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RPG公會】【撩亂幻想】目擊者們

樂之 | 2018-09-10 21:13:05 | 巴幣 42 | 人氣 862




The Eyewitnesses






-楔子-


  「砰!!」一聲巨響打破住宅區寧靜的早晨,史帝夫11號公寓的大門被猛烈撞開。站在門邊,正準備搖門鈴的健康羊奶配送員「哎喲」一聲慘叫,狠狠地噴飛,跌落門前階梯,保溫箱因此散開,裡頭的羊奶瓶碎了一地,沾滿他全身。

  從大門內衝出一個披頭散髮的女人,不由分說就大步踩上還在哀號的配送員身體,並且頭也不回地往前院跑,一個飛步跨過低矮的院子柵欄門,衝上初秋林蔭的街道。她就只穿著件長版男裝上衣,腳上套著跑鞋,光著長腿,雙手如長刀般擺動,朝街道一路向北狂奔。








-男性鄰居-


  鄰居肯法先生:「……是個優閒的早晨,我出門準備晨間慢跑,我每天都會運動。啊,我家住在史帝夫9號公寓的三、四樓,就在11號公寓隔壁,我們是連棟房屋。」

  城衛隊員警:「先生,請描述重點,我要知道事發當下的狀況。」

  鄰居:「好、好的。然後我聽見驚呼聲,轉頭一瞧,是快羊農場的小夥子,他被撞倒在11號的庭院小徑上,然後那女的就一腳踩過他的胯下……我女兒正好在院子裡溜狗,狗都被那慘叫聲嚇得衝回屋裡呢。我看見小夥子滿地亂滾,面紅耳赤的,玻璃碎片把衣服都給扎破了。可憐的傢伙。」

  員警大皺眉頭,停頓幾秒中,才在記錄單上繼續寫字。

  員警:「接著呢?」

  鄰居:「於是我趕緊打救援電話將小夥子送醫急救,女兒也去幫忙啊。」

  員警:「我是問踩人的肇事犯人呢?她的外表特徵如何?她往什麼方向逃跑?」

  鄰居:「往杜倫斯南街的方向。她跑的好快,我看不太清楚。大概是個黑髮的女人,身高似乎比我還高,骨架很大,手臂很長。啊,對了,我倒是有看見她額頭左邊有顆黑痣,那還真是奇怪。」

  員警:「為什麼奇怪?你認得那個女人?」

  鄰居:「不……但那顆痣,唔。我認識11號公寓的麥德一家,我們在節慶日都會交換禮物。麥德先生額頭上也有類似的黑痣,位置也差不多,不,簡直一模一樣。他明明是護家愛妻的好老公啊,怎麼可能有私生女呢?就算是私生女也不大會有同樣的痣吧,你說是不是?」








-女性幼教職員-


  阿斯嘉特郵報記者:「所以您一開始就覺得那女人想傷害小孩子?」

  幼教職員五十嵐小姐:「不,不,我沒想那麼多。聽見她跑來的聲音,原本以為只是跑速快一點的晨間運動市民。結果她完全不減速,我於是感覺到危險。」

  記者:「您的直覺真敏銳。」

  職員:「呵,照顧孩子的人通常比較神經質。我們的弟弟在她前方的路徑上,結果她竟然連路也不繞,直接用手推開弟弟,讓他往前摔。」

  記者:「真是過份。幸好沒有小孩子受傷。」

  職員淺淺笑了笑,隨即換上嫌怒的表情。

  職員:「是沒怎麼樣,因為我第一時間將弟弟托住。萬一頭撞到地面那就糟了。然後呢,弟弟後面還有其他孩子可能會受波及,於是我用力扯那女人的腳,想將她扳倒。我對自己的力氣非常有自信,那是我的能力,但是啊──」

  一個年紀比較大的女孩走過來,表情不安的拉起職員的手,中斷了採訪。後者柔地撫摸女孩的頭,予以安慰。在往後的採訪過程中,女孩緊貼在職員身邊,不離開。

  職員:「抱歉,這孩子容易緊張。(微笑)儘管確實拉住那女人,可她在那瞬間的力氣超乎預期,竟給她掙脫了!我大喊讓孩子們躲開,自己跳過去掃踢,把女人絆倒在地,但是她立刻爬起,那姿勢絕對有受過相關訓練。她回頭瞪我,出拳打向我的臉,那時才發現女人表情挺古怪。」

  記者:「怎麼說古怪?是很凶神惡煞的表情嗎?」

  職員:「不,古怪指的是……呃……困惑和驚怒,彷彿有人偷走她的東西,正在追趕小偷路的上似的。或許真的是那麼回事,因為孩子們散開後,女人不多做停留便狂奔而去,沒再攻擊我們。」

  記者:「您和孩子們似乎只是擋到她的路啊。」

  職員:「我想是吧。她急的就像收到醫院發的家屬病危通知那般,連對孩子們生氣也來不及。若真是類似的原因,那我該慶幸自己沒怎麼欄到她。」








-男性駕駛人-


  駕駛人庫特先生:「絕對是個瘋子。」

  祇樹日報菜鳥記者:「是麼?」

  駕駛:「當然。你看我的車門框,都凹陷了!內裝殼都還掉了!哈法斯A-5跑車耶,出場才半年不可能是我的問題。況且,又有哪個人撞到打開的車門後,能一步都不停繼續全速奔跑?

  記者(小聲):「其實阿斯嘉特的許多冒險者怪人都辦得到說……」

  駕駛(清痰):「咳嗯……但他們總會停下看看怎麼回事吧?」

  記者一陣驚慌,他OS講得太大聲被聽見了。

  記者(清痰):「那、那為什麼算瘋子呢?啊……我對您愛車被撞壞的事感到遺憾。」

  駕駛:「好吧,沒穿褲子,沒梳頭的女人,直衝過來撞壞我的車門,叫都不叫一聲就跑的不見人影,還剛好披頭散髮的亂到我認不出究竟是人類、精靈還是什麼怪東西,這款不是瘋子是什麼?更不要說她闖越快道差點被撞上還一點自覺都沒有的繼續跑了,喏,(伸手一指杜倫斯南街彼端)往那個方向。」

  記者:「原來如此。」

  駕駛:「要不是她瘋到不看方向,我早就告倒她不知道幾次了。」

  記者:「您已經提告了啊,動作真快。」

  駕駛:「必須的,橫豎我已經叫律師處理了。」

  記者:「原來如此。不過請等一下,主張她發瘋恐怕很難得到賠償吧,A-5的零件都得進口,不便宜呢。」

  駕駛:「白癡,那樣就亂了啊!你知道她為啥會撞上嗎?」

  記者:「為什麼?」

  駕駛:「因為開車門的是我啊,算我倒楣,沒料到大清早的就有素顏瘋子上街嚇人,開門後她直接撞上了。她要是不算瘋子,意識算清楚,她不但不用賠,我還得被安一條過失傷害的罪名咧!」








-女性商店職員-


  城衛隊員警安撫著年輕的女店員,後者的情緒還未完全平復,眼裡透著憤慨與不忍。

  商店職員吳憶吾小姐:「對不起,我太過激動。我實在無法忍受傷害貓咪的行為。」

  員警:「警方已經鎖定嫌犯的位置,出動支援警力圍捕,請不用擔心,她無法再傷害其他小動物。筆錄快要做完了,妳的口述會是受害者有力的證詞。」

  職員:「好......好的。(吸氣)我聽見門外有騷動,轉頭一看,發現竟有人在踢踹、拳頭毆打我早上餵過魚餅的那群卡坦貓!貓咪們不過正在過街道,那女人踢開兩隻,還對幼貓們咆哮!就在我工作的店門口人行道上。真是有夠過分!」

  員警將這段話記下。

  職員:「卡坦貓是生活在城市裡的溫馴小動物,為了防止被其他生物騷擾,牠們於是群體生活,一群通常有二十多隻。沒想到那女的完全無視,直接撞進貓咪群裡!實在氣不過,跟同事說明原委後,我就跑出去阻止她。雖然我討厭暴力,但為了保護貓咪,也管不了那麼多。」

  員警:「所以妳有介入這起攻擊事件。具體是如何介入的?」

  職員:「我追趕出去,大喊要卡坦貓散開。」

  員警:「牠們聽得懂妳的話?」

  職員:「是的,那些孩子就生活在我們店附近的公園裡,上班途中都會向牠們打招呼說說話。總之我原本還想拉住那個女的,但是她衝的太快,我沒能拉到。」

  員警:「那還好。小姐,要是妳拉住她,以至於發生扭打或其他更激烈的鬥毆行為,妳恐怕會受傷,也免不了刑事責任。」

  職員:「我......我知道。(嘆氣)」

  員警:「除此之外,還有什麼值得注意的事嗎?」

  職員:「我記得當時那女人在吼些什麼......啊,想起來了!她叫貓咪別擋著她,她說她『馬上得趕去首都醫院,不然誰都賠不起!』之後,我忙著照料被打的貓咪,沒注意她跑遠了。幸好卡坦貓們沒有大礙,要是牠們因此更怕人類,可憐的小寶貝們以後還有哪裡能住呢?哎......」








-男性住院病患-


  患者沃茲尼克先生:「那個衣服破掉的女人一下子橫越大門口的馬路,差點造成懸浮艇車禍。她筆直往門診大門衝,我看見醫院的警衛蹲低重心,準備擒拿她,結果——」

  旅者時報記者:「結果?」

  病患:「那女人好厲害,她居然壓的比警衛更低,頭撞進警衛胸前,然後兩手一抓一甩,把那高大的男人給摔將出去──」

  記者:「真要命,但是您沒看錯吧?警衛表示只是受到擦傷而已。」

  病患:「對啊,他掉在地上磨破手肘,換做是我也會那麼講的。好好一個男人,怎麼可以輕易被女人過肩摔呢?太丟臉了。」

  記者(小聲):「一些恐武的女性冒險者也做得到。」

  病患(大聲):「就怪男性冒險者不爭氣,被女人比了下去……」

  記者:「嗯……然後呢?」

  病患:「反正那女的一腳重踩警衛胯下,招式一看就知道是內行的。那記疼得他打滾咧,那叫聲把急救室的醫生都給引出來。女人一見到醫生,就開始大喊問產房在哪兒,也不等對方有所回應,她把人推開要闖進去啊!結果──」

  記者:「結果?」

  病患:「她沒能闖進去。」

  記者(拿出筆):「為什麼?」

  病患:「醫院裡湧出更多警衛,把女人團團圍住。這些人可厲害了,與在那邊翻滾嚎叫的初心者不同,他們有十幾個人,每次一人上前使一招,狙擊下巴又襲膝的,儘管大部份招式沒成功,但那幫人倒也消耗女人不少體力。當他們終於把警棍拿出來用的時候,我看女人已經氣喘吁吁。」

  記者:「您的觀察力可真透徹。」

  病患:「我這裡視野好嘛。那女人也忒瘋狂,打那麼久還能撐,打到城衛隊都來了,初心者都已經被醫生抬進去急救室了,還在嚷著產房在哪兒。我看到其中一個傢伙大棒掄中她的背,她大叫一聲,跪了下去。結果──」

  記者:「結果?」

  病患:「沒有然後了。」

  記者(驚):「為什麼?」

  病患:「因為我的護理師來了,她罵我打針的時間都過了還亂跑,並把我推回病房。哎,纖體手術也要住院實在不可理喻,早知道就聽凱文的,去酷倫街那幾家法術美體店走動走動了。」








-承辦員警-


  偵辦進度草記:「九月八日,上午九點十七分,接獲史蒂夫街9號居民報案,十九分展開案件偵查與嫌犯攔截工作,工作過程未經非常規抵抗力,十點零一分於首都綜合醫院南面門前將嫌犯逮捕收押,移交司法單位處理,本案行動階段結束,進入後續偵查。

  「犯人姓名詹斯.麥德,三十歲人類女子,身高一百八十六公分,體重八十一公斤。其真實性別為男性,偵問過程中表示其於今日早上起床,身體就已莫名變為女性,毫無徵兆地徹底變性,並表示網路多數論壇出現轉分享無差別性轉之文章,得知今日『性轉異變』現象之嚴重性,與自己受影響之事實。

  「犯人犯案動機為前往首都醫院確認其妻生產平安。犯人於今晨接獲醫院通知產婦密集陣痛開始分娩,犯人極度擔憂其妻若不幸是異變受害者,恐造成其新生女嬰『無法想像的恐怖結果』,犯人於是陷入恐慌之失控狀態並決定徒步前往醫院,一路製造多起關聯暴力傷害事件,是為本案。

  「犯人情緒不穩定,已完成強制睡眠處置。首都醫院通報其妻生產過程順利,母女均安,並未通報其妻是否受異變影響。

  「以上為本案後續偵查結論,至此全案偵結。」



(完|Fin)



- CAST -

吳憶吾
快羊夥計、麥德、肯法、庫特、沃茲尼克、阿斯嘉特郵報記者、祇樹日報記者、旅者時報記者、城衛隊員警





- PLACE -



阿斯嘉特城





- IMAGE CREDITS -

Pixabay(title)





- WORD COUNTS -

4,114






❉ ❉ ❉

創作回應

凱文
對啊,要聽我的!
2018-09-10 21:17:00
樂之
艾格們聚集到凱文旁邊準備聽他的~
2018-09-11 01:16:05
可拉斯尼格拉斯
(゚Д゚;)還好不用看到自己老婆用菊花生女兒
2018-09-10 21:45:56
樂之
那個比死翹翹還要可怕一兆倍@Q@
2018-09-10 21:52:49
朝日奈雨香
先發現到的是妻子生產而不是自己為什麼變性嗎……OAO
這人對妻子是真心的(
2018-09-12 07:23:42
樂之
嫌疑犯x的獻身owo
2018-09-12 09:15:0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