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達人專欄] 起義者可爭王

作者:空誠│2018-09-06 02:00:29│巴幣:16│人氣:933


距離外族入侵,其扶持的新王登基後,時間又過了兩年。

對於那日無聲無息的侵略,孤葉國的民眾依舊是忘卻不了。
對於這段毫無聲響的滅亡,孤葉國的人們仍然是記憶猶新。

只是過了兩年,那場回憶深刻到彷彿還烙印在眼中,讓他們總是不願提起。

即便內戰停止許久,整個孤葉國的人民依舊垂頭喪氣,夜裡也不再熱熱鬧鬧。
即使政府恩威兼施,整個孤葉國卻還是陷於一片死沉,日間也變得沉靜許多。

彷彿這場內戰持續在心中燃燒,痛苦得讓他們無法自我,無法尋樂。

要是早知道紛亂是自取滅亡,就不應該大興干戈,而是盡可能地阻擋國亂。
要是早知道自由是如此珍貴,就應該要好好珍惜,而不是將其視為理所當然。

可惜人生永遠沒有早知道,也沒有回到過去的手段,只有現在進行式。

 「唉。」

於是人們絕望,打從在那一刻過後,便變得畏首畏尾,膽小怕事。

明知自己受外人羞辱,卻還是甘願仰人鼻息,將思念放逐在內心世界鐘。
明知自由已經拿不回來,就想保住身邊僅有的一切,卻還是感到異常空虛。

就像是肉體與心靈出現不協調的現象,開始不聽從自己所想行事。

時間經過兩年之久,人們也逐漸放棄任何的可能性,便開始變得自私自利。
面對孩童們的天真,想起自己無法保護他們的未來,於是也變得自怨自艾。

自卑、自大、自我放逐,宛如一切都在跟自己作對,都是想讓自己不如意。

不願意去回憶,不願意去思考,人們不再自由創作出故事,開始追求閒聊八卦。
不願意去教導,不願意去開導,大人不再啟發孩童的未來,開始放任他們玩樂。

渾渾噩噩,放縱慾望的行事作風,讓他們開始不像人類,反倒像是會說話的畜生。

位於暗處時,他們曾疑惑過自己,疑惑這時的選擇是否正確。
夜中無人時,他們也對自己反問,反問更好的選擇是否存在。

這些改變,是代表著自己在改變,還是代表著自己在放棄?



 「朋友們,跟我殺啊!」

直到那一年的尾聲,突然有個男人舉起與國家不同的旗幟,騎馬大聲吆喝。

 「刀在我手,就跟我走!光復孤葉,殺光走狗!」

他是個孤兒,更代表著在這個國家裡,仍存在著積極向上的一道存在。

他雖是出身農戶的孤兒,但曾被武士收養,於是腦中擁有不少見識。
他以天生神力披靡孤葉,儘管受武士教養,但武功卻都是無師自通。

他愛好正義不好錢財,昔日就愛見路不平,遇見了就必定拔刀相助。

他一掌能拍死老虎,兩拳能擊碎阻道巨岩,神力是名符其實的高強。
其性格是妒惡如仇,遇見貪官就打到他死,下手是傳說般毫不手軟。

也因為這般事蹟,在他揭竿起義之際,沒人抓得到他,也沒人敢抓住他。

有人會給他們讓道,也有的人願意追隨,跟他們一同打跑外來賊寇。
有人會替他們周旋,也有的人祈求上蒼,希望他們能光復昔日和平。

少年的活耀,就讓這一團腐朽軟爛的枯葉裡,點起一道復仇之火。

有官員表面上假意阻擋,實則替他們綢繆,甚至自願擔任內應。
有背骨小人想前去報官,卻也被群眾擋下,甚至慘遭暴力滅口。

直到紙包不住火,他們的名聲響亮到阿拉什王國親決定派大軍出征。
軍隊快速潛入,包圍少年所佔領的陣營,人們才驚覺大事已經不妙。

這時,纖弱同袍的悽慘戰死,才讓他驚覺所謂的正義,只不過是自己的一廂情願。
這時,懦弱戰友的臨時倒戈,更讓他發現所謂的天道,只不過是自己的天真念頭。

但他們仍然不害怕,仍然相信自己,仍然選擇反抗著面前的霸權。

看著戰火持續燃燒,看著煙硝不斷蔓延,他的手也揮舞得逐漸無力。
看著血液不斷噴濺,看著屍軀持續增加,他的劍也劈砍得無意再握。

在戰火中,浴血的他看清冷暖,開始對這次戰爭帶來的結果又怒又笑。

 「哈哈哈哈哈,原來世道無常是真的,原來這就是我的命啊......」

笑,是因為自己的狂妄,所以讓這個國家再度想起了過往的生活。
怒,也是因為自己的狂妄,所以才害得這絲難得的希望默默溜走。

才抹去嘴邊的血,對方的血又噴濺在戰袍上。

面對這場毫無勝算的戰鬥,少年雖然只能無奈,但也還是繼續奮鬥。
畢竟他從來就不相信天命,他認為生便無目的,死也應該毫無牽掛。

但面對這些人的努力不能被白費,他不能輕易求死,更該好好活下去。

 「但老子我才不信這一套啦!」

他再次舉起手上的劍,一鼓作氣衝出敵人的重重包圍,力求一線生機。

哪怕無數次的劈砍,無數次地超出負荷,他也不肯就此認敗。
即便雙手砍到發麻,即便希望早已消失,他也不肯在此服輸。

一場猛烈掃蕩,又有數不清的敵人被砍倒,又有不少同伴倒下。

一時間,少年全力猛攻,所學絕學也不停施展。
一時間,絕學盡數循環,刀劍也已經順如己手。

為了堅持自己的信念,他更是仰天大吼,忿恨地指天為敵。

 「天啊,你若不給我機會,那就幹你娘都去死一死啦——」

事情無法挽回,那就徹底大鬧一番吧。
就算即將倒下,就拉著所有人陪葬吧。

刀劍無眼,戰場無情,那就戰到倒下,直到一無所有吧。

殺,殺到敵人也恐懼自己,殺到連自己都暢快。
殺,殺到同伴也紛紛倒下,殺到連神識都麻痺。

諸行無常,殺戮無情,那就站在沙場奮鬥,孤注一擲吧。

他提盡自己的內力,燃燒自己的身軀,也不願沉落在深淵裡頭。
他掃開一切的阻礙,捨盡一切的理智,也不肯輕易地戰死沙場。

將腎上腺素完全預支,將絕學發揮到極限,將內力完全施展,就為了求到一時的奇蹟。

思緒陷入瘋狂,一道反射,一個下意識,就只想將眼下一切盡數殲滅。
軀幹再度暴走,一計直拳,一個直刀刺,卻已經讓面前眾敵死傷過半。

將人拉下馬刺死,雙眼只有殺戮,只有這樣才能讓這份戰死變得值得。
挺身撐下去苦戰,內心只有戰鬥,只有這樣才能讓這份意念大肆散播。

為了那短暫一生的所求,戰士自從踏入征伐後,便一直都是無怨無悔。

「去你媽的阿拉什,你們這些王八蛋,給我死出去孤葉啦——」




大戰過後,即便殺了無數士兵,也還是敵不過戰力的差距。
他不滿足,雙膝至今從未落地,都還是用著長劍支撐身軀。

二十人起義,奪了三里地起家,成長不少程度,卻仍然敵不過兵力壓制。
殺了百倍數量的兵,還有千倍數量的敵,於是他們都還是累得倒下了。

只是在渾身的血腥裡,堅毅不搖的少年,身上還夾雜著一絲氣息。

 「以一人之力,真是令人佩服的戰士啊。」
 「那作為獎勵,我們就讓你繼續活著吧。」

撐到最後的他,也被一道陌生的黑影發現了。

也許是利用,更也許是籌碼,但對方仍然是拯救了自己。
也許是援手,更也許是施捨,但自己仍然想抓住這隻手。

但現在的他見到生路,又沒有別的選項,便伸手捉住這個機會。

 「為什麼......你要幫助......這樣的我......」
 「太簡單的答案只會使問題更難處理,所以你就姑且睡一回吧。」

於是,現在的結局,還不算是他最後的結局。

(未完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2059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Julian廖
殺光他們~
還有教島->導

09-06 05:26

空誠
敬請期待下集,然後謝謝改錯09-06 10:28
怨靈王
看到「刀在我手,就跟我走!光復孤葉,殺光走狗!」腦袋中突然浮現讓子彈飛的一句台詞......

09-06 17:36

空誠
那句繞城的話真的有夠深動09-06 17:40
闇魂赤眼真王之platypus
少年
留點口德好ㄇ

09-13 14:40

空誠
都在打仗了還要文雅?

我不是寫歌舞劇劇本09-13 14:4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taiwan199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忍者吃毒鼠... 後一篇:邊緣人過暑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