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生活鳥事】身為勞工的鳥事

作者:素那顆丸子│2018-09-11 16:02:46│巴幣:0│人氣:201
這事鳥到今天都還在煩我,慘爆。
至此之後我面試都要錄音啦,管你會過還不過,當主管、當老闆、當面試官話講出來就要認,遇到自己講出來的話自己不認的老闆/主管真的槓他ㄇ的超不爽。

也不贅述太多詳細

簡言之就是我上一個工作被老闆以不適任資遣,我是覺得莫名其妙啦(詳細不贅述),但是既然名目是資遣好歹給我資遣費吧?結果給我扯說因為是「試用期」所以不用給資遣費,我就直接拿勞基法打她臉,
勞基法沒有試用期,資遣員工就是要給資遣費!

然後他還在那邊:「我要查一下再回覆你。」
okay 反正勞基法就擺在那裡,你查還我查結果都是一樣的。
也討了非自願離職證明,唉,人生第一張,ㄏ。

之後查了查相關法條&規範,發現因為老闆勞健保給我低報,所以我很多補助權益會受損,還有在一例一休置的現在只給我月休6,但是沒給休假日加給,討了之後老闆完全不認帳,一直說底薪就是22k,所以勞健保也是22k,剩下的都是加給,她多給的(口氣一副你要感謝我願意多給你三千塊)。

so, 我就走勞資調解了,畢竟雇主違法已是事實,我權益受損也是事實,申請調也也沒有錯啊,又不是直接檢舉。

結果調解日當天即使調解員再三解釋有關雇主幫勞工加保勞健保的法律規範(詳細可以估狗:高薪低報),老闆還是,聽不懂,不斷鬼打牆,不斷表示她幫勞工保22k是合理合法正當的(甚至中途還爆氣說要收回3000補貼,講到休息日加班費時又改口3000是加班費,這嘴臉)。

於是最後,調解不成立,老闆不接受,不認自己高薪低報,也不覺得自己需要給休息日加班費。
我就按照官方調解人員的建議,去檢舉雇主:勞保低報、未給薪資明細、休息日加班費未給付、未給資遣費、遲延申報加保、遲延提繳勞工退休金、投保薪資以多報少、勞工退休金提繳工資以多報少,同時附上當日的調解不成立的證明。


台灣惡老闆真的多到跟蟑螂一樣,
以後面試啊,主管還前輩教甚麼用口頭敘述不給紙本的話我都要錄音啦!
具不具法律效用之後再說啦!!

今天再怒這件事的原因是,我上一個上班的店長接到這個惡老闆的電話,不知道問東問西問什麼,真是,氣死,調解的時候也給我東扯西扯,全世界都知道你是把我不適任解雇,這是事實也沒有爭議,但今天調解是在你雇主違法的部分,看一下現實好嗎?
檢討我多不適任你違法也不會變得沒違法啊?一定要浪費時間騷擾別人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2649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umeatball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FGO】很極限的通關了... 後一篇:【神秘信使】秘密劇情全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2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