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自創--我與她

作者:丨布丁丶冰淇淋│2018-09-04 23:28:56│巴幣:12│人氣:168
※第一人稱注意。
※自創。
※捏紙娃娃的時候腦袋想出的梗。



第一次見到她的時候,是我尚年幼之時。那時我因為調皮而跟父母走丟,回過神已然在一間神社面前。

說慌張是一定的,而我當時也焦急的呼父叫母,可惜無人回應。而在我自暴自棄差點大哭一場的時候,一道清冷卻又有一絲溫柔的聲音傳到我耳裡。

--「人類孩子?」

我淚眼汪汪的往聲音的方向望去。那是一個非常美麗的女子,身著鯉魚花色的和服、艷紅的長髮及清澈的紅眸。她身上的每一點都使我吸引。

「走失了嗎?」她神情冷淡,若不是她的雙眼直盯著我看,我都以為她只是在自言自語,絲毫不想管我的事。

我有些僵硬的點頭算是回應她的問話,而她輕嘆息。「果然如此……從這間神社往下走再一直右轉,你的父母可能就在那裡找你了。」

我不知道她為什麼會知道這件事,只得急急忙忙的向她道謝。臨走前我再貪了眼神看她一眼,我才發現到一件事--

--「那個,你的腳一直浸泡在河水裡不冷嗎?衣服都濕了……」

她聞言後輕皺眉頭,我察覺到後連忙道歉,我不希望她因剛才那問話而討厭我。而她搖頭。「沒事,不用道歉。你也不是第一個問我的人。」

纖細的雙手輕撫未泡在河裡的布料,她輕輕勾起微笑,似有若無的笑了聲。「人類孩子,若你還能再遇到我,我就告訴你真相吧。」

我愣住,而後將音量放大,告訴她我一定會再次找她的。

「你要在這裡等我,我一定會回來找你的!」我說著,伸出了手的小拇指想跟她做兒童的約定。她盯著我的小拇指許久,有些無奈的推開了我的手。

「不用這麼麻煩。快下去吧,不然你就要跟父母錯過了。」她伸起方才推開我的那隻手輕撫我的頭,而我也聽話的跑到神社的階梯處。

但當我再次回頭時,她已不在原處了。

……

我將自己所遇到的告訴父母,他們都不信我所說的話,他們只在乎的是我平安的回到了他們身邊。不過也是正常的,誰會相信一個小孩說這些話呢?也只會當作童言童語罷了。

但我無法忘記她,我也每天都信守承諾的跑到那間神社,但卻遲遲未見她的身影。

難道我被騙了嗎?我有些失落,久而久之我也放棄了找她,打算開始回復以往的生活,不再夢想著能找到她。



我已成年,出了社會、有了房子,也有穩定的工作,唯一欠缺的就是少了個對象。父母、朋友跟同事都勸我還趁年輕時趕快有個伴,但我不知為何一直搖頭,說著再看看。

休假日,我回到老家住幾天看望父母,而我也突然想起小時候遇見的她。雖然覺得自己有些可笑,卻還是打算去那神社看看,想著當作回憶童年也好。

但我沒想到的是,我遇到了她。

這簡直就是上天給我的禮物。她跟兒時那樣坐在河水邊,穿著那件和服、雙腳泡進河裡,令我更加訝異的是,她跟小時候我遇見她的樣子、完全沒變化。

她似乎聽到了我的腳步聲,回頭看了我一眼,而後也驚訝的瞠大雙眼。「你……」她貌似在回憶著我。很快的她便冷靜下來。「……我想起來了,那次走失的人類孩子。」

「我已經不是孩子了。」我無奈的說了聲,稍微隔了幾個距離坐在了她身邊。「那次真是謝謝你了,不然我父母都急著要報警了。」

她輕點頭、不語,讓我懷疑她到底有沒有在認真聽我說話。「……那個,怎麼感覺你都沒怎麼變?還有,之前那個約定,你說會告訴我真相的對吧?」

她愣住,而後擰著眉頭嘆息,像是在責怪什麼似的。「是有這約定……沒想到你還記的一清二楚。那就讓你知道吧。」說著,她將泡在水裡的雙腳……不,我不應該這麼說。

那裡只有和服的布料,根本沒有我想像中那白皙的雙腿。「你……?」「已經給你看了,接下來我說的話你也只能信了。」她有些玩味的露出微笑。「我是個妖怪。」

換我怔住了。妖怪,這種只在兒童繪本及民間故事中出現的詞,居然就出現在了我眼前。「這是……真的?」「真的。」她點頭。

此時我很想覺得自己只是做了個長久以來的夢。她將「雙腳」放回進河裡,閉上眼笑出聲。「你的反應可真有趣……雖然你不是第一個知道的人。」

「我不是?那之前那些人……」「時代不一樣了,以前那些人總會輕易相信我的話。」她微微睜開眼,紅瞳有著我讀不清的情緒。「雖然他們的反應不及你,卻也夠有趣了。」

我有些在意她口中所說的「他們」。在這之前她遇過多少的人呢?我所帶的情緒不僅僅有好奇,還有一絲落寞。

……雖然我根本不清楚我到底在落寞什麼。

「嗯……所以你才一直都沒變化?」我嘗試拉回她是妖怪的話題,而她點頭回應。「是的。時間也過的很快,轉眼間你就這麼大了。」

快嗎?我有些無奈。對於人類來說,十幾年可是很長一段時間了。「……那個,我還可以再來你這嗎?」

她瞥了我一眼。「我可以問你理由嗎?」「因為、呃……」要問理由我還真一時之間想不太出來,我僅僅只是單純想要見她而已。「想、想跟你聊天?跟你聊天感覺很自在。」

「這樣嗎。」她低著頭作思考,被河水浸泡的衣物輕微擺動著,極像鯉魚的尾巴。「……那就來吧,如果你說的是真的的話。」

她露出微笑。「我每天都會在這等你的。」

……

我高興壞了。雖然我回老家只有幾天,但她說過了,每天都會等我。我樂呼呼的笑回了家,甚至都讓父母覺得我是不是去見了自己私藏的小女友。

小女友嗎……如果那樣的她是我的女朋友的話,那肯定是比夢還要美好的事了。想到這我又不禁笑出了聲。

……

住在老家的最後一天是雨天。不知為何我有點擔心她,她說每天都會等我,那不就代表她會冒著雨在那裡坐著?想到這我立馬拿著雨傘出門了。

而當我到達的時候,迎接的是她的一句:「人類都是笨蛋嗎?」

雖這麼說,但她的紅眸有著擔憂的情緒,這讓我有些許開心。我拿著傘站到她旁邊。「你這麼淋著雨好嗎?」「我不會感冒的。」

她的秒回及堅定都讓我覺得自己是個傻子了。「說、說的也是……」她可是妖怪啊,怎麼可能跟人類一樣淋個雨就感冒呢。

「不過,」她勾起微笑,將被雨水黏在臉頰上的頭髮別到了耳後。「你這麼關心我,謝謝。你趕快回去吧,不然感冒的就換你了。人類不是很脆弱的嗎?」

「啊,好……」我看著她發愣、也覺得自己病了……

--雨中的她,很美。



「夏日祭典?」電話中母親的提議傳進耳裡。說起來老家確實有這祭典……暑假時很喜歡跟著朋友們去那裡玩。

「是啊,有空就回來看看,順便跟你那私藏的小女友約會。」母親揶揄的聲音傳來。我有些無奈,但我卻能感受到臉頰的溫度提高了。「知道了,有空會回去的。」

……

回到老家定點後的第一件事就是去找她。我跟她提出了一起去夏日祭典的事,但她卻遺憾的搖頭。「我不能去。」她甩了甩河底下的布料,打出了點水花沾濕了她上半身的衣物。

「不能去嗎……」「嗯,我沒辦法幻出腳、也沒辦法離開水。」她抬起頭,看向不遠處正在準備祭典的地方。「……你去吧,難得回來一次就好好玩。我在這等你。」

她的神情落寞,似乎真的很想去。也是,每天都只能待在同樣的地方無法行動也太……等等。「那我小時候找你你怎麼都不在?」

她看了我一眼,無奈的嘆息。她把身子的重力往河水裡倒去,一大片的水花遮住了我的視線,下一秒,一條鯉魚出現在了河水裡。

我盯著那個鯉魚無法回神。鯉魚跳出河水變回了那熟悉的身影。「這樣你明白了吧?」「明、明白了……」

……

祭典跟以往一樣熱鬧,我隨意的逛著。說起來好像晚上也有煙火大會……在她那裡好像能看到,一會去陪她看好了。

我逛到一半,目光瞄到了一個頭飾,我停下腳步直直盯著那個頭飾。那個頭飾有著鯉魚的花色,做成了鯉魚尾巴的樣式……

很適合她,我直覺這麼想著。攤販的老闆似乎也盯上了我,連忙拿下了那個頭飾。「先生,是要送給女朋友的嗎?這一定非常適合她的。」

聽到關鍵的三個字,我有些急忙的擺手。「不、不是女朋友……不過,嗯,確實適合她。」她現在或許還在那裡無聊的打著水花吧。我有些好笑的想著。「那,老闆。這個多少錢呢?」

雖然說著不是女朋友……但果然還是想跟她在一起呢。

……

我又順帶買了個蘋果糖回到了她身邊。「這給你。」「……蘋果糖?」她有些訝異的接過糖果。「你也不用做這種事……謝謝。」

「不用謝。」我露出微笑坐到了她身邊。「只是想著你無法離開這裡……起碼也讓你享受一下下祭典的樂趣。小時候我經常跟父母要零用錢買蘋果糖呢。」

她點點頭,而後張開嘴咬了一小口。「嗯……確實好吃。」她微微勾起嘴角。「對了,好像每次祭典都有煙火大會對吧?你待在這沒關係嗎?」

我愣住,有些不明白她為何這麼問我。「沒關係啊,在哪看不都一樣嗎?」「不,我是說……跟家人、情人一起看煙火不是更好嗎?」

……我沒有正面回答她。

「為什麼……你會這麼想呢?」我反問她。她轉過頭,河底下的衣物輕微晃著。「你剛剛手上一直拿著東西……那是裝飾品的紙包裝吧,想說是不是要送給家人或情人的。」

我搖頭,拿出了紙包裝裡的頭飾。「這個是送給你的。」我說道,而她有些不敢置信的看向我。「送……我?為什麼?」

她將問句再次丟回到我身邊,我只是笑了笑,拿起頭飾戴在了她的頭上。果然,很適合她。她拿起手輕輕觸碰了那頭飾,紅瞳有著喜悅,也有……哀傷。

「你怎麼了?」「啊,沒、沒有……只是,」她扯出了微笑。「為什麼你對我這麼好?這麼做值得嗎?」

--「當然值得!」

我不禁放大了音量,而她似乎被我嚇到了。我回神後冷靜下來跟她道歉,而後輕撫了她紅色的髮絲。「當然值得……說起來可能很傻,我一直都喜歡著你。」

她瞠大了雙眼,別過頭避開了我的手。「你……真的很傻……」她的聲線有些顫抖。我開始慌張了,我怕她因為我的話而哭,但之後的景象讓我覺得我想的事是多餘的。

她深呼吸了幾口,而後抬起頭直視我,露出了漂亮的笑容。「但我想,我或許也是個傻子。」

剛好煙火大會開始了。五顏六色的煙火襯托著她,成了最美的風景。我不由自主的伸出手抱住了她。



「好棒的故事!」一個小女孩拍著手高興的說著,而坐在她身旁的女子輕笑,撫了撫她的頭。「很棒嗎?」「嗯!很棒,那位哥哥終於跟鯉魚姐姐在一起了。」

終於……嗎?女子無奈的輕嘆息,而後放下了手。「好了,你快回家吧,不然家人會擔心的。」「好。那我下次來想要聽之後的故事!」

女子愣住,而後又笑出了聲、點頭。「可以,我會在這等你的。」

待送走女孩後,女子將頭上的頭飾摘下。它已不如之前那樣嶄新了,甚至有些泛黃,但她仍不願丟棄它。

戀愛中的人都是傻子。

人的壽命有限。

「我是真的傻,才會忽略到了這些……」將頭飾重新戴回去,女子閉上雙眼,一頭栽進了河水,化為鯉魚游遠了此處。

許多年了,時間為何仍未帶走我的傷痛及與你的故事?



後話:
丟一個鯉魚小姐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1938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白煌羽
辛苦了,好看,頭香

09-04 23:33

丨布丁丶冰淇淋
不會,感謝09-04 23:40
-
高產ㄅㄉ

09-05 07:00

丨布丁丶冰淇淋
錯覺09-05 10:12
阿咪脫丸
  感想略長:

  這類跨越物種的愛情故事,我挺喜歡的呢。

  通常是不被認同的戀情(當然有例外),主角們在感情上各種艱辛、無奈、割捨……不管結局是好還是壞。

  閱讀故事的時候,我一直認為主角是女生,直到店家喊出「先生」兩個字,我才錯愕到原來搞錯主角的性別了。(羞)

  我個人猜想:一開始,鯉魚姊姊是把男主角的約定不當一回事。可能是經歷過太多的塵世,又或者是遭受背叛等等,導致她刻意迴避男主角的各種問答。

  為了打發男主角,才會隨口說了一句「人類孩子,若你還能再遇到我,我就告訴你真相吧。」

  因此,每當小時候的男主角,為了遵守約定而跑到神社,這讓鯉魚姊姊感到不可思議,礙於自己的身分,所以選擇化身為魚的型態,躲避男主角的視線,用意是想讓男主角忘記她。

  閱讀到這裡,我忽然想到鬼怪都有這樣一說:「妖怪本身會有一種魅惑人類的力量。」

  所以我也有了一種「主角被妖怪引誘」的想法;但是結局證明了,我思想齷齪。(笑)

  原本以為男主角不會再出現了,誰知道命運就是要捉弄鯉魚姊姊,最終還是愛上了人類。


  鯉魚姊姊有說到一句關鍵詞:「我是真的傻,才會忽略到了這些……」 

  這部分,我也是猜想,鯉魚姊姊過去可能曾有一段感情,對象同樣是人類、同樣面臨天人永隔,而後隨著時間流逝,好不容易抹去孤獨的傷痛,偏偏又再度遇上一位讓她忘記教誨的人類。

  最後才會嘲諷自己,時間永遠無法帶走她的傷痛,因為每隔幾年、幾百年、幾萬年……她又會陷入下一個戀情;因為她還惦記著「愛」。

  鯉魚姊姊的那幾句:「人類都是笨蛋嗎?」、「人類不是很脆弱的嗎?」。

  感覺無形之中,透露了她所見過的男人(女人),各種讓她意料之外的感動與心動。


  以上,是閱讀過後的腦洞。

  每次留言過多時,總是會擔心內容有否冒犯作者,希望沒有冒犯到布丁。(掩面)

09-05 18:45

丨布丁丶冰淇淋
不會冒犯到!我反而很喜歡讀這些長評XD

搞錯性別嗎www
沒關係的,男主的性別確實前頭打的沒有很明,咪丸會想到是女生也是無可厚非的。

我比較喜歡將故事點到為止,所以男主跟鯉魚姐姐之後的生活及遇到的坎坷並沒有打出來,反而將劇情帶到許久之後男主去世,徒留鯉魚姐姐仍坐在河邊、遇到更多形形色色的人類。

對於約定這一點,咪丸猜對了XD 鯉魚姐姐確實只是打發男主才說出那句,也希望男主可以忘記自己而化身為鯉魚。
雖然之前男主放棄了,但長大後兩人的緣還是牽在了一起。
至於「妖怪本身擁有魅惑人類的力量」,我還真沒想到。不過男主因為鯉魚姐姐美麗的外貌而首先被迷住這點是無法掩蓋的XD

最後結尾其實我沒有多想,算是給讀者開放式的猜想(?)。
鯉魚姐姐可能跟咪丸想的一樣。時間帶走了鯉魚姐姐的傷痛,卻又給了她新的愛及痛苦。
也有可能鯉魚姐姐是第一次遇到能讓她心動的人,所以才極其容易忘記了人與妖的歲月差距。

畢竟鯉魚姐姐也有說過男主不是她第一個看過的人類了,之前遇到的其他人也必定會被善良的鯉魚姐姐給吸引,並給予她許多驚喜吧。09-05 19:1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a86087514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第五札記--上床。... 後一篇:第五札記--今天的彈簧四...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新增彩色插圖~大正浪漫,和服義大利+日本(APH)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