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2 GP

[達人專欄] 掀裙子

作者:雪依│2018-09-04 07:26:46│巴幣:124│人氣:3612

張怡文打從心底覺得周韋翔是個大笨蛋!

小學五年級的新學期,當怡文第一次踏進陌生的教室時,她就注意到這個莫名顯眼的男生。

明明在學校是禁止用手機的,但這個男生卻大剌剌地滑著螢幕玩遊戲,就連聲音都開得特別大聲。

也不管班上所有同學都將視線放在他身上,他只是自顧自地玩著手遊。直到新任的班導師前來,看到後把他痛罵一頓,順便將手機直接沒收。

但就算沒了手機,男孩依舊是一副嘻皮笑臉的樣子。怡文看了下他胸前繡的名字;周韋翔。

打從那一刻起,怡文就提醒自己千萬別跟這種傻瓜走得太近。

果不其然,開學後才不到一個月,韋翔就成為男生中專門帶頭搗亂的孩子王。而這群臭男生最大的樂趣就是捉弄怡文她們這些女生。

他們不是去捉蚯蚓或是青蛙之類的東西去嚇她們,要不然就是找機會掀她們的裙子。

看到女孩們發出慘叫聲,用手按住翻起的裙擺,卻還是來不及遮住露出的小褲褲的模樣,這些死男生就樂不可支。

怡文最討厭男生這種下流的行為,這樣害得她都不敢穿造型可愛的內褲,只能穿純白的素色底褲。但是這樣被男生掀裙子的時候,又會被取笑說是穿阿婆內褲。

總之,怡文真的恨死這些幼稚的男生了。

不過就算周韋翔再怎麼調皮,也不敢在負責家政課的唐老師的課堂上撒野。

唐老師是校內相當資深的老師,但同時也是每間學校都必然會有的問題老師。

她對待學生的方式極其嚴厲,甚至會毫不猶豫地動手教訓學生。怡文在開學沒過多久就親眼見證唐老師的恐怖。

那天,在家政課的課堂上,有兩個女生在互相傳紙條被唐老師捉個正著。唐老師把她們叫到講台前,冷不防地各甩了她們兩巴掌。

兩個女生愣了一下,隨即哭了出來。但唐老師還不善罷甘休,拿起從椅子上拆下來的木板狠狠地打她們的屁股,一邊怒斥道:

「再哭!我就繼續打!」

最後兩個女生儘管臉上涕淚縱橫,卻抿著嘴不敢再多吭一聲。

從此以後每次上家政課時,全班都戰戰兢兢的,深怕自己會成為誤觸唐老師地雷的倒楣鬼。



禮拜五的早晨,班上照慣例迎接令人如坐針氈的家政課。

今天怡文從早上起床就覺得身體不太舒服,整個人感覺莫名的倦怠。

她心想自己大概是感冒了。但看著爸媽匆匆忙忙趕著去上班的模樣,怡文實在不願意告訴他們自己身體不適的事情。

──爸爸媽媽工作已經夠辛苦了,自己不能再添他們的麻煩。

於是怡文硬撐著發燙的身軀,前去上學。

──感覺狀況愈來愈嚴重了。

怡文的腦袋昏昏沉沉的。光是要保持清醒,不趴倒在眼前的桌面上,就已經很勉強了。

她身上的制服早已被汗水給浸濕,但是身體卻感覺異常冰冷。

「喂!妳怎麼了?看起來好像怪怪的。」

坐在她斜後方的周韋翔拿尺戳了戳她,問道。

怡文搖搖頭,不想理他。而這時候,唐老師帶著一副顯然心情不是很好的表情走進教室。

「今天要打之前做的小雞枕頭的分數,等一下全班按照座號到講台前面來。」

──慘了!

怡文的心臟幾乎快要停止。她忘記要把枕頭帶來了!

像是查覺到她的慌亂般,唐老師環視了下班上同學後,恐嚇般地說道:

「你們,該不會有誰忘了帶吧?」

在一片寂靜無聲中,怡文顫抖地舉起了右手。

砰!白色的粉筆頭瞬間飛了過來,命中怡文的額頭。

緊接著,唐老師操起木板,從講台上衝了過來。

「為什麼會沒有帶!」

木板狠狠地打在她的大腿上,怡文痛得忍不住叫了出來。

「哎什麼哎!妳是故意的對不對?知道今天要打分數還沒帶來,我看妳是根本沒做對不對!」

板子隨著唐老師蠻橫無理的責罵一下接一下落在她的屁股上,火辣辣的刺痛感讓她淚如雨下。

明知道唐老師最討厭學生哭的,但怡文因為感冒而虛弱的身心受不了這樣的痛楚,哭的愈來愈厲害。

「還哭!還哭!」

唐老師憤怒至極,一個巴掌呼在她臉上。怡文一個重心不穩,摔倒在地上。

「起來!給我起來!」

唐老師拽著怡文癱軟的手臂,打算繼續教訓她。

這時,在怡文淚眼矇矓的視線中,周韋翔出現在唐老師的背後。

發飆中的唐老師完全沒有察覺有人在她身後。就在她揚起右手,準備再給怡文一巴掌的時候........

周韋翔冷不防蹲了下來,一把扯下唐老師的褲子!

唰!唐老師蒼白的兩條蘿蔔腿毫無遮掩地出現在眾人面前,而在那上方屁股的位置,則是.........

「唐老師穿黑色丁字褲!」

周韋翔大聲地喊道。

全班同學都瞪大雙眼,望著那條和唐老師的形象完全不符,薄的近乎透明的黑色丁字褲。

「喔喔啊啊啊啊啊啊!死小鬼!」

唐老師發出失去理智的咆哮。她轉過身來,想抓住韋翔,但卻被自己的褲子給絆了一跤,跌在地上。

唐老師的兩片大屁股和丁字褲在怡文眼前醜陋地晃呀晃的,但她很快拉起褲子,雙眼冒火地追著韋翔衝出教室。

「唐老太婆穿黑色丁字褲!」

從走廊上傳來韋翔大聲的呼喊,看來過不了多久,全校都知道唐老師穿的是什麼樣的內褲了。

怡文突然覺得想笑,但是所有的力氣這時候像是被抽走了般,她的眼前一黑,整個人昏了過去。


當怡文醒來的時候,她發現自己躺在保健室內,而媽媽正一臉心疼地坐在床邊撫摸她的臉頰。

聽媽媽說,唐老師動手打生病的學生的消息一下子就傳了開來。班上其他同學也都指證歷歷地控訴唐老師長期以來的不當管教,甚至連新聞台的SNG車都開來學校採訪。

結果校方緊急召開校務會議作出處分,唐老師即日起停止教課,等候教育局的調查。

怡文聽媽媽說,她在保健室裡打了退燒針後,就沉沉地睡去。現在都已經過了放學時間了。

「現在感覺怎麼樣?還會不舒服嗎?」

媽媽擔心地問道。

「我沒事了。」

怡文感覺身體不可思議地輕盈,看來睡了一覺後感冒幾乎完全好了。

有同學幫她把書包拿來了。於是怡文和媽媽跟保健老師道謝後,一起走出保健室。

「啊!」

一走到外面,怡文就發現周韋翔靠在保健室外的身影。

他看了下怡文的媽媽,然後露出拘謹的微笑。

「去跟人家道個謝吧!媽媽在校門口等妳。」

媽媽似乎明白他們兩個人有話要說,於是識趣地先行離開。

怡文走到韋翔的面前,定睛看著他。他的左臉頰紅紅的,脖子上還有鮮明的抓痕。

「這些是唐老師弄的嗎?」

她問道。

「嗯!」

韋翔點了點頭,說道:

「被那個老妖婆捉到後,我被她狠狠揍了一頓。幸好其他老師過來阻止她,要不然我大概小命不保了。」

「看起來好像很痛。」

怡文摸了下他的傷痕,韋翔難為情地把她的手撥開。

「話說回來,妳真的是個笨蛋欸!都感冒了幹嘛還要硬撐著來學校,萬一被打死了怎麼辦?」

「可是,你不是來救我了嗎?」

怡文笑著說道。

「我才不是為了妳勒!我只是單純看那個老太婆不爽而已!」

韋翔把臉別向一旁,彆扭地說道。

這時,怡文往前走了一步,來到韋翔面前,直勾勾地看著他。

「妳幹嘛啦?」

韋翔慌張地想後退,但怡文拉住他的袖子,一臉嚴肅地說道:

「我啊,最討厭人家掀我的裙子了。以後可以不要再這樣做了嗎?」

迫於怡文散發出的強大壓力,韋翔搔了搔頭,不好意思地說:

「知、知道了啦!」

「那就好。」

怡文的臉色一鬆,接著迅速地、像是蜻蜓點水般,在韋翔的臉頰上親了一下。

「謝謝你救了我。」

怡文往後退開,只見韋翔一副不敢置信的表情,用手捂著被親過的地方。

──想不到他其實還滿純情的嘛!

怡文心想,會有這樣想法的自己將來大概會變成一個壞女人吧。

在映照著夏日餘暉的走廊上,韋翔的臉紅的像是遠方殷紅的日落般。

怡文忍住笑意,用力朝他揮了揮手,喊道:

「明天見!」

她轉身往校門口的方向跑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1858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7 篇留言

ILL と オクナ
有些甜甜的,我喜歡!

09-04 07:49

雪依
生活這麼辛苦,沒有甜文怎麼撐得下去09-04 23:09
民國無雙愛好者
是個看似男主強女主弱但其實是男主弱女主強的故事!?

09-04 07:56

雪依
攻守互換09-04 23:09
閃銘
我...我現在刷牙還來得及嗎?

09-04 08:00

雪依
用德恩奈也是阻止不了我的09-04 23:10
白錂鏡
......有續集嗎?

09-04 08:49

雪依
抱歉,是單篇喔[e16]09-04 23:10
瑞格
甜呀

09-04 09:07

雪依
感謝支持09-04 23:11
夜遊魂!啟動!!!
快...快蛀牙了

09-04 09:18

雪依
快去補牙,然後回來再看一遍09-04 23:13
人生如空集合
真甜,我喜歡

09-04 09:22

雪依
謝謝,讓我信心大增09-04 23:14
極雄-游泳模式
怡文:這麼想看內褲的話,以後都來找我就好了

09-04 09:38

雪依
這樣會變成本本的劇情啊啊啊09-04 23:14
夜幽乄楓魂
牙疼(つД`)(#

09-04 10:26

雪依
默默遞出高露潔牙膏
09-04 23:18
洛雅.愛的戰士
年紀這麼小就、就

09-04 10:40

雪依
將來肯定是個狠角色09-04 23:19
【若人】零劫司UG
wonderful

09-04 21:08

雪依
感謝你的支持09-04 23:20
天使蛋
好喜歡這種小品~~

09-05 01:05

雪依
這個世界需要更多的甜文[e12]09-05 01:09
Shawnnyeee
此處應有本!(X

09-05 16:12

雪依
[e15]母湯喔09-05 22:54

這又甜又閃的!唉呦、在下的牙啊...眼啊![e28]

09-05 20:47

雪依
感謝品嘗甜文09-05 23:03
楚門
有點晚看到這篇,不過我很喜歡:)

09-13 10:20

雪依
連楚門大大都來光顧了,小店生意興隆指日可待[e12]09-13 11:52
黑衣大閒者LKK
安安,這邊是「常駐活動」評審ㄛ~

其實這一篇我覺得沒有什麼大問題。

不過主要的問題就是,大大您貼齊了題目的「重要那個他」,但其內含卻又沒有跟常駐題目內的註解相符合。

也許大大您是想營造出「韋翔讓唐老師的惡行公諸於世」此一英雄事蹟,然後讓怡文很感動、崇拜他等等。
但這終究不足以構成本次常駐題目的「改變了人生的那個點」。

大大您是想營造出韋翔的英雄事蹟讓怡文從此不再懦弱嗎?
還是想藉著怡文的事件,讓韋翔從此改變了自己對待女同學的態度,甚至影響到他往後只要在路上看見有人被欺負,就會拔刀相助的仗義性格?


我想主要的問題是上面哪幾點。
貼齊題目了,但又不完全貼齊,且內容沒有真的重大到「會影響一個人的人生觀」。
假設作者大大您覺得有,但我照著讀者的角度去看是沒有感受到的。

差不多是這樣。
謝謝大大的文,請再繼續加油^^

※以上僅是我個人看法,並不代表自由象限常駐活動評審群。

09-15 23:35

雪依
感謝副會長的點評09-16 22:32
ฅ=^●立稚優●^=ฅ
這篇好可愛www

09-16 19:14

雪依
歡迎來攝取糖分09-16 22:3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2喜歡★lucas53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雨中的一巴... 後一篇:[達人專欄] 樂園...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金庸武俠穿越同人《何妨吟嘯且徐行》,逍遙二仙少年時的歷險,歡迎到我的小屋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