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8 GP

【迷你小說】借題發揮

作者:深犬│2018-09-09 22:21:13│巴幣:84│人氣:198
雖然說要開始還文債,但旅行完腦中充滿創作慾,不趕快發洩一下很痛苦
這篇是把巴哈某些小說用標題進行聯想的小品故事集。基本上就是練習性質的廢文
我沒有按禮節去向原作者們徵求標題使用權,希望不會出事。
以下內文含有進擊的巨人嚴重劇透,請斟酌觀看。





  「也就是說,你的動機是因為飢餓,對嗎?」
  警官的質詢聲中挾著無奈。

  現場很臭,即使是辦案多年的特偵組也有幾位組員受不了而去嘔吐。破舊套房裡本來就不太整潔,油漬和灰塵像層膜似地鍍滿牆面。地上大片大片的血,都是乾掉後紅裡透黑的那種。

  而被手銬銬住、衣著凌亂,眼角不斷抽動的那位中年男子,卻只用沒擦乾淨的嘴巴回出一句話:「她的小腿肚挺好吃的。嘿嘿。」

  警官真想往這人的臉上一槍砰下去。

  媽的,他居然連老婆的結婚戒指也吞下去了。





  「月色真美。」

  「老掉牙。能不能想點有新意的詞啊?」

  「但我當初就是用這句話告白成功的啊。」

  「廢話,我當然知道。重點是你每年紀念日都講一遍,耳朵都快長繭了。」

  「呵呵。」

  月色下,一對頭髮灰白的老情人相擁著。





  「兒子,你聽好,老爸希望你將來不要沒沒無聞,一定做大事。所以用功讀書,好嗎?」

  「好。」

  「老爸當年就是沒用功讀書,所以才必須要工作得很辛苦。你不要像這樣,知道嗎?」

  「知道了。」

  父親滿意地點點頭,又回頭看他的電視。於是在他隔壁座位的兒子見到對話結束,也就安心低下頭,繼續滑他的手機。





  「你們下課不好好休息,都聚在那裡幹嘛?」

  「老師,阿明說他會占卜,然後好像很專業的樣子。」

  老師疑惑地搔搔頭,也就乾脆湊到阿明同學座位前觀看。只見桌上沒有放塔羅牌、水晶球、八卦陣或其他任何占卜道具,卻陳列著十多串念珠手鍊。念珠都是琉璃材質,色彩繽紛又顏色各異。

  阿明沒見到老師靠近,嘴裡還在對女同學滔滔不絕:「我看妳印堂無光,氣運衰弱,又逢最近水星逆行,凶上加凶更是凶。建議妳跟我買紫色這串,接地氣,改運辟邪。」

  「哇,老師,他真的好專業喔。」原先回老師話的同學讚嘆道。

  「是很專業。」老師微笑,同時一把抄起桌上所有手鍊:「阿明,這些東西老師先幫你保管,放學後找我辦公室來拿。」





  「我一直在想……要是我那時候多重視她的感受一點,是不是她就不會離開我了?」

  「嗯。」

  「我真的很傻對吧?總是要等到重要的事物離開以後,才發現自己根本不懂得珍惜。」

  「嗯。你喝太醉了。」

  「還沒醉啦。我們從小一起長大的,妳知道我才沒這麼容易醉……」

  「我知道。」

  酒保一邊擦拭玻璃杯,一邊聽著吧檯上那對年輕男女對話。男子還在高談闊論,又為自己重新倒滿杯子。他不停訴苦,講述他上段感情到底有多麼令人扼腕。

  至於他身邊的女子,本來想要嘗試露出苦笑,卻不知怎地倏然落下了兩行淚。





  「天啊,我快受不了了。到底還要多久?」

  怪物後輩愁眉苦臉地說。

  「再忍忍,應該快結束了。」怪物前輩的臉色也沒好到哪去:「剛剛那段我聽起來像是副歌。」

  兩隻怪物面前,正有位小女孩衣衫半裸,在色彩繽紛的聚光燈下熱舞著呢。

  「我們不能趁現在先攻擊嗎?」怪物後輩又問。

  「沒辦法。變身的時候不能偷襲,這是規定。」

  「去你媽的規定。這小妮子已經跳二十幾分鐘了,是要跳到猴年馬月喔。」

  「講話別這麼粗魯,人家可是魔法少女耶。沒辦法的事情啊。」

  「去你媽的魔法少女。」

  於是兩隻怪物只好又默默地看起小女孩跳舞。

  天啊,原來剛剛那段還沒到副歌。





  牠不曉得怎麼辦。

  主人在睡覺,可是好像睡太久了。牠用鼻子蹭上去聞,又嘗試性地伸舌頭舔主人臉。

  毫無反應。

  壁掛式大鐘的秒針規律地發出轉動聲,「喀、喀」,除此以外屋子裡非常安靜。牠越來越著急,越來越慌。甚至連肚中飢餓也忘了。

  牠只想要主人趕快起床。

  伸出腳爪去撓,抬起額頭來頂。牠用遍所有招式,主人卻依然毫無反應。與其說睡著,不如說主人變成了一具布偶。跟牠平常咬著玩的布偶很像,可是更大,更冰冷。

  牠又想起那具布偶最後破掉,裡頭露出棉花的樣子。

  「汪!」大聲吼叫。主人一定不准牠在屋子裡亂吠的,這樣主人就會起來。「汪!汪!汪嗚嗚——」

  狗吠聲在屋裡持續了很久。

  而時鐘的聲音卻停了。





  「啊啊,這肥宅怎麼搞的,味道未免也太油了吧。」

  身著黑色晚禮服的美豔女人在抱怨。而她面前的男人卻沒有回應抱怨,因為他已經死了。

  整個宴會場裡面充滿屍體和擁抱屍體的「人」。有的在開心地吸著血,有的則在不開心地吸著血。

  喬治非常害怕,他真後悔混進了這個會館。這根本不是他該來的地方。吸血鬼居然見鬼地真實存在,這世界瘋了。

  美女見到喬治在盯著她看,便露出一個意味深長的微笑。「啊,小帥哥,怎麼不開一瓶來喝呀?」

  「我,」喬治簡直快尿褲子了:「我沒有錢。」

  一說完他就後悔了。吸血鬼吸血到底需不需要付錢,這他還真不知道。老天,他真為自己的愚蠢感到後悔。希望他等等被吸的時候,美女會剛好因為錢帶不夠多而放他一馬。

  美女卻拖著那具屍體走向喬治,然後把碩大乳房貼上喬治胸口:「嘻嘻,你真幽默。這瓶算姊姊請你,來,要不要喝些?」

  「不用了。妳喝完他吧。」

  「唉唷,客氣什麼。老實說我最討厭O型血的口味了。」美女依偎進喬治懷中。「你要不要猜猜看人家喜歡喝哪種血型。」

  喬治實在是猜不出來。「呃——,呃——。AB型?」於是最後只好說出自己的血型作為代替。我的耶穌呀。

  「答對了!」美女開懷大笑,悅耳的嗓音就像鋼琴演奏一樣清澈。

  「這、這麼巧……」

  「對呀。AB型的血有種很好聞的、香香的味道。」美女把鼻尖埋進喬治脖子旁邊:「就跟你一樣。」

  喬治低頭一看,正好見到美女張嘴笑時露出的細長虎牙。





  「我很痛苦。」他說。

  她沒回答。

  「我知道這種事情很難繼續下去,妳也很難被其他人接受。」他說。

  她沒回答。

  「可是,我很痛苦。」

  她沒回答。

  「我不該存在。妳才應該存在啊。」

  她沒辦法回答。她的假髮、妝容、彩繪指甲都非常可愛,但表情卻扭曲在一起。輕飄飄的裙子,勻稱好看的高跟鞋,這些都不是他的。

  「彥雄!下來吃飯囉!」樓下傳來家人的叫喊。

  「我換個衣服就下去!」彥雄急忙回話,便匆忙開始準備卸妝。不屬於他的外殼,他必須全部脫下來。

  在他面前的直立鏡子一塵不染,卻切切實實的把他跟她給隔開了。





  「哇操!這樣演耶,真的假的。」

  男孩不敢置信地大叫。他無法想像一部動畫的主角在第五集就死去,到底後面還能如何展開故事。

  「什麼什麼?」在他旁邊滑手機的妹妹聞言,抬起頭瞄他一眼。

  然後可怕的事就發生了。在男孩什麼都還來不及說之前,最糟的惡意卻已襲向他。

  「喔喔,沒事啦,艾倫根本沒死,後面還可以自己變成巨人呢。順帶一提,左邊是超大型巨人,右邊是鎧之巨人。」

  「……」

  幹。

  劇透死全家。可惡,這樣我不是咒到我自己了嗎。

  男孩欲哭無淚地繼續觀賞動畫。





  「嗯?」

  這對小帥而言不啻為人生最重要的一天。今天是他的十八歲生日,同時也是他確認內政部戶政司到底派哪位伴侶給他的重大時刻。

  在二零二八年的現代,內政部已經研究出一套算法,能根據國民基因子相性自動安排理想伴侶。只要滿十八歲,就可以馬上到戶政事務所,使用機器迅速找到最合適的另一半。

  科技真是十分方便,連這種跟某漫畫完全相同的劇情也能實現。科技萬歲。

  小帥就是這麼想的。他期待認識自己女朋友的這天,已經期待好久了。

  但是,事情的進行卻有些不如他所預期。

  「不好意思,可以請問一下嗎?」他舉手請一位事務所人員過來。

  「怎麼了?」

  「我想用機器找自己的女朋友啊,然後我就依照指示說明把左手按在掃描儀上啊。」

  「是的。」

  「可是螢幕卻顯示『404 Not Found』耶。請問這台機器是不是壞了?」

  「沒壞。」

  「咦?」

  「沒壞。」

  事務所人員的態度非常鎮靜。小帥看著對方,一時間不曉得要說些什麼。





  「適可而止吧!挑戰三小時內寫十四篇迷你小說,這不是在折磨自己的腦漿嗎?」

  「就是因為看上去很難做到,才有當成挑戰的價值呀!」

  「那也不必這樣自虐嘛。就算寫出來了,又有什麼好處?」

  「唔,」說這話的人一面思索,一面還在飛快地敲擊鍵盤。「我看那些前輩大大寫文都是又多產又穩定,我希望我也能變得跟他們一樣。」

  「所以呢?」

  「所以要多寫。瘋狂寫。像這樣,三小時內不停使用想像力,看看自己寫文的極限到底在哪裡。」

  接下來是好一陣子的沉默。

  一人在敲打鍵盤,一人在看書。

  寫作的人偶爾會停下手指,苦悶地抓住臉頰思考。而閱讀的人心思根本沒在書本上,眼神不斷往他偷瞄過去。

  「好難呀。這題真的好困難呀。」

  「我就說了吧。」

  「怎麼辦?」

  「挑戰極限固然是好事,但量力而為也是必要的。我看你果然還是適可而止,不要做超出自己能力範圍的任務。」

  「好吧……」寫作者失望地嘆氣。「那這題就寫一則意義不明的小說,胡亂搪塞過去吧。幸好也沒人會仔細看。」





  情書到底是什麼?

  這題哲學思考已經充斥阿明的腦袋一整天。他使了各種辦法要和心儀女同學告白,卻都無功而返。

  已經快來不及了。明天是那位女同學的十八歲生日,再不表明心意,她恐怕就會去和內政部指派的陌生人交往。

  「可惡,戀愛也太困難了吧。」

  阿明甚至還存錢買了幾條手鍊要送她,卻被老師給統統沒收。早知道就不要因為害羞,而拐彎抹角裝成占卜師模樣。

  總之沒時間去辦公室要回項鍊了,他必須現在想出告白方法。

  但生性純情的阿明實在沒那個膽去當面訴說愛慕之情。

  情書嗎。只剩下這個方法。可是,情書到底要怎麼寫?說到底,情書到底是什麼?

  只要在字條上寫「我喜歡妳」就好了嗎?

  這樣會不會太……直接啊?

  「可惡。乾脆問爺爺好了。」自暴自棄的阿明決定傳簡訊給爺爺求救。他是隔代教養家庭,基本上有問題都是找爺爺求救。他相信能和奶奶愛情長跑的爺爺肯定有什麼祕訣。

  然而,他失望了。

  「月色真美」,回傳的簡訊居然只有這四個字。

  「唉呦,爺爺到底在幹嘛啊,這種意義不明的老哏怎麼可能成功!」阿明簡直氣到想把手機摔到地上。

  「怎麼了?」

  「我想要寫情書給小桃,但是不知道要怎麼寫!」

  「情書怎麼寫喔,」小桃托起腮幫子,歪頭思考:「寫『我喜歡妳』不就好了嗎?」

  「這樣太直接了啦!……咦?」

  阿明看著不知何時出現的小桃,臉上貼滿驚訝兩個字。

  「直接的心意才是小桃最喜歡的唷!不過抱歉,小桃還要拯救世界,沒空談戀愛呢!」小桃語畢,便沐浴在憑空冒出的聚光燈下,居然開始褪去衣裳。

  教室裡音樂大作,畫面還變得閃閃發亮。

  「怎麼回事?是誰在放音樂啊?」阿明的思考已經跟不上劇情發展了。

  「對不起!小桃現在要去消滅邪惡的吸血鬼,拯救世界才行!」

  「吸血鬼?到底有什麼東西正在發生啊!我搞不懂!」

  小桃隨著音樂演奏,在一陣耀眼白光中完成換衣動作。然後她就騎在一隻奇怪的動物背上,颶風似地從窗戶飛出校園。

  教室裡面其他同學都被嚇跑,只剩下小明愣在原地。

  至少他不必再擔心情書要怎麼寫了,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2470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0 篇留言

大帝
沒想到最後竟然用了一篇意義不明的故事把前面好幾篇串起來XD

09-09 22:32

深犬
幸好也沒人會仔細看(?
其實「信」這題不難,但就是有點被寫到泛濫了,我不太想試這題就用奇怪的方法避開它XD
我覺得抄別人故事題目來練習蠻有意思的,特別是在看過那些原作的情況下,會想要刻意避開原作者用過的元素,所以就能激發想像力做出截然相反的劇情。
不過作者搞不好會因為我拿人家東西來練習而生氣(希望不會09-09 22:36
藍染坊
爺爺:「啊,忘了問小明喜歡的人叫什麼名字,總不可能也叫月色吧?」

09-09 22:57

深犬
還是改回公開了w 奶奶叫月色也太那個啦XD 月色真美是日本有名的隱語,意思同「我喜歡你」09-10 22:02
深犬
我只是單純用一下這個爛哏啦XD09-10 22:03
藍染坊
真的是夏目漱石www,當下有閃過這個念頭,想說只是巧合,沒想到真的是啦w

09-10 22:16

深犬
現在是同名動畫作品更為人所知就是了XD09-10 22:18
Hsin
哈哈哈哈感謝深犬拯救我鬱悶的日常~XD

09-12 23:32

深犬
Q_Q 我這篇真的只是亂寫的哈哈09-13 11:19
肥肥荷馬
還好我不是AB型的 應該可以活久一點●β●

09-13 07:25

深犬
其實那則故事的後續是:
愛上主角的吸血鬼大姊姊和主角結婚,並轉化他成吸血鬼一族特務。
主角為了稀少民族吸血鬼的存續而接近魔法少女,想辦法與其成為朋友。
暗地裡他卻打算在關鍵時刻刺殺魔女,以避免吸血鬼滅絕!
但魔法少女小桃卻愛上了主角!
主角也在臥底過程中漸漸發現小桃只是個單純可愛的女孩......
在主角不得不在小桃跟吸血鬼大姊姊之中選邊站時!
阿明識破了主角臥底,跳出來爆料其身分,並保護小桃!
陰錯陽差之間阿明失手殺了吸血鬼大姊姊!
悲痛欲絕的主角宣言要和阿明決一死戰!
兩位男人為了愛恨糾葛扭打在一起!
後來發生了很多事。
最後主角和阿明結婚,一起白頭偕老過著幸福的日子。
大概是這樣的劇情哦,所以就算你是AB型也可以活很久的啦!09-13 11:28
煙嵐
可惡,是404⋯⋯

09-13 11:17

深犬
我要跳到不會出現404 not found的其他世界線......[e3]09-13 11:29
肥肥荷馬
原來是BL阿 這樣都很正常了呢(才怪●β●
所以主角跟阿明是哪國人阿

09-13 12:59

深犬
老實說在寫最後一篇之前,我根本沒有想過要把他們整合成同一個世界觀XD
這篇真的只是練習廢文而已啦~有人這麼認真閱讀好害羞也好高興Q_Q09-13 19:42

我覺得404有點像戀愛與謊言(摸下巴

09-13 17:54

深犬
你得到它了
就是那部漫畫啦,我也有寫「跟某漫畫完全相同的劇情」XD 不過那部我個人覺得劇情有點扯就是了,雖然設定很有意思。09-13 19:43
吉風翅
很喜歡這些短篇!
有看到一些熟悉的標題
沒想到最後居然把這些故事串連起來啊

09-15 01:25

深犬
但是我自己覺得最後那篇最廢XD 比進擊巨人劇透還廢09-15 16:17
湛藍琴海
今日來深犬小屋,挖了一下才發現漏了這篇,就補完了。其實這些小短篇還滿有趣的啊,尤其最後一篇還去串真是太神奇了,然後404真的有戀愛與謊言的既視感XDDDD

11-15 08:54

深犬
嗚嗚謝謝琴海Q_Q
自己是真的覺得這篇大多都寫得蠻那個的啦XD 只是發洩
非常感謝琴海的閱讀![e12]11-15 13:0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8喜歡★deepupp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篇】黑色少年... 後一篇:【自由象限評文】《藍海少...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2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