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生活】莫名其妙的煩躁感

Cure | 2018-09-03 20:24:53 | 巴幣 10 | 人氣 221



  這篇跟SWITCH還有我的寫作心情有關。


  話說,我在今年2月買了SWITCH,主要是因為我超級想玩荒野之息的,各家遊戲評論都把該作吹上了天,我倒要看看,荒野之息究竟是什麼樣的神作。

  啊啊,荒野之息真的不是開玩笑的,我實實在在被震撼到了,任天堂創造的這個開放世界真的非常有趣,讓我在沉迷在其中足足兩個月,放假幾乎都是躺在床上用掌機模式玩到像個廢人。

  然後夢醒了。

  之後我大概有四、五個月沒再開過SWITCH。

  說真的,SWITCH吸引我的遊戲真的太少,除了荒野之息外,就只剩遲遲沒有新消息的真女神轉生5了。

  老實說我有一陣子挺後悔買SWITCH的。

  想玩的遊戲不多、系統無中文、反光超他媽嚴重等等的問題讓我曾認真思考,乾脆拿去賣2手好了。

  這個想法在今天尤其強烈。



  其實,我有點3C潔癖,我不喜歡買二手,也討厭把自己的東西賣二手。我最近為了加強把SWITCH留在身邊的想法,陸陸續續買了好幾片遊戲玩。





  馬力歐賽車8、上古卷軸5、封閉的惡夢、還有我期待超久的說謊公主與盲眼王子。

  因為我早就聽說說謊公主主線蠻短的,所以就先玩該片,然後打算寫一篇心得回饋。

  我昨天玩到十一點多,真的跟傳聞的差不多,只用了五小時又十三分鐘。




  擦乾眼淚後我就跑去睡了,可是今早起床我打算把兩百多張心得用截圖上傳時徹底傻眼了。

  這他媽的為什麼不能同時上傳多張照片啊?只有刪除照片才可以全選,到底為什麼這樣設計啊?我一張張上傳是要傳到民國幾年?

  當時寫心得的熱血瞬間涼了下來。後來我爬文,發現另外買張記憶卡把照片丟進去再放到電腦才是正解......幹你媽的......罵到沒力......

  我並沒有馬上買,這個月把梅林課到寶五已經讓我的遊戲扣打快見底,我又不想跟下個月的自己借錢,大概會先擱置一段時間。

  總之,我最近真的對SWITCH這台主機歸藍趴火。


  再來,可能大家最近挺好奇的,怎麼香草同學就這麼卡在結局那章遲遲不發。

  唉是這樣的,我最近真的提不起任何心情打字,被一種很莫名其妙的煩躁給狠狠纏住。

  我大概知道這股煩躁怎麼來的,但引發的原因卻是件好事。

  我有兩部作品打算簽給別人。

  一部已經寫完,但是編輯希望我再多加一點劇情跟角色,簡單說就是太短。

  另外一部只寫了四分之三,簡單說就是還沒寫完。

  編輯很好,一年之內讓我交稿都可以,但是一種我不曾經歷過的感覺慢慢充斥心頭。

  我想大概是壓力吧。收到信的時候覺得很不可思議,反覆問著自己的作品真的有到那種層次?

  被肯定是好事,編輯也說我可以有自信一點,可是去翻翻別人的作品,我又產生了不知為何的自慚形穢。

  現在已經決定要簽了,新的筆名也想好了,但自卑的煩躁讓我目前提不起勁寫任何一字。

  我想目前我大概是當機了。

  不過不用擔心,抒發之後心情稍微有些調適了。

  應該下個禮拜就能整頓好情緒動工了。

  應該。

  

創作回應

白夜
所以真的要發書了嘛?
2018-09-03 21:04:57
Cure
沒,授權給人而已
2018-09-03 22:17:59
布雷
我也只有買3片遊戲而已 馬力歐奧德賽 卡比之星 太鼓達人

2018-09-03 21:48:19
Cure
我下一片會玩封閉的惡夢,再來老滾5,瑪車是有朋友來時才會玩
2018-09-03 22:19:2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