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Spell 14 這話裡大家都是影帝/后

作者:家裡蹲鬼蝠魟│2018-09-10 20:36:35│巴幣:10│人氣:109
  燈火通明的大廳內座落著一張狹長的精緻木桌。

  木桌是使用自北方鄰國購得的珍貴木材並由雷姆利亞王都的著名工匠製作而成,從桌緣的雕刻花紋便能判斷出此物的不斐價格。

  桌上現在擺滿了各式珍饈和爸爸收藏已久,只在貴客來訪才會自酒窖取出的葡萄酒。聽爸爸說這個年份的紅酒似乎是因為有流星來訪,使得當年採收的葡萄所製成的琥珀色液體有一種令人難以忘懷的甘醇氣味。

  不過,既然是那麼珍貴的名酒,為什麼要拿來招待給這種三流貨色呢?

  我瞥向離我們一家座席稍遠處,露出一副想討好人表情的垃圾貴族醫師,在心裡微微的嘆了一口氣。

  雖然能夠明白巴頓男爵背後有著王都大貴族巴頓家撐腰的背景使爸爸和媽媽不得不以慎重的態度對待眼前這個留著一副滑稽八字鬍的男人,但是我依舊覺得今天的這頓晚飯根本就是在浪費神所賜與的珍貴食物,總覺得有一天我們一定會因為這件事遭天遣。

  這個家伙雖然貴為醫師,而且還是哲羅姆城醫師公會的會長,竟然連爸爸只是裝病這件事都渾然不知,甚至連本該做為病人隱私的摩訶波形也被這個三流醫師直接公布在眾人眼前…要不是子昕跟維吉爾沒有看出什麼奇怪的地方,不然爸爸應該早就應該把這個不學無術的廢物大卸八塊了吧。

  「唉呀,竟然以如此豪華的盛宴款待,我實在是惶恐非常啊。」

  「巴頓男爵說得這是什麼話,能讓身為醫師公會首席醫師的您為敝人診查可以說是極大的榮幸,只招待這點粗食我還怕滿足不了男爵您的胃口呢。」

  因為看見爸爸開口時跟著他說話的節奏一起隱隱抽搐的眼角,讓我不得不裝做以餐巾拭嘴在底下不出聲地偷偷笑著。

  坐在家主位右側的媽媽似乎也跟我一樣,手裡拿著餐巾有一段時間無法放下。

  有個那麼厚顏無恥的家伙被拱為上賓坐在自家辦的筵席上,是個人都會笑掉大牙的吧。

  「不過,雖然本人貴為醫師公會的會長,但伯爵您親自讓您的女兒來迎接我這件事雖然讓本人感動莫名,可是在禮制上是否有點降尊紆貴了呢?」

  哇…隨意洩露病人敏感資訊還不自知竟然還敢提禮制啊?

  而且看巴頓男爵那嚴肅無比、一副想要說教的模樣,似乎還真的打算和爸爸深入探討一番。

  這個人真的是王都大貴族家出來的嗎?

  為什麼做出的蠢事可以一件比一件還要沒有底限啊?

  「男爵多慮了,實在是因小女迫不及待想找您來為我治病,才不顧我的告誡,隻身一人前往醫師公會想盡快將您帶來寒舍,還請您不要怪罪她。」

  看來是因為如果真的再繼續用這種口氣跟巴頓男爵對話的話可能會不小心就宰了他,爸爸才把不合禮制這個過錯直接甩到我的身上,甚至給我安上了一個「為父盡孝」大義名份。

  在會客室的時候我看到你裝病裝到還能在房間裡四處趴趴走都巴不得直接過去一巴掌扇死你了,還什麼盡孝……

  不過這種事情是不可能跟眼前的三流醫師一五一十說出來的,於是我只好順著爸爸的意,強行從眼眶中逼出一道清淚,淚眼汪汪的對巴頓男爵說:

  「實在是非常抱歉,都是因為我太過著急,想說若是醫術精湛的巴頓男爵應該可以治好父親大人的病所以才……」

  「醫術精湛」四個字從嘴裡說出來都覺得噁心,等會晚餐結束看能不能跟爸爸凹一點紅酒來漱口好了。

  「啊~既然是瑪莉緹絲小姐情急之下才做出如此決定,我又何其能怪罪呢?也請瑪莉緹絲小姐也不要再自責了。」

  巴頓男爵似乎是看見美麗如我的女人用著奉承無比的語氣向自己道歉,別說什麼責罵了,高興都來不及。

  容貌果然是女人的武器之一呢。


(́◉◞౪◟◉‵)


  享用完甜點後,爸爸示意管家拿出一個精雕細琢的珠寶盒放在巴頓男爵的面前。

  男爵小心翼翼的用雙手將盒蓋掀開至一個視線勉強可以射入的角度確認內容之後,隨即迅速的闔上蓋子,隱藏不住心中興奮無比的神情,眉飛色舞的對爸爸說道:

  「這這這這也太過貴重了!!即使是做為首席醫師的治療費這也太——」

  也難怪他會那麼慌張,畢竟盒子裡的可不只是什麼隨處可見的大金幣,而是作為王國進貢給教廷的高級禮品——「近眼星辰」。

  「近眼星辰」說穿了跟落星礦一樣,就只是凝聚了較多摩訶的礦物,但因為它所含有的摩訶純度極高,可以直接被人體吸收,所以教廷的高階魔術師們都會拿這種水晶狀的礦物作為儀式魔法的施法媒介使用。

  這種名貴物品雖然放到眼前這個三流八字鬍醫師身上,只是讓他做為炫耀身分用的裝飾品,但爸爸會決定贈送「近眼星辰」給巴頓男爵做為禮物,想必不是只為了支付什麼小小的診療費而已。

  只見爸爸直接打斷還處於驚恐之中的巴頓男爵,一派輕鬆的對他說道:

  「男爵不必慌張至此,這份禮品除了做為您的診查費用之外,還有另一層請求在。」

  「喔?說來聽聽。」

  巴頓男爵一聽到爸爸其實別有所求,露出了一副至今從未在他臉上見過的警戒神情。

  「並不是什麼大事,只是…想從您這邊知曉巴頓公爵家對哲羅姆城『未來領主』的意向。」

  雖然哲羅姆城和雷姆利亞王國內其他的城鎮一樣,領主過世後的繼任者必須由教廷所決定任命,但身為「忠實神僕」的雷姆利亞國王是擁有一定程度的建議權的。因此貴為王都大貴族的巴頓公爵,其意見就顯得同樣有份量。

  「哈…哈哈哈……」

  巴頓男爵一聽到爸爸的請求,如釋重負的笑了出來。

  「我本來以為伯爵您是個完全效命於克雷默領主大人的忠犬,沒想到原來您和其他貴族一樣是位性情中人呢哈哈哈哈……」

  「身為雷姆利亞王國的貴族和教廷的僕人,我並不認為愚忠是一種好事。」

  爸爸聽見巴頓男爵有些譏諷的語氣,眉心不自覺的扭曲了起來。

  「無妨,無妨。本人也並非是要笑話伯爵大人您,只是若要從本人口中套出巴頓公爵家的資訊,這點東西可還拿不上手。」

  「男爵想要什麼?更多的『近眼星辰』?」

  「不不不,」

  男爵伸出了一根食指,在爸爸面前搖了搖。

  「巴頓公爵家的情報並不是用任何寶物可以買到的東西,如果本家那邊知道本人那麼容易就洩露資訊的話,我怕是很難活過這個星期。」

  「男爵的意思是…?」

  「本家注重是實打實的『等價交換』,所以——伯爵若是以有價值的情報作為交換,本人也不是不能說出一兩個重要資訊呢。」

  爸爸看到巴頓男爵的那道奸笑,雖然有點後怕的吞了吞口水,但還是向他開了口:

  「男爵想知道什麼?」

  男爵讚許的點了點頭,吩咐管家捎來一張便箋和一支筆,在紙上寫下幾行字後交到爸爸的手上。

  爸爸拿起便箋看了看上頭的字,和媽媽交換了一下眼神便開口:

  「我知道了,那麼做為羅爾斯家的家主,我同意這份交易。」

  「謝謝惠顧。」

  男爵臉上的奸笑拉得更開了。只是接下來聽到爸爸說出來的話,他臉上的笑容突然間失去了活力。

  不過同樣不知所措僵直在原地的還有一位名為瑪莉緹絲.羅爾斯的女孩。



夭壽喔
早上出門遇到超級大塞車害我差點選不到課
晚上回家又遇到一次
害我差點來不及坐到馬桶上就位(つд⊂)
今天我一定4水逆啦(自己講

某位動物系貴族似乎變聰明惹
大家覺得這個展開怎麼樣呢?
留在下面的評論告訴我吧(ゝ∀・)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2565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腦補威能|設定狂魔|穿越|異世界

留言共 1 篇留言

戴著黑框眼鏡的御刃堂
最後兩句有點不懂,兩句都是伯爵說的嗎?

所以就是要殺人滅口囉?

09-10 21:03

家裡蹲鬼蝠魟
最後一句是男爵說的喔
放心,這隻動物還沒有那麼快死OuO09-10 22:1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Amphi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pell 13 魔法與... 後一篇:Spell 15 論婚姻...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3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