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達人專欄] 【夢色卡司(夢色キャスト)】Blood Linkage(十七)

作者:玦晴│2018-09-03 23:26:04│巴幣:6│人氣:824
  掌心撫於門把,他卻沒有推開這扇門的勇氣。
 
  微微垂首、悄然深吸一口氣……
 
  ──面對現實吧,該來的,總是會來的。
 
  在作了這番心理準備後,他咬緊牙關、推開了門。
 
  踩著優雅卻凜然的步伐走入屋內,維持著一貫不喜形於色的神態,他走至這對年輕的小戀人面前,蹙起眉俯視著此刻正受吸血衝動所苦的末弟托蘭,他緊握著女孩的手,這樣的力道肯定使她的手疼痛不堪,但是她卻沒有一句怨言,她明白托蘭所承受的痛苦肯定比自己要多上百倍。
 
  這間房的訪客──斐迪南僅是淡然地瞥了她一眼,隨後收回視線,保持沉默靜靜看著托蘭狼狽的掙扎,好片刻,他淡淡地吸了口氣:「托蘭……我以你的兄長、也以血族之首的身分,再一次命令你──吸了這個小丫頭的血,成為真正的吸血鬼。」
 
  即便連唇色都顯得慘白,托蘭仍舊堅決地搖首:「不要……!我不要吸血!就算我的生命會因此走到盡頭……我也絕不放棄這段戀情……!」
 
  托蘭一面忍耐著痛苦、一面吼叫著。
 
  在太陽下次升起以前若是再不吸血,他的身體恐怕會化作灰燼、灰飛煙滅。
 
  ──即便如此,也絕對不能啃蝕深愛之人的性命。
 
  這是托蘭由衷的想法,只要能守護心愛的女孩,他賠上這一命也甘之如飴。
 
  看著這對年輕的戀人其志堅定地牽著彼此的手,這是打破種族間的藩籬、即便明知是不被允許的戀情,但是對彼此的情意卻絲毫不見動搖。
 
  「……」
 
  若是一不留意就會出了聲吧──呼喚那個令人懷念的女人的名字。
 
  理應消逝的記憶卻因而由腦海中甦醒,他不由得微蹙起眉宇。
 
  許久以前,他也與現在的托蘭相同,與人類女子陷入情網。
 
  無論是捨棄血族、與她共渡此生,抑或是將她視作獵物據為己有,他都做不到,最終卻選擇了別離一途。
 
  然而──
 
  ──她貫徹了對我的愛,終生未嫁、孤獨終老,明明是願所愛之人能得到幸福才選擇的放手,結果卻讓她踏上了不幸一途……既是如此──
 
  「……你既自己選擇捨棄身為尊貴血族的資格,那麼……多說無益……」
 
  斐迪南在經過短暫的沉默過後,冷澈的神色絲紋未動,他靜靜地舉起短劍。
 
  「哥哥……?!」
 
  「我親愛的末弟啊……這是我的……餞別禮……!!」
 
  高舉的短劍落下,切開撕裂的是斐迪南自身的左腕,由此淌流而下的深紅色液體,在即將落地之際,湛放著宛如燃燒般的赤紅色光輝而化作寶石。
 
  「哥哥……這是……」
 
  「我作為血族之首的血液之中,蘊藏了巨大魔力一事並不為人所知。只要使用這股力量的話,要斬斷束縛於你的鎖鏈應是可行的。」
 
  「……!!」
 
  聽聞此言的托蘭瞠圓雙瞳,與少女相視一眼,兩人隨後又摒氣凝神地凝望著斐迪南。
 
  ──……接下來,必須說出口的那句話,將一切成為定局吧。
 
  不著痕跡地吸了口氣:「但是,這也就意味著你將與我們所在的世界永遠訣別,這份覺悟你──」
 
  「我有!!」
 
  純粹而堅毅,在他數日來因痛苦折磨而日漸消逝光彩的雙瞳,這一瞬間彷如燃起希望之火般明亮光彩,是作為兄長的他最喜歡、也最希望能看見的眼神。
 
  但是……
 
  「托蘭……」
 
  這聲啣於唇邊的低喚,卻仍掩不住斐迪南此刻將與最疼愛的末弟從此分道揚鑣、形同陌路的悲傷。
 
  即便再有不捨,但托蘭澄澈的雙瞳裡,蘊含著前所未見的強烈光芒,斐迪南只能將自己的一聲歎息吞入腹中,他明白自己提出的問題再愚蠢不過。
 
  ──那個時候的我,選擇了作為兩個弟弟的兄長、以及背負起立於血族頂點之首該盡的責任……但是、托蘭與我不同,他擁有貫徹這份意志的堅強與自由,以及那份純粹的愛,所以……
 
  「即使賭上性命、即使捨棄一切、唯有這份情感……我想守護到底……!」
 
  托蘭緊握著深紅色寶石,彷彿回應著他的心願般,瞬間,強大的魔力光輝將托蘭溫暖地包覆其中。
 
  「唔……?!」
 
  不願讓托蘭看見自己眼底流淌的悲傷,斐迪南故作瀟灑地背過身開口:「……帶著她、即刻起身離去吧。並且、再也別踏足這個世界。」
 
  「托蘭……!!」
 
  感受到強大魔力的迪歐急馳而至的一聲呼喊,讓托蘭轉過頭望向門口先是看望了迪歐、又再看向斐迪南的背影:「斐迪南哥哥……迪歐哥哥……我……」
 
  托蘭體內所流的吸血鬼之血,已悉數讓他握在手中的深紅寶石淨化殆盡,同時,直至方才為止讓他身處於痛苦漩渦中的吸血衝動亦不復存。
 
  「你……變成、人類了嗎……」
 
  看著兄長迪歐除了震驚以外,還流露出不捨之情,托蘭也直至此時才對於『自己即將永遠離開他所親愛的兄長們』一事擁有實感,因而眼角泛著淚光而語顫:「對不起、迪歐哥哥……我、要離開了……」
 
  聞言,迪歐淡淡吸了口氣、輕顫著唇瓣,最後他眼角含著淚光,卻揚起了最欣慰豪爽的笑顏:「傻──瓜,幹嘛道歉啦!這樣做、才是最好的……肯定是的……」
 
  「……人類的一生短暫得彷如稍縱即逝。就待在這個女孩身邊,作一場剎那美夢吧。」
 
  斐迪南沒有回過頭、沒有轉過身,要是現在讓他看見托蘭,或許他會反悔吧?即便沒有吸血鬼的血統也不要緊,作為兄長,他會不顧一切想將親愛的末弟留在眼皮底下保護、照顧……
 
  ──作下決定了,就別後悔吧,早在踏入這間房以前就下定決心了,切莫再動搖了……弟弟長大了,瀟灑放手也是身為兄長的責任。
 
  斐迪南極力壓抑著自己想轉頭再見他最後一面的衝動,什麼樣的風浪他沒經歷過?要穩坐這個血族之首的位置,演技與虛張聲勢是基本技能,要表現出處之泰然的模樣,對他而言……輕而易舉。
 
  托蘭這一個輕輕的頷首,除了表示對兄長叮囑的理解外,也同時表達了對他的感激之意。
 
  朝著他命中注定的女孩伸出手,她已淚眼婆娑,向背對著的斐迪南深深低下頭致謝,隨後握緊了托蘭伸來的手。
 
  「走吧……!」
 
  年輕的小情侶緊牽著彼此的手走至門前,又回過身朝向兩位兄長深深鞠躬,兩人眼含淚水、緊抿著唇維持這樣的姿勢片刻,起身後便頭也不回地快步離去。
 
  聽著兩人的腳步聲漸行漸遠,斐迪南這才緩緩轉過身,面向敞開卻空無一人的門低喃:「……永別了,我的弟弟。絕對不要放開……那個女孩的手啊……」
 
 
 
 
  滿月之夜,一處於荒野遭棄的洋館內,點燃了燈火。
 
  悄然無聲現身於此的,是一名世間罕有的貌美青年與挽著他的貴族少女。
 
  「歡迎來到我的館邸,此處即是我將與妳永結良緣之所……」
 
  少女的雙眸彷彿身處夢中一般,在青年的引領之下,朝著館邸深處的主臥室前行,接著,便主動橫躺於加有天蓋的豪奢床褥。
 
  斐迪南的雙瞳深處雖寄宿著熾熱,卻以冷淡的眼神俯視著成為自己俘虜的少女:「……不必擔心,小丫頭。只有剛開始會感到疼痛,很快就結束了。」
 
  先是有如提出無理請求般,少女輕輕點頭,他湊至少女已露出的白皙頸側、並且慢慢地握著她的手,接著斐迪南徐徐露出銳利尖牙,向著她的頸側刺入。
 
  像這樣誘騙人類的少女,已經是第幾回了?
 
  誘拐在舞會或晚餐會等場合遇上看對眼的少女,在這座館邸內索求著她們的鮮血,這對他而言、不存在進食以上的可能性。
 
  但是──
 
  「……呼……」
 
  斐迪南優雅地拭去沾染於唇角的血,輕聲歎息,對血液的欲求已十分足夠,短時間內應不會再有所渴求才是。
 
  但是、還有什麼沒被滿足──這樣的感覺,在許久以前曾經感受過。
 
  然而,斐迪南對於這樣的原因心知肚明。
 
  「……這麼一看,很相似呢。這個女孩也是……」
 
  橫躺於床的少女閉上的眼形、鼻樑的線條、唇瓣的顏色……無一處不與許久以前他所捨棄的那份戀情,那記憶之中的容顏相似。
 
  看著她的脖頸流下的鮮血,平時並不為所動的他,此刻卻因此心亂如麻。
 
  「我……是我一族、從古存續至今的尊貴王之血族……但是、為什麼……會被人類所吸引、為人類所囚……原來該是將她們俘虜、作為獵物的……這樣一來、簡直像是立場相反了不是嗎……」
 
  與人類陷入愛河、朝著光明璀璨的世界而去的弟弟──托蘭那對澄澈的雙瞳浮現於他的腦海。
 
  「……如果狀況不同,當時的我也作出同樣的選擇會怎麼樣呢……」
 
  斐迪南淡淡吸了口氣,思緒正要隨著呢喃的話語而馳騁之際,他又摒住了氣息、踩了煞車:「不……沒有如果。這一切皆是作為血族之首而生的我所擁有的宿命……」
 
  彷彿強迫自己抽離這份早以為塵封了的情感,斐迪南起了身、以冷然而幾近無情的雙瞳睥睨著昏睡中的少女:「從今往後我也將擁抱這份苦痛、此生永作為吸血鬼而活──」




     (待續…)




========================

各位安,這裡是晴//

今天更新的部分全是卡面劇情,我只有稍稍加筆一點而已,前段部分在陽向和響也的卡面劇情有所重疊,但是敘述上有些不同,我就作了些調整、盡可能合而為一了

因為日文太破的關係,我看著斐迪南的覺醒劇情頭有點痛,不懂的字好多嗚嗚嗚…(讓你不背單字)

另外我今天終於收到ドラマCD了,還沒有聽,想要之後把心得整理成一篇PO出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1830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文章|夢色|夢キャス|SEGA|女性向|遊戲|夢色卡司|同人|吸血鬼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a543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失序世界... 後一篇:【心得+開箱】《夢色キャ...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異能殺手》(原殺手十三) (0)
【公告區】 (17)
人物設定 (28)
未公開人物設定圖 (2)
Mission 1‧十三之名 (3)
Mission 2‧巨星殺手 (6)
M3‧Dream & Fantasy (8)
Mission 4‧戮芒 (4)
Mission 5‧自由的真諦 (10)
Mission 6‧靈魂歸屬 (15)
Mission 7‧被遺忘的時光 (20)
Mission 8‧星火燎原 (13)
Mission 9‧魔王的童話 (0)
前傳‧夢迴前塵 (13)
奧德瓦前傳1‧年少不輕狂 (25)
奧德瓦前傳2‧人不輕狂枉少年 (24)
奧德瓦前傳3‧少年已識愁滋味 (22)
奧德瓦前傳4‧少年初長成 (25)
奧德瓦前傳5‧少年之心難復存 (17)
節日賀文區 (10)
親友贈圖區 (4)
紙娃娃專區 (2)

《朔月綺麗譚》2014新版 (0)
卷一‧天照大神的侍族 (30)
卷二‧神無月 (10)

《朔月綺麗譚》停更 (0)
人物設定 (6)
卷一‧勇者與英雄王 (24)

《羅蘭迪亞戰記》停更 (0)
人物設定 (0)
卷一‧魔王陛下,不歸 (18)

《失序世界事典》(原羅蘭迪亞戰記) (0)
卷一‧夙仇的大陰陽師 (26)

《虛偽同居戀人》 (0)
短篇集 (41)
第一集‧虛偽戀人,同居中 (19)

◆同人創作◆ (3)
【仙劍奇俠傳四】執子之手 (1)
《古劍奇譚》 (1)
Chain Chronicle (6)
刀劍亂舞 (30)
夢色キャスト (56)
NieR:Automata 尼爾 (33)
安琪莉可​Luminarise (19)

◆短篇小說◆ (9)

◆補腦區◆ (4)

◆ACG◆ (26)

◆隨筆記情◆ (50)

《人造機械之翼~某少女的飛行記事》 (4)

未分類 (2)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