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神錘持有者】番外—隱藏的心之三(二)

作者:楓之法師艾雅│2018-09-05 19:35:43│巴幣:6│人氣:123
遊行之日,被選出來的戰士和巫師與三位長老、神之武器的持有者們往東邊的森林列隊遊行。

瑞絲跟在利斯和利芬身後,難得沒有主動跟他們講話,現在找他們講話太尷尬了。

「靜,妳的臉色很差,沒問題嗎?」托里注意到靜臉色蒼白。

「大概……吧?」靜往前撲倒,清輝連忙抱住她,喊:「靜,振作一點!」

「恐怕中暑了吧?阿爾斯這時期本來就很熱。」托里皺起眉頭,接著把人直接扛起來,「再撐一點路,就快要有地方可以休息了。」

「我去附近裝個水,你們先走。」瑞絲說完後,腳下出現一陣風,逕自脫隊。

他們都知道瑞絲折回來的速度很快,不用多久就能追上隊伍。

抵達第一個休息地的時候,也到了日落之時。

對阿爾斯的人來說,日出而作、日落而息,一旦天色暗下來就不宜行動了。

眾人圍著爐火吃飯,他們除了隨身攜帶的乾糧外,還沿路打獵和採果實。

「好厲害啊你們,追獵物的速度也太可怕了。」清輝嘴裡塞著食物說。

「廢話,我們都住阿爾斯超過十年,除了母親大人和葛莉絲以外,大部分的人狩獵方面沒問題。」托里把食物吞下去後解釋。

「對了,媽要我問理花阿姨什麽時候可以到現世找她玩?」

「下次去現世,順便帶她一起吧。」

靜有點羨慕清輝和托里的關係,他們小時候只有一面之緣,相處的內容大多不記得,但也不會因此改變他們兩家是世交的事實。

「主人和清輝大人小時候抱在一起的照片真是太可愛了,實在應該叫北條夫人多印幾張下來……」

「閉嘴,白痴錘子,我對小時候的事情早就沒興趣了。」

「你們兩個小時候的樣子簡直就是懶熊、小懶熊和小黃雞互蹭,上面還飄著XOXO的字樣和愛心圖案的貼圖。」巨神錘用懷念的口吻說。

「別把我們比喻成那種不知道女人在瘋什麽的吉祥物。」托里皺起眉頭,雖然他有那個貼圖,但不常用,也很少用顏文字。

「懶熊和卡娜赫拉小動物都很可愛。」靜皺起眉頭,想起放在家裡的熊頭抱枕,忽然有點後悔沒帶過來。

「無法理解妳的品味。」托里無語了幾秒後,他始終感覺不到那些一臉呆相的吉祥物哪裡可愛。

「對不起,我對太可愛的吉祥物也沒興趣,貼圖好用就好,不過妳生日還是會送啦。」清輝聳了聳肩。

「可愛的吉祥物?」瑞絲一臉好奇,靜拿出手機,把收藏在手機記憶卡裡面的圖片翻開給瑞絲看。她雙眼發亮,驚嘆道:「現世的人也太厲害了,用這麽簡單的線條就能把普通的動物畫得這麽可愛嗎?」

「很可愛對吧?可惜柿原同學和清輝對粉紅兔兔和懶熊都沒興趣……」

「當他們品味壞死吧。」瑞絲把手機還給靜。

托里不敢頂嘴,默默低頭吃飯。清輝也怕回去之後頭上多幾個腫包,跟托里一起閉嘴。

利斯挑了挑眉說:「看不出妳喜歡可愛的東西。」

瑞絲身子一僵,紅著臉撇頭,「不、不行嗎?女孩子對可愛的東西沒抵抗力很正常吧?」

利芬捏了一下自己的臉,「奇怪,沒在作夢啊?」他錯愕地眨了眨眼。

利斯忍不住笑出來,這反應……該不會是清輝他們所謂的「傲嬌」吧?

或許就這樣走到交往和結婚也不錯……他開始有這種想法。

此時,一名女巫師走過來,像是鼓起很大的勇氣說:「請問……那個……利斯大人……你現在有空嗎?」

「有啊,有什麽事情?」

巫師怯怯地出一封信件,「請、請過目,這是我親手寫的。」說著,她捂著泛紅的臉跑掉。

「什麽啊?」利芬滿頭問號,利斯把信件側邊撕開,把信倒出來,訝異地看了剛才女孩跑走的方向。

「哇喔,情書耶!」利芬訝然說道,吹了聲口哨,把手放在兄長的肩膀上,「我看剛才那女孩很不錯,長得還挺漂亮的。」

利芬想起有個人比剛才的女孩子更早行動但還沒得到答案,這種情況……三角戀怎麽又來了啊!利芬頓時感覺到無力,三角戀只要有人贏就會有人輸,路提和托里也是因此決裂的。

利芬忍不住觀察起瑞絲的表情,她只是低頭不語,默默吃東西,似乎沒看到也沒聽到。

托里和路提彷彿看透似地,雖然因為葛莉絲的緣故關係很差,卻在大哥大姐的感情事上有共同的想法。

「哥,你選哪一個?」

「以後就知道了。」利斯顯然沒把剛才的情書放在心上。

那個女人……瑞絲早就把對方嬌羞的神情看在眼裡,心裡刺痛著,這時應該要祝福朋友可能找到自己的春天,然後主動退出這段感情,但是說不出口。一講出口眼淚就會掉下來,掉下眼淚不是神之武器的持有者應該有的行為,何況她是托里、葛莉絲、清輝的大姐,更不能如此。

忍著吧……瑞絲揉了揉眼睛,勉強忍住眼淚。

托里嘆了口氣,他知道瑞絲這種自卑感源於很多層面,家裡的人要她既會打理家事又要能騁馳戰場,只要她一件事情沒做好,就會讓人產生期待落差。她不敢讓人對她的印象產生太大的落差,選擇了隱藏。

隔天早上,他們繼續前進,接下來這一段特別平順,幾乎沒有怪物,是東邊森林最安全的地帶。

過了東邊森林後,來到南邊森林,樹蔭比剛才更加濃密,但他們不得不停下來休息,再深入就會遇到怪物。

走了這麽多路,即使是神之武器的持有者體力也差不多到極限了。

正在眾人打算放下行囊休息時,瑞絲身子一僵,看了一下四周,面色鐵青,「什麽聲音?」

「怎麽了?」路提回頭問道。

「你們有沒有聽見怪物的吼聲?」

路提閉上眼睛,仔細聆聽,「這一帶原本有怪物的巢穴嗎?」

「印象中應該沒有,山神大人心情太好嗎?」利芬歪著頭想了一下。

「我什麽都沒聽見。」清輝皺起眉頭,側耳細聽,除了人說話的聲音外,沒有別的聲音。

「瑞絲姐和路提哥的聽力很好,這附近恐怕不知何時築了怪物的巢。」

「巫師組立刻確認怪物的位置,優先保護南野家的巫女遠離怪物。」大長老下令,巫師們同時用法杖敲擊地面,開始施展魔法。

他們臉色發青,其中一名男子說:「是、是我們沒見過的怪物啊!」

「那裡本來有小樹林嗎?」

「山神大人心情真的太好了……」托里有點後悔自己是不是不該帶《獵人》(註)這套漫畫給山神看,山神心情一好有可能創造出新的物種或生態。

「還好離這裡有點距離,不要往左走的話,應該不會被發現。」之前寄情書給利斯的女子反而沒像其他人慌張。

瑞絲若有所思回頭看著不斷有細微聲響傳來的那個方向,瞇起眼,不會錯的,那個地方的怪物恐怕……她追上所有人,不打算把自己的想法說給別人聽。

利斯同樣也是若有所思,但他這若有所思是針對瑞絲的。他不了解瑞絲脆弱的那一面,但是當了哥倆好十年以上,仍能推測出她打算做的事情。

註 獵人:日本漫畫家富堅義博的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2002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BG|愛情|小說|奇幻|神錘持有者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buttery16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渣男的春天】Chapt... 後一篇:【渣男的春天】Chapt...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晚上好~
清潔打掃第六天....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