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8 GP

[達人專欄] 玩食《南瓜濃湯》西式料理百搭湯品

作者:絕倫逸群│2018-09-10 23:31:27│巴幣:196│人氣:3117
南瓜濃湯
今天要來分享一個百搭款的湯品,不管是搭配西式料理中的牛肉、羊肉、雞肉或者是鴨肉。這道湯品或許不是唯一最佳解,但肯定是不管配上哪一種肉品都非常搭配的百搭款湯品。
南瓜濃湯奶味香濃、湯底濃稠,除了美味之外更能增添許多的飽足感哦!

備料:(3人份)
南瓜 600克
高湯湯底 900克
液態鮮奶油 150克
紅蘿蔔 80克
洋蔥 100克
馬鈴薯 100克
培根 一條
乾麵包 少許

調味:
鹽 1茶匙
黑胡椒 半茶匙

南瓜洗淨切大塊後削皮。削皮後再把大塊的南瓜切成丁,不用切得很漂亮沒關係,到最後都要搗成濃湯狀。
南瓜一般推薦使用冬南瓜,如果不好買的話就一般南瓜替代即可。

洋蔥、馬鈴薯、紅蘿蔔一律去皮切丁。

起鍋下適量橄欖油,下洋蔥煸軟煸香。

洋蔥軟了後續入南瓜丁、紅蘿蔔丁與一茶匙的鹽,煸到南瓜有點軟軟的為止。

鹽不需要多,因為我們等等要加的高湯是有鹹度的。我加的是自己店裡用的蔬菜高湯,如果懶得熬湯也可以用高湯塊,或者直接用水,不過如果用水記得鹽的量就得增加了。

南瓜外表有點軟化後下馬鈴薯與高湯,煮滾後上蓋轉小火悶煮至南瓜、馬鈴薯、紅蘿蔔都變成非常鬆軟為止。

等到食材全部鬆軟後,掀蓋轉中大火同時把所有食材搗(攪)成泥狀,使之成為濃湯狀。

整鍋南瓜湯變成泥狀後一邊繼續搗壓食材一邊倒入鮮奶油,讓濃湯的顏色更金黃且充滿奶香味。
這邊如果想讓濃湯還是保留一點顆粒,可以用大湯匙去壓搗食材,把食材慢慢壓成泥狀。如果是想要湯品一樣濃郁但比較滑順的話,則使用攪拌棒直接放進去攪拌所有食材。

盛盤。

品嚐前可以放入煎好切成小片的培根與乾麵包或乾吐司,最後再放上一點點的鹹乳酪並撒上黑胡椒,南瓜濃湯完成。



南瓜濃湯。

食譜臉書




這部落格以烹飪分享/遊戲介紹為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2594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南瓜濃湯|濃湯|西餐|西式料理|玩食

留言共 18 篇留言

弱化的廢物
我沒放鮮奶油,但其他差不多呢

09-10 23:48

絕倫逸群
放鮮奶油味道會更豐富哦 可以試試看09-11 01:09
百合子
看起來超棒的!

09-10 23:49

YReal
我也喜歡南瓜(>_<)

09-10 23:49

維也納炸豬排
濃湯好喝

09-10 23:52

Tou

09-11 00:17

Αιώνια αγάπη
優質

09-11 00:52

RJ
不喜歡南瓜的味道太重 有什麼好方法改善ㄇ

09-11 01:08

絕倫逸群
一 降低南瓜比例,提升其他如馬鈴薯、洋蔥比例 後面鮮奶油加多些
二 做其他濃湯 例如洋蔥濃湯 馬鈴薯濃湯等等XD09-11 01:09
阿空
我以為液態奶油的意思是把奶油加熱或是室溫融化...原來是鮮奶油哦?

09-11 01:26

絕倫逸群
是鮮奶油,我講得不夠清楚09-12 13:27
冒險o
教個更簡單的方法 紅蘿蔔 馬鈴薯 跟南瓜先烤過 烤到軟 在放果汁機裏打 然後再煮滾調味就好了

09-11 01:32

絕倫逸群
烤替代煎確實也是常見方式之一,只是個人偏愛油煎後的感覺09-12 13:29
愛情絕緣體
嚼嚼嚼

09-11 02:33

Chihya
過篩的感覺會更好

09-11 08:11

絕倫逸群
口感會更滑順,不過個人喜歡有顆粒感,算自我偏好09-12 13:18
任孤行
這個沾麵包一定很爽!!!

09-11 08:13

月下 ✦ 雙天狗
不喜歡南瓜幹嘛做南瓜濃湯啦>"<
做別的咩

09-11 14:15

好喔
喔喔喔喔喔 超愛吃南瓜的
感覺坐起來超簡單

09-11 16:14

一劍封邪兵燹
看完後我的肚子已經餓了 很像是不錯喝的樣子.

09-11 16:52

異氟爾酮
我以為材料煮熟後會用果汁機打過,結果是煮爛啊!
這樣不是很耗時間跟瓦斯嗎?而且好多研究報告都說食物煮久了,
營養都流失的差不多了......有時候覺得煮個食物,還真難XD

09-12 09:07

絕倫逸群
花時間把食材熬煮至鬆軟的味道厚實度是調理機直接打成泥很難替代的。所以如果是把味道厚度放在最高考量上的話,通常不會直接在食材一熟就直接進調理機。就如同為什麼煎炒出來的料理永遠比電鍋懶人法還要多出幾個味道的道理一樣。

通常我們如果是要利用調理機(棒),還是會在食材熬煮至鬆軟或者是向樓上某位巴友說的一樣烤至鬆軟後才會進調理機(棒)。

如果是為了營養的話,就更不能直接打成汁了,因為更多的研究報告大多數食材養分在打成汁的瞬間就會快速大量流失了。
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1803346
所以如果只是營養取向而不想久熬的話,使用打成汁這招基本上只是半斤八兩甚至更差XD

補充1 其實最簡單的例子,如果直接把食材打成汁的短時間熬煮不會犧牲其他的東西的話,那現在最高檔的法式料理就不會每個湯底幾乎都要熬煮12小時以上了,因為大多老饕花大錢就是要品嚐味道上的極致

補充2 看了你的回覆,我記得我手上一本講熬湯的書中有提到但是一直忘記是哪本還,剛剛去找了一下幸好還是翻到了。
熬湯營養通常會在熬1.5小時候開始大量流失,而我們這道湯品主角南瓜濃湯其實熬到南瓜、馬鈴薯等食材鬆軟後大概也就是個15~20分鐘左右...XD。
所以理論上(?)這道湯品熬好再打成泥的營養保存只會比打成泥再煮滾多,不會少。
上網查了一下,發現不用買書,其實熬湯1~1.5小時算最佳解(營養與風味兼顧率)在網路上也已經有蠻多相關文章,有興趣可以自行參考。

這次的回覆比較常,花時間重新把回覆整理成同一篇並修正錯字,原本的(相同內容)回覆我就刪除囉09-12 14:08
異氟爾酮
那什麼煮久營養流失,甚至產生毒素的說法,是真的嗎?還是說要看食材的性質呢?

09-12 14:14

絕倫逸群
看食材哦,網路上指的產生毒素其實都是指"大骨湯"。超過2小時就會產生不好的毒素與大量得養分流失,也因此大部分的中式熬湯大骨湯也自動修正為兩小時左右,不再是以前的一熬就半天。

營養流失通常是高溫或者是久熬(1.5小時以上),可是打成汁1分鐘後沒喝掉就會開始大量流失。(可上網找相關文章)

而高檔法式料理是比較不妥協的,通常會改成極小極小的微火來保持長時間熬煮的需求09-12 14:22
異氟爾酮
我記得當時看到這類報導,是從早安健康這種的網站,報導上並沒說是什麼食材,只提到煮久了不但流失營養還會產生毒素。
讓我想起以前學校廚房那鍋超級老魯肉汁⋯⋯總之,多謝你的解說,長知識了。

09-12 14:3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8喜歡★wasd52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隨筆】全職高手卷一~卷... 後一篇:[達人專欄] 玩食《烤牛...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uaing123我就知道會這樣🙂
無Fuck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