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達人專欄] 異端Astray--21 Miliya Stars

作者:朱里安│2018-09-11 23:15:08│巴幣:2│人氣:775
  米莉亞運氣好,遇上要去第七世界的馬車,而那位大叔也樂意送她一程。在路上也有問著米莉亞要去那裡做什麼,她只推說只要找親戚,順便去城裡玩幾天。
 
  她早上遇到的事情讓她不敢再次簡單就相信陌生人,只是用非常敷衍與簡單的方式回答。她並不想與人太親密,或者太過熱情。只怕又遇到早上的事情。更甚至的連自己身上有星卡,或者自己真正的目的都隱瞞住。
 
  大叔也沒有多問什麼,他也只是熱情了點想要知道米莉亞要做些什麼而已。隨著搖晃的馬車,很快就到達了第七世界。
 
  第七世界的警衛並沒有盤查太多,只是簡單問著馬車主人來這裡做些什麼。來到這裡的商隊與旅行者很多,他們也無法真正有效盤查出有問題的人,畢竟一天人口的流動量太大了。
 
  隨後只是問著米莉亞是來做什麼的。大叔說這是他的外甥女,只是因為自己剛好要來城裡,她順便來這裡玩玩同時見見世面。守衛也就沒有問太多,就讓他們輕鬆的進去。
 
  「大叔,想請問一下英勇陣線在哪個位置?」
 
  「我印象中是在中央區的一個大廣場旁邊,那建築物很好認,紅紅黃黃的。怎麼?想要去看看星卡啊?」大叔笑著說。
 
  「是啊,想說來到這裡,不去這種地方看看會很可惜。」米莉亞簡單回應。她的確是想去看看,但是看完之後還有很多事情要做。
 
  「嗯,那我們就在這裡道別了。再見了,小女孩。」大叔招了招手後,領著馬車往與米莉亞要前往的反方向離開。
 
  她不清楚這位大叔跟她講中央區究竟有多遠,而且在哪裡她也沒有頭緒。只知道一直往城裡面中央處走,應該會有線索。就算找不到,再問人就好,畢竟英勇陣線是個相當有名的工會,不可能在這裡的人不會知道。
 
  她走了不知道多久才發現這裡大的不可思議。她剛剛所花的時間足夠在瑟索勒城鎮繞了一大圈。她只記得自己走了很久,但是周圍的景色沒有什麼變化,甚至無形中連自己的時間觀念都被吸走。她也不知道中央區長什麼樣子,但是直覺告訴她根本不是身邊的地方。
 
  她突然間,想起了外婆。從現在開始就已經沒有人可以照顧外婆了,沒有人替她準備早餐、替她打掃家裡、替她擔心要吃些什麼。想到這裡的米莉亞潸然淚下。但是那些日子已經回不去了,回不去了……
 
  她自認為自己是一個相當獨立的女孩子。去沒想到才一個中午,自己的自信心就已經完全崩毀。她以為能夠照顧自己家裡的人,就是一個成熟的人。但是她卻搞不清楚,自己早上遇到的事情,其實並不是一個成熟的人都能承受的事。
 
  她早上才知道,真正的自己是誰。
 
  是一個連自己都不認識的自己。
 
  她的路只剩下史塔斯該走的路,並不是謬爾的路。
 
 
  她在英勇陣線前深呼吸了一口。她很擔心等等會不會又遇到一些奇怪的事情,自從一早開始,就不斷有奇怪事情發生。到了現在,她還是不清楚自己今天究竟還會有多莫名。
 
  警衛簡單問她一些簡單的來意。畢竟每天都有不少人來這裡請教有關於星卡的事情,警衛早就見怪不怪。所以守衛只是問著來這裡的目的,隨後跟她講往裡頭走一點有個服務台,可以問到她所想要知道的事情。
 
  這裡燈火通明,無法想像這裡會看見任何黑暗處。腳踏著紅色羊毛地毯,連她都懷疑自己真的是什麼大人物似的。
 
  「妳好,小妹妹,有什麼我可以幫忙的嗎?」旁邊一個聲音傳出,她隨後轉頭看向對方,是一個大叔。那黑髮烏黑,瞳孔相當深邃。臉龐有些消瘦,雖然沒有什麼皺紋,但是感覺出來相當勞累。不過那股莊嚴卻又不可侵犯,讓米莉亞有點害怕,下意識往後退了幾步。
 
  「我、我我想要問一些有關於、關於星卡的事情。」她緊張的回答。那人發現米莉亞相當緊張,露出溫暖的微笑想要撫平她的情緒。
 
  「妳是第七世界的居民嗎?」
 
  「不、不是。我來自瑟索勒城鎮,在這裡不遠的西方。」
 
  「嗯,那就有點麻煩了。」他皺眉。畢竟英勇陣線規定相當麻煩,只有第七世界的人擁有免費諮詢與學習的福利。至於其他地方的居民通常會選自己城鎮的分部,也是擁有同樣優待。只是其他地方來這的人,就是要跟他們提到錢,所以他也不知道該怎麼跟眼前這小女孩解釋。
 
  「忘了自我介紹。我是梅帝斯‧李科,第七世界英勇陣線總部部長。」他恭敬的說。他在爭取時間思考怎麼跟這小女孩解釋。
 
  「我是米、米莉亞。」
 
  「米莉亞?姓什麼呢?」梅帝斯問著,但是米莉亞則是想要說些什麼卻又說不出口。梅帝斯嘆了一口氣,告訴她純粹只是問問,不要這麼緊張。
 
  「史塔斯。米莉亞‧史塔斯。」
 
  「史塔斯?怪了,我認識的史塔斯只有希茲李那一家人,而且他們家的小鬼頭我也認識。怎麼沒有聽過他有一個這麼大的女兒?」他不解。現在的人認為史塔斯只剩下三人,希茲李與兩個兒子馬爾茲與佛米爾。
 
  「不,我不是希茲李叔叔的女兒,我是東尼‧史塔斯的女兒。」
 
  梅帝斯聽完大笑幾聲,甚至笑到連別人都看向他。隨後他收回情緒,重新看著米莉亞。接著他的雙手搭上了米莉亞。
 
  「不要開玩笑了,小女孩,告訴我妳究竟是姓什麼吧。」梅帝斯的神色變得相當奇怪,他只是很好奇米莉亞究竟會講出什麼答案。但是那副眼睛,彷彿就像是米莉亞講出他不開心的答案的話,就會將她給吃下肚,讓米莉亞相當害怕。
 
  「我姓史塔斯,是東尼‧史塔斯的女兒米莉亞。」她堅定的回答,最起碼要以嚴肅的表情讓人相信她是東尼的女兒。但是,太過強求了。
 
  「小女──不,米莉亞,妳知道東尼‧史塔斯是誰嗎?」他問。米莉亞點頭表示知道。米莉亞不管如何都想要在這裡學習星卡,畢竟自己是東尼之女,所需要的星卡能力絕對要接近──不,甚至是超過那個沒有緣分的父親。所以她得想盡辦法留在這裡。不過唯一想到的辦法就只有自稱為東尼‧史塔斯的女兒。
 
  「他是史上最強的星卡召喚者,同時也被人稱為『繁星』。他在十六年前一場意外去世,一家三口就此罹難。這是史塔斯家的不幸,也是世人的不幸。他生前曾經收過我當徒,或許這樣子說太過狂妄,目前在這世界上或許只有我曾經跟他最親近。」他頓了頓,「妳說妳是東尼‧史塔斯的女兒?那麼就證明給我看啊!」
 
  梅帝斯給人的態度,一直都是謹慎、嚴肅,所有的事情一律以分析與現況去做主導,不會有任何的主觀情緒。他冷靜到讓在這裡工作許久的人,都沒有看過他變過臉,都認為他是一個和藹的大叔。這一個舉動,不僅嚇到米莉亞,甚至連在場的其他人都看傻了眼。
 
  「我、我我沒有……沒有辦法證明。外婆只說、我我、我是『眾星之子』、東、東尼‧史塔斯之女米、米莉、米莉亞。」她慌張的說,看見這情況她也不知道怎麼應對。
 
  但是梅帝斯只深呼吸了一口。
 
  「很抱歉,小女孩,看來是我太累了,情緒有點不穩定。現在有點晚了,或許妳得先回去休息一晚。我答應妳,明天妳再到這裡來時,我會特地為妳做一場簡單的講解與介紹。剩下的我就沒有辦法保證。你,送她離開這裡,不要怠慢了。」他轉頭叫著在櫃台的一個小夥子出來送她,後者迅速跑出來請著米莉亞離開。
 
  米莉亞也不知道要繼續解釋些什麼。唯一清楚知道自己隨意講出東尼‧史塔斯的名字,只會增加自己的困擾,並不會有人會這麼容易就相信她。知道這點的她,只能無奈的離開。
 
  隨後她去旅館尋找有沒有空的房間,但是得到的答案都是沒有。今晚的旅客相當多,所有房間全部租出去了。並不是旅館的人刁難,而是一個事實。所以她只能不知所措的在街上胡竄著。
 
  她今天一天發生太多事情,一早的身世之謎與生死關頭,接著長途跋涉到她完全沒有去過的地方。然後又發生了與梅帝斯間的衝突,到了現在連個棲身之地都沒有。她不禁想著自己有多倒楣,什麼人生不同的遭遇,似乎一天就全部遇到。
 
  她不知道自己還可以去哪裡休息,不知道哪裡是屬於自己,不知道自己究竟是誰。盲目在街上晃了半天,不僅僅是身體,連心靈都痛苦不堪。她瑟縮在街角的一側,想要知道自己究竟還有什麼能力支撐自己的行為。
 
  突然間下起雨來,路上的人忙於奔命,想要減少自己淋雨的時間。她只是將頭更縮入雙臂之間,想要知道自己究竟該怎麼走史塔斯之路。自己不是謬爾,是史塔斯,能走的路只有史塔斯該走的,而不是謬爾。
 
  她一直以為自己有所謂的獨立與自信心,但是今天一整天的事情,卻讓她完全崩潰。她不知道自己該怎麼辦,連個可以依靠的人都找不到。她覺得乾脆在這裡得到風寒,然後吹一晚的風,接著就離開這個世界,輕輕鬆鬆的不知道有多好。
 
  她聽見一個熟悉的聲音,但是她想不起來究竟是誰。
 
  「妳……妳是米莉亞嗎?」她徬徨的抬起頭看著說話的主人,她認得。
 
  「希、希茲李……希茲李叔叔……」她的眼淚潰堤。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2697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LisaCo
我的剎那呢

09-12 17:13

朱里安
去跟ELS聊天了09-12 17:17
LisaCo
他不是被ELS "同化" 了

09-12 17:2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JulianGW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異端Ast... 後一篇:[達人專欄] 異端Ast...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