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情報】HALO武器介紹: ARC-920磁軌槍

作者:rain_rain│最後一戰│2018-09-03 20:44:12│巴幣:2│人氣:919
ARC-920磁軌槍
非對稱無後座力步槍(Asymmetric Recoilless Carbine-920),簡稱ARC-920,有時直接稱作磁軌槍(railgun)。它是UNSC所使用的一種緊緻型直線加速武器,由亞克隆保安公司(Acheron Security)設計與製造。
譯者注:ARC-920的原理跟屬於線圈炮的磁性加速炮(MAC炮)不太一樣。

產品概觀

生產者: 亞克隆保安公司
類型: 磁軌卡賓槍
價格: 63045 cR
規格
長: 43.6英吋(111公分)
寬: 2.9英吋(7.4公分)
高: 12.5英吋(32公分)
重量: 14.9公斤(33磅)
使用彈藥: 16×65mm M645 FTP-HE(鎢-鐵合金高爆彈)
供彈方式: 1發
驅動: 電磁直線加速器
有效射程: 中短距離

設計細節

ARC-920磁軌槍是人類-星盟戰爭之後,經過重大科技突破的產物。它是一種便於攜帶、手持式的電磁武器。

ARC-920的可拆卸式電池和它使用的鐵殼彈藥M645 FTP-HE大大減輕了電磁驅動武器原本的重量。但就算ARC-920和較早的型號相比輕了許多,它的重量依舊非常可觀,沒有經過改造手術的人類還是不容易操作這把武器。

ARC-920配備著一組平行的電磁軌道來加速它的子彈。發射時會湧出一股極大的電流,電流會從第一個軌道流經子彈抵達第二個軌道,在各個電磁軌道交互產生磁力,把子彈提升到高度。這把步槍需要一小段時間完成充能才可以發射,在擊中目標之後可以對一定的範圍內灌輸極大的動能,能輕易對付步兵或是打穿裝甲。另外ARC-920並沒有配備光學瞄具,不過在UNSC配發的電磁武器中,它被公認為最棒的一種。

型號

鞭狂 Whiplash
這種型號的充能速度比較快,而且一個彈匣有兩發子彈,每顆都配有近炸引信。

弧光 Arclight
這種型號是發射高爆穿甲彈,並且需要更長的充能時間,不過在充能完成後就不需要重新充能。

遊玩細節

ARC-920的充能速度是斯巴達雷射的一半,並且對載具的傷害較小。而在戰役模式和斯巴達行動中,充能的時間比戰爭遊戲(War Games)長了些。

長處
它的威力非常強大,除了高階的普羅米修斯騎士和菁英,都可以一擊必殺,即使是斯巴達戰士也一樣。而它在中短距離的戰鬥都可以很好的發揮性能。

短處
它在開火前必須充能一段時間,在戰場上非常不利。而且它裝填一次只能射一發子彈,爆炸半徑也較小。光學瞄具的缺乏也影響了瞄準的靈活度。

從Halo4到Halo5的改動
1. 開始可以使用智慧瞄準
2. 改成一發射瞬間命中目標(hitscan)
3. 最大的彈藥攜行量從五發增加到十三發
4. 對載具的打擊更為有效

軼聞

。ARC-920的設計靈感是源自於Halo: Reach的概念設計。
。其實照描述的話,它的子彈應該快到幾乎無法察覺,但為了遊戲效果與平衡,它的速度略略慢了些。
。在遊戲中,ARC-920擊殺獎章的圖案設計比較偏向線圈砲的概念(一道閃電穿過四個圓圈)。
出現作品

最後一戰4 (Halo 4)
最後一戰: 斯巴達突擊 (Halo: Spartan assault)
最後一戰: 進化 (Halo: Escalation)
最後一戰5: 守護者 (Halo 5: Guardians)
最後一戰: 星環戰役2 (Halo wars 2)

------------------------------------

再半年就要會考了呢,所以近期應該不會再翻其他的資料了嘿 :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1800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最後一戰|HALO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waddiwasi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情報】HALO武器介紹... 後一篇:【情報】HALO載具介紹...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ll7952巴友們
+ 3月-4月遊戲製作進度+簡報分享 +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964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