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RPG公會】爬行者(Creeper)

作者:全然無理│2018-09-07 23:03:58│巴幣:4│人氣:390
        距離現今已經有一段距離可是那段距離又還沒有那麼遙遠的時候,曾經存在著一種獨特的生物。那種生物以牠們自己的方式在那些獨自一人跋山涉水的無辜旅行者身上添加了不少陰影,被牠們攻擊而受了不必要的損失者不在少數。甚至也有因為那種生物而導致自己慘死在荒野的案例存在。

        因為他們實在稱不上正常的外表與行動方式,有人推測牠們可能是某個工廠實驗意外之後不小心被製造出來的「畸形產品」,也有另一部分的人認為其可能屬於怨靈一類的存在。而在這種生物的存在還廣為人知之時,牠們大多被稱為「爬行者」


外形:

        根據各種文獻書籍對牠們的紀載,這種生物外形詭異而令人毛骨悚然。爬行者的大小約略等於正常成年男性,而且同時具有人類、蹄類動物與節肢動物的結構特徵。其中一項易於辨識的是牠們全身上下都有著不規則的綠色花紋,這些綠色花紋根據個體的不同而深淺不一。

        爬行者呈四足步行,位於身體下方的四肢有點像是末端長了黑蹄的蜘蛛腳。這種構造不太符合所謂的常識,卻使牠們能夠進行幾乎不會造成任何聲響的快速移動。

        四肢生長的中心是一根類似靈長類動物軀幹的加長版,以頸椎與脊椎作為支撐構成的棒狀構造。枯瘦的樣子看起來具有胸腔與腹腔,胸腔兩旁卻完全沒有任何該有的上肢。

        頭部則是近似於人類的頭形,但是似乎不具有所謂的呼吸構造與行為。從外面看口部與雙眼都只是深邃的黑色,視力與食性無法確定。而牠們的表情(如果那能夠被稱之為表情)總是一種謎樣的愁容,令看見的人不寒而慄。


習性:

        除了夜晚較白天容易出現之外,爬行者的智力程度與生活習性幾乎完全不明。沒有人知道這種生物根據什麼規則行動,生命週期究竟是什麼樣子。牠們的出生、代謝、繁殖或自然死亡亦從來沒有被記錄過。

        進食的方面同樣也沒有發現一個明顯的答案。關於這部分最多的猜測是牠們的綠色表皮具有與植物葉肉細胞相同的葉綠體,這些葉綠體導致了爬行者具有某種程度的自體光合作用能力因此不太需要進食。

        不過牠們的攻擊方式倒是有較詳細的紀錄。爬行者通常會鎖定經過自己感知範圍的智慧生命體,然後利用身下四條腿無聲無息地快速靠近目標視線背後。當與目標的距離足夠接近時,將會從內部點燃自己造成以自己為中心的劇烈爆炸與目標同歸於盡。

        自體爆炸的能力實際上與爬行者的身體構造有關,除了頭部與四肢之外基本上這種生物就是個會四處移動的大型手榴彈。只要在離牠很近的地方製造出火花,或是被點火的箭矢射中,體內的大量火藥便會完全失控。至於為甚麼這種根本等同於自殺的想法居然牢牢烙印在了每一名個體的基因深處,也是百思不得其解。


棲息地:

        像是城鎮或都會區一類,人口密度較高的聚落地區通常見不太到爬行者的身影。這種生物的分布主要在於自然環境的森林生態區,沙漠地區或是高山地區也有其存在。當前環境的溼度似乎可以影響爬行者的活動力與危險性,故在沼澤之類的地方幾乎無害。


突變/演化:

        如同其他所有碳基生物,爬行者也存在著進化甚至突變的可能性。但是因為這種生物不斷地進行著自殺行為,牠們的演化結果表面上相對於其他生物而言並不是那麼多樣。實際上也許不穩定的基因構造萌發了更多可能性也說不定。

        巨大爬行者,一般爬行者巨大化之後的結果。牠們比起自己的前身更加巨大,一般高度大約在五到七公尺的範圍,也有超過十公尺高的個體紀錄。爬大的體型自然帶給了牠們更大的破壞力,光是一名個體產生的自爆就足以將一座村莊夷為平地。更糟糕的是因為大小的關係巨大爬行者不具有下意識遠離人口密集地區的習性,數度造成規模巨大之災害。

        元素爬行者,一般爬行者在魔力充沛的地區產生元素之後的結果。五彩繽紛的牠們根據體內自然產生的元素決定體表顏色,比起自己的前身顯眼許多。自爆後元素爬行者的周圍環境短時間內會受到該名個體含有的元素影響,雖然威力弱了一點卻造成了許多當時不可思議的現象。

        月面爬行者,完全沒有形成的合理性,一般爬行者最莫名其妙的演化分支之一。就如同牠們的名字,月面爬行者的主要分布地點位於各大衛星表面。為了可以存活在沒有大氣層的空間,牠們逐漸演化出了緻密的殼層,故體表呈現銀白色。少數隕石坑其實是月面爬行者所為。

        人類爬行者,一般爬行者經過疑似突變或是別的作用以至於變得與人類相似的結果,極為稀有。牠們不再保留自己前身的身體結構,四肢都長在了正常位置。表面的花紋被單一綠色的皮膚取代,五官也不再只是虛有其表而有了實際作用。具有較為成熟的語言與思考能力,只是不知智商是否達到了正常人類水平。除此之外牠們都有著一層可以自由穿脫像是衣服一樣的深綠色外層表皮。


現狀:

        爬行者的數量在被發現那時曾經極為繁盛,每一片森林都有著至少數百隻這種生物追著經過的人們自爆。甚至有不堪其擾的國家就為了處裡爬行者而派出正式軍隊,造成的生態浩劫可見一班。只是經年累月下來,不斷自我毀滅的牠們漸漸因為自己的天性而導致個體不斷減少,現在已經很難在森林裡見到野生的爬行者了。雖說這種生物就算真的絕種了應該也沒什麼人感到哀傷...。

        但是就在這幾年,這種曾經惹人厭的生物好像又在米德加爾特大陸,尤其是自由聯邦境內重新出現了。新出現的爬行者比起自己的祖先小巧,且外表恐怖程度減少許多。刻在基因裡追著人自爆的不良天性終於被時間大幅度淡化,習性也更加溫馴。不過也許有一天,這種生物又會操起老本行,再度從旅行者們的背後帶來他們絕對無福消受的驚喜也說不定。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2246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洛伊絲
怕貓的特性呢?ww

09-07 23:11

全然無理
我...我居然忘了σ(oдolll)09-07 23:18
阿班
explosion!!

09-08 12:29

全然無理
阿拉花瓜!!09-08 12:3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WXA03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角色/種... 後一篇:【RPG公會】路過冒險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大家
遇到一位女網友,真的很自以為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0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