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達人專欄] 【番外之二】夏玄月的奇妙冒險EP‧5:揹黑鍋我來,送死...你去!

作者:Luis│2018-09-09 15:17:15│巴幣:30│人氣:992
  奈布雙手一招,那些飛出的念珠立刻回了他的身邊,只是這些念珠的光芒明顯黯淡了不少,已經不若一開始時那麼金光閃閃的耀眼了。
 
  奈布的強化能力是念動力佛珠,這是一種遠近皆宜的能力,但也不是萬能的,真要說缺點的話,由於終究還是遠程攻擊,那麼奈布就必須要能看到目標才行,否則要是連目標都看不到,那還談什麼攻擊呢?然而以他現在的能力,三百米左右已經是他射程的極限了,這還是在有精神力控制者輔助的情況下,而且必須是單次釋放一顆念珠,否則不論是精準度或是威力都會大幅下降,不然說穿了,奈布的念珠威力,很多科幻類型的道具都能做到,甚至連一些高科技武器的距離和威力都比他要大得多了,穩定性也好得多。
 
  不過這個念動力佛珠好就好在一次能打擊多個目標,特別是像剛才那樣困住對手後再一次性給大量傷害的戰術,這可是奈布的殺招,但缺點卻是極為消耗能量,他的佛珠也就十幾顆而已,一次使用下來,佛珠的能量連同他的念動力幾乎都是消耗一空了。
 
  「媽的你這假和尚有病啊,放大招也不先和我說一下,萬一炸到我怎麼辦?」凌紹如鬼魅般的來到奈布的身後,一現形就是破口大罵道。
 
  「你不是可以變成鬼魂躲避傷害嗎?而且剛才那個女忍者很不簡單,她解開基因鎖的程度或許還在我之上,若不是他們彼此間起了內鬨被你抓到空擋偷襲了一下,我這一招估計是沒辦法奏效的,那麼到時危險的反而是我們了。」奈布揩了揩額上的汗珠說道,凌紹則是不置可否的扁了扁嘴。
 
  「雖然靠著從新人那掠奪來的獎勵點,讓我們幾個的平均實力已經比一般輪迴小隊成員要強了,但仍然不能大意啊,主神空間的戰鬥,只要稍一不留神就很有可能會被翻盤的…」奈布蹙眉道,兩隻眼睛緊盯著眼前的火海,一旦裡面有什麼不尋常的徵兆,他都能在第一時間反應。
 
  就在奈布警戒的盯著眼前的火海時,忽然兩個身影急急從那片火海中竄了出來,奈布反射性的操控念珠進行攻擊,然而耗盡了近八成的能量下,這些念珠不論是速度或是威力,比起剛才都是大大降低了不少,這兩人壓低了身子迂迴一陣後,就跑進一旁的巷道裡消失了蹤影。
 
  「是那兩個新人?他們居然還活著?」奈布有些訝異,他這才定睛看向剛才被轟炸過的區塊,當煙幕和火光退去後,除了現出一地飽經摧殘的路面外,還能看到兩具體無完膚的屍體倒在地上,是一文字和美鶴。
 
  雖然奈布對自己的殺招威力信心十足,可是居然一口氣幹掉了兩個東海隊的資深者,這麼好的效果就連他自己都有點不敢相信,當即便狐疑的看向了四周。

  「莫非有詐?」奈布皺緊了眉頭,想起上次和東海隊的團戰時,自己曾經差點被那個女忍者暗殺的慘事。
 
  「有什麼好擔心的?那是因為我們配合的天衣無縫啊,而且我剛才可是收到主神通知了,哈哈,運氣真差啊,要不是為了保護那兩個新人的話,這兩個資深者就不會落得這般地步了,真是活該啊!」凌紹戲謔的笑道,奈布雖然心裡還是有些懷疑,可凌紹說的卻也是不爭的事實,他也同樣聽到了主神的獎勵提示,主神總不可能會騙人吧?看來東海隊的傢伙,這次是大意了。
 
  「凌紹,我的念珠能量快不夠了,我必須要找個地方補充才行,先撤退吧!」奈布說道,將變回正常大小的念珠繫在了脖子上。
 
  「不急,你剛才殺了兩個人,我可是一個都還沒殺到呢!要撤你先撤吧,我去追殺那兩個逃走的新人。」凌紹咬牙說道,不給奈布開口的機會,逕自就朝著方才兩人遁走的方向追去。
 
  「真是的,這傢伙...算了,隨他去吧,那兩個傢伙只是新人罷了,是不可能逃得掉的。」奈布嘆了口氣想道,隨即決定不在原地繼續久留,畢竟他們剛才可是弄出了不小的騷動,肯定已經驚動到這座城市了,奈布甚至能聽到從遠處逐漸傳來的警笛聲,他可沒興趣在面對東海隊跟死神時,還要和這個電影世界的勢力牽扯個沒完,反正自己的任務已經完成了,奈布一念至此,當即便腳底抹油溜之大吉。
 
  而奇特的是,就在凌紹和奈布兩人離開後,原本倒在地上的一文字和美鶴的屍體卻忽然不自然的扭曲了起來,接著化為無數隻漆黑的烏鴉飛散開來。
 
  「啪啦!」而與此同時,一隻染血的手掌也從滿目瘡痍的大的破土而出,先是手掌,再來是手臂,接著便看到手臂的主人吃力的拉著另一個人的手,從那處坑洞中爬了出來。
 
  「咳、咳、咳!呃,媽的,差點連命都沒了,多謝了,小美鶴,老傢伙又被妳救了一次。」一文字一從土裡爬出來,便趴倒在地上不停咳嗽著,過了良久後才在美鶴的攙扶下站了起來。
 
  「他們走遠了,看來是成功騙過去了呢。」美鶴打量了四周一會兒,這才輕吁了一口氣說道,兩隻眼睛也變回尋常的樣子。

  剛才在千鈞一髮之際,美鶴成功的對兩個印洲隊的成員施放了幻術,這是寫輪眼的其中一種能力,能讓對方看到虛假的影像,以及接收到錯誤的情報等等,高端的應用如月讀等等,甚至能做到扭曲精神與現實之間時間的能力,在幾秒鐘內就重創對方的精神力等等。

  不過這些能力對於美鶴而言還有些言之過早了,但至少讓對方誤以為自己已經死了,美鶴還是做得相當不錯的,雖然幻術的效果會視中招者的精神力而定,不過以美鶴對於寫輪眼瞳術的掌握,這個幻術至少能持續好一陣子,也幸虧對方謹慎起見,只派出兩個人做試探性攻擊,否則以美鶴所剩的查克拉量,她還真沒把握能讓所有印洲隊的成員都中幻術。

  「不過剛才實在太危險了,雖然主神評定對方比我們弱,可是能夠發揮這種戰鬥力,還有那種程度破壞力的道具,不會錯的,印洲隊肯定是養殖類型的小隊。」美鶴咬著牙說道。
 
  「啊,是啊,剛才實在是太危險了,多虧妳抓準時機使用幻術,否則老頭子現在已經是屍體一具了,先別管我了,妳才剛被那個渾蛋偷襲,身體不要緊吧?」一文字擔憂的問道,看著美鶴有些蒼白的臉龐。
 
  「沒事,不過我的查克拉和體力已經被吸收了大半,剛才的幻術也消耗了我不少查克拉,短時間內我是發揮不出戰鬥力了,但至少沒什麼大礙,只是需要些時間恢復。」美鶴搖搖頭說道,忽然看向了方才玄月他們逃走的方向「不過一文字爺爺,這麼做真的好嗎?雖然是瞳姐的計畫,可是萬一失敗的話,您的孫子可是會…」
 
  「啊,放心吧,我心意已決,小瞳說的對,不只是智者應該以團隊為重,我們身為東海隊的一員,也都應該以團隊的利益為優先,在這種時候我可不能存有私心,就算對方是我的孫子也是一樣。」一文字重重的點了下頭說道「而且我很清楚,那小子的牛脾氣旁人是說不動的,那麼就只能讓他自己去改變了,讓他好好明白一下吧,這個世界的殘忍和無情,直到…」
 
  「他夠資格成為我們的夥伴為止!」
 
  ○
 
  「哦?想不到您居然會這麼說呢,那麼您是同意我的計畫了嗎?」
 
  「啊,沒錯,用不著顧慮我,小瞳,妳就盡妳所能,做妳最擅長的佈局吧!至於玄月那小子,等我們活過這一場恐怖片,我會替妳解釋的。」
 
  「呵呵,好說好說,一文字爺爺你就算不解釋我也沒關係的啊。」
 
  與此同時,在城市的另一角,已經進入風水寶地的蒼井瞳很是訝異的聽著腦海中的話語說道,透過一文字的心靈鎖鏈,她已經完全知道幾人先前和印洲隊交手的情況了,這正是精神力能力者重要的地方,除了搭建隊伍成員的溝通橋梁外,能夠即時掌握每分每秒的情勢變化,才是讓一個智者的佈局能更加完美的關鍵。
 
  而現在既然一文字也同意了,蒼井瞳也就沒什麼好顧慮的了,更何況時間也不允許她思考那麼多,在他們趕往風水寶地的路上已經遭到死神數次的攻擊了,而且就好像知道一旦進入了這裡,死神的那一套巧合就無法發揮一樣,這幾次的攻擊只能夠用瘋狂來形容,也幸虧他們這一隻大部隊裡還有宗太郎跟龍二兩個人,這兩人都是解開過基因鎖的成員,對於危險的預感遠比一般人敏銳的多,這才讓大部分人平安到達目的地,不過跟隨他們的三個新人就沒這麼好運了,那個中年上班族和婦女先後死在了死神的巧合下,到最後就只剩下那個穿著學校制服的小胖子還活著,而他之所以能倖存下來也不是因為自己記憶高超還是什麼,而是始終死死抱著山崎龍二的大腿不放。
 
  「來來來,龍二哥你辛苦了,這是小弟剛才趁亂偷來的雪茄,大哥請笑納、請笑納!」小胖子滿臉諂媚的說道,兩手恭敬的將一隻古巴大雪茄奉上。
 
  「喔?不錯不錯,你小子倒是挺上道的嘛,好啊,我心情好,回去後就收你當個小弟好了!」龍二邊滿意的抽著雪茄,邊哈哈大笑道。
 
  「謝、謝謝大哥,謝謝大哥,只要大哥罩著小弟,要我做什麼都甘願!」小胖子感動流涕的說道,還朝著龍二擺出了一個經點的土下座姿勢,讓他看得是心情一陣大好。
 
  「我說你們幾個有點緊張感好不好?雖然我們暫時安全了,可現在還是在恐怖片世界,要放鬆還太早了!」蒼井瞳看著山崎龍二那副黑社會老大的勢頭,忍不住頭痛的按著額頭說道。
 
  「好啦,瞳姐,別這麼嚴肅嘛,老是扳著一張臉的話可是會長皺紋的喔,來來來,這是我剛從隊長那A來的酒壺,讓我們來喝一小杯吧?」李戴琳賊兮兮的笑道,可卻當場被蒼井瞳敲了一記爆栗,那個酒壺則被她順手搶過,砸在了正在打瞌睡的宗太郎頭上,痛得他抱著頭在地上不停打滾了起來。
 
  「再也不想活在這滿是笨蛋的世界了...」蒼井瞳嘆了口氣說道。
 
  「好了好了,瞳姐,大夥一路走來這裡畢竟也是繃緊了神經的,這時候讓他們放鬆一下也沒什麼不好,而且大家之所以能這麼放鬆,不也是說明他們相信瞳姐妳的能力嗎?妳一定會想到能帶我們獲勝的方法的。」天原詠微笑著說道,蒼井瞳聞言雖然只是哼哼兩聲,但她的心裡卻是感到一暖。
 
  是啊,眼前眾人打打鬧鬧的這一幕不就是她一直努力守護的嗎?蒼井瞳一想到這便甩了甩頭,強自提振起了精神。
 
  「喔喔,很好喔,小瞳,就是這種精神,計謀的事情交給妳,戰鬥什麼的就交給我們來就行了!」頭上被砸出一個大腫包的宗太郎豎起了大拇指說道。
 
  「沒錯,瞳姐,只要告訴我到哪裡,殺幾隻就好了。」山崎龍二叼著雪茄,自信滿滿的說著。
 
  「那…那壺酒可以分我一點嗎?」李黛琳則是盯著宗太郎腰上的酒壺,一臉嘴饞的說道。
 
  「不行!」
 
  「嗚嗚嗚…」
 
  在確保李黛琳沒在繼續打宗太郎的酒的主意後,蒼井瞳這才將注意力集中了起來,思考起目前的局面。
 
  雖然論聰明才智而言,蒼井瞳無疑是東海隊屬一屬二的,可是她卻很明白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就算靠著自己的智謀讓東海隊在無數次的劣勢中翻盤過,可是和那些真正的智者比起來,自己卻是遠遠不及,像是那次為了爭奪封神榜的碎片而槓上的惡魔隊女智者,那可怕的思維已經不是她所能想像的了,不,蒼井瞳甚至認為那已經不是人類能夠有的思維能力,說其是鬼怪還比較恰當。
 
  不過蒼井瞳倒是沒有為此氣餒,雖然在那一戰中是她的智謀敗了,可是東海隊卻因此倖存了下來,這已經是最大的勝利了,而也是從那之後,蒼井瞳才找到了自己身為智者的道路。
 
  眾所皆知,每個智者都有其擅長的東西,或思維環環相扣、或玩弄人心於股掌、或從一葉知千秋,如果有十個智者,那麼所制定出來的十種計畫也會各不相同,但即使道路不同,可通向的目標卻是殊途同歸的,那便是獲得勝利。
 
  而蒼井瞳做為智者,自然有她一套特殊的謀略,一則陰謀,一則陽謀,陰陽連動,是為雙謀。
 
  「其實所謂的智者也好,佈局者也罷,他們的那些計謀也不過就是盡可能的獲得想要的情報,以及盡可能的不讓自己的情報洩漏出去,所以我們可以說,所有的計謀都是陰謀的一種。」蒼井瞳喃喃自語的說道,一邊專注的敲打著從旅館裡帶出來的筆電。
 
  我們常說所謂的陰謀陰謀,也就是指暗地裡的謀略,這類計謀的特徵是不易察覺,或說等發覺時早已中套了,但缺點卻是佈置時間非常耗時,而且只要觀察力足夠強大的人,或多或少都能發現一絲蛛絲,而哪怕即使洩漏的是只有薄如蟬翼的一點,這個陰謀便會土崩瓦解,這點在歷史上無數次的軍事行動、政變事件等等都可見一斑,就不再多提了。
 
  而另一種陽謀就更厲害了,陰謀著重的是信息的不對稱,而陽謀則是赤裸裸的將目的擺在你眼前,你想不中套都不行,舉個例子,三國時期的曹操挾天子以令諸侯,這便是曹操的陽謀,大家都知道真正的皇帝不是曹操,可就是沒有人有辦法違抗他,只能順著他的意思做事。
 
  「這兩者有什麼差別嗎?」山崎龍二不解的問道,別看他平時一副大老粗的模樣,可要論心計,山崎龍二也是不遑多讓的,要知道,他在現實世界時可是黑白兩道通吃的狠角色,更是盤據日本和香港一帶的一幫之主,能夠在江湖上游走這麼多年而不倒,靠得可不只是一身肌肉而已,於是當即便好奇了起來。
 
  「當然有了,陰謀重的是計,也就是一環扣一環,環環相扣之下,最後才達到我的目的,而這個目地能達到的原因,除了計謀本身外,隱藏也是一個先決條件,所以才叫作陰謀。」蒼井瞳解釋道「而陽謀就不同了,陽謀是我的圈套就擺在你眼前,我的手段你也都知道,可這個坑你就算不跳也不行,因為大勢在我,順勢者昌,逆勢者亡,你想不從都不行,這便是陽謀的兇狠,陽謀的霸道。」
 
  「當然了,這只是很粗略的分法而已,然而現在的情況對我們而言,陽謀反而是最好的選擇,首先敵在暗我在明,在無法獲取敵方訊息的情況下,計畫的再完美的陰謀也是沒有用處的,執意使用陰謀反而會錯過決勝的良機,再者陰謀最需要的時間也不站在我們這邊,我們每在這個世界多拖一天,只會給死神更多的機會襲擊我們而已,那麼既然來陰的不行,我們就挑明著來吧!」蒼井瞳微笑著說道「龍二,你還記得我讓你跟小美鶴去打聽180航班和印洲隊消息的事嗎?」
 
  「當然記得啦,那不是沒多久前的事嗎?」山崎龍二不解的說道「不過我搞不懂啊,瞳姐,妳要我打聽情報就打聽情報,沒事幹嘛要我從東南亞那私運軍火過來啊?害我不得不滅了好幾個中、小幫派,差點還被警察給盯上。」
 
  「別急,你再來看看這個。」蒼井瞳道,將手中的筆電遞給山崎龍二,螢幕上正播放著不久前的一則恐怖攻擊新聞,大意是說恐怖份子利用氣爆摧毀了一整條街,而在新聞末則還提到最近發現的幾具身分不明的印度人種屍體消息等等,懷疑有走私集團正在做著偷渡人口的事情等等。
 
  山崎龍二皺起了眉頭,蒼井瞳給他看得很明顯是假新聞,什麼恐怖份子攻擊,這分明就是美鶴他們之前和印洲隊的人交手時所造成的破壞嘛,看來那些印度阿三基本的實力還是有的,不過…等等…
 
  「原來如此!我懂妳的意思了!」山崎龍二忽然抓著頭髮大呼道「對於美國政府來說,現在最要緊的正是查出飛機失勢的主因,當然他們是不會相信什麼死神索命的說法,他們只會認定這是恐怖攻擊,這點從他們把預先見到飛機會爆炸的主角認定為嫌疑犯來看就知道了,而如果這時候放出消息,讓他們知道有外國人偷渡進來的話…」
 
  「沒錯,這些政府高層肯定會意識到這是一場有組織的預謀攻擊,而下手的正是印洲隊,呵呵,還真是得感謝他們沒有把自己隊上的屍體處理乾淨,不然我也不會有這麼好的機會了,而且玄月逃獄的消息估計也該傳開了,這個城市的警察體系很快就會開始搜索,再加上他們先前和美鶴打過一場,以及我稍後要龍二你們採取的行動,再不久軍隊肯定就會出動進行封城,然後便是戒嚴和逐區的盤長,到時候哪怕印洲隊有再多的兔子洞也是躲不了,他們能做的,就只有硬著頭皮和我們決戰!」蒼井瞳彈了個響指說道「你們等著看吧,最多一、兩天,這些傢伙就會不得不採取行動了,這就是我的計畫,我的大勢!」
 
  「陽謀已定,大勢在我,印洲隊…準備華麗的團滅吧!」
 
  ○
 
  而此時,在那處被破壞的肝腸寸斷的街道上,十幾個警察和鑑識人員正拉起黃色的封鎖線進行調查著。
 
  「媽的,真是晦氣,一天下來居然碰上兩起這種鳥事,還偏偏都是在我的轄區內,這下肯定要吃不完兜著走囉!」一個警察靠在牆邊抽菸抱怨著。
 
  「噓,別那麼大聲,你不知道上面現在有多重視這件事,聽說這場恐怖攻擊和之前摔掉的那架飛機都是同一批人幹的,現在國民兵已經在集結了,估計再不久就會展開行動,到時就沒我們的事了,我們只要疏散民眾和指揮交通就好了。」另一個警察安慰著說道。
 
  「啊,是啊,我聽說了,正因為這樣我才煩啊,而且之前不是還查到幾具沒有身分證明的印度人屍體嗎?還有最近有人正從東南亞那一代走私軍火進來,弄得現在上面的對於從亞洲一帶來的旅客都很敏感,有身分證的還好說,可之前我才盤查到兩個沒身分證的亞洲人,把他們扣留後沒多久聽說就被人劫獄了,監視攝影機也拍到他和氣爆案的兇嫌來往的畫面,現在上面的都說這人就是飛機失事的主嫌,結果我還讓他跑了,看來我以後是別想在這一行繼續混飯吃了。」
 
  「對了,我聽說那小子好像也是從180航班上提早下來的對吧?」
 
  「是啊,詭異,真詭異…」
 
  兩個警察邊說邊搖起頭來,兩人都是一陣唏噓,而就在他們頭頂,數架直升機正急駛過城市的上空,再更遠處,裝備精良、訓練有素的國民警衛隊正以最快的速度集結起來,打著反擊印度恐怖組織的口號,朝這座城市緩緩進發而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242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7 篇留言

聖光月想
印度果然是新北市的一區(X

09-09 15:28

Luis
黑人問號?09-09 15:31
聖光月想
沒 這只是一個梗

暗指印度跟新北市一樣亂

09-09 15:32

Luis
哪魯猴痘(筆記09-09 15:36
slenderman
三隊大戰果然有惡魔隊。難怪東海隊跟惡魔隊交手過卻沒有團滅。

還有一隊應該就是天神隊了吧?

09-09 15:35

Luis
保密 暫時不能說09-09 15:36
邪惡秋雨
揹鍋的唐僧是有了 就不知道送死的是不是那個偏追窮寇的活鬼了
話說我還是看文就好 太久沒寫文連一滴墨水都擠不出來>_>

09-09 16:18

Luis
蒼井瞳表示:這鍋我不揹!(扔
玄月:...09-09 16:20
青蛙子
這文章標題好像是個梗但是我忘了來自哪裡了,還有我挺喜歡酒鬼妹子到,艦c中最喜歡的是隼鷹跟波拉

09-09 17:00

Luis
出自大話西由唐僧唱歌的橋段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rMLiAPU1No09-09 17:06
Luis
然後酒鬼妹子什麼的最棒了❤❤我才不會說有她的車呢[e29]09-09 17:07
白煌羽
辛苦了

09-09 21:06

Luis
[e24]09-09 21:14
血手幻覺の貓控妖狐
突然想到個問題 一文字他也會波紋嗎?
如果有的話 打在那些強化吸血鬼體質的輪迴小隊成員身上 也會有傷害加成嗎?
(雖然我覺得 會選擇強化吸血鬼體質的好像都是隊長級的角色比較多 隨意出手可能先完蛋...

09-09 21:57

Luis
一文字當然會啦 人家可是解說色波紋的高手啊[e29]09-09 22:1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a1245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番外之二... 後一篇:[達人專欄] 【番外之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讀小說ゝω・
🌠現代校園輕奇幻喜劇|🌕架空奇幻愛情冒險戰鬥|🦋現代校園微戀愛成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3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