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夢境隨筆(4)

作者:夯特大大│2018-09-15 05:50:26│巴幣:20│人氣:91
夢境,很雜、很亂、很毫無邏輯。

即使如此,即使只有片段畫面,還是會有些想要記錄下來的事情。

當我在房間裡面醒來,「我現在是在做夢嗎?」我在夢中這樣問著自己。

我確認了東西的觸感、確實呼吸的感覺、回想自己的人生還有昨天所發生的事情……全部都很正常,非常的合情合理,很顯然我現在並不是在做夢,而是身處在現實世界。

然而,當被鬧鐘吵醒過來之時,卻又發現自己再次回到了現實世界。在那夢境中,原本合情合理的一切突然又變得毫無邏輯性起來。在夢中如此理所當然的東西,醒來之後才能發覺那如此明顯的漏洞。

最讓人印象深刻的是,我確實在夢裡問了:「我現在是在做夢嗎?」的問題,經過了仔細思考和推論求證之後,才確立了「我沒有在做夢,而是在現實世界」的結論。

醒過來之後,不禁還是問了一句:「我現在是在做夢嗎?」經過了仔細推論之後,得到了我正在現實世界,並且要去晨跑但是好累好懶好疲勞的結論。

然而這個結論真的是真的嗎?畢竟我在夢裡也十分確信著「我正在現實世界」的結論。

曾經,我也覺得會飛翔是理所當然的事情、會使用魔法是裡所當然的事情,就有如現在使用神奇的電腦和手機那樣的理所當然。

曾經,我遇到一個喜歡的女孩,卻沒能跟她告白。醒過來之後我後悔萬分,「早知道是做夢就鼓起勇氣跟她告白了,如果下次還做同樣的夢,我一定要跟她告白!」

結果在學校中遇見了那個女孩子,我依舊沒能跟她告白。

然後我「又」醒過來了。在我小五的那一天,我認識到我自己就是個無可救藥的孬種。

我想,人生如夢這句話才是真的。

即使現在我覺得一切都合情合理,但說不定那一天我「醒過來了」,才發現這個世界是如此的荒誕可笑。

好了我真的要去晨跑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3036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阿潘潘
+1 小五沒有告白,變成人生一個遺憾,結果我的對象都結婚了(要好好把握哦~~

09-15 06:28

夯特大大
人生就是由不斷的遺憾所組成的09-15 08:03
雷亞德
唉,可以安慰自己說 就算當時真的告白了,人家也不一定會跟你說yes 啊

09-15 08:56

雷亞德
搞不好說No 之後反倒成為人蔘最羞恥事情 “早知道不告白了啊啊啊” ......類似這樣 (?)

09-15 08:58

夯特大大
我覺得任何事情有做總比沒做好09-15 20:15
薩帕克
就是一個不知道自己到底在做夢還是在現實的夢境中的夢境中的夢境中的……(無限循環
不過我做夢的時候倒是會非常清楚自己在做夢呢

09-16 10:38

夯特大大
如果在夢裡保持清醒,就可以為所欲為了呢!09-16 18:2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hunter401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這不是勇者... 後一篇:我只是一盆招財樹盆栽(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小說教學部 (22)
夯特大大教我寫小說! (7)
巴友作品讀後感 (16)
實體小說讀後感 (1)
網路小說淺談 (4)

短篇小說部 (0)
漂流者手札(完結) (6)
不會笑的微笑熊(完結) (4)
宿舍的電梯(完結) (7)
魔王全力逃跑中(完結) (7)
看我一個花式亂寫! (3)

長篇小說部 (0)
無限食慾 (18)
轉生成為邪神觸手怪 (20)
這不是勇者的故事(完結) (31)
騎著羊駝的黑特 (31)
米迦勒機關-地下黑獄(完結) (30)
轉生成為惡役貴族 (20)

梅莉安與試煉之塔 (0)
第一集 (0)
第一集--試煉之塔與遠古女帝 (30)

神想幻境 (0)
第一卷-交織的命運 (30)
第二卷-龍王的請託 (33)
第三卷-精靈鑄劍者 (30)
第四卷-時間的流沙 (33)
第五卷-治癒師與獵人 (33)
第六卷-帕爾洛迪之森 (37)
第七卷-來自異界的災厄 (35)
第八卷-失控的代價 (33)
第九卷-千年的誓約 (31)
第十卷-再啟程的序章(END) (34)

我與我的理芯寶貝 (11)

妹妹是魔法少女(停更) (8)

雜七雜八部 (0)
夯大喜歡的動漫畫 (2)
閱讀心得報告 (23)
盆栽 (9)
夢 (35)
周記 (3)
夯特大大之旅 (19)
詩 (16)
思考人生 (23)
日常 (80)
徵文贈書活動 (4)
奇諾之旅讀後感 (8)
詩經 (9)
素女經 (2)
搜神記 (1)
道德經 (4)
鬼古子 (1)
金剛經 (0)
提問箱 (7)
徵稿 (1)
雞湯 (21)
AI (32)
影評 (8)

異世界巨乳系色情小說新無限淫慾 (15)
第一部-查爾斯帝國的千年詛咒 (72)

未分類 (38)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