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異世Or網遊?  豐收祭.解卷  第一五六話

作者:溫暖的冬天│2018-09-10 00:04:02│巴幣:2│人氣:95
異世Or網遊?  豐收祭.解卷  第一五六話


  杯弓蛇影,在夜間也迫不得已要行商趕車時,是最討厭遇到的一件事情,說穿了就是自己嚇自己,但無論是什麼樣的壯漢,在孤身一人且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黑夜當中,試問心裡所能夠負荷的恐懼,能有多少呢?

  我就簡單的直說了——沒有嚇到趕路趕到掉進山崖或撞進樹叢,都算是萬幸了!

  沒錯,在黑夜當中趕路時,無論什麼樣輕微的風吹草動,都能讓自己的腦袋不停的往不好的方向做聯想,接著就漸漸地喪失正常的判斷能力,隨便一點異動就會嚇得六神無主。

  千萬不要以為我在說笑,行商會忌諱的就是夜間趕路,精神上的磨損會無比的巨大,從此留下陰影的不在少數。

  而我克服這恐懼,老實說也曾經下了一番苦功,但仍然對於任何平常以外的異狀,非常的敏感。

  尤其是曾走過嘯狼坡的我,對於一閃而逝的狼影,還有狼嚎都比普通人還要感到害怕,因此我眼角一掃到類似的身影,就會忍不住的緊張,尤其是在已經沒有狼會襲擊的情況下,這樣的意外是我不能夠允許的!

  「藍,是狼在偷襲我們?德魯伊違約了?」

  我雖然忙於駕車,但更急著想弄清楚眼前的現況,視情形直接把車上那隻德魯伊也不是不可能。

  但在藍開口回答之前,德魯伊就先尖叫著否認他並沒有違約!

  「我其實無法控制所有的狼,有幾隻屬於薩芙娜直接控制下的大狼,也就是比一般的狼還要大上一圈的隊長級頭狼,那種狼是不會聽從我吩咐的,我能控制的只有普通的狼而已,所以我真的沒有違約!」

  聽著德魯伊這個回答,我即使駕著車,也忍不住分心朝他破口大罵!

  「混帳,這麼重要的事情你不早說!我看你還是直接給我下車去餵那幾隻頭狼算了!」

  「別啊!雖然我無法控制他們,但稍微牽制還是做得到的啊,所以別丟下我啊,會死人的啊!草菅人命啊!」

  德魯伊說著說著,已經完全不忌諱會說錯什麼話,發了瘋似的開始胡言亂語,令我不勝煩心,不過他煩的不只有我,連車上的布可蔓蘿也看不下去,直接一拳讓他暈過去,這才耳根子清靜。

  清靜歸清靜,但情況依然沒有半點的改善,不如說更加的糟糕了。

  當然——不是指在旁騷擾我們馬車前進的頭狼,那隻頭狼早就在藍的匕首下,狼頸斷了一半,抽搐的倒在了馬車的後方。

  糟糕的是剛剛德魯伊所說的重要消息,無法控制所有的狼!

  這意味著引領貓爾華商會去找到火藥味最濃的場所的狼,很有可能是薩芙娜的頭狼,不會聽從德魯伊的控制,而是單獨的另外執行著薩芙娜所吩咐的事情,這機率非常的高,高到我不想去賭。

  因為賭了,十有八九,我敢說……會跟著這個村子一起陪葬!

  「該死,事到如今只能有多快就跑多快了!」

  我咬牙驅使著馬車,韁繩不禁握緊了些,即使馬已經跑得夠快了,我還是忍不住揮動韁繩讓馬在跑更快一點。

  但這短短的幾里路,前方又再次竄出了頭狼的身影,簡直就是算準了我馬車會往這裡跑一樣,將頭狼一個接一個的安插在路上,不停地阻礙著我駕車前進!

  「貓頭鷹大人,請筆直地往前開,剩下的就交給我還有布可蔓蘿!」

  我應了一聲,就專心的駕著馬車,看著眼前的路,即使我沒有轉頭去看,但那兩人的應答就是如此的令人感到安心!

  「喂,來比比看誰清掉的暗樁最多吧?不會不敢吧,藍?當然老娘也不是不懂妳的心情,誰叫老娘……喂!別偷跑啊!」

  「第一隻!再來是……」

  沒錯,就算身陷險境,也絲毫沒有動搖的兩人,猶如把險境當作遊戲,打賭競爭的兩人聲音,令我振奮不已。

  「駕!」駕著馬車往前衝刺,眼前極致的速度,耳邊呼嘯的風聲,遠遠沒有那兩道衝刺在前方的身影醒目,有如黑夜照耀我前方該走的道路明燈般,令我放心的驅車向前!

  明明我的車速應該很快了,但兩人前進的速度,仍然快上了馬車一分,令我差點以為馬是不是跑得太慢了。

  要知道,那兩個人可是邊跑邊向前,還同時掃蕩著安插在暗處的頭狼,看著那兩人像在逛大街一樣,時不時的把竄出來的狼如打蒼蠅般隨手攆走,那份輕鬆寫意,令我是想為她們拍手叫好了!

  我體內流淌的也是男人的滿腔熱血,身為大叔,卻依然心中嚮往著這番轟轟烈烈的大事,雖然很自相矛盾,但這就是男人。

  明知道自己做不到,但親眼看到了那兩人的表現,我手心也跟著直冒汗,沉寂已久的心臟,也跟著撲通撲通的雀躍歡舞著,這種感覺有多久沒感受到了呢?

  說實在,我已經快忘了這種感覺了,記得當初第一次完成交易,拿到錢時是多麼的開心,甚至為了下一場生意而摩拳擦掌著。

  而現在已習以為常,完成交易後,接著在下一場交易,麻木了自己的內心。

  商場走過一場又一場,行商度過一關又一關,曾幾何時,變成了只為賺錢而賺錢,喪失了活著的目的也說不定。

  一路堅持走到了這裡,看著身旁夥伴們,我才赫然發覺自己身邊多出了這麼想要保護的人事物。

  不只為了她們,也為了我自己,說什麼我也要度過一道難關!

  「直線前進!駕!」

  我的前方,無人可擋。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249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to798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選擇小小說】徘徊在教室... 後一篇:前夜祭插曲 身穿傳說裝備...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四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