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達人專欄] 不當人類之後青春依然繼續.死神的畫像(3)

作者:Ocean│2018-09-14 20:48:45│巴幣:10│人氣:317
  小林帶我來的是一家傳統小吃店,沒什麼特色美食,就只有哪邊都能看到的炒飯和麵食。裝潢也像是一般住家的一樓空間直接拿來開店而已,不知道好不好吃。

  「你儘管點吧,我看你多會吃。」

  「好!這是你說的喔!我要兩盤大份蝦仁炒飯!兩盤炒麵跟一碗大碗的豬血湯!」

  我拿起菜單馬上畫單,肚子都快餓扁了!小林則是傻眼看我。

  「你真能吃那麼多啊?先說好我可沒辦法幫你吃太多喔?」

  「沒問題!儘管來吧!」

  「好吧。」

  小林半信半疑,最後還是同意我這麼點了。

  菜餚一上桌,我就馬上開始狼吞虎嚥,小林一邊要了個小碗裝些跟著吃,一邊目瞪口呆看我的吃相。

  「你是有參加運動社團喔?忽然那麼能吃。」

  「最近同學找我健身啦,最近都有在練身體。」

  其實我還沒跟明仔一起去健身過,這邊就先拿來當擋箭牌吧。

  「是喔,看來動得很多才會這麼餓,真的有在練喔!」

  「是啊,我最近力氣也變大很多喔!」

  雖然還不知道會不會曝光,總之先自己提一下也好吧。

  「這樣啊。」

  小林不可置否,改天有機會表演給他看好了。

  「小林你回來這裡不可惜嗎?難得算是上了台大吧?在台北玩也不錯不是嗎?」

  小林一聽我這麼說,眼神忽然變得兇惡。

  「在台北玩?我在那邊根本沒什麼好玩的!那邊演唱會跟什麼文化展覽的東西是很多啦,可是演唱會門票對我來說太貴,我也沒什麼特別喜歡的歌手。雖然很多免費展覽可以去,但我也沒興趣。尤其家裡匯來的錢很少,他們根本不知道在台北光是吃飯就多花錢吧?我都只能窩在學校裡,就算沒人關住我,我也出不去。後來同學們都會來邀我去玩,可是出去就算只吃東西也很花錢。跟家裡人講他們也不肯給更多,我只好出去打工。打工賺來的錢也不多,全都花在我沒興趣的活動上。就這樣過了半年,我就覺得受夠了。反正我以前就沒關注過社工系,也不知道畢業後能出去幹嘛。與其硬撐待在這裡沒有作為,還不如放手一搏。之後我就自己準備了轉學考跟申請學貸,成功考上這裡的大學回來了。」

  小林說完一大串台北生活感想後又拿起小碗就口細嚼慢嚥,看來他在台北真的過得很不開心。

  而我一邊聽著也已經把桌上的菜解決一半以上,本來情緒低迷的小林見狀不禁嗤笑。

  「還真的很能吃啊!難怪你會說自己沒錢……家裡晚餐又怎麼樣?」

  「……我不想和他們說話,感覺很彆扭,所以也沒提。」

  「是嗎?」

  小林跟他家人大概算是鬧翻了,而我則是正在鬧騰中,我們都對這話題沒興致繼續聊下去。

  「好!反正你現在稍微晚點回去,家裡人也比較不會管了吧?那麼不如你來我這打工吧!」

  「幫小林你打工?你不是也還在唸大學嗎?」

  小林的提議實在讓我嚇一大跳,只見他一臉得意的壞笑。感覺今天一直看到過去未曾見過的他。

  「雖然不是熱門科系,我考上台大也是事實,就有遠房親戚聞風找我幫他做事。他在家族裡本來就沒什麼存在感,過年也沒回來,自己跑出去闖盪後賺了很多錢一樣保持低調。這次也是他主動連繫我,我又跟他聊了很久見過幾次面定下來的。學貸也是他幫我處理的喔!」

  「這樣啊?不過到底是要做什麼工作啊?怎麼聽起來好可疑。」

  「安啦事情都是我在做啦,只是他還借他房產下一個辦公室給我用,我只是要你幫我把那邊打掃整頓好而已。」

  「喔……」

  聽起來還是很可疑,不過我好像只要做清潔工的工作就好。這樣好嗎?

  「那邊閒置很久積很多灰塵,我還要搬很多東西進去,這也要你幫忙。我們白天都還要上課,還要考慮到不能留你太晚、最多到八點,可能要忙一個禮拜。這禮拜的價碼我想想……就給你五千怎麼樣?」

  「成交!」

  每天大概忙兩到三個小時,持續七天就可以領五千元!這價碼甚至遠遠超越基本薪資了!對我來說是再好不過的條件。

  「好,既然決定了,那明天下午我就去你家找你!我禮拜六也塞滿了課,大概五點半才能到,你還是先跟家裡面的人說一聲吧。」

  「喔,好吧。」

  要我跟家裡知會我要打工,心裡還是有些疙瘩,不過我還是決定遵從小林的指示。反正只是一個禮拜而已,他們如果又有什麼意見就無視算了。

  這個時候的我,既沒想過拿到這五千塊過後是否還要找別的打工賺錢,也沒想像得到我竟然就這麼在小林的辦公室定了下來,甚至還另外得到一份正職工作,讓我今後不必再擔心挨餓。

  在這之前我每天都看著快速消瘦的錢包心慌,如今財政終於得以舒緩而心花怒放。我是完全意想不到,這次打工竟然成為開拓我未來出路的契機,還讓我遇見了現實存在的死神,也徹底改變了我的人生歷程。

  誰又能想像得到,這份聽來輕鬆簡單的打工竟然會牽扯出這麼多事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2990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輕小說|不當人類之後青春依然繼續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zzzxxxccc25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不當人類之... 後一篇:[達人專欄] 不當人類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米娜
來人R 陪伴雪糕一起畫畫喵 成為達人需要大家的幫助⋯⋯讓窩們ㄧ起成就最頂級的創作達人ฅ^•ﻌ•^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