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御城收藏]誓約勝利之劍!

作者:血雨死神.飛燕│御城收藏│2018-09-05 10:33:01│巴幣:8│人氣:437
[關於標題]

說穿了就是「Ex-Calibur」。
只是城娘整體感覺像是隔壁棚的「阿爾托莉雅(劍)」(氣質)+「阿爾托莉雅(槍)」(身材)....(被毆)

(不過CV很可惜不是川澄綾子。)

本篇其實有兩位新報到的城娘,另一個則是「切死他」小蘿莉(喂)。

================
卡美洛城堡(7星,刀[特殊]/CV:石川由依)



卡美洛城堡(Camelot Castle)

所在:大不列顛群島
狀態:傳說
構造:不詳

[卡美洛(中文維基百科)]

卡美洛(英語:Camelot、又譯為卡米洛、卡默洛、卡美拉、卡梅洛、卡姆洛特)是亞瑟王傳說中的王國,堅不可摧的城堡。為亞瑟王朝處於黃金時代的標誌,也是王國的政治權利中心,和亞瑟王最愛的家園。這座金碧輝煌的城堡令四海英雄皆心嚮往之,無不渴望投奔其中,成為圓桌騎士一員。由於亞瑟王的父親尤瑟王曾在國內進行過巫師大屠殺,所以卡美洛是不容邪惡魔法侵犯的聖城。

居住在卡美洛王國的主要人物有亞瑟王、摩根.勒菲、桂妮薇兒、梅林以及圓桌騎士成員。

卡美洛的遺址

索美塞特郡(Soomerset)的凱德伯里(Cadbury)和罕布夏郡(Hampshire)等地曾被認為是卡美洛的遺址,但實際上並沒有確定卡美洛真實的所在地。在法國的亞瑟王傳奇故事中,把卡美洛大概定位在英格蘭的南部。而在一部分中世紀的傳說中對卡美洛的描述,讓人聯想到卡美洛位於聖城耶路撒冷。

很多在亞瑟王的故事中都提到卡美洛是個真實的地名,並很容易在現今的地圖上找到。文獻中所描述卡美洛所在的地方之一就有威爾斯的一個城鎮「卡利恩」,此地就是文獻《不列顛諸王史》中所提及的卡美洛宮廷所在地。隨著故事的演變與交錯,使得許多在故事中提到的重要地點考查起來十分困難,更使「亞瑟王傳說」有了更廣泛的發揮餘地,這個謎團也使歐洲民間傳說得以更加豐富。

[城娘Wiki]

在全世界最有名的騎士道傳奇「亞瑟王傳說」中登場,「不列顛之王」亞瑟王的居城暨亞瑟王國的都城。該地由亞瑟王與圓桌騎士團共同治理,作為不列顛的中心都市,謳歌著和平與繁榮。

然而亞瑟王傳說並非某一作者所記載的單獨故事,而是由多數的作家、歷史學家~甚至包括民眾口耳相傳~延續而生。最早有出現亞瑟王相關介紹的,是12世紀的英國牧師、作家「蒙馬斯的傑佛瑞」在其編撰的「不列顛諸王史」(註:該書當中的亞瑟王篇章)有提到。而最早提到亞瑟王將卡美洛城堡作為居城的,則是源自12世紀的法國詩人克雷蒂安.德洛瓦創作的故事。其後延伸至今的無數相關傳說、詩篇、著作,甚至電影、電視劇、小說、漫畫、遊戲等各種創作中,都一再反覆提到「亞瑟王居住的卡美洛城堡」,此一設定才算是被創造完成。

「雖無實體但確實存在」、「凝聚無數人們想像與祈願之城」-此即為卡美洛城堡。

===============
佐土原城(4星,槌/CV:日高里菜)(日文維基百科)



別名 田島城、鶴松城
城郭構造 山城
天守閣 有(未留存)
築城主 田島休助
築城年度 14世紀中期
主要城主 伊東祐賀....等
廢棄年度 1870年(明治3年)
遺構 堀、土壘、石垣等
指定文化財 國家指定史跡

佐土原城(さどわらじょう)是現存於宮崎縣宮崎市佐土原町上田島的城堡,江戸時代為佐土原藩島津氏的居城。
2004年(平成16年)9月30日,以「佐土原城跡」之名被指定為國家史蹟。

概要

14世紀中期,伊東家一族的田島休助構築田島城。

1427年(應永34年),田島家遭到勢力伸展至日向國的伊東家逐出城堡,改由伊東祐賀入主並改姓佐土原(此時的城堡通稱也改為佐土原城)。接著1480年(文明12年),伊東本家血統的伊東祐國成為佐土原氏的養子,也宣告伊東家正式支配田島城(佐土源城)。此後在伊東四十八城中佔有一席之地。

1536年(天文5年)毀於火災。

1542年(天文11年)到1543年(天文12年)間,在田島城(佐土原城)的地基上建造鶴松城(通稱仍是佐土源城),整建後的形式與西邊的伊東家居城都於郡城相近。此後,在伊東家遭到島津義久擊潰並逃往豐後國(高城合戰)之時,義久的親弟弟島津家久接任城主。

1587年(天正15年),豐臣秀吉揮軍進攻九州,將島津義久納入麾下。此後不久,島津家久突因疾病猝逝(死因有包括暗殺在內的各種說法),其子島津豐久繼任城主。

1600年(慶長5年),島津家以西軍身分參加關原合戰。豐久在此役戰死,由德川家康的家臣~庄田三太夫暫時代理城主,直到其後的1603年(慶長8年)由島津以久以3萬石俸祿受封,自此延續到明治時期。

1625年(寛永2年),二代藩主島津忠興時期,由於山上的建築群損壞,因此將藩政處所遷移至山下的二之丸。此時的城堡正式名稱為與本家的鶴丸城同樣有個「鶴」字的松鶴城(通稱仍是佐土源城)。

1870年(明治3年),為了遷移至廣瀨(現在的宮崎市佐土原町廣瀨),建造物全數拆毀。然而原本預定遷往的廣瀨城,卻因為明治天皇頒布的「廢藩置縣」令而未能完成。

1993年(平成5年),經由發掘調查的結果,成功復原了二之丸御殿的一部份。

2017年(平成29年)4月6日,選定為續日本100名城(No.196)。

===============

卡美洛:「EX~Calibur~!」(揮)
佐土原:「ちぇすと---!」(敲)

(千狐:這兩個好吵....)

PS:卡美洛那次10連抽只有她是七星(<=10抽保底),其他九個全部是4星....
(雖說也因此順便將「愛蓮.朵娜」的改一工程一口氣完成就是了。)

<飛燕小啟>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1970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御城收藏

留言共 4 篇留言

蒼月さん (停用中)
圓桌紳士團
吾王表示難過

09-05 12:58

血雨死神.飛燕
[e38]09-05 14:17
玲雪
卡美洛初次出來的時候我用300千狐珠井了金龜貓……雖然兩個都想要但千狐珠跟運氣都不夠

09-06 20:21

血雨死神.飛燕
老實說我本來想賭的是注目2,因為有「御館樣」(躑躅崎館)。[e38]

但同個注目中的另外三個我都有(五稜郭、瑪爾博克城、駿府城),相較之下特選一的12位城娘在我家只到了五個(岩殿山城、小倉城、岡城、錦城、臼杵城),所以直接燒特選一了。

(比較意外的是卡美洛居然是這次十連抽的保底....)

<飛燕小啟>09-06 20:35
玲雪
我都看有沒有想抽的,有的話就隨緣丟一次初回半額十連拿千狐珠,緣分到了有出就開始養,沒出就算了等下次…真的燒靈珠的大概就是金龜城那次了

09-06 23:43

血雨死神.飛燕
我家算起來也有很長時間沒在御城課金了....

(至於這個月課金標的則是即將展開晚夏[初秋]作戰的艦隊收藏,反正Qoo版陸自娘這次沒開特殊任務,女僕交換券個人暫時沒興趣=_=)

<飛燕小啟>09-07 00:19
真瀨甲斐
躑躅崎館我滿早之前就抽到了,但沒有卡美洛w
說到川澄的傻巴聲線,最近是在隔壁棚的公主連結大放異彩w(純)
以我個人來看,大概是FSN中期的感覺

09-11 19:03

血雨死神.飛燕
[e38]09-11 20:1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gamera9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遙的接球]協力廠商:株... 後一篇:[艦隊收藏]飛燕鎮守府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飛燕的小書桌 (4)
飛燕的翻譯練習本 (4)
遊戲角色小說 (83)
個人原創小說 (19)
飛燕的圖書館 (52)
飛燕的隨手小札 (34)
飛燕的雜言絮語 (120)
附庸風雅燕詩選 (5)
飛燕的偶思筆記 (5)

飛燕的音樂盒 (146)

飛燕的影像記事簿 (14)
飛燕的電影院 (46)
飛燕的電影小百科 (14)
飛燕的日劇茶水間 (2)
飛燕的私心車展 (7)

飛燕的ACG雜談 (140)
飛燕的DVD疊疊樂 (9)
飛燕的超級遊戲瘋 (37)
飛燕的小P遊戲展示區 (13)
飛燕的H-Game檔案夾 (4)
飛燕的OLG戰記 (179)
飛燕的試玩報告書 (15)
飛燕的手機遊戲區 (53)

飛燕的模型玩具盒 (0)
飛燕的模型543 (15)
飛燕的模型543SP (59)
飛燕的武裝JK圖鑑 (85)
機甲少女浪漫譚 (198)
飛燕的怪獸遊樂園 (13)

飛燕的武裝貨櫃 (0)
飛燕的城娘點將錄 (103)
飛燕的冷兵器鍛造坊 (10)
飛燕的夢幻軍火庫 (247)

巴哈姆特相關 (31)
飛燕的勇造相本 (3)
巴哈新聞資料庫 (19)
巴哈小屋串門子 (11)

過期文章庫存區(1) (315)
飛燕的旅行應援團 (12)
城娘點將錄(平成) (132)
Blanche公會會長手記 (43)
艦隊收藏作戰任務報告書 (115)
史實的艦隊收藏(個人翻譯) (178)

過期文章庫存區(2) (0)
模型543SP舊文(鋼彈) (274)
模型543SP舊文(壽屋) (48)
模型543SP舊文(怪獸) (2)
模型543SP舊文(其他) (19)

未分類 (0)

pjfl20180818大家
遇到一位女網友,真的很自以為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0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