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達人專欄] 不當人類之後青春依然繼續.死神的畫像(4)

作者:Ocean│2018-09-15 08:30:10│巴幣:12│人氣:446
  吃完飯後,我和小林道別,慢慢走回到家。今天回來得特別晚,晚餐竟然已經上桌了,我也就繼續吃下一頓。

  餐桌上還是一樣寧靜,沒人敢說話。自從高中放榜那一天開始,家裡好像都一直是這種氣氛。過去我總是戰戰兢兢,如今卻很自在。看來心境變成怪物也有很多好處呢。

  吃完飯後我就馬上洗完澡窩到房間裡了。原本我都是很懶得洗,直到很晚十一二點才會洗澡的人。可是高一之後發現只要先洗好澡就可以躲回房間不出來,所以就養成了吃完飯馬上洗澡的習慣。

  我拿出手機,開始玩起之前明仔介紹的手遊《鐵頭英雄》。這遊戲很單純,就是點擊螢幕讓只有一顆正方形頭顱的英雄前進。中途沿路開啟寶箱,得到並且強化武器,藉此擊倒路上的正方形獸人過關斬將。不過比起被這些獸人壓扁,其實更容易掉落於每塊地形之間的空洞、或著被旋轉的風車葉片殺死。這遊戲就是一條直直往前的單行道,沒有回頭的選項。

  這遊戲其實很容易死在那些自然地形陷阱裡,每次都很快結束。不過我現在反應也變快了,不再那麼容易死去,甚至一路突破紀錄比之前都還要強。這反而忽然讓我覺得這遊戲變得很無聊,於是我遊戲還沒結束就直接關掉程式,躺在床上發呆。

  現在的我比之前都還要強,不只力氣大、不容易受傷、感官靈敏、反應迅速。還會一些讓人毛骨悚然的,我自己都不知道該怎麼解釋的特技。即使如此,沒有目標的我還是一事無成,什麼都沒做。

  如果這是美式電影的話,現在的我恐怕就已經成為超級英雄了吧?可我也沒興致幹那種吃力不討好的事,不如說我沒拿這本領胡作非為就不錯了哩。

  說了那麼多藉口,其實就是我沒半個真心想做的事而已。

  唉,還真是爛泥扶不上牆。

  *

  隔天假日,我就窩在房間裡面打發時間,只有吃飯才出來。

  吃中餐的時候,我才突然想到我還沒有提過,我要去幫小林的忙。

  「今天開始這一個禮拜,我都要在外面忙喔。放學不會直接回來,最晚八點半到家。」

  「你要做什麼啊?待這麼晚。」

  老媽開口問了,總覺得好像很久沒跟她說話過了。

  「幫畢業學長的忙啦,他也會給我錢,算是打工。」

  「打工?是要幹嘛?」

  老爸這時也插話,語調有些上揚,是對打工這詞敏感嗎?

  「他在這附近租了一間辦公室,剛搬進去要整理,東西好像很多。有點像是幫忙搬家吧?」

  「喔……他是做什麼的?」

  「不知道耶,好像是幫人家處理什麼業務吧?反正我只是幫忙搬東西而已。」

  「嗯……」

  老爸不知道在想什麼,這時又輪到老媽開口。

  「你說畢業學長,他是幾歲啊?怎麼認識的?」

  「就你們之前也見過的小林啦。」

  「小林?考上台大那個?他不讀了嗎?出來工作了?」

  「他好像是轉學到這裡的大學,今天也有上課,算是半工半讀吧?」

  「唉……明明考上台大了,真可惜。」

  「……他說是他家裡人逼他讀台大的,選了個社工系他也不知道畢業出來後可以做什麼,就自己辦轉學了。」

  「……嗯。」

  這話題跟之前的家裡大吵也算是息息相關,頓時餐桌又陷入沉默。

  總之他們好像都沒有反對的意見,就當作是他們同意了吧。不知道他們見到小林染銀髮會有什麼感想?說不定還會以為他是學壞了呢。

  撐過尷尬的午餐時間,我就躲回房裡滑手機等小林來訪。當我肚子又要開始餓時,就聽到門鈴響。好久沒聽到家裡的門鈴發揮作用啦。

  我迅速換好黑色排汗T恤跟短褲的運動休閒套裝就下樓。現在這個時代對男生真方便,運動服飾的品質都很好,直接穿出門也不奇怪。

  我下樓就看到小林正站在門口和應門的老媽說話,小林一身成套的黑色運動套裝,上面還有貴氣的燙金紋路,和他的銀髮相映襯。老媽一邊回應小林眼睛卻是瞪得老大,果然小林那頭銀髮也嚇著她了吧?真是有趣。

  「阿翰你下來啦?準備好了?」

  「嗯,我們走吧。」

  「那就這樣,我就借你們家阿翰一個星期囉,伯母再見。」

  「啊……嗯,再見。」

  眼看老媽還一副傻愣的模樣,我連忙換好運動鞋就推著小林往門外跑,走遠一段距離才爆笑出聲。

  「噗!你那頭銀髮有夠誇張的,果然嚇到我媽了啦!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伯母反應真的很好玩。」

  我得意地大笑,小林倒是富饒興致地看著我。

  「總覺得你比以前還要從容多了,是健身後得到自信了嗎?」

  「嗯?……有嗎?」

  小林剛提到健身我還一愣,後來才想起是我自己說的。真是的,明明課堂內容都能記住,我卻差點忘記自己說過什麼。

  「以前你遇到剛剛那種狀況只會尷尬低頭,和我會合後也會不發一語臉還有點臭吧。」

  「大概吧?我這樣好多了對吧?」

  「是啊,大概你國一那時候開始吧?你整天死氣沉沉又垮著一張臉,見到你進高中那時候也是一樣。」

  小林搖搖頭,一臉受不了的模樣。

  「從以前開始,你就很容易接觸到別人的弱點,發現他們最在乎的事物是什麼。可你既不靠近也不拉開距離,只是一直保持在微妙的距離輾轉籌促,讓人心煩又沒辦法對你說什麼。說真的你高一那時候,我好幾次都想打爆你的臉。」

  「真是個過分的學長啊!」

  我們兩個邊笑邊走,前往預定的工作地點。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304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輕小說|不當人類之後青春依然繼續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zzzxxxccc25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不當人類之... 後一篇:[達人專欄] 不當人類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overozone《小剪男孩》
暎子的興趣喜好大公開!小屋更新自創角立繪&人設,對OC有興趣的朋友歡迎來看看(´▽`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