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Gray Realm】祈玹‧主線一 初始

作者:Secret.│2018-09-04 20:40:31│巴幣:4│人氣:143
  
 
  生命對於事情的接受度其實很高,哪怕覺得自己快撐不住,到頭來其實還是能夠撐下去,所以人其實沒自己想像得那麼低抗壓。
  習慣也不過就是這麼一回事,就像他已經很習慣突然間被拉到另外一個空間,哪怕在那之前他手上的事情還沒有做完,反正那傢伙從來都不會顧忌什麼時間地點,攤上那樣的傢伙也算是他的不幸吧。
  他已經很習慣將她稱之為那傢伙,雖然她應該要被稱呼為〝神〞,他還是會故意這樣喊,算是口頭上一點小埋汰,誰讓她總是任意妄為,著實給他造成不小麻煩。
  不過他很明白,那是神不跟他計較,他區區一個血族,哪怕是比較特殊的也不可能與神抗衡。
  淺棕紅髮色的男子站在一片黑暗的空間之中已經有一段時間,除了自己外看不見其他東西,偶能聽見些許風聲,除此之外別無任何生物存在。
  搞得跟關緊閉似的。
  祈玹閉上眼,黑暗並不讓他感到焦慮反而挺放鬆,也許是種族天性,總比放在大太陽底下要好。
  只是不知道那傢伙這次到底要幹什麼。
  突然聽見重物落地的聲音,附帶悶聲痛呼似是摔得不輕,祈玹睜眼,有些意外居然會是恰洛。
  恰洛,他當前負責監管的對象,主要控管魔力暴走及暴力行為,有時候他很懷疑,明明那傢伙動動手指修改就行的事情,卻要多此一舉讓他來處理。
  「這是做什麼?」
  雖然還沒看見那傢伙的身影,不過祈玹知道她在的,不然將恰洛丟進來這舉動就毫無意義。
  『嘻嘻──』
  輕靈的笑聲從黑暗中傳來,無法看穿的黑暗慢慢浮現一名女子的身姿,肌膚白皙、一身黑裙、披散及地黑髮宛若自黑暗中誕生、雙眼處纏覆繃帶、十指暗紅如浴血洗不盡。
  那便是那傢伙──該死的神。
  『你還真是一點都不意外,真讓人失望。』
  祈玹一點都沒有要取悅她的意思,被惡整的次數多了,再歡脫的人心性都會定下來,更別說他本來就不是那樣的性子。
  「這次到底要幹嘛?」祈玹瞥了乾脆就坐在地上的恰洛一眼,該不會還讓他帶著這個拖油瓶吧。
  五分鐘後的祈玹就暗罵自己烏鴉嘴。
  『小忙小忙,』女子雙眼纏覆繃帶卻依舊準確的看向兩人的位置,『這不正好嗎?Gray Realm那裏需要人過去看看,反正你們兩個正好可以作伴。』
  「恕我拒絕。」祈玹想也沒想就拒絕。
  「我也不想好嗎!」恰洛算是挺少見到神的全貌,不過此刻那並不是事情的重點,哪怕他還搞不清楚狀況也不會隨便答應這種聽著就不妙的事。
  女子漂浮在半空中姿態優雅悠閒,嘴角微微彎起像是在看著兩個鬧脾氣的孩子。
  『這,可不是你們能決定的事喔。』
  神微笑著,她的話語從來就不是誰能夠改變的。
  祈玹第一時間查覺到危險的氣息,但在神的領域裡卻沒有容許讓他逃的空間,不知從哪延生出的紅色絲線將兩人捆成一塊,祈玹抬頭,看見那傢伙十指交握再分開,赤紅色的絲線纏繞在女子白皙的手指上。
  ──陰險。
  神做出了一個推的動作,他們倆就被一股無形的力量推向後頭不知哪時亮起的一個法陣裡。
  『掰掰──』
  在黑色被灰色吞沒之前,祈玹看見的是那該死的神嬌媚的笑容。
 



  ——空蕩、陰鬱,看不出任何天地概念的灰色空間裡,一個鏡面有如被攪亂的藍色及灰色顏料,半飄浮在空中的鏡子出現在眼前,鏡子邊鑲嵌有裝飾,奇異的是鏡面的藍與灰不斷的流動、融合著,像是液體一般,可反光昭示其的材質並非水體。
 
  隱約能見到鏡裡除了自己清楚的倒影,還有兩名模糊的身影,全身色調只剩黑與白的少女,就連鏡面的藍也無法將其染上任何一絲色彩。
 
  而少女的身影一左一右的在身側,他確認那並不是自己認識的人。
 
  不認識?還是想不起來?記憶似乎被什麼覆蓋住而朦朧。
 
  看不清她們的臉部五官外貌,卻能看的到、或者該說「感覺」得到她們是何種表情。在左側的少女不論髮色、服裝都是深沉的灰黑色,冷著一張臉。在右側的少女頭髮是單純的白色,外套是略深的灰,裙子則是淺淺的灰色,帶著淡笑。
 
  其中一名少女似乎張開了嘴,耳邊傳來沙沙的雜訊聲、秒鐘的滴答聲、人群的雜聲,一個玻璃碎裂聲蓋過所有噪音,接著迎來的是一片靜默,視線逐漸被純黑色覆蓋——
 
 


  ○
 




  下一刻他睜開了眼,眼前是完全陌生的景色,確認那些平房建築不存在自己記憶裡的任何一處,徒生一種煩躁感。
  祈玹靜下心確認身體狀態沒問題,並且發現恰洛並未跟在他身邊。
  嘖、麻煩死了──如果只有他一人來也就算了,帶著恰洛的話,這不就代表他首要任務變成是要看緊那個麻煩製造者嗎?
  「可別還沒待上一個小時就被踢出去了。」
  怎麼想都是蠻可能的,要是他這樣被踢出去回到原世界,那傢伙肯定會拿這個做文章。
  不會給她那個機會的。
  再怎麼樣,祈玹還是很快就接受了來到異世界的事實,整了整衣服望向四周。
  
  「──那麼,該從哪裡找起呢。」
 
  正打算著出發找人時,祈玹感覺到什麼而停住了腳步。
  「你是……其中一位新入的旅人嗎?」
  一道冷漠的嗓音從祈玹背後傳來,一回頭見到的是一名少女,粉髮掛在兩肩、穿著一身繁雜的黑色短裙。
  「初次見面,你可以叫我代主。」
  少女最引人注意的是,她手上拿著一柄巨大的黑色鐮刀非常引人注目。
  祈玹挑眉,對於看見少女不是太過於驚訝,應該說他來到異世界本身算得上一種侵入行為,對方要是沒派人來到還比較奇怪。
  「初次見面,我是祈玹。」
  「看樣子你似乎在找東西,不過我還是得佔用你的時間稍作說明,這是這世界的規定。」自稱為代主的少女微些點頭示意,將鐮刀改為單手手持。
  「這裡是稱為『Gray Realm』的世界,只有接受『十三條規定』的人才能被認可在世界裡生活,就算只是短暫居留的旅人也必須遵守。」
  「詳細的條例等會可以再說明……我必須先初步確認,」
  「你是要留,還是要離開。」在說出這句話的同時,她的鐮刀輕敲了一下地面。
  這倒是沒來錯世界,以那該死的神的惡性,他還真有些擔心被送錯世界。
  「留下。」祈玹並沒有猶豫,無論是關於某人的命令還是得看好某個麻煩鬼,總結下來他目前是沒有別的選項的。
  以往這種任務也沒少做,只是比較麻煩罷了。
  ……反正,他好像也快習慣了。
  「那麼我就先帶你去見創始者吧,路上再談細節。」也不等祈玹同意,代主逕自轉過身,不忘回頭提醒一句,「耍手段是沒有用的,先提醒。」
  祈玹還是有自知之明的,異世人肯定少不了既有約束,傻子才跟他們對著幹。
  擺了擺手,表示除自己身上揹的那把大斧槍外沒其他暗器,祈玹踏著步伐跟上她。
  「十三條規定我的細則我只說一遍,有不清楚的再問吧。」少女邊走邊說著,手上的鐮刀彷彿是紙紮的一般,她輕鬆地揮動著,同時將十三條依序唸出。

  「一、此「十三條規定」為創始者「Liar」之絕對命令,違反者將予以驅逐甚至抹殺。
  二、只要是獲准於「灰色境界中」居住、活動的人,皆需同意、遵守「十三條規定」。
  三、接受契約者身上會自然浮現「印記」。
  四、十三條規則不因私人關係而有所退讓。
  五、力量過強者皆會受到「契約」一定程度上的壓制。
  六、禁止因其種族而殺害該者。
  七、禁止大規模破壞。
  八、禁止單方面的屠殺、傷害行為。
  九、承上,若是對方有攻擊、過度惡意挑釁之舉則可在合理範圍內的反擊
  十、使用廣泛性或有傷害世界環境之疑慮能力時,依情況Liar及其從屬有權令其停手。
  十一、禁止無理由的傷害從屬。
  十二、禁止踏入血晶森林及石柱迷宮。
  十三、以上所有條例,皆在接受「契約」的那一刻生效。
  大致上是如此了,現在聽完臨時要反悔的話還來得及。」

  「我沒意見。」

  祈玹對此並沒有什麼感觸,嚴格說起來,他還要覺得這樣的世界很不可思議,可說是相當安寧平和。
  不過在經歷過幾個世界後,對有這樣的世界這件事反而也不是那麼驚訝了,這裡到是比其他地方要來的安穩許多。
  他們走到一處停泊不少由魔獸拉動的車輛停靠所。
  「那麼就先搭上這個吧,靠步行不是個好選擇。」代主走到櫃檯前在一本名簿上簽名,並從工作人員手中接過一張紙票。
  很快的一輛由小型魔獸拉動的車子駛近,停在兩人面前。
  祈玹挑眉,新奇的交通工具,雖然在原世界難以實現,不過倒不乏是個好構想。他跟著代主上了車子。
  「如果你是要找人的話,等會說不定就能見到了。」
  代主調整了一下鐮刀的位子,不讓巨大的刀身卡在門口,看上去相當熟練。
  他也學著代主也調整了武器的位置免得卡住,祈玹偏著頭:「若是那樣便好,我可不想第一天來就造成你們的困擾。」
  畢竟他可是很清楚那傢伙製造麻煩的功力。
  「是嗎……不如說,普通的旅人也沒辦法造成多大的損傷。」
  代主輕捲起臉頰側的髮絲,並不在乎祈玹所說的「困擾」,就像是已經習慣了。
  祈玹倒也希望那傢伙是個「普通」的人,遺憾的是那傢伙從誕生時就是個不穩定的要素。
  要他說,這一趟異世旅就不該帶恰洛來的。
  「呵呵……那就希望能早些找到人了。」
  對此他也只能這樣回應,他還是怕麻煩的,可不想任務還沒完成就被踢回去,影響他的信譽。
  「嘛。」代主伸手撫過鐮刀的握柄處,輕嘆了一口氣:「我先提醒一下,等下見到她不要太訝異,那創始者的個性就是這樣胡來。」
  祈玹聳了聳肩,反正更糟的也不是沒見過,還是說創始者其實都是那個樣子?
  也許他不該以偏概全吧,卻還是不會對高位者的個性有什麼高度的期待了,傷害太多了。
  在談話間,車輛停了下來,代主抬起橫放在腿上的鐮刀後站起身。
  「到了,下車吧。」
  兩人下車後,黑白為主體的華麗建築映入眼中,散發著莊嚴的氣氛。
  「真高。」祈玹意思意思給了個評價,想想原世界沒有高樓層建築……可能是因為那個人懶吧。
  「這也算是這裡數一數二高的建築了。」代主將鐮刀立直,避免撞到了進出的人員。
  「這邊。」走到了電梯前按開關打開門,代主站在門外示意讓祈玹先進入。
  祈玹也不囉嗦,直接就進入電梯裡,看著並無表現出任何不自在的樣子。「人也倒是不少。」
  「因為是主要辦公處的關係。」跟著踏入電梯,站到操作盤的位子按下高樓層的按鈕。「也或許是對『十三條規定』的奇怪堅持才吸引了不少人。」不清楚對方指的是地點還是世界,少女索性全答。
  「原來如此。」祈玹點了點頭,並無再提出其他疑問,主要據點總是會有一種吸引人的力量,怎麼說,物以類聚吧。
  就像是宗教所向的教堂、具有傳說傳聞的集市或森林等等,其實都是同一類的吸引力原則。
  「到了。」
  過了一小段時間,電梯停了下來,代主拿起手機瞄了一眼,就立刻收了起來。
  「似乎已經有人來過了。」沒有講明,但少女指的或許是祈玹在找的那個人。
  祈玹微微蹙眉,他聽出來她的意思,這代表等會他要花更多時間去抓人,這可不是什麼好現象,也挺浪費時間的。
  「快些吧。」他可還沒搞清楚這世界的地理,要是給他跑太遠了可就不好找了。「那就走吧,前面轉彎的房間裡。」代主走出電梯,指向走廊的另一端。
  「嗚喵!人家不幹了!」同時也傳來了一聲大叫,聽見叫聲的代主明顯的嘆了一口氣。
  「怎麼回事?」祈玹總覺得會遇上很麻煩的事。
  「不用在意,這是常有的事。」代主扛起鐮刀,轉頭看向祈玹,「請在這稍待一會。」接著她便慢條斯裡的走進房間,並關上原本半掩著的門。
  祈玹也不焦躁,沉穩的待在原地等候,偶爾抬眼打量週圍的環境已經變成一種習慣。
  過了一陣子,代主推開門看向祈玹
  「請進來吧。」她一手抓著鐮刀,另一手似乎還拖著「什麼」。
  祈玹頓了下,還是走上前去。
  他想那應該不會是屍體吧?……不至於吧,回想了一下規定,應該不可能。
  「嗚嗚嗚這是暴力行為啊……」那東西發出了聲音倒證明了不是屍體,只是一團把自己包在外套裡看起來像個灰色球團,球團裡還傳來了斷斷續續的嗚咽聲和抱怨,聽起來跟剛剛大喊的少女音相差無幾。
  「我什麼也沒做。」代主瞥了一眼球體,拖著球走入房間,站在門邊等祈玹走進後關上門,才把手中拎著的衣領鬆開。
  「這位是?」僅聽聲音到是能認出是女性,其他的光看一個球團他還做不到辨認。
  「創始者。」代主一副已經見怪不怪的漠然表情,看著球體在地上滾了一圈後砰的鬆開,變成一個人形癱在那。
  「初次見面,妳好。」祈玹依舊面無表情的打了聲招呼,作到基本的禮貌。
  不面無表情的話,他怕自己忍不住拿出對待邪夜的那一套。
  ……愈想愈氣,回頭還是蓋恰洛布袋出氣好了。
  「咳咳。」人影彈了起來,拉平凌亂的衣服後重新望向祈玹,不過那頭亂髮實在相當搶眼。「總之!初次、見面!」黑髮少女甩了甩頭,有點哀怨的瞥了一眼代主,後者滿臉的「跟我無關」。
  少女一頭黑長髮還有些凌亂,頭頂有一根顯眼的白色呆毛,左側瀏海長至遮住左半臉,僅露出一只紅色的右眼。
  她穿著一件灰色高領外套,袖子長至覆蓋住雙手,下半身則是淺灰的短褲。未著任何鞋子,只穿著左短右長的白襪。
  「哎反正——詳情應該都聽那孩子說了吧,既然你在趕時間那我也不多說啥冗長無聊的說明了。」一口氣說了一長串的話,少女才稍稍停頓。
  「啊、直接叫我Liar就可以了,我不喜歡太多尊稱。」
  「是,」祈玹想了想道:「需要給妳一點時間整理儀容嗎?」畢竟是女孩子,大概是會在意的吧。
  雖然他看了太多都不在意的……
  「嗯喵?」Liar一臉不以為意,頭上翹起的白色呆毛晃啊晃的。
  「那,我就先離開了。」代主則朝兩人微微一鞠躬,拎起巨大尺寸的鐮刀走出房間。
  目送代主離開,祈玹重新將視線放回Liar身上,沉默的看著她。
  說實在在看過兩個以上的高層次位階後,對眼前這個也不是那麼難接受了。
  起碼,看著還算正常?
  「那麼事不宜遲。」Liar勾起笑容,瞇起赤紅的眼眸,一改剛見到時那毫無形象的模樣,莫名的壓迫感頓時籠罩在週圍。
  「是要接受我的『十三條規定』,訂下契約呢,還是現在就被我丟出去呢?」
  「我想我別無選擇,我接受。」僅管受到威壓影響,祈玹依舊能保持面不改色的承受著,並不是毫無所覺,而是他一向習慣了用平淡去面對各種壓力,然他的作態也會相對的給對方一種影響。
  「居然說別無選擇……嘛。」少女吐吐舌,身下的影子忽然向外散開,像是打翻的墨水在地板上流淌,在兩人腳邊形成水窪狀的黑影。突然吹起一陣風,掀開了她的劉海,露出詭譎的左眼。
  她舉起手,攤開的掌心飄浮著一個由三個有缺口的圓圈組成的圖樣。
  「好啦、只要握住就行了,雖說也握不到。」
  在少女的示意下祈玹伸出手虛握住那圖樣,對眼前的景象倒是一點都不驚訝……或許是已經麻木了吧。
  在握住後,祈玹感覺到有一股力量竄入體內,隨之而來是拉扯出某種東西的不快,那份不快感沒有停留多久便消失,接著反而是右肩傳來陣陣灼燒感,不過一下子就冷卻下來,也沒有半點燒傷的痛楚。
  感受到那一閃而過的熱度,祈玹能猜到身上發生什麼事,無非就是一種類似烙印、約束的存在,相對而言這該是所有外來者都該有的,也許找那傢伙並不會太難,有基礎的束縛在,恰洛應該也做不了什麼爛攤子給他收了。
  追蹤,也是他所擅長的一部分。
  「好了,接下來就隨便吧,這樣就行了喵。」Liar輕輕一拍掌,那些黑影、風瞬間就消失、停下,方才大改氣質的少女也恢復如第一眼所看到的那般隨和。
  「那麼,希望你能在我的世界裡能過的愉快……啊,不過你好像在找人的樣子。」「是的,希望他走得還不太遠。」祈玹點了點頭,「我會抓到他,減少給這世界帶來麻煩的。」
  說到底,他一開始被迫隨同的目的就是這個吧,姑且也沒別的事情好做,只能權當打發時間了。
  那傢伙有膽子跑,就該想想會有怎樣的後果。
  祈玹已經在腦中想了好幾種教訓那傢伙的方法。
  「那就掰啦。」說著,少女突然往門外衝——大概是不想面對房間內辦公桌上那疊很明顯就是她的工作的文件。
  祈玹目送她衝走,想想或許是有要緊事也沒多管──反正總會有人負責管,不過好像創始者都這樣一驚一乍的,搞得好像是傳統似的。

  罷了,總歸不是他能管得上的事,一物剋一物,就如同他現在要即刻出發去抓人一樣。

  沒有誰比他更清楚那傢伙搞破壞的能力,在這樣一個世界裡要是鬧出什麼對他們倆都不好,被踢回去事小,但讓邪夜那傢伙知道的話,沒準還得多治他一個管教不嚴。
  ……覺得自己真是倒楣透了。祈玹按了按太陽穴,立即離開那高大的建築,靜下心來搜尋殘留的、那傢伙的線索,只要他還沒離開太遠他就必能找到他。
  「想逃?」祈玹嘴邊勾起冷笑,「也不看看自己的能力。」
  說完,他便毫不猶豫的朝某個方向追了過去。
  他並不需要走太遠,便能看見那自以為已經自由的白毛站在街口觀光似的。
  而恰洛依舊相當敏銳,哪怕他們倆還隔有一段距離,對危險的敏感度半分沒減,他甚至沒留意到底是誰讓他感覺到危險感就拔腿狂奔。
  ──不過,他也沒奔出幾步就硬生煞住了腳步。
  若他沒煞住,那他的脖子就得往那銳利的斧刃上頭撞去了。
  「你想去哪裡?」
  站在他面前的祈玹聲音是相當的溫柔,然而每當他用這種溫柔的語調時恰洛總是雞皮疙瘩爬滿身──總沒好事。
  「呃……我就在附近看看……」
  沒人比他更清楚祈玹的破壞力,即便祈玹總說他是麻煩製造機,但祈玹本身就是一個可怕的武力值擔當,只是他總是能有理智的控制自己的行為以及控制自己如何去發洩那理應宣洩的暴力。
  身為受害者,沒人比恰洛更清楚祈玹的怒火。
  祈玹猛地將斧槍往旁一揮,恰洛急忙後退只被刃風掃到──這沒退好脖子可會被他給砍下來,凌厲的刃風還是在他脖頸上留下淺淺的血痕。
  沉重的武器砸在地面上,恰洛的領子被一把扯住往前拉去,那一雙異瞳對上的是祈玹慢慢得變得更加鮮紅的雙眸。
  ……大概只有命不久矣可以形容恰洛現在的心情了。
  「等、等下!規定有說禁止單方面的屠殺、傷害行為!」
  「那麼,你反擊啊。」祈玹瞇眼,「規定也說了,可以在合理範圍內進行反擊,但你該知道我的性子,試圖從我手裡逃脫是很不明智的選擇。」
  他們倆身高相差無幾,祈玹的唇貼上他的耳畔,低聲說著並慢慢往下移。
  宛如要害被捉住的獵物,恰洛是半分不敢動的。
  恰洛脖頸上那幾道淺淺的傷口在如此近的距離下仍是讓祈玹嗅到了血味,祈玹下意識舔了舔唇。
  「等、等等你不是──」
  「這,是給你的懲罰。」
  宛如做過無數次似的,祈玹熟練的按住恰洛的肩,尖利的獠牙刺破了肌膚深入裏層,深深的紥進皮肉之下,汲取只屬於他的美味。
  他不餓,但並不介意多補充點能量。
  祈玹那雙眼轉瞬而過的冰冷,使得那雙赤眸充滿一絲暴戾。
  刻意的撕咬傷處製造疼痛,就是對他的一種懲罰。
  「記清楚我說的話了嗎?」
  「……是。」
  祈玹將血跡舔去,這麼多年來唯一還活著的食糧其實只有恰洛一個,只是恰洛並不曉得。
  他並不是那麼仁慈的人,活過千把個年頭,大把的時間會將人的各方面都磨滅殆盡,最後就能明白自己該如何做才能夠生存得最好。

  無非就是對任何人都能一視同仁的狠心,包括自己。
  脫離他掌控的事物他不需要。

  對,所以──




  恰洛是沒可能跑得掉的。
 
 
 




TBC.




趁有空先把主線1生一生。
祈玹本身活得太久,加上一些特殊經歷,所以對於各種事物的接受度算是很高的。
GR裡他等於是一個監視者的狀態,主要是控管恰洛的行為,因為原先恰洛在原世界就是很能搞事的類型,也是因為出身的緣故跟個土霸王一樣。
不過,遇上祈玹基本就沒轍了。
誰讓祈玹本身就是一個外掛一般的存在,不過在GR是不會有外掛行為der~

最近倒是很想畫圖,不過試著畫了點,感覺都不是我的手畫出來的東西@@
手感什麼的跑得一乾二淨@@想畫都不知道怎麼下手......
那,就只好寫文啦~
看著畫風劇變的塗鴉,實在沒勇氣畫下去那麼崩的圖.....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1911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Gray Realm|灰色境界|GR|祈玹|主線一

留言共 1 篇留言

白煌羽
辛苦了

09-04 23:3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fu498742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七日同人〉交淺言深- ... 後一篇:【Gray Realm】...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少女願意自己選擇違抗殘酷命運,代價則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