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IDOLISH7-如果說魔法 07 洋生林的危機(下)

作者:荳荳│2018-09-07 22:33:40│巴幣:8│人氣:431
角色們^^:

和泉    一織(代表色:靛色)   種族:半翼族   武器:長劍
二階堂大和(代表色:亮綠)   種族:夢族       武器:摺扇
和泉    三月(代表色:橘色)   種族:半翼族   武器:雙刃
四葉    環    (代表色:亮藍)   種族:木族      武器:幸運草
逢坂    壯五(代表色:紫色)    種族:夢夜族  武器:摺扇
六彌    凪    (代表色:亮黃)   種族:海族       武器:法杖
七瀨         (代表色:紅色)   種族:天翼族  武器:長劍
八乙女樂    (代表色:深灰)   種族:夢族      武器:長劍
九條    天    (代表色:粉紅)   種族:天翼族  武器:長劍
十    龍之介(代表色:藍色)   種族:木族      武器:法杖
──────────────────────────────────────────────────────────

夜已深,但四座雙人帳棚中,還有一座沒有熄燈。

最右邊的帳棚裡,三月穿起厚重的外套,縮成一團坐在一織的睡袋旁,小口小口啜飲著熱茶。

半小時前,他不放心的想查看一織的狀況,沒想到把手探過去居然摸到這麼燙的溫度。當下三月整個人就完全清醒過來,連忙點起燈、套上外套、鑽出自己的睡袋坐到一織身邊。「好燙......有沒有什麼可以降溫的東西......」他東張西望,最後頂著刺骨寒風把鐵杯裝了水放到帳棚外,幾分鐘後再出去拿進來放在弟弟額頭上。

「......哥哥?怎麼還沒睡?」似乎是感覺到額上傳來的低溫,一織睜開眼睛發現三月正一臉擔心的看著他。

「你繼續睡吧,剛剛應該沒有好好睡著吧?」三月用手扶著鐵杯。

「但是哥哥你這樣會冷吧?」一織眨眨眼,不讓自己睡著。「而且你今天也是很累的掃蕩了整個樹林啊,不休息嗎?」

「沒事的,你先睡。等等我也會去睡的。」

「哥哥可不能食言喔......」一織說完立刻就閉上雙眼睡著了。

就這樣過了半小時,三月看一織沒那麼不舒服,燒也退了一些,也就鑽進自己的睡袋沉入夢鄉。

********

隔天,天都還沒亮,三月就醒了。「一織,你覺得怎麼樣──!」沒想到一織居然比先前燒得更嚴重,而且任憑三月怎麼叫他都沒有反應。

橘髮少年慌了。他想去找人來幫忙,但又害怕在自己離開的期間一織會出事。於是,他賭了一把,在這個照理來說沒人會醒著的時候,傳給陸一個通訊光球。

出乎意料的,陸馬上就接通了。『喂,我是陸。』聽起來沒什麼睡意的聲音,難道他也擔心得睡不著?

「陸!」三月幾乎要哭了。「你可以來幫我嗎?」

『怎麼了?』陸似乎有些嚇到。『三月,你先冷靜,我立刻過去。』接著匆忙切斷通訊。

********

最左邊的帳棚裡,陸也是翻來翻去怎麼樣都睡不著。

── 一織的傷,沒事吧?雖然幾乎是立刻就治好了,但是在醫療處看到的書上寫的......

受到洋生樹影響的變種陰影除了型態上不太一樣,還有可能會使受到攻擊的翼族產生發燒、昏迷等類似中毒的症狀。

「啊啊......好煩喔,傳個光球給三月好了──咦?」陸才想召喚通訊光球,沒想到就有人先一步傳了一個給他。「喂,我是陸。」

『陸!』是三月的聲音。『你可以來幫我嗎?』他聽起來似乎快要哭了,還很著急。

陸的第一個反應就是── 一織出事了。「怎麼了?三月,你先冷靜,我立刻過去。」他小心翼翼不去發出噪音吵醒紡,穿上禦寒衣物留了張字條,快步走向最右邊的帳棚。

********

一聽到有人「刷」的大力掀開帳棚門,三月立刻轉身,看到有些喘氣的陸,手上還拿著一罐東西。「怎麼辦,陸,一織他......」

「我看看。」陸把一織轉過去,用手貼在他背上。紅髮少年立刻恐懼地睜大雙眼。「跟書上寫的一樣......一織!」陸大喊,用手輕拍一織的臉頰。「一織,醒醒!」

但一織依舊沒有反應。

「三月,把手放在一織額頭上,試著把力量灌注到他身體裡。」

「欸,怎麼──」

「洋生樹放出來的因子因為陰影的攻擊進到了一織體內,如果不趕快排除的話,他可能就真的再也醒不過來了!」陸看三月有些遲疑,立刻抓起他的手放到一織額頭上。「我這裡有藥水可以去除因子,但是必須先把一織叫醒!」

「我、我知道了!」三月全神貫注,一股橘色的光華從他手掌下蔓延開來,包裹住一織全身。「這樣可以嗎?」

「我再試一次。」陸這次改成用力搖晃一織的肩膀。「一織!醒醒!」

黑髮少年眼睫顫動,然後睜開雙眼。「什麼──七瀨你離我這麼近是要做什麼......好暈......」

「先別管這麼多了,把這個喝掉!」陸完全不給一織反應的時間,直接把瓶口塞進他嘴裡。

「嗚嗚──」一織先是吞了一大口差點嗆到,接著他就發現頭暈好像沒這麼嚴重了,便咕嚕嚕的把藥水全部喝光。「呼......所以說到底是怎麼回事?」

「我們得回鎮上一趟。」陸丟給三月和一織一人一個蒙布。「必須治好你的傷,一織。」

********

「好險啊,小陸。」醫療人員讓一織在接受治療後躺在沙發上稍作休息。「再晚一點就來不及了。」

「這是多虧了堇給的藥水啊。」陸不好意思的拉拉瀏海。「我們才能這麼迅速的把一織帶到這裡來。」

「謝謝妳,堇小姐。」三月讓一織躺在自己的大腿上,再給他披上一件外套。

「不用客氣,三月先生。」堇露出微笑。「你的機警救了你弟弟一命,這是值得恭喜的事。」

「啊,該給紡醬傳個通訊光球連絡一下,不然她肯定很慌張地再找我們。」陸揉揉眼睛,打了個哈欠。

「我來就好了,陸。」三月先一步召出光球。「參與治療很累吧?」

「那我就不客氣的睡......」陸才倒在沙發上就睡著了,還發出平穩的呼吸聲。

「小陸是個很貼心的孩子啊。」堇替陸蓋上毛毯。「他跟你弟弟感情不錯吧?」

「挺好的,雖然整天吵架就是了。」三月拿起桌上的杯子,啜了一口茶。「其實我一直在想,天翼族跟血魔法到底有什麼關係。」

「為什麼呢?」堇有些困惑的同時也感到害怕。血魔法......是誰會去用這種可怕的能力呢?

的確,以血作為助力可以大幅增加使用者的能力,但是控制不好的話,不是會賠上性命的嗎?

「因為陸他啊,為了救我們大家不不惜用這樣的能力來破幻呢。」三月放下杯子。「不過用的血是我和一織的。」

「你們兄弟的嗎?!」

「陸說他和他哥哥之前也用過,但是他當時差點就死了。我有追問過細節,但他卻露出不知道是難過還是憤怒的表情說『我不想想起跟那個人有關的記憶』。」

「這還真是......小陸這麼溫柔,是他哥哥對他做過什麼不可原諒的過份事情嗎?」堇輕輕撫過陸紅色的頭髮。連火焰的顏色都可以感覺如此溫柔,誰有辦法對這樣的孩子做出過分的事?

「也許吧。」三月輕敲著木製桌面。「一織好像知道些什麼,但是他怎麼也不肯說。」他露出有點忌妒的笑容。「讓我這個做哥哥的有些羨慕他和陸感情這麼好啊。」

一個通訊光球出現在三月身邊。「你好,我是三月。」

『三月!你們是到哪裡去了?』傳來紡生氣又焦急的聲音。『帳篷裡都沒有人,陸也只留了字條說「有事情跟三月和一織去處理,一下就會回來」,是要讓人擔心死啊!』

「抱歉,紡醬。」三月這才想起自己答應過陸,要幫他聯絡紡。「跟堇小姐聊的太開心不小心忘了。讓妳擔心了。」

『這可不是嘛,阿三。』

「欸,大和你居然偷聽我和紡醬通話!」

『你們三個一起搞失蹤可是讓哥哥我很擔心啊,是吧,阿壯?』

『啊,是的。為了要安撫環,我們可是費了九牛二虎之力啊。』

『一織織跟陸陸呢?他們都還好嗎?怎麼沒聽到聲音?』

「他們都在睡覺喔,因為太早起了。」三月刻意隱瞞了一織受到洋生樹因子影響差點沒命的事情。

『那我們也不打擾你們了,弄好之後就趕緊回來吧,我們已經收好東西了。』

「嗯,等會見。」三月切斷通訊。

「呵呵,你們團很溫暖呢。」

「是啊,大家都是好孩子。」

「嗯......哥哥?」

「啊,一織你可讓我擔心死了!」三月也不等一織反應過來就把他整個人抱在懷裡。「堇小姐說你差點就永遠都醒不過來了......」

「哥哥?」一織還有些搞不清楚狀況。「等等,怎麼回事......我記得是七瀨和堇小姐帶我進治療室,然後我就睡著了......那個,哥哥,這樣其實我有點不舒服......啊,好多了。」他讓自己做好之後就任由三月抱著。「所以,誰可以跟我解釋一下?」

「噗,你們兄弟也太可愛了......」堇顧及到依舊熟睡著的陸而沒有爆笑出聲。「簡單來說,陸和我把你帶進治療室,幫你治療之後三月讓你躺在這裡休息並且給你外套,小陸則是一坐下來就睡著了,然後我就跟三月一直聊到現在──啊,中途被你們接洽人的通訊稍微打斷了一下子,也讓我了解IDOLISH7真的是個很溫暖的大家庭。」

「呃......」面對堇連珠炮似的解說,一織的大腦罕見的當機了。「所以......我們現在要幹嘛?」算了,大腦當機就當機,過去就過去了暫時不用理解,畢竟人要往前看不是嗎?

「等等把陸叫醒,我們就要直接回紮營的地方然後回去了。」三月把一杯熱茶拿給一織。「還會冷嗎?」

「不會了,不過謝謝,哥哥。」一織接過杯子正要喝,卻猛然停住。「那個,這杯你喝過了對吧?」

「沒有啊......」三月有些心虛。

「哥哥在亂講。」一織指著杯緣。「你看,這裡有水漬。」

「是是,哥哥說謊被你給發現了,一織。」三月故作可憐的語氣讓堇忍不住笑了起來,一織版著的臉孔也有一瞬間動搖了。「我再去倒一杯給你。」

「不用啦──這、這杯也可以......」一織咬住杯緣,看著地板小聲地說道。「不、不用再麻煩堇小姐了......」

「你個傲嬌,多學學你哥哥的坦率啊!」堇狠狠的揉了揉一織的頭髮。「年紀這麼小就這麼壓抑,不是好事情喔。」

「──!」被陌生人摸頭,對一織來說還是第一次。「請不要摸我的頭,堇小姐。還有,我本來就是這樣,不要講的好像我很病態一樣。」

「好啦好啦,不鬧你了。」三月輕捏一織的肩膀。「坐下來休息吧。」

等三個人坐定,一織拿起茶喝了一口,還沒吞下就好死不死對上了一雙睜得大大的紅色眼睛。「咳咳......」他趕緊放下茶杯。

「沒事吧,一織?」三月又擔心起來了。「怎麼了?」

「這一切都是七瀨的錯。」一織有些無奈地回瞪那雙紅眼。「要是你早就醒了不會說一聲嗎,七瀨?」

躺在對面沙發上的少年馬上就坐正。「因為、因為聽你們聊天很有趣嘛......」陸支支吾吾的不敢直視一織的眼睛。嗚嗚......看到那個眼神感覺就會被殺掉......「對不起!我、我不是故意要裝睡不小心拖到回家的時間──」

「七瀨,我不會把你吃掉,所以可以請你不要這麼害怕嗎?」一織很是無奈。是我平常給他很多壓力嗎......「然後你也知道你拖到回家時間了?」

「嗚嗚......」好、好可怕!陸簡直都要發抖了。「簡、簡直就跟天哥一樣......」

「跟誰一樣?」三月有些好奇。每當陸的嘴型念出某個詞的時候,他都會故意說得很小聲讓人聽不清楚。

「沒沒沒沒什麼!」嗚咿──再說下去我真的會被一織用眼神殺掉!陸趕緊把身上的毛毯摺好,然後推著一織跟三月離開。「總之,我們快點回去吧!謝謝妳喔,堇!」

「不會!」

木門關上時發出沉重的聲音。

堇確認三人已經走遠後,發了通訊光球。「喂,我是堇,請問是小天嗎?」

『我就是。』傳來天有些睡意的聲音。『這種時間找我,想必是有很重要的事情吧,堇?』

「當然。」堇有點惱火。「否則誰會想打擾你睡覺啊?」

天最重視的三件事情,一件就是陸,另一件是TRIGGER的全部,第三件就是優質的睡眠。他的脾氣堇可是清楚得很──說起教來兩個小時不在話下,重點是那毒蛇般的口吻,心臟不夠強的大概會哭著回家找媽媽。

『所以,是什麼事呢?』

「是小陸,他現在過得很開心喔。」堇想著那位紅髮少年。「遇到了一群很好的人們,在他們的陪伴下成長了許多喔。」

『這樣啊......』天的語氣很明顯變得溫柔了。『謝謝妳,堇。』

「這麼關照他,為什麼不要親自關心一下小陸呢?他會很高興的。而且,他好像還一直對於你拋下他加入防衛軍這件事情懷恨在心喔,你不怕他一輩子都恨你嗎?」

『不......這還是不用了。』天每次講到這裡都會有些失落。『等時機到了我會跟他好好說的。先這樣,掰啦。』他切斷了通訊。

堇也消去光球。「但是啊,小天,你已經等了七年了啊......」

********

在「王國」這邊,天瞪著方才光球出現的位置。

為什麼不要親自關心一下小陸呢?他會很高興的喔。

你不怕他一輩子都恨你嗎?

廢話,當然怕啊!剛離家的那段時間還因為這個時不時做惡夢......而且,我是他雙胞胎兄弟,怎麼會不知道這種事?

天在床上縮成一團,緊緊抓著棉被。

但是當初為了讓陸可以好好靜養而跟防衛軍簽下契約,最後丟下他一個人離去這種事,我要怎麼好好跟他說?

要怎麼跟陸說,才不會讓他感覺到自責,還有痛苦?

「喂,天,起床了。」

「嗯?」天揉揉眼睛,一度以為自己聽錯了,直到他看見房門口站著一個高個子白髮少年。「樂?怎麼了嗎?」是自己不知不覺中睡著了......

「還問我怎麼了......你是真的睡昏頭啦?」樂簡直是傻眼。「今天中午要出發去懸河支援,你都忘了嗎?」

天這才找回了自己往日的冷淡。「啊,想起來了。抱歉睡過頭,我這就去準備。」

「早餐我幫你放在這裡,等會見。」樂離開時順手把門帶上。

「早餐?」天瞄了一眼時鐘,在心裡暗暗捏了把冷汗。居然是睡到了十點?!

他又想到了前一晚和堇的通訊,又趕忙搖搖頭。

──不行,這次的任務可是要非常小心的,我不能分心,要專注。

確認自己真的冷靜下來,天開始收拾行李。

──────────────────────────────────────────────────────────

隨文附贈小短劇

(陸)所以,堇之後還會出現嗎,作者?
要看看喔,畢竟是洋生林的醫療人員,除非劇本有在寫到這個小鎮,不然堇就要先在後台待一陣子了。
(堇)沒關係,看這群人演戲很放鬆。
(百)是吧是吧?
(壯五)欸,百前輩今天沒事嗎?
(百)嗯,Re:vale最近稍微的把行程放慢了,畢竟在月雲和星海真正式微之後,是八乙女爸爸主掌天下啊。我們說想來支持一下後輩們的工作,經紀公司就讓我們來了。
(一織)受兩位前輩照顧了。
(三月)不過醫療處那場戲,陸你是不是真的睡著啦?
(天)的確是喔。
(陸)天、天哥不要隨便出賣我啦!
因為接下來的動作場面,陸總是練習到很晚喔。
(一織)真看不出來七瀨你會這麼拼命。
(陸)一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224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IDOLISH7|和泉三月|和泉一織|七瀨陸|九條天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grace093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IDOLISH7-如果說... 後一篇:IDOLISH7-如果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7:1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