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關於作者】紅玉いづき (個人見解及雜談)

作者:藍曦/霜夏│2018-09-15 00:43:27│巴幣:4│人氣:121
第一次寫了有關書籍作者的介紹與想法的部分,可以說是一時興起也可以說是難得一見吧。至於原因,我想是在讀過食人魔三部曲之後覺得我應該寫一下,(欸
算是覺得有值得一寫的吸引點吧。(以下正文開始
 
 
開頭先來奉上隨處可見的紅玉老師的個人資訊,隨後再來說說長到不行的個人想法吧(?)
 
【個人資料】
 
紅玉いづき,是日本的作家。投稿得獎時的筆名是紅玉伊月(日語讀音相同)。石川縣金澤市出身。金澤大學文學部畢業。
 
以《角鴞與夜之王》得到第13回電擊小說大獎的大賞。在電擊文庫中是罕見的童話風作品而成為話題。
 
夏天出生,喜歡冬天。誕生石是紅寶石。
 
比起伯爵茶更喜歡紅茶。喜歡紅色。
 
【相關作品】
 
《角鴞與夜之王》
《MAMA》
《雪螳螂》
(以上為食人魔物語三部曲)
《毒吐姬與星之石》
《失落的花園》
 
以下等等,還有非常非常多,有興趣的話還請自己查吧(笑
 
 
『個人推薦觀看順序』(以三部曲為主)
 
《角鴞與夜之王》→《毒吐姬與星之石》→《MAMA》→《雪螳螂》。
 
事實上怎麼閱讀都不影響,純粹只是個人喜歡有連貫性的閱讀而已,參考看看囉。
 
紅玉老師的筆風溫暖清麗,帶有神祕卻又溫柔,像清風拂過。
沉穩的筆調,樸實又帶有鮮豔的色彩,埋得恰到好處的伏筆,營造出屬於自己的奇幻色彩,與溫馨感。算是讓我非常沉迷的原因。
 
從不同的角色的角度、眼光看出去,都有不同的世界觀認知與色彩,以屬於角色的個性與想法,詮釋世界,傳言、傳說,又或是人云亦云,虛實之間帶出真相。一種人與非人之間的浪漫,似戀愛而非戀愛的情感。
 
人們敬而遠之,稱為「魔物」的存在,是否真的為魔物?真正可怕的並非是魔物,而是身為人的存在?從不同視角審視人心,角色的性格與背景營造都相當鮮明。
 
聖女與劍士,依存與被依存性,彼此對於彼此的依靠,並非是追求某種絕對性的結果,贖罪、恩惠、陪伴,何為自身的選擇?
 
只有自己才能替自己踏出抉擇的那一步,正因對彼此太過了解而顯得深刻。
 
真誠而純粹的心,與人們所認知的魔物是不同的。以溫柔貫穿所有的不安,彷彿世界崩塌都互相擁有彼此。

對我而言,個人認為紅玉老師的筆觸是非常柔軟的,情感也非常透徹純粹,像純淨的水、又像風,總是輕柔而深刻的蔓延、滲透,擴散在整部作品裡,用心隨處可見。

雖說為翻譯文學(小說),文筆多少有些誤差,但不仿還是可以看看。

雖說不明白創作理念為何,但認為這樣的題材並不是常見的,以一個看似充滿血腥跟獵奇的主軸「食人魔」去串聯出一個個,截然不同的故事,取而代之的是溫馨與華麗,而有了新的見解。

在讀者的心中,「食人魔」又是甚麼樣子的呢?
我相當喜歡有傳說手法的營造,增加了故事的懸疑性與浪漫性,論我個人而言最喜歡的作品就屬雪螳螂了。

在紅玉老師的筆下,某些天生的缺陷也變得美麗如畫,宿命交錯,似乎並不覺得錯誤源自於誰又該將責任歸屬於誰,做出決定的終究是,自己。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3026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a221215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人際障礙少女日記】08... 後一篇:【短篇】左岸弦音 序...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