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0 GP

[達人專欄] 玩食《干貝佐酪梨醬》有面子的零失敗宴客料理

作者:絕倫逸群│2018-09-05 23:49:21│巴幣:140│人氣:2555
干貝佐酪梨醬
如何用最簡單又幾乎不會失敗的方式料理出一道可以請朋友的精美料理呢?方法有很多種,而今天要分享的干貝佐酪梨醬便是其中一種。

酪梨其實並不是水果,嚴格來說它是一種油脂。所以料理上我們取菜名時也常常利用它的另外一個名稱才取名,那就是「奶油果」。由於酪梨能提供良好而大量的油脂,近年興起的生酮飲食也讓酪梨更加熱門搶手。而我對酪梨的喜好,最早可以追朔到小學時每星期的校外美術補習結束後必買的一杯酪梨牛奶。

備料:(5人份)
生食級大干貝 5顆
芥末籽醬 適量

酪梨醬:
酪梨 半顆
優格 150克
檸檬汁 半顆
鹽 適量
小番茄(切末) 2顆

首先干貝的處裡在這道料理上是隨個人喜好的,畢竟重點其實是酪梨醬(無誤。干貝由於我們挑選的是生食級的大干貝,所以這邊有三種基本處裡方式。

第一,乾煎大干貝。干貝的乾煎真的也很簡單,並沒有什麼技術成分,詳細可以參閱我之前的這篇食譜,這次只要不下鹽、胡椒調味就好,畢竟我們是要搭配酪梨醬的。

第二,直接取出準備沾醬生食,這也是比第一種個讓我推薦的吃法,但我個人會更推薦第三種。

第三,舒肥,直接將干貝放進保鮮袋並利用水排法把空氣擠出製造出真空空間,這我的食譜中應該已經介紹夠多次了。接著放進舒肥棒控溫後的50度水泡10分鐘。

相信大家應該都吃過鮭魚,鮭魚有很多種吃法。熟度大致上分為全熟、炙燒半熟、生鮭魚。對於有生食級條件的干貝就跟生食級的鮭魚一樣,煎熟其實是有點浪費這食材的,要煎熟我們可以買次等就好了。但是生食雖好吃,可是半生不熟的那個狀態,明明是生的卻又完全不那麼生的狀態,其實才是最吸引我的。如同半生不熟的炙燒鮭魚會讓鮭魚油脂香氣更加誘人,干貝經過稍微舒肥過後也會讓口感呈現出那麼一點點微妙而美妙的變化。

接著舒肥干貝,或放好生干貝,或是煎干貝的過程中,我們可以利用時間來做醬。
將優格放入容器中與約半顆左右的檸檬汁一起打散拌均。

續入酪梨、鹽,進調理機打散。或者也可以像我一樣用搗的把酪梨跟優格搗在一起,最後加入切成末的番茄丁。番茄當然也可以一起進調理機打勻,只是相比起打得很散,這種有顆粒的口感更加吸引我,純個人口味。

把酪梨、優格、番茄末打勻拌均後,加入鹽巴調味,可以少量加少量加邊試味道調整。

接著取盤,放上酪梨醬、芥末籽醬。

放入干貝。

超簡單又有面子的干貝佐酪梨醬完成。

醬汁建議是同時沾,酪梨醬跟干貝醬搭配起來的效果絕對是一等一的。比起單吃任一醬時有更多的層次變化,而兩者之間又是如此契合,是我個人極度推薦的吃法。



大干貝佐酪梨醬。

食譜臉書




這部落格以烹飪分享/遊戲介紹為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2043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大干貝佐酪梨醬|干貝佐酪梨醬|大干貝|酪梨醬|干貝|玩食|芥末籽醬

留言共 7 篇留言

梅麗
看起來很棒

09-06 00:13

這可莉害了
讓我想到哈姆太郎

09-06 01:21

凱C x 迷因
大半夜看到好煎熬啊…超愛干貝的

09-06 01:51

月巴豆頁 楊伐善
有流星

09-06 12:49

沒什麼
優點:可口-缺點:吃不飽

09-06 13:31

一劍封邪兵燹
很像是不錯吃的樣子 看完後我的肚子已經餓了 很喜歡吃干貝的人之一.

09-07 11:54

任孤行
酪梨當醬 意外的有感覺

09-07 16:2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0喜歡★wasd52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極短隨筆】迷霧之子終部... 後一篇:【隨筆】全職高手卷一~卷...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大家
我的小屋有小說可以看,歡迎大家來參觀 https://home.gamer.com.tw/homeindex.php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