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2010年情人節賀文——Just Love[下]

作者:櫻緋.伊文潔琳│2010-02-28 23:04:03│巴幣:0│人氣:540
 
配對:人類Doctor X Rose
僅以此祝願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
非常抱歉,我又趕不及在正日寫完了…不過大年初一至三都不在家,所以沒空寫文…
加上另外幾日太凍,手幾乎打不到字,才拖到現在才完成…
注:以下內容加了很多個人認知,以及加進了我原創的角色…請慎入

下.Two world one love

在一個明顯是派對場合的大宴會廳一角,突然颳起一陣強風,然後響起一陣刺耳的警號聲,牆邊突然出現一個和周圍裝潢異常融和的櫃子,就像它原本就在一樣。
 
過了幾秒,其中一邊櫃門從裡面被打開,一男一女的腦袋從開了一半的櫃門中探出來,半晌才慢慢的從裡面走出來。
 
「…確定是這裡沒錯吧,Doctor…?」四周都是可以說是盛裝打扮的人,穿著普通T-裇牛仔褲的女孩..Ros一臉疑惑的問。
 
這裡不論怎麼看都是個派對啊。
 
而且,這裡應該不是英國吧?
 
Rose四處張望,很明顯周圍的侍者們都是東方人,她敢斷言,這裡不是英國。
 
「坐標是這裡沒錯。但…」被稱為『Doctor』的男人也很疑惑,他對照著手裡的信件,邊說邊關上門:「…先過去看看吧。」
 
然後,他很自然的牽起女孩的手,打算走到門口類似招待、迎賓的位置時,便被兩個穿著蕾絲洋裝的女孩子叫住了。
 
「你們好,『The Doctor』和拍擋Rose Marion Tyler小姐?」
 
兩人順著聲音往後看,只見兩個同樣年輕的女孩子、驟眼看上去長相幾乎一樣的女孩子,正手牽著手的站在自己面前。
 
溫和無害但充滿智慧和神秘的笑容。
 
原本應該是言語不通的,但因為『TARDIS』有即時翻譯功能,所以他們聽上去就是英語了。
 
而Rose則因對方輕易說出她的全名而害怕,因為就算是Doctor,她也從未對他說過自己還有個『Marion』的Middle name,擔憂的緊緊捉住他的手臂。
 
感覺到女孩對自己的依賴,他不自覺的揚起了笑容。
 
兩個女孩示意Human Doctor和還沒反應過來的Rose跟著她們走。
 
Rose有種錯覺,這兩個女孩不像人類,明明看上去像不到十八歲的年輕女孩,卻有像超乎年齡的智慧和神秘感…這讓她
更加困惑了,她以為這個世界和她原本的世界幾乎一樣,只除了有差不多一年的時差,這邊…比原本那邊快一年,所以現在這裡是二零一零年,但現在…她不禁問,她到底去了一個怎樣的世界?
 
女孩一身以白色為主的蕾絲及膝洋裝,不同的是,一個穿的是淡紅,另一個同款式打扮的女孩,不同的是她穿的是粉藍。
 
看著女孩充滿朝氣但看似嬌小柔弱的背影,Rose略帶遲疑的小聲問:「…不會就是她們吧?」這和她之前在『U.N.I.T』見到的、雖然不是孔武有力的女性成員相比,也差太多了吧?
 
「呃…我想應該是人不可貌相吧…」他小聲的在她耳邊回答。就像他記憶中的習慣,兩個人悄悄的在人家背後開『作戰會議』。
 
因為女孩們背對著他們,所以他們都沒看到,在他們在旁人眼裡看來親密得有如情侶的自然態度,還有Rose依然撓著他的手臂…女孩們相視一笑,那是安心和欣慰的笑容。
 
「…妳們,不會就是…?」雖有著九百年的記憶和等同宇宙百科全書般豐富的知識,但一旦出現超乎他認知的東西,他就是一臉『當機』的呆滯表情。
 
他大概以為眼前的女孩子就是『LEO』的指揮官吧。
 
「當然不是了。」紅衣女孩似是有點懊惱的表情,然後用只有他們四人才聽到的音量說:「那是我的Darling啦。我們兩個是另一個部門的,原本應該是他親自過來的,只是突然有個很重要的通訊,所以就是我過來接兩位了。」說罷,她甜
笑著揚了揚左手,讓他們看戴在無名指上的銀色婚戒。
 
「那麼,我們走吧。」藍衣女孩也笑了:「因為要說的話很多,而時間卻不多呢。雖然那群『男子組』的話一向都不是很多,特別是『姊夫』…」在她無意識舉起左手的動作中,Rose注意到她手中閃亮的銀戒。
 
走到一道需要通行證才能開啟的門前,Rose忍不住開口問:「…請問妳們是?…」
 
「噢,不好意思,我們太高興了,忘了自我介紹了。」有著翠綠眼瞳的紅衣女孩笑了,既純真又溫柔的笑容:「我是『Guardian Floral』的負責人之一,『Cherry Blossom』。」
 
藍衣女孩也一樣的笑著:「同是負責人之一,我是『Lily of valley』。」
 
「Welcome to 『Guardian』。」自稱『Cherry Blossom』的女孩用通行證(?)打開了門:「Darling他在裡面等你喔,Doctor。」
 
「那我呢?」
 
「不嫌棄的話,我們三個去隔壁房間,一邊喝茶一邊等吧。」『Lily of valley』朝她頑皮地眨了眨眼,說:「有男生在實在不方便進行Ladies's talk呢。」
 
「不過…」Rose擔憂的望向他。
 
他溫和的笑著:「不用擔心,Rose,I'll be fine.」
 
然後,他便鬆開她一直撓著自己的手,微笑著走進房間。
 

『Have a fantastic life.』
 
不知怎的,她腦海中突然閃現這句話,像極了那時……
 
他把她騙上TARDIS運送回家,用全息影像朝她微笑。
 
也像極了那時……
 
他死裡逃生改變面孔,她不接受,問他能不能變回去,他沉默片刻,然後說願意送她回家的時候……

*************************

「Tyler小姐不會有事的。」Human Doctor略帶憂傷的表情望著關緊的門,背後傳來一把年輕、沉穩的男性聲音。
 
他換上凝重且警戒的表情,跟面前看來大約二十來歲、氣質溫和但明顯不容少看的棕髮青年說:「你們最好不是打算把她當成人質…」
 
「當然不是。只是我家小櫻說有事情希望能和Tyler小姐談…你知道的,實在很難拒絕心愛女孩的要求,何況這要求說不定有所幫助…」青年輕笑著,然後轉身倒了兩杯茶,將其中一杯放在Human Doctor面前:「這裡…和你記憶中的不一樣
吧?但這裡確實是『平行世界』。對了,我的代號是『Regulus』。」青年補上。
 
「What…?!」
 
「幾年前,你們世界發生了『Time War』,引發大規模的次元震,加上我們這邊有人花了三千年的時間,把『Skasis Paradigm』破解了,副作用就將這裡改變了…」Regulus愔然的說:「沒有Cebus公司,沒有Cybermen,那些像BOT的官方下載資訊,更是從來都沒有…英國的元首也不是『總統』而是『首相』…」
 
「Skasis Paradigm…被稱為『God Maker』的終極宇宙理論,破解了它就能控制整個宇宙…?」當時因TARDIS誤撞入時空與次元間的夾縫,來到這邊時,他就覺得怪怪的,只是忙著應付Cybermen,才沒時間深究。
 
「沒錯,我們這邊花了好幾年的時間修正,才恢復為原本正確的歷史。」Regulus似是有點苦笑:「因為前幾天才完成修復工作,所以才拖到現在才約你見面…很抱歉。」
 
聽到『修復』和『原本歷史』等字眼,不知怎的,他覺得接下來的不會是好消息,但他壓下內心湧現的不安,問:「…我想你不會只為了告訴我這些吧?說重點吧…」
 
「這個世界也需要Time Lord的知識和智慧,還有熱愛生命的心靈。不嫌棄的話,請你協助我們。」
 
「我?加入『Guardian』?」和他預期中的不一樣,他一時間反應不過來。
 
「可以這麼說,而且是和Tyler小姐一起。」
 
這句話讓Human Doctor想起,當時在海邊,Time Lord的自己說過的話:
 
『Doctor…在TARDIS裡,和Rose Tyler一起。本當該如此…(劇本原文:The Doctor. In the TARDIS. With Rose Tyler. Just as it should be.)』
 
「但…」他苦澀的笑了:「Rose不認為我是Doctor…」
 
「是Tyler小姐親口對你說的嗎?」
 
她確實沒有說出口…
 
「沒有就不代表她心裡是這樣想的。你難道沒想過,為甚麼自己會誕生嗎?」
 
「…不是意外嗎?」他肯定Time Lord的自己怎麼都沒想到,重生的能源加上一隻斷手,會生出個人類的自己吧。
 
「不是意外。」Regulus凝重的說:「因為所有事情都已注定,從來沒有偶然和意外…」

*************************
 
「…從來沒有偶然和意外,有的只是『必然』。」『Cherry Blossom』如此說。
 
剛剛她們進房間後自我介紹了,說自己人類的名字分別是『櫻歌』和『鈴音』,說是叫名字比較有親切感…
 
「甚麼意思?」Rose聽到這句,不禁提高音量。
 
『Lily of valley』.鈴音很有默契的接著說:「就是字面上的意思嘛。」說完還很不以為然的端起茶杯喝茶。
 
Rose原本以為,她們把自己拉進另一個房間後,真的是喝茶純聊天的,因為她們看起來就是那樣,沒想到……
 
「沒錯嘛,我們剛剛說的,妳都應該聽的懂啊。」『Cherry Blossom』.櫻歌停下準備把巧克力餅乾往嘴裡送的動作,說:「從你們第一次見面時,就已經注定要發生的事情,Rose…他的手在決鬥中被砍斷、重生的能源加上斷手,然後誕生出另一個他,人類的他…一模一樣的臉孔、記憶、性格甚至情感,甚至…連靈魂都一樣…」
 
「如果我們沒有猜錯的話,這個他應該也一直急著要證明吧?證明給Rose Tyler看,他就是妳的Doctor,就像當初重生為現在模樣的時候…」
 
這勾起了Rose的回憶,她怎麼會不記得呢……
 

剛重生的他見她否認自己,略帶受傷的態度、依然是那麼溫柔的語調:『…如果我不是他,我怎麼會記得…我對妳說的第一句話。困在那地下室裡。被一群櫥窗人偶團團包圍…噢,真是很久以前了。(Then how could I remember this? Very first word I ever said to you. Trapped in the cellar. Surrounded by shop windows dummies. Oh, such a long time go.)』說著,他輕輕握住她的手…就像第一次見面時Rose問他是誰的時候一樣。
 
Rose低頭看了看他們握著的手,然後回看他。
 
『我抓住了妳的手,我說了一個字,就一個字。我說…『跑』。(I took your hand, I said one word. Just one word. I said..."Run"!)』

但她不明白,她們兩個到底想跟自己說些甚麼。
 
想起那個他,Rose的心臟再次因刺痛而停跳了一拍,她壓下內心湧動的複雜情緒,問:「…妳們為甚麼…?找我到來底是為甚麼?」
 
「就像我們一開始說的喔,明天是情人節,我們要和那些『詛咒天下有情人不成眷屬』的傢伙對抗啊,Rose…」
 
「即是…?」她不解。
 
「坦白和妳說,Rose…妳被他們影響了。因為這段『Two world one love』,他們無所不用其極的來破壞…」溫暖的眼神和輕柔的語氣,卻說著Rose腦袋沒法消化的事情:「所以,妳才會不斷夢見那些悲傷的回憶…所以,我們才會插手
啊…」
 
Rose呆呆的望著眼前的兩個女孩,若不是和Doctor一起進行過時空旅行,親身體會過那些『Unbelievable』的事情,她絕對會認為她們是…瘋子。
 
或許又是一句『文化衝擊(Culture shock)』就可以解釋的問題。(引自S1第一集:It's okay. Culture shock. Happens to the best of us.)
 
「他…我指人類的他,那個在戰火中誕生、內心曾經滿是血腥和憤怒,還有仇恨(were born in battle. Full of blood and anger and revenge)的他…覺得Rose妳嫌棄他,覺得妳沒辦法接受他…」
 
「我沒有!」她反駁。她大概沒有留意『曾經』這個詞語…
 
「那…為甚麼?妳不說沒人知道妳在想甚麼的。」
 
Rose重重的嘆了口氣,仰起頭努力不讓眼淚掉下來。
 
她非常清楚…那個男人,既遲鈍又敏感,儘管大部份時候都很神經大條,但他一點都不笨。儘管她努力掩飾,但他還是感覺到了…他察覺到自己在猶豫,只是這次,他大概想錯了…
 
她…Rose Tyler,對於那個穿藍西裝的他,能和她一起老去的他,從來都不是嫌棄,不是不接受…
 
那天,在『Bad Wolf Bay』,他低聲在她耳邊說出『那句話』時,她感動下吻了他,是真的決心把他當成唯一…因為她知道,這是Time Lord的他所希望的…
 
她知道自己實在很不應該,但是……
 
Rose抹去快掉下的眼淚,吸口氣後問:「…如果妳是我,會真的很高興嗎?妳真的可以像沒事發生過的,毫無介蒂的去愛他嗎…?」
 
「…說真的,我不知道…可我想如果我在同樣的情況底下,而我也知道原來那個的人還在某地活著,有新的經歷,我想…我心裡是肯定會有一點空虛的感覺的…因為擔心他、為那個注定孤獨的他而心痛…」不知道是櫻歌還是鈴音在說:
 
「…但是,妳應該記得的,他曾經說過…當你們遇見他以前的拍擋Sarah Jane的時候,他曾經說過的話…」
 
Rose當然記得,那時候他們從餐廳出來,她忍不住問他:『…有多少人像這樣跟你旅行過了?』
 
『那有所謂嗎?』
 
『當然,如果我是排在名單上最後的那一個的話…(Yeah, it does, if I’m just the latest in a long line.)』
他大概是有點生氣、也有點被傷到了,因為她近乎質問的態度,他停下腳步,回頭:『和甚麼做比較了?(As opposed to what?)』
 
她被他的態度給傷到了,弱弱的說:『…我以為…以為我們是…我顯然是弄錯了…(I thought you and me were…I obviously got it wrong.)』而且還是自作多情的離譜。這句話她沒有說出口。
 
她頓了一頓,才繼續說:『…我到過50億年後的地球,但沒錯,我現在真的看到了自己的未來了。你會丟下我,就像當日丟下Sarah Jane一樣。(I've been to the year 5 billion, right, but this, now this is really seeing the future, you just leave us behind.)』
 
他沒有說話,那表情也讓她猜不到在想甚麼。
 
『…你真的要那樣對我?(Is that what you're going to do to me?)』她以為他是默認。
 
『不,不會這麼對妳。(No. Not to you.)』他近乎著急的解釋。
 
她不解,也不敢相信:『但Sarah Jane…你和她曾經那麼親近,但現在你卻…從未提起過她…為甚麼?(But Sarah Jane, you were that close to her once, and now...You never even mention her. Why not?)』她害怕自己將來也會一樣,在某天突然被丟下,他有新的拍擋,然後…像Sarah Jane以及其他拍擋一樣幾乎被他置於腦後。
 
『…我不會變老,我可以重生…但人類會變老…妳會衰弱並死亡。想像一下看到這些發生在妳身上…(I don't age. I regenerate. But humans decay. You wither and you die. Imagine watching that happen to someone that you...)』他沒再說下去,但剛才說話時,他的聲音開始失去平常的活力和鎮定,但Rose那時沒聽出來。
 
『甚麼…Doctor?』
 
他用複雜的眼神望著她,吸口氣才繼續說:『…妳可以用妳餘下的生命和我在一起……但我不可以用我餘下的時間陪伴妳…我必須要活下去,孤獨地…這是Time Lord一族的詛咒……(You can spend the rest of you life with me...but I can't spend the rest of mine with you. I have to live on. Alone. That's the curse of the Time Lords.)』

她現在才想起來,那是他第一次在自己面前表露他內心軟弱的一面,還有他的恐懼…
 
溫柔但帶點悲傷的語調,怎麼當時沒有發現呢?
 
如果沒有被打斷,他會跟自己說甚麼呢?

「…他不是不想,而是他『不可以』。」她們同時說道:「…或許是時候告訴妳了…」
 
「甚麼…?」
 
「我們的眼睛,能夠看見『靈魂的真實』,在我們看來…他就是『The Doctor』,definitely the same guy…」
 
「靈魂的真實…?」
 
「嗯,根據我們以往的紀錄,他的情況等同是一個複制人。而複制人…是不會有靈魂的。」她們頓了頓,才繼續說:
 
「…這個他,是因為Time Lord的他『想要和妳在一起』的思念而誕生的…才會有著一樣的記憶、思想,甚麼都一樣,甚至是一個…『能和妳一起老去』的人類…」
 
「…他從一開始…就知道了嗎?」Rose掩面哭著。
 
那個既溫柔又善良的大笨蛋…為甚麼總是這樣?總是把所有的悲傷和滄桑都隱藏在孩子氣的面具底下…她知道那藏在心底的哀傷和孤單,所以…她願意離開愛她的母親和Mickey,用她的所有時間陪伴他,可是…
 
「嗯…當時還不知道,但現在應該已經知道了。這是注定要發生的事情…」她們又是那個神秘的笑容:「請放心吧,他…並不孤單(He…is not alone.)就算是現在,他也是用他的方式在愛妳,他能給妳最後的愛,是手放開,讓那個能陪伴妳一起老去的他愛妳…但問題是現在的他,this lonely boy, he needs you.」
 
一模一樣的臉孔、記憶、性格甚至情感,可他依然不是他,同時他又確實是他,一個可以全心全意愛她的他…
 
她很幸福,因為他是如此的愛她…
 
「Rose…我想妳愛的,只是『Doctor』這個人,對吧?妳心裡其實很清楚,他們,Time Lord的他和人類的他,根本沒有甚麼不一樣…對不對?可以一起生老病死…其實是一種幸福…」
 
她就是明白,才會一直逃避和人類的他的接觸,但是,如果不是一直刻意提醒自己,她根本就不覺得人類的他不是他…
 
「嗯…」過了一會,Rose才點頭:「但…我卻讓他傷心了,我…應該怎麼辦…?」
 
「這簡單啊。」她們笑了,很陽光且活潑的笑容:「Just tell him what you’re thinking.」
 
「…謝謝妳們,我現在就去。」
 
Rose大概只是需要有人的支持,讓她下定決心而已,Rose或許是在為Time Lord的他…那注定孤單一人的他而心痛,她從來都沒有嫌棄過人類的他,甚至…可以說是…心動了…
 
「等等,妳打算就這樣去嗎?」她們指了指她的衣服:「接下來可是Party Time啊。明天是情人節,我們上午要閞演唱會、晚上去看好朋友的演唱會,當然,還要和那些傢伙戰鬥,所以…」
 
「所以?」
 
然後,她們不知從甚麼地方拿出一堆精美得有點過份的化妝品和用具,還有一個很明顯放著衣服的半透明防塵袋。
 
「我們想…這套衣服應該很適合妳的。」她們有點惡作劇的笑道,至少在Rose眼裡是如此…
 

*************************
 
正如鈴音所說的,和Regulus的會談很快便完了,Human Doctor應他的邀請,成為派對的座上客。
 
與其說是派對,倒不如說是餐舞會更加適合。
 
『…或許由我來說不太適合,但為何不和她談談?這時候最好就是兩個人獨處,然後把心裡想的全告訴對方…Just tell
her what you’re thinking. Trust me, 這是我經驗之談。』
 
站在能清楚看到整個會場的角落,他想著剛才Regulus跟他說的話…
 
話是這麼說,他可是一點信心都沒有。但至少沒有之前那麼害怕和不安了,或許Regulus說的沒錯,他不能自以為是的猜想Rose的想法,除非…她親口判他死刑,他才能離開她的生命…
 
但應該怎麼和她說呢?
 
在等待的時間裡,他裝作興趣十足的研究宴會廳的裝修、打量其他客人,甚至和旁邊的陌生人…蹺舌起來。
 
「…會緊張對不對?」旁邊同樣在等待的黑髮青年,像是察覺到他內心似的,說:「我兩年前向我妻子求婚之前,比你現在的樣子更難看…」
 
雖然青年沒自我介紹,但大概也猜到,他也是『Guardian』的一員。
 
他一臉『你說的倒輕鬆』的表情回看青年溫文儒雅卻有點欠扁的表情,嘆氣:「…你妻子愛你,我卻不知道『她』怎麼想…」或者說,她愛的不是自己…
 
「那簡單了,坦白跟她說嘛。只是把想法藏在心裡是不夠的…」青年輕笑著,眼睛越過Human Doctor,望著不遠處的某一點:「在我看來,她一點都不討厭你…剩下的,為甚麼不直接問她呢?(Why don't you ask her yourself?)」
 
熟悉的一句話,讓他直覺明白Rose來了,而且就站在他身後。
 
他慢慢回頭,卻在看到她的那刻呆住了。
 
那確實是Rose沒錯,但…
 
「…不准笑。(Don't laugh.)」Rose望著他呆住的表情,低頭拉了拉裙擺:「果然很怪對吧?就跟她們說了,我不適合穿這樣嘛…」
 
他知道他的Rose Tyler只要稍微打扮後會更美,就像他記憶中…第一次帶她去1869年,她換上那襲古裝,他就因驚艷而看呆了,為了掩飾才會用不太自然的態度對她。
 
「妳很美。」他由衷的讚美。這套淡紫色的小禮服穿在她身上真的是非常合適,就像是專門為她而設計的一樣…
 
「又是『考慮到妳是人類』嗎?」她也記起那次,所以不覺得他真的是在稱讚她。
 
「不,真的,妳很美。」他著急的重複。那表情就像剛重生時,他急著要讓她相信自己一樣。
 
Rose看著這樣的他,笑了。果然一模一樣啊,她心想。
 
望著Rose截然不同的態度,還有這笑容,不知怎的,讓他很擔心。
 
「妳沒事吧?她們真的沒對妳怎樣?」
 
她再次笑了,就和以前一樣,他又呆住了,因為和預想中的不一樣。
 
「我沒事,真的。」她說:「只是…她們跟我說了很多…關於『我們』的事情…」
 
雖然她沒有說明,但他知道她所指的是甚麼。
 
「…妳,都知道了?」
 
「嗯。」Rose點點頭,然後換上他從未見過的凝重表情,帶點傷感的眼神注視著他:「…對不起,之前的事情,I am so sorry…」
 
他憂傷而凝重的望著她,輕輕抹去她剛剛掉下的眼淚:「…Rose, I am sorry。」
 
「你不需要為此道歉…你沒有錯…」Rose小聲説。
 
「我需要。這事實誠然讓妳抗拒和傷心…妳不認為我是他,妳的Doctor。」他聲音柔婉,語氣不容置疑。
 
「妳不願意接受我的存在,Rose Tyler。但我仍然像他,妳無法拒絶他。對嗎?」他露出一個難過的笑容。
 
他始終用温柔目光注視心愛的女孩。
 
「噢,come on,Rose!別這樣,我能解決它。」Doctor揚起眉毛,咧開嘴對她笑:「很簡單,不是嗎?」
 
在女孩驚訝視線中,他輕鬆聳肩,孩子氣地笑。
 
「我會離開妳的生活,Rose Tyler…」
 
「笨蛋!」
 
「等等、妳說甚麼?!」
 
Doctor瞪大眼,用力皺眉:「笨蛋?你説我?!」聲音習慣性尖鋭起來。
 
Rose回瞪他,表情就像是說『對,就是說你』一樣。
 
「不,等等,我承認我或許是個Coward(膽小鬼),但笨蛋?這個詞從來不屬於我!」他露出幾乎是委屈的表情。
 
她生氣了,不禁提高音量:「怎麼每次都這樣?怎麼可以這樣自以為是的下決定…你怎麼不問我到底想怎樣了?」
 
「What?」Doctor張大口的表情,看上去真的不怎麼聰明,甚至…有點呆滯。
 
Rose稍微深呼吸,才說:「我道歉是因為…我之前傷到你了…就算,這是注定要發生的事,我也覺得很不公平,我會很幸福的,可是…」她當然注意到他眼中快速閃過的暗淡。
 
「…可是?」
 
「…我是説,我沒有嫌棄你…只是…」她愈說愈小聲:「只是覺得…這麼快就像沒事發生過的就接受你的自己…很不應該…」說到最後甚至把頭低下了。
 
她等了一會都沒聽到他的回應,抬頭,正好對上他…可以說是『當機了』的白痴表情。
 
「Hey!」她大聲的在他耳邊叫道,看他終於『回魂了』才繼續說:「我想問你…」
 
他表情複雜的注視著她,緊張得甚至忘了呼吸。
 
「…之前在『Bad Wolf Bay』裡,你說過的話…現在,還算數嗎?」她燦笑如花。
 
然後,他.Human Doctor一臉難以置信的貶了貶眼,半晌才笑著說:「As you wish, Rose.」雖然真的看起來有點笨,但這卻是久違了的、有如陽光般的笑容。
 
她接受他了,Rose Tyler終於接受他了!

就在此時,音樂從牆上的喇叭流瀉出來,彌漫整個宴會廳。
 
Rose注意到一雙一對的紛紛走進舞池,她有點惡作劇的笑著。
 
「Shall we?」她伸手邀請他說:「這個世界不會因為Doctor跳舞就終結的。(引自S1-10集:The world doesn't end 'cos the Doctor dances.)還是你不會跳正式的Waltz?」因為他們之前跳的,嚴格來說不是真的Walrz。
 
「I'm absolutely certain I can. Rose.」他溫柔的牽起她的手,像那次一樣,perfect partners。

在優美的樂曲中,她靜靜靠在他胸前,聽著那只有一重、但沉穩的心跳…
 
「Rose…」他貼近她耳際,輕輕說:「I Love you,Rose。」深情且溫柔的微笑。
 
她抬頭,甜甜的笑著:「Me too.」

她.Rose Tyler會很幸福的。
 
因為,他…The Doctor是如此的愛她…
 
為了這個他,還有那…注定孤獨的他…
 
她會很幸福的。

Rose在心裡補上…
 
如果有神的話,請保守他…The lonely angel who in the blue box……
 
 
 
The End

*************************
祝大家新年快樂之餘,也祝各位元宵節快樂(情人節),有伴侶的繼續幸福,沒有的祝願各位盡快找到本命(OK,我絕對是其中一個…)
就是因為對戀愛還有憧憬,才會一直的寫賀文嘛…
 
部份對白引自劇本,我好不容易邊看劇把那幾段劇情寫成小說…可能和劇本原意不太一致…
 
很努力讓結局甜的了…畢竟看完『The End od Time』,看到Doctor的離去…實在很難寫的出…
就算這是他的命運,也太不公平了…
 
I love you, our Lonely Angel...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185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賀文|Doctor Who|短篇|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remilia12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010年情人節賀文——... 後一篇:不捨得與捨不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j9697012勇造百貨
勇者造型太貴了!不知不覺就買衣服買到破產Q口Q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4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