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9 GP

[達人專欄] 【短篇】秋

作者:楓影│2018-09-10 18:46:55│巴幣:38│人氣:626
  
  樹葉一片片飄落,撒在了街道了兩旁。
  
  被染紅的街道上一個人都沒有,偶爾才有一輛車呼嘯而過,然後一切又回歸了平靜。
  
  「真冷清啊......」我走在路上,輕聲嘆道。也對,之前才一陣大雨大淹水,現在家家戶戶要清理自家積水都來不及了,還哪間有閒情雅致出來欣賞秋天美景呢?而且就在這忙碌的情況下,夏日也走進了尾聲。
  
  秋天,是開學的季節。
  
  開學,便象徵著假期的結束、忙碌的到來,以及──你的離去。
  
  從那年過後,每年大部分時間你都不在,只有暑假才會回來一個多月,見面的機會變得稀少,也變得珍貴。
  
  在這個屬於我的季節,你卻離去。
  
  秋天,是我出生的季節。
  
  我是個秋天寶寶,那時慶生總是有你,慶生後的中秋與過年你也不缺席,但那也是從前而已。
  
  你是哥哥,而我是弟弟。
  
  其實應該說是表兄與表弟,但關係親的就像親兄弟一般,你很疼弟弟,有好的東西都會想盡辦
  法買給我,也時常關心我的任何狀況,因此,我很感激,也很珍惜。
  
  然而,因為學業,因為未來的夢想,你離開了。你去了外國,不知道離鄉背井給了你多少個寂寞的夜晚、多少考驗與多少磨難,也不清楚你成長了多少、學到了多少與進步了多少,但看的出來,你變成熟了。
  
  你不再是以前那位天真單純的哥哥,而是一位成熟穩重的青年。你了解自己的方向、目標與未來展望,你知道道路在哪。
  
  然而這一切說多了也無益,因為我只知道,我很想你,僅此而已。
  
  去了國外,那也是過去式了,因為現在你並不在國外。
  
  那年,你完成了學業。憑著過人的天賦,你將四年的學程用三年便讀完了,成績優異且人際關係良好,主修政治副修法律讓你具備了兩項能力,你學有所成的回國,家人們都興高采烈地去迎接你。
  
  然後舉辦你的告別式。
  
  一聲擦撞,你目睹了最後一次天空、柏油路以及哭泣的臉龐,你依稀聽見姊姊的哭聲,與我的心痛,畢竟從前我們三個可是最要好的同輩親戚,然而不論是叫姊姊不要難過、或是叫我忘了你,你都無法做到了。
  
  所以我無法忘了你,也無法接受這樣的事實。
  
  因為你睡著了,安詳的睡在醫院的房間中,一切太平,國家痛失了這麼一個英才,兩千三百萬人沒人為此而哭泣。
  
  你還沒發光發熱便先退休了,這是永遠無法抹除的遺憾。僅僅留給了我們回憶與一點點的推力,推著我們向前,推著我們走向未來。
  
   
  第一天的課結束了,排課關係,今天我比較輕鬆,但僅僅是生理上。明天,則是心理上更重要的一課。
  
  那就是你火化的日子,塵歸塵,土歸土,你總是這麼說,於是我們也同意如此做,期待上帝會接走你。
  
  你放心,姊姊會在工作上更加努力認真,而我也會在學業上努力上進,人常常要等到失去後才開始努力,是天生犯賤呢,還是遲鈍呢?
  
  總而言之,秋天對我來說又多了一層意義了,因為它是我來的季節,同時它也是,你走的季節。
  
  樹葉飄落了,是生命的枯萎,還是記憶的回歸呢?

  (完)


我在電腦前睡著了,一起晚一天更新,我覺得挺準時的(#
大學想必有些人已經開學了,我比較晚,不過也得開始準備準備了。

人設參考現實,劇情純屬虛構,請勿多想。
文有點短,但想嘗試不一樣的風格,所以努力寫出來了。

以上,祝福各位。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2555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大漠倉鼠
悲傷那麼大QQ

09-10 19:13

楓影
QQ09-13 12:40
夜想啟
唉,人真的是失去後才開始珍惜

09-10 19:54

楓影
沒有才會想要,失去才會珍惜09-13 12:41
鱈魚
人生總是充滿遺憾啊

09-11 06:33

楓影
沒有遺憾就不叫人生09-13 12:41
翎天藍
秋風吹過 掃起一片片的落葉

09-11 16:20

楓影
已經變成名句了XD09-13 12:4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9喜歡★a123sd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新詩】颱風... 後一篇:【新詩】瘋子...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uneHangLee大家
跟幾位同伴寫了篇詩,大家來看看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2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