米對望一眼,我猛然掉頭,改變了本來該去的目的地,目標改成好幾次被世界拒於門外的那家臭豆腐店。一家每次專程跑去吃,就會發生種種不可解釋的現象,盡可能阻止我走進店裡。

這次成功了。世界顯然正忙著處理那七隻麻雀,而我趁機欺騙了世界。當我抵達臭豆腐店,大門大大敞開迎接,裡面顯然沒有半個客人。老闆剛好在店門口,看到我迎面走來難掩臉上的驚訝,但又隨即露出聽天由命的表情。

拿到菜單,我掃視一下毫不猶豫地劃下「草莓牛奶臭豆腐」,對其他的不屑一顧,因為我知道這就是宿命的選擇。

菜上桌了。

有鑑於上次我動念要來這家店時,從那一刻起足足下了兩個禮拜的大雨,不然就是各種莫名其妙的人為阻擋。我盯著眼前鋪著紅不紅、白不白醬料的食物,可以十分確定我吃下去的時候這世界會發生某種改變,有可能天崩地裂,可能六道同墜、群魔亂舞。我眼前,也浮現了電影般播放的往事。但我還是忍不住拿起筷子,將面前沾滿黏稠醬汁、並沿著邊角緩緩滴下的臭豆腐夾起,仔細端詳。

今天是西元2018年九月十四日,千年之後的世界,或許有人會看到這篇文字紀錄,便可以得知,上一個世界終結的原因,是因為一盤「草莓牛奶臭豆腐」。

(咬)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3054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中秋月圓人團圓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wedspider8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台灣民間故事兒童版...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大家
歡迎大家來到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小屋,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小說也非常歡迎觀賞的,謝謝配合。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