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8 GP

【單篇極短】我只是希望你能嘗試愛我

作者:希布拉│2018-09-09 12:58:36│巴幣:76│人氣:978
我只是希望你能嘗試愛我


  「誰告訴你,你可以拖我房間的地板的!我不是說不准進我房間嗎!我就說這種不聽長輩說話的小孩最討厭了!」母親對著正拿著拖把的我怒吼,我垂著頭淚水無聲落下,也沒有回嘴,僅是緊抿著唇任她摧毀我的聽力。
  ──拖地是母親要求我做的,她也沒有說過「不准進她房間」,唯一有說的,就是要把家裡上下清理到沒有任何灰塵。
 
 
  「我愛我媽」這是無庸置疑的。
  但是我討厭她大多時候的情緒,那總是令我受到無故的責罵──硬是要被套上一個罪名讓她有「正當」理由發洩情緒的感覺,我很討厭,也使委屈一天天不斷在容器中上漲。
 
  再怎麼委屈也沒用的。就算和她辯解,得到的不會是爭吵贏得的道歉,而是被指著鼻頭控訴不孝;就算向爸爸哭訴,他也只會柔和中帶著不允違抗的說:「媽媽生病了,多包容她,好嗎?」
  這感覺糟透了。沒有任何改轉的空間,我只能夠被迫接受動不動就得被各種責罵的生活。
 
  這份「愛」到底能不能長久?答案連我都不敢給予肯定。
 
 
  在我的記憶中,母親的角色她似乎都做到了,上班、賺錢、養小孩,如果所謂母親的責任就是如此的話。也許吧,我這樣抱怨東、抱怨西就是一種不知感恩的行為。
  奢持能擁有別的,大抵只是我太過貪心吧。
 
  我很幸福了。只是我不知足。
 
  我很羨慕同學們。羨慕他們能與父母說話、聊天、說笑……這些他們或許認為平凡的生活,在我眼中卻是不可能有擁有的日子。
  或許是這種上對下的模式久了,自己也有些麻木,但麻木的背後可能我仍然期望著,某天母親能給予我那種無形卻無比溫暖的「母愛」。
 
  若是這樣的日子再進行下去,我所期望的就是一種不可能了呢。
 
 
  ……啊。我想到了。
  生命中,好像有一件事情,稍稍使我體會到了,擁有母親──不是一個賺錢機器──的感覺了。
 
  依稀記得,那年我似乎年紀尚幼,從小我身體就虛弱,動不動就是大感冒。那時似乎是得了流感嗎?或許吧,總之痛苦得要命。
 
  那時全家都在照顧我,連母親也得出門為我買退燒貼布,爸爸邊接工作電話,邊一口接著一口餵我喝下外婆(她送完湯後便因事離開了)煮下的補湯。
  母親回到家後便是這副場景,她皺眉將父親趕走,拿過他手上的湯碗及匙子,耐心地餵完一碗湯。當下我意識模糊,只知道要張開嘴接下眼前那人所餵的難喝湯汁。
 
  至於為何後來會知道是母親餵我喝湯呢?因為爸爸在隔天我好許多後似是驕傲的和我說,昨天陪著我的人是母親。
  知道後我心中溢出許多,暖暖的東西,感覺很奇怪但不討厭。這是因為愛所感覺到的幸福嗎?不曉得呢,但是好舒服、好開心。我好喜歡。
 
  很好笑的是,當我得知消息後特別幼稚的在母親面前咳了好幾聲,故作很不舒服的模樣,想要討討她的憐憫或是安慰。
  但她只冷冷說了句:「會感冒是你自己身體差,你是不是該好好檢討一下?」聞言我瞬間紅了眼眶,站在旁側的爸爸也尷尬地對我無聲說了句抱歉。
 
 
  雖然後面頗難過悲傷的,但那晚朦朧喝下母親親手餵下湯的記憶仍沒因時間而跟著流逝,而是藏在心中,在每場好想逃離的夜裡,提醒自己,嘿,母親是愛我的、母親是愛我的、母親是愛我的。
 
 
  我不曉得這是不是在自欺欺人,畢竟愛如果是需要刻意去尋找,好不容易才能查得蛛絲馬跡的話,那算不算愛就得看人所感覺的了。

  好複雜啊。愛能不能就,簡單一點?
 

  「媽,我愛妳。」
 
  我愛我的母親。
  用騙得也好,我希望這是愛,我希望這就是愛。我希望。


EN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2409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

留言共 12 篇留言

希布拉
簡單的愛,或許也是複雜的。

09-09 13:02

兔二:滾你奶奶的
母親傲嬌(蓋章

「誰……誰跟妳說可以拖我房間的地?哼,我才不會感謝妳呢。不聽話的小孩最討厭了,但這次原諒妳。就這一次喔!」

「誰……誰叫妳自己感冒,都是妳不好……自己的身體自己把握好!知道嗎?」

09-09 13:09

希布拉
不是吧wwwwwwwwwwwwww這樣真的是對的嗎wwwwwwwwwwwwww(無法正視這篇文章)09-09 13:26
小莯瑾
我的感覺是媽媽愛小孩但是方式很奇怪...
總覺得這篇的主角就好像我啊(泣

09-09 13:17

希布拉
如果可以的話,我希望世界上的父母都能愛孩子。唔,有愛的前提才能提其他的,但沒愛的話,就沒有了呢。
乖乖(摸摸)09-09 13:27

母親……至少,她曾經還是關愛照顧過,只是她冷漠而已,她還是愛孩子的。

09-09 13:45

希布拉
不曉得呢,愛一直都不是什麼簡單事情。主角看到的只是其中一面吧,其他面是不是這樣,就不知道了呢。09-09 15:00
藍染坊
結果生病那次從頭到尾都是父親在照顧小孩,被母親照顧的記憶都是由父親捏造出的謊言編織改寫而成
從頭到尾母親都沒有表現出愛小孩的舉動,都是他腦捕的

趴在地上
開始痛哭

09-09 14:57

希布拉
喵喵喵喵喵真實的面貌是如何我們都不曉得,一直以來,我們就只相信自己想要相信的。我想主角也是吧。09-09 15:01
兔二:滾你奶奶的
我推樓上的見解。

09-09 15:28

希布拉
我也喜歡他的想法。09-09 21:12
土星下了雨
在《血觀音》的電影結尾有句話,「世上最可怕的不是眼前的刑罰,而是那無愛的未來」有時人會無愛,但模仿愛的行為以此為手段控制對方。就我看來,最可憐的不是被自我說服的女主角,而是無法愛人的母親。

09-09 16:59

希布拉
主角沒有性別。(?)
不曉得呢,但我明白心底深處我還是寧可相信所有父母都愛著自己的孩子——儘管世上很多事情的發生都否決著我的想法。09-09 21:14
獨行
母親對主角還是有愛的,只是不懂得表達自己的愛。

有的父母不知如何表達,只好奮力賺錢,面對孩子只知道應該教養而不知道應該當孩子的朋友,最後苦了父母又被孩子怨恨。這就是當父母的課題吧。

09-09 17:12

希布拉
希望呢。
我倒是覺得,還沒做好準備、還沒想清楚該怎麼做之前,父母都不該擁有孩子。希望這種事情能愈來愈少。希望啦。09-09 21:15
阿澄
恩 人是會變的 只能說 感謝曾經愛過 然而生命自己會找到出路

09-09 21:43

希布拉
至少擁有過被愛的記憶,這樣就好了呢。09-10 20:33
冬雨
其實我也覺得母親是愛主角的
只是不太知道怎麼辦好這個角色吧
東方人不太擅長表達愛ㄅ

09-10 01:31

希布拉
可能吧,東方人思想的確相較於西方父母還要更加保守。不過以前我一直以為母愛是天生具有的呢。以前。09-10 20:35
鏡魚
其實有時候家人之間
比起愛
更多的是責任
家人未必發自內心地喜歡這個人
但是還是會去照顧
因為是家人

09-10 18:48

希布拉
這份連結無法毀滅,可能就是這種羈絆讓孩子有安心感呢。09-10 20:36
擁抱未來的未來
很多時候血脈相連反而是種重負,
因為是家人,
才更無法原諒的場景比比皆是。

有沒有愛是一回事,
表達愛的方式又是另一回事了。
很多人會以「對你好」的表象,
包裝單方面的強迫,
不管是不是真心為了對方好,
最後得到的往往都是傷害而已。

我還在學習如何溝通、表達,
傾聽固然重要,
但是親口說出改變現狀的想法,
才是我現在需要的。

這裡對我來說有很多值得學習的地方,
以後會多來逛逛吧?

10-01 12:13

希布拉
不曉得呢,很沉重啊,可是那份重量才能讓人確實有種,啊,我還有家的感覺。
唔,不知道呢。10-01 17:4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8喜歡★sheepl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啦啦啦啦】OO的種魚啦... 後一篇:【一點日常】...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 (0)

———————原創小說——————— (0)

(連載作品) (0)
【短篇童話】深眠 (4)

(完結作品) (0)
【短篇推理】被電燈砸死的同學 (6)
【短篇模糊】你的淚,還在 (2)

(暫停更新) (0)
【中篇奇幻】The Vampire (0)
【中篇GL】交錯之愛 (0)

———————單篇原創——————— (0)

(隨興更新) (0)
【懶得分類】 (0)
【物品系列】 (3)
【生物系列】 (5)
【啊,是你】 (6)
【陪我好嗎】 (16)

———————單篇同人——————— (0)

(暫時放著) (0)

【電影相關】 (0)
The Danish girl (0)
Fantastic Beasts (0)

———————同人小說——————— (0)

(隨興更新) (0)
【羊羊同人】過路客 (2)

(暫時完結) (0)
【尼爾二創】永恆 (17)

———————公會小說——————— (0)
【自由象限】 (4)
【微光指環】 (1)

———————活動小說——————— (0)
【2017】 (1)
【2018】 (5)
【2019】 (1)
【2020】 (0)

———————短文區域——————— (0)
【短句詩集】 (13)
【來個故事】 (2)
【練句隨筆】 (0)

———————繪圖天地——————— (0)

手繪區域 (0)
【喵喵喵喵】 (1)
【活動繪圖】 (0)

電繪區域 (0)
【隨便亂塗】 (1)
【活動繪圖】 (3)

———————生活相關——————— (0)
【日誌類型】 (6)
【關於屋主】 (4)
【各種雜雜】🔒 (4)
【廢棄垃圾】🔒 (0)

———————對不起呢——————— (0)
【廢棄玩具】🔒 (12)
【怎麼解釋】🔒 (1)

------------------ (0)

未分類 (0)

kktwtwyufoo大家
歡迎大家來到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小屋,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小說也非常歡迎觀賞的,謝謝配合。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