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當我遇上你(雨心篇)初  次  見  面(下)

作者:阿冷│2018-09-06 00:55:00│巴幣:0│人氣:42
  「各位旅客,台北站到了,請到站的旅客準備下車。」
  我聞言,趕緊擠到車門附近。
  好緊張!
  電車有些不平穩的停了下來,在牛頓定律的作用下,站著的人們一陣東倒西歪後,車門開了,我跟著人群下了車,這個時間的人潮很多,我站了好一會兒,才看到一個比較不擠的地方走了過去,等著。
  順手理了理頭髮,跟有點弄亂的衣服,我等著人群裡的塵飛發現我。
  我不知道他的樣子,光憑聲音想像過他的長相。
  應該是個陽光男孩,因為他老是爽朗的笑著。
  站了好一會兒,我還是決定往出口方向移動,搞不好會在路上遇到正在找我的塵飛也說不定!
  才走沒幾步,我就看到一個穿了一件白色V領T恤,外頭罩了件深藍色襯衫,雙手插在黑色西裝褲,踩著有點淡舊的黑色皮鞋,一路東張西望、狀似找人的男孩,遠遠的朝我走來。
  經過他身邊的時候,他和我對看了一眼,沒有停留,好像我不是他找的人。
  可是,我卻莫名其妙的從他身上嗅到一種熟悉的味道……
  「排骨……」我低低的喊了聲。
  對!就是那種排骨的香味。
  只見他的背影倏地停了下來,然後轉過身,眼底映著顯而易見的驚愕。
  忽見他那副拙樣,我笑了。
  「心?」他呆了有一下,有些懷疑的看著我。
  哈!怎麼那麼巧!這個身上帶著排骨香味的男孩,就是塵飛!
  「妳是小豬頭!?」他向我走過來,難以置信的表情取代了剛剛眼底的驚愕。
  「大豬頭!」我很僵硬的回應他,剛剛的緊張感又加深,完蛋,我走路鐵定會同手同腳!
  一直到他走到我旁邊,我才趁機偷看他的樣子。
  他沒有很高,大概高我半個頭,比謝鳴駒矮一點,我估計應該一百七十二公分左右;他的臉脫離不了娃娃臉的稱呼,一雙古典女孩應有的丹鳳眼掛在他那稚氣的臉上,我不會形容鼻子,但是他的嘴唇飽滿且紅潤,我敢打賭他若扮成女孩子一定是個大美人,加上他那過瘦的身材,若戴頂假髮從背影看過去,絕對不會有人懷疑他是男生!
  只能夠用文質彬彬來形容他給我的第一眼感覺。
  但是經過RO這段相處下來,我知道他只有外表是文質彬彬……
  「妳……」塵飛配合著我的步調,帶著我走出車站。「妳應該是國中生吧?」
  國中生!?我用力的瞪了眼塵飛,「要不要看身份證啊?我已經滿二十了!」
  「噗!娃娃臉!」塵飛很沒形象的笑出聲,就像在RO那樣,不過我隱約感覺得出來他其實也很緊張。
  「你自己還不是!」沒好氣的跟著他來到停車的地方,只見他牽了台小50。
  「抱歉!我應該換台車出門,但是怕來不及,出門忘了換鑰匙……」塵飛遞給我一頂半罩式的安全帽,臉上浮現歉疚的表情。
  我伸手接過,將帽子戴上後,不禁皺起眉頭。
  「怎麼囉?」
  「帽子……太大了……」我吐了吐舌頭,動作熟練的調整帶子的長度,無奈今天好像有點手殘,弄了老半天都用不好。
  「別動,我幫妳。」塵飛帶笑的眼,幫我將帶子調整好,又拍了拍我的頭,戲謔著:「小豬頭,妳的頭真小!」
  「我才不像大豬頭有一顆超大的頭咧!」我待他發動好車子,伸腳率性的跨上座去,把淑女風範給忘了。
  「有沒有想去的地方?」
  「我對台北不熟耶!」我貼近他,感覺到他突然坐直身體,我才想到男女之別,於是把包包放到中間,挪了點空間。
  原來塵飛挺君子的嘛!
  這讓我對男生的印象大為改觀。
  「那我把妳載去賣掉好了!哈哈,不知道小豬頭值多少?坐好喔!」少了話筒的媒介,塵飛的笑聲比電話裡還要爽朗。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擔心我的關係,一路上塵飛的車速始終不疾不徐,就連煞車時,也是緩緩的,不像有些男孩會突然來個緊急煞車,他的君子風範讓我知道,他是在避免機車雙乘時的身體碰觸。
  台北的晚風吹起來沒有印象中的悶熱,反而有些舒服,我對於很難得這麼晚見到的台北夜景感到開心。
  騎上台北橋的時候,我雀躍的低呼了聲。「好漂亮喔!」
  塵飛於是放慢了車速,跟著我一邊欣賞只有晚上才看得到的燈景。
  商業大樓的燈光,還有橋上裝飾的五顏六色光芒夾著車輛發出的暈黃照明,配著漸漸西沉的夕陽,形成一幅絕美的城市圖畫。
  「再晚一點,會更漂亮的。」塵飛柔柔的說著。
  「我好像是第一次見到這樣的台北……」
  「這條路我幾乎每天都在跑呢!」
  「我媽管我管很嚴啊!到了晚上六點,幾乎都不讓我出門的。」
  「是喔!那妳今天怎麼會出得來?」
  「我同我媽說,我跟我死黨出去吃飯,朋友裡面她最信任的人就是我死黨。」
  「那妳今天要幾點回去?」
  「最晚八點半。」
  「嗯,現在五點半,我七點半送妳到車站坐車。」塵飛稍微加快了車速,「小豬頭會不會冷?」
  我閉著眼享受迎面而來的涼風,「有一點,不過吹的很舒服。」
  「妳躲在我背後,可以擋風,小心別感冒了。」
  「我知道!」為了不讓他擔心,我將臉移到他背後。
  騎了一段路,塵飛停了下來讓我下車,然後又把車騎上人行道放著,接過我的安全帽,塵飛從車箱拿出梳子,竟然幫我梳起頭髮。
  「這麼長的頭髮很難整理吧?」他小心翼翼的梳著,我因為沒料到他這個舉動,也不敢隨便動,任他的手輕輕的在我頭髮上來回梳理。
  「對啊!我一直想要去剪掉呢!」
  「還好妳沒有剪。」塵飛幫我梳好後,對我笑了笑。「不然我可不敢跟妳走在一起。」
  「是怕我比你還帥吧?」我也跟著笑著。
  「這裡是三重夜市,我猜妳一定還沒吃東西,本來想帶妳去士林夜市,不過有點遠,怕會來不及讓妳趕回去。」塵飛搭著我的肩,帶我往夜市走去。
  「真多人耶!」我不自在的皺起眉,因為我實在不習慣人擠人。
  塵飛似乎也注意到了,他走在我身後,將我拉靠近他,人潮就在他的保護下,沒有波及到我。「慢慢走,有想吃的東西就說一聲。」
  他身上飄著一股淡淡的煙草味,雖然他從來沒有跟我說過他會抽煙,但我憑著直覺曉得他有抽煙的習慣,也常在聊天時,莫名其妙可以憑空看到他邊打字邊抽煙的樣子。
  這種感覺很奇怪,我也不曉得為什麼,但是就好像有心電感應一般,我可以透過電腦知道他的任何舉動……
  在我想得出神的時候,一道略強的風直撲而來,「今天風真大。」
  「小笨蛋,今天有颱風啊!」塵飛似乎怕我被吹倒,雙手搭著我肩,「而妳還跑上來,我真怕妳被風吹跑。」
  「笨排骨,我哪那麼瘦呀!」我輕輕笑著,忽然被一旁的小型水族寵物店吸引過去。「魚!」
  「要去逛逛嗎?」
  「可以嗎?」我回頭,張著期待的眼瞅著他。
  「妳喜歡……」塵飛突然把臉轉到一邊。「妳喜歡就進去逛逛吧!」
  他轉過去看什麼?我疑惑的跟著他的方向看去,卻什麼都看不到。
  真是個奇怪的人。
  不過琳瑯滿目的寵物還有魚,很快地又把我的注意力轉了過去,我開心的拉著塵飛在一缸缸魚前面跟他聊著。
  「排骨,這是球魚,很可愛吧?牠很會生喔!我跟你說,我之前有養過一缸球魚啊!黑色是老大,紅色很兇,黃色很膽小,白色則是抓扒子……」
  「小豬頭,妳養的寵物個性真與眾不同。」塵飛笑著。
  「啊!泰國虎!排骨,我最喜歡的魚就是泰國虎!我好喜歡看牠吃小魚的樣子!好威風!」我指著一缸有著黑黃相間的泰國虎幼魚。
  忽然,我又看到店門口擺了一隻隻可愛的小兔子。「排骨排骨!迷你兔耶!好可愛喔!」我伸手輕輕摸著兔子白絨絨的毛,真想抓一隻回家養。
  「妳要嗎?」塵飛突然蹲在我旁邊,一起逗著兔子。
  「我不能養……」收回手,我搖搖頭。「除了魚,我媽不准我養其他動物。」
  「那就沒辦法囉!」塵飛站起身摸摸我的頭。「走吧!妳不會餓嗎?」
  「我想吃熱狗!」我努力想了老半天,才想到熱狗這種吃起來量不多又不麻煩的食物,剛好適合現在沒什麼食慾的我。
  塵飛帶笑的眼,只是看著我,隨即我們又跟著人潮移動,然後來到一個攤子前。
  「老闆,兩隻熱狗!」塵飛拿著皮夾,向老闆拿了兩隻熱狗。
  我見狀,趁塵飛尚來不及付錢時,丟了張一百塊給老闆。
  「小豬頭……」
  「這支我請吧!為了謝謝你帶我來逛夜市,當然喔!我只請得起一支熱狗。」我滿足的咬了一口熱狗。
  塵飛將老闆找零的錢遞給我,沒輒的笑了笑。
  邊吃邊走馬看花的逛過三重夜市,我和塵飛總算走出人潮,又回到停車的地方。
  「現在六點半,走吧!我帶妳去西門町!」塵飛幫我戴好安全帽後,我們又騎在往西門町的路上。
  少了剛見面時的生疏,我和塵飛聊著RO上的趣事跟八掛,很快地,西門町到了。
  我對西門町的印象不多,只有一次跟學長到這邊吃韓式泡菜鍋的經驗,其他就沒有了。
  所以這一次對我來說,也挺新鮮的,由於人潮沒有像三重夜市那樣擠,我和塵飛並肩走在熱鬧的街上。
  「每次都聽朋友說這裡很熱鬧,很多活動,今天來看過之後,還真的是很熱鬧呢!」我蹦蹦跳跳的走著,眼睛一亮地看到一個布娃娃店。
  不等問過塵飛,我已經衝過去了。
  「心,小心跌倒!」塵飛快步向我走來,扯著我的衣袖越過石階。
  「你跟晨風哥哥一樣,老把我當小孩似的擔心,就連現在都還要牽我過馬路!」我嘟著嘴看著塵飛不放心的表情,再瞪著他拉著我衣袖的手。
  「誰叫妳老是少根筋!」塵飛敲了敲我的頭,然後牽著我的手,帶我過到對面的娃娃店去。
  塵飛的手不像晨風哥哥的手這麼大,他的手柔柔細細的,我回握了一下,要不是我知道牽我手的是他,我還真以為這是女孩子的手。
  真是太不夠意思了!想不到他連手都比我好摸!
  塵飛!你可是個男生耶!
  我忿忿不平的跟著他走進店裡,卻被一個偌大的趴趴熊娃娃給吸引過去。
  不一會兒,我已經整個人都抱住趴趴熊了。「好幸福喔!」
  「我終於知道妳跟什麼很像了。」塵飛見我這個樣子,一臉壞心的笑道:「原來是這頭熊呀!果然,黑眼圈這部份簡直是一模一樣,哈!」
  黑眼圈!?我趕緊摀住雙眼。「你也好不到哪兒去啦!」
  和塵飛對看了一眼,我跟他都笑了開來。
  「渴不渴?」離開娃娃店,塵飛牽著我過馬路,走到一間紅茶店,體貼的他知道一路上我沒有喝過東西。
  「我想喝玫瑰紅茶。」我看了很久,決定還是挑我鍾愛的調茶。
  在等著店員調飲過程,塵飛跟我大概是因為剛剛鬧累了,有點沉默著。
  「先生,你的飲料好囉!一共是四十元。」
  塵飛先把玫瑰紅茶遞給我,付過錢後,他又牽著我在西門町走著。
  「這裡情人節的時候一定很熱鬧。」我喝了口漂亮的紅色液體,卻被它有些甜的味道嗆了一下。
  太甜了,失去了玫瑰的味道。我搖著杯子,想等冰塊融化淡去甜味再喝。
  「是啊!這裡的情人節都很熱鬧。」不知道是不是錯覺,塵飛的眼神突然有點黯淡。
  「你有帶你女朋友來這邊過情人節嗎?」
  「嗯,每年都會,不過今年沒有。」塵飛苦笑著,「妳呢?情人節都怎麼過?」
  「我沒過過情人節耶!」我偏著頭,想了很久。「因為我老是記不住情人節是哪一天,當我想起來的時候已經過了,而且又沒有男朋友,找誰過呀!」
  「不會吧!小豬頭,妳確定妳是女生嗎?」塵飛用拿著飲料的那隻手搔搔臉。
  我正奇怪他的另一隻手在哪裡,卻突然發現我的另一隻手一直被他牽著。
  倏地,我覺得我的臉有點燙燙的。
  哇勒!我怎麼都沒察覺這一路上都是跟他手牽手走著啊?
  雖然不是很討厭這感覺,可是這樣牽著很像情侶耶!
  我要怎樣把手抽開呢?還是等他發現再放開?
  我一邊想,一邊跟他聊著。「我當然是女生呀!誰規定女孩子就一定要記得情人節?」
  「小豬頭,妳會不會太遲鈍了?」塵飛停下來瞪著我看。
  我趁機把手抽回拿著飲料,「你怎老是罵我遲鈍啊!」
  「這樣好了,如果今年情人節,妳沒有男朋友,我也沒有女朋友,那我們一起過好了。」
  「好啊!」我雙手捧著飲料,跟塵飛繼續並肩走著。「不過我猜那時候你已經找到女朋友了。」
  「放心,以後每一年的情人節妳都跟我過定了!」塵飛對我露出自信的笑容。
  這時的我還不瞭解他那自信的笑容是什麼意思,只是傻傻的跟著他笑。
  我們又走到了停車的地方,塵飛看了眼手機的時間,「七點二十分,該送妳去搭車了!」
  我坐在後面,一路上靜靜的看著台北的夜景。
  不曉得塵飛是不是也跟我一樣,捨不得這麼快就結束,他的車速很慢很慢……
  但是再慢,目的地還是到了。
  我脫掉安全帽,向他笑了笑。「時間好快喔!排骨,今天我很快樂!」
  塵飛先是楞了楞(這是我今天第二次看他楞住了),然後很快的收起安全帽,牽著我漫步走進車站。「小豬頭,等等回家路上要小心喔!到家記著要打電話給我,累的話就不要上線了。」
  本來想要把手抽走,但是塵飛握得很緊,我只好任他牽著。「好。」
  買了票,塵飛也買了張月台票,他帶著我走到月台等車,一路上牽著我的手始終沒有鬆過。「小豬頭,我今天也很開心,雖然一開始知道妳不能上來的時候有點失望……」
  我靜靜的凝視著他,而塵飛也看著我,這是他今天以來第一次直視著我。
  「今天有颱風呢!要記得喔,回家路上小心,快點回去不要在路上逗留,還是我送妳回去?」
  「不用啦!我自己回去可以的,要不然我可以叫晨風哥哥到車站接我。」我向他露出安心的笑容。
  「心……」塵飛突然伸出雙手搭著我的肩,然後與我對看著。
  「各位旅客,現在進站的是往新竹的電車──」
  「啊!車來了。」我將背包背好,「塵飛再見,你等等騎車要騎慢一點喔!」
  好像看到塵飛眼底的扼腕,「嗯,記得到家打個電話給我。」
  我向他揮揮手,跟著進入電車,然後站在靠門的位置,看著他,直到車門關了,我仍看到他一直注視著我,到電車離開了台北。
  呼!我放鬆了一直緊繃的神經,找了個空位坐著,腦裡盡是剛剛和塵飛相處的畫面。
  心裡頭暖呼呼的,甜甜的,原來當虛幻的思念有了實質的個體時,會有這樣的心情。
  我知道這個心情叫悸動。
  拿出筆記本,我想趕快把剛剛的心情記錄下來,好怕就這麼忘記。
  塵飛的聲音、塵飛的溫柔、塵飛的笑容、塵飛的……
  真糟糕……我竟然在這一秒就把他的樣子忘得一乾二淨……
  對自己這超差的記憶力,我只能苦笑。
  突然想到手機沒開聲音,怕錯過塵飛的來電,我趕緊拿出手機。
  一看未接來電竟然有七十多通,姊姊佔了四十通,家裡四通,其他的是晨風哥哥。
  我撥了個電話給晨風哥哥。
  「小雨,到家了嗎?」晨風哥哥擔心的聲音響起。
  「我在火車上,大概二十分鐘後到站。哥,你在哪裡?」
  「我剛本來要去妳家找妳,後來想到妳今天跟排骨有約,剛妳媽有打電話給我,似乎妳姊一直在找妳……」
  哇勒,姊姊有去家裡找我?我可以預見她那兇神惡煞的態度了。
  「我等等打電話回家,哥,你可以來車站接我嗎?我今天沒騎車出門。」
  「好,我現在去車站接妳。妳要記得跟阿姨說妳剛在我這邊幫我整理公司資料喔!因為我是這樣跟阿姨講的。」
  與晨風哥哥套好招後,我就趕緊撥了電話給老媽,老媽知道我在晨風哥哥家後,放心的只叫我趕快回家,因為外面開始在刮風了。
  考慮了好久要不要打個電話給姊姊,我決定還是等回到家再打給她。
  電車就在我忙著打電話的時候,到站了。
  出了月台,晨風哥哥的身影就在出口。
  「累嗎?吃過東西沒?」晨風哥哥接過我的背包,幫我開了車門。
  「不會累,有吃過一根熱狗,不過現在有點餓了。」我笑了笑,手機剛好響起。
  「買吃的回家吧?」晨風哥哥熟練的轉著方向盤。
  我點點頭,接起電話。「排骨,我到家了。」
  「這麼快啊?那趕快洗澡睡覺吧!今天別上線了。」
  「嗯,我等等就睡了,你先休息吧!晚安喔!」聽得出來他有點疲憊的聲音,我跟塵飛道過晚安後,就掛電話了。
  「排骨怎麼樣?」晨風哥哥向我眨了眨眼。
  我會意的笑了笑,「排骨他呀……」
  我緩緩地把今天跟塵飛相處的情形都跟晨風哥哥說著。
  今晚內壢的景色,並不輸給台北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2055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夜梓的臨殃
終於見面了~~~~~
零零現在一整個興奮呀!!!!

09-06 03:09

阿冷
用力抱住)) 好想妳呀~~~09-06 14:40
夜梓的臨殃
我也好想阿冷>///<

09-06 17:1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raner01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當我遇上你(雨心篇)初 ... 後一篇:當我遇上你(雨心篇)原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