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夢境隨筆(3)--最初之劍

作者:夯特大大│2018-09-04 01:31:29│巴幣:20│人氣:150
主角得到了無敵外掛之後穿越到了武俠世界。

這一天,主角在閒逛,在某間商店裡遇見一個俠客。

「在下平生見過不少有實力的劍客,我會觀察他們的衣著。有見過髒污的、惡臭的、染血的,卻從未見過如大俠這樣既有實力,又這樣乾淨的。想必閣下肯定實力非凡,才能夠在不染血流汗之下制敵取勝。我平生練劍,對於劍術也小有心得,不知是否能夠向大俠討教討教?」

(哎呀這傢伙還挺有眼光的嘛,還能看出來我實力非凡呢!不過憑外掛打敗一輩子靠苦練才變強的人家也太傷人了吧?所以還是拒絕好了。)

「哈哈哈哈這位兄弟過講了。行走江湖血汗不沾,這可是要練到極高境界才能有的程度啊!口為刀、舌為劍,以雄辯巧論取代刀劍相交,既不累人又安全無虞,所謂刀來劍往也只不過是修煉道路上的『最初之劍』而已,實在是不夠上乘啊。倒不如我們一起去客棧喝一杯茶,好好談論一下彼此的武學精義?」

「…………在下想要挑戰的,正是閣下的『最初之劍』。」

「……算了算了,不比不比,比那個多累人啊。這位兄弟不如我們結伴而行吧!漫漫長路,自然能夠讓你看見我的厲害。」

「兄弟?哈哈哈……你要當我義弟倒是可以,但是想讓我稱你為兄長?還是算了吧!我可沒有窩囊到把不敢展現實力的人當成兄長來看。」

(這傢伙……竟然使用激將法!可惡!我上鉤了!)

「好啊……既然你這麼想比試的話,就陪你比一場吧!不過刀劍無眼……」

被砍了。

主角話說到一半就被砍了,而且還是被砍中了脖子。時間流速瞬間變得極慢,一條淡淡的紅色血痕從主角脖子上出現,但俠客的劍砍到這裡就砍不下去了。

(什麼?已經開始了嗎?)

主角出劍,砍中俠客的脖子,卻是徹底砍了一半進去,然後時間流逝恢復正常。

「原來……如此……這就是……兄臺的……最初之劍嗎?原來……是我……太自大了……有眼不識泰山……練劍三十餘年……終究是……井底之蛙……」

俠客失去意識。

(啊啊啊啊啊殺人啦!不小心殺人啦!原本沒有打算殺了他的啊!啊啊啊啊所以我說外掛這種東西太強果然也不好嘛!有沒有方法能救他?救他救他救他……)

於是主角從四次元口袋中拿出了「生理治療泥」!是個灰色的、有點像是小學勞作課紙黏土那樣的東西,而且是半透明的。只要把它敷上去,便可以取代失去作用的生理機能,從外部提供營養並且加以治療。

主角將紙黏土……不是,是生理治療泥往俠客的脖子上包了一圈,然後生理治療代替了斷裂的血管,開始取代傷口部分原本的功能。

然後開始修復,將俠客從死亡邊緣給救了回來。

而今天,俠客臨死之前學到了一件事情:人生大起大落,決不能因為有了些許實力就狂妄自大,否則的話將會陷入無法挽回的死亡之境。

他用自己的生命,學到了保持謙遜的重要。但可惜的是……他雖然學到了這個,卻也已經死了。

然後,俠客就被主角救回來了嘛。

我也起床去尿尿了。

打完這篇文,我想俠客應該會拜主角為師,然後跟他一起去游歷天下吧。

這是感覺像在看電視劇的夢,很少有夢的對白能讓我記這麼清楚的。總感覺等早上在寫一定會忘記,所以就……

我要回去睡覺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1848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遺星月
如果每天都還清楚記得夢境,那通常是睡眠不安穩,才會把夢境記清楚。

09-04 07:11

夯特大大
這我就不清楚了09-04 19:15
天啟御子
紙www黏www土www

09-04 11:50

夯特大大
(黏09-04 19:15
薩帕克
我就常常記得夢的內容呢0~0
不過這個主角也太濠洨了吧XDDD

09-04 21:10

夯特大大
醒來之後,真心出現「為什麼我會夢到這屌主角」的想法。09-04 21:29
-1
那個泥... 好像在哪部出現過?

09-07 23:50

夯特大大
這個我就不清楚了09-08 09:5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hunter401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這不是勇者... 後一篇:[達人專欄] 這不是勇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小說教學部 (22)
夯特大大教我寫小說! (7)
巴友作品讀後感 (16)
實體小說讀後感 (1)
網路小說淺談 (4)

短篇小說部 (0)
漂流者手札(完結) (6)
不會笑的微笑熊(完結) (4)
宿舍的電梯(完結) (7)
魔王全力逃跑中(完結) (7)
看我一個花式亂寫! (3)

長篇小說部 (0)
無限食慾 (18)
轉生成為邪神觸手怪 (20)
這不是勇者的故事(完結) (31)
騎著羊駝的黑特 (31)
米迦勒機關-地下黑獄(完結) (30)
轉生成為惡役貴族 (20)

梅莉安與試煉之塔 (0)
第一集 (0)
第一集--試煉之塔與遠古女帝 (30)

神想幻境 (0)
第一卷-交織的命運 (30)
第二卷-龍王的請託 (33)
第三卷-精靈鑄劍者 (30)
第四卷-時間的流沙 (33)
第五卷-治癒師與獵人 (33)
第六卷-帕爾洛迪之森 (37)
第七卷-來自異界的災厄 (35)
第八卷-失控的代價 (33)
第九卷-千年的誓約 (31)
第十卷-再啟程的序章(END) (34)

我與我的理芯寶貝 (11)

妹妹是魔法少女(停更) (8)

雜七雜八部 (0)
夯大喜歡的動漫畫 (2)
閱讀心得報告 (23)
盆栽 (9)
夢 (35)
周記 (3)
夯特大大之旅 (19)
詩 (16)
思考人生 (23)
日常 (80)
徵文贈書活動 (4)
奇諾之旅讀後感 (8)
詩經 (9)
素女經 (2)
搜神記 (1)
道德經 (4)
鬼古子 (1)
金剛經 (0)
提問箱 (7)
徵稿 (1)
雞湯 (21)
AI (32)
影評 (8)

異世界巨乳系色情小說新無限淫慾 (15)
第一部-查爾斯帝國的千年詛咒 (72)

未分類 (38)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0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