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攻略】一分鐘解決敗者流程(圖多有影片)

作者:愛哭鬼│2018-09-08 00:28:42│巴幣:4│人氣:619
前言

第一次發文有點尷尬
先前LAZhWAED上傳一段1分39秒殺敗者的影片,
當中使用一些特別的戰術來避開最浪費時間的時停。
很可惜的是因為湊不齊人的條件下,一直無法去嘗試這套打法。
在前幾天好不容易找滿人的情況下,經過半小時的不斷的練(ㄆㄛˋ)習(ㄑ一ˋ)才有幸將這套打法在七船重現出來。
*人都是各公會臨時找來的,默契、經驗跟實力還不如大型固定團穩定,這是還能待改善的。


在介紹攻略之前要先簡單幫大家先複習一下オメガファルス・ルーサー的一些特性。





敗者大致上可以用背景顏色分成三個階段 :


橘(?)色 :
普通模式,在這模式下,敗者的攻擊模式非常固定,速度適中,普通野團只有開場的時候會出現。



紅色 :
加速模式,敗者會使用非常多瞬間移動的技能,此模式非常難處理,建議用開蓋或是破壞鳥嘴等方式強制中斷。



藍色 :
緩速模式,這是我認為最やさし的一個模式,敗者動作會變得十分的遲緩,招式威力增強(?),但缺點就是有幾個技能會縮肚子讓近戰職打不到。


據官方所說,加速減速的機制是隨機排程,不過在一些測試之後發現其實還是有規律所循。



隊伍組成 :

隊伍1
RA   FO   FO   FO

FO負責削鳥嘴血量,上毒,火力。
RA主WB工作,血量控制,上毒,火力。

隊伍2
GU   FI   FI   FI

主火力隊,DS快速刷藍圈的特性因此把GU放在這隊。
開鐘時負責同時破手甲的工作,需具有控制LB迴圈的概念。

隊伍3
HR   TE   BR   FI

HR需上毒,用導具快速刷出HT以利後續爆發用,火力。
TE上毒,風陣等BUFF支援,強力隊友的情況下,風陣效力十分強大。
BR火力,也是能否將敗者從時停拉回來的關鍵。
FI主火力,需具有控制LB迴圈的概念。






攻略順序以及詳細流程 :


紅色為重點攻略部位。

1、有極高機率的敗者開場都會用他的右手揍我們,這時需全力在敗者右手腕放到地上前將手甲擊破,火力需求高
   手甲血量約600~700萬上下,一般的固定團都能輕鬆在他放X斬之前破壞手甲。如果不幸遇到左手插人的奇形種敗者請重新來過。


2、上臂只要裂縫打開就能開打了,如果太早打的話傷害打進本體會造成過度溢傷,進而影響後續攻略。


3、攻擊核心,3FO這邊有個特別的工作就是需要用冰光複合削掉鳥嘴的HP(這場是還有補一個雙小FI去補大約100萬左右的傷害),鳥嘴總血量約為680萬(感謝二船A君
提供)
   此時決不能有人做偷傷的行為,會嚴重影響後續攻略。敗者起身後攻擊左手甲,接著進入加速階段。


4、敗者進入加速階段時,有機率會出現三個位置。


分別是正前方、正中央,跟插人,大部分情況他會出現在正前方,如果出另外兩位置請重來。

開蓋組如RA、FO、HR、TE在他回來時就上毒開蓋,FI組請確實將手甲破壞,此步驟為同時進行。

   
   *如果前半段無效溢傷過多時,敗者不會修復手甲,而會直接飛出場外放時停,因此關鍵在於適當的控制火力,嚴禁偷傷行為。


5、修復上臂之後,下一部分的核心需要大爆發,可以在此時喘口氣回一下pp再破壞上臂。


6、DPSの時間だ!
   大爆發,請在這把全部大招跟PP都砸出去。

WIKI上是寫舊版的敗者在HP60%~31%時會放第一次時停,30%以下放第二次。

換句話說,這次核心爆發需要將敗者的血量從6x%直接拉到30%以下,就能跳過第一次的時
停,直接進入第二次的時停,火力需求高

可以藉由聲音、出劍速度還有這句台詞
來判斷有沒有打進第二次時停。
   

   
7、敗者起身,繼續攻擊肚子,WB鳥嘴之後敗者會瞬移到場外,此時弓BR用這招
對準敗者的鳥嘴連發,大約可以打出幾10萬不等的傷害。

由於血量必須抓的非常精確,全程不能有FO以及指定補傷害以外的人攻擊到鳥嘴,以免會造成血量錯估發生提早破壞或是打不爆的情況。

這套打法最重要的就是這場的BR能不能把鳥嘴射爛,鳥嘴破壞後,敗者將會從外場強制拖回場內。


8、DPSの時間だ!part2
   大爆發,這裡沒有血閥壓力也沒有控傷的必要。


9、DPSの時間だ!part3
對著肚子用力的敲吧! 少讓敗者出一招就能省5秒,加速或緩速並不重要,此時血量已經幾乎見底了,HT、複合全下就能一波解決他。



最後放上攻略成功的影片
比起火力,精算血量還更加困難
另外偷偷徵求有興趣加入一起挑戰極限的大佬,此篇攻略到此結束感謝收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226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tpagg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工作室】11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5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