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異世Or網遊?  豐收祭.解卷  第一五五話

作者:溫暖的冬天│2018-09-03 00:02:32│巴幣:0│人氣:91
異世Or網遊?  豐收祭.解卷  第一五五話


  有時不懂不開口,就擅自妄下定論,以自己的推測當作正解時,很容易會做出讓人誤解的行為與行動,因此面對不清楚的事情,開口去詢問對方並不是一件羞恥的事情,不如說人之所以有一張嘴,就是為了這種時候去做溝通。

  反之,有時候不加思索的就開口詢問,放棄了自我思考,連去想都不願想,也容易惹人嫌,明明是件簡單的事情,卻要從頭到尾一一去細問,那只會讓人覺得是在找麻煩,因此從中取得平衡,避免掉不懂裝懂與什麼都不懂的極端情況,稍微多思考一下,真的不懂再詢問是最佳的,雖然有時問的問題依然是初淺與簡單。

  但我得說,大多時候,人都和我一樣去懶得多想,直接開口就是想要對方解開自己內心的疑惑,尤其是熟人之間,更不會去客氣!

  因此在我指著那依然被五花大綁的德魯伊,布可蔓蘿卻想也不想的指了指與這一隻一同過來的這位——

  「你問她吧,是她讓我把這一隻一起帶過來的。」

  我無視了德魯伊開口抱怨著自己不是這一隻,看著默默低著頭,反常的安靜,與貨物一起縮在馬車一角的珂蒂絲。

  「怎麼了?是從他口中聽到的消息,令妳太震驚了嗎?如果是這樣,倒是情有可原,畢竟菲爾是……」

  「不要說,我不想聽,先讓我一個人靜靜……好嗎?」

  珂蒂絲飛快地打斷我想說的話,第一次在我們面前,露出了失落與激動的情緒,但這也無可厚非,越是牽連到自己所認識的人,內心就越會去否定眼前的事實,仍舊抱持著一股希望,相信那不是真的。

  換作是我,估計我也不會好珂蒂絲到哪裡去,我也可能會選擇暫時的逃避,灌醉自己,好讓自己一醉方休,什麼也不用想。

  畢竟,我平時就會無端地去思考著些瑣事,無論是有用的還是沒有用的,下意識地就會進行思考與分析,因此真正能夠放鬆的手段就是買醉,讓大腦整個醉暈暈,我才可能真正的放鬆下來。

  因此,我也不在這時候去選擇打擾珂蒂絲,給她時間平復心情,但不忘提醒她一句。

  「有什麼事,隨時跟我們說,妳不是一個人,珂蒂絲。」

  珂蒂絲雖然沒有回話,但看著她微微點了點頭,我就重新將注意力集中到了那一隻因為太吵,而被布可蔓蘿即將綁起狼嘴的德魯伊。

  「既然你被順手帶過來了,我就順口詢問一下……你殺死幾個貓爾華商會的人了?」我問完,不忘順便補充一句,「視你的回答,我會考慮是要給予你什麼樣的處罰,當然如果都殺光了,我也不是不能在這裡直接放你走喔?」

  「……」原本打算立刻回答我的德魯伊,聽完了我所補充的內容,愣了一會才悻悻然說,「你就是想要處罰我吧!在那邊虐待不夠,在馬車上要接著虐待我是吧!告訴你,我……」

  「布可蔓蘿,看來他是一個都沒殺成,就直接給他……」就在我大手一揮,要直接宣判德魯伊命運時,德魯伊立刻服軟。

  「等等,我知道了我知道了,所以先等一下!」

  我無言的點了點頭,但也同時對著他比出了五的手勢,接著無聲比了四——這代表著什麼含意,德魯伊當然很清楚,沒錯,我就是在給他施加壓力,不停的無聲倒數著,讓他更加急迫的口中不停喊著等等,直到了我比出了一時,一旁的布可蔓蘿已經開始摩拳擦掌。

  但很可惜的是……在這即將決定德魯伊命運的瞬間,他開口給出了確切的回答。

  「我,我所派出去的狼,已經殺死了他們五個人了,只要在我給一點時間,一定能夠殺死他們全部的人!」

  我的手勢就這麼停在了一,沒有變成零,讓布可蔓蘿很可惜的切了一聲,而德魯伊也鬆了一口氣。

  「原來如此,那麼可以立刻將證據帶來我們面前嗎?如果不行,當然……」

  然而才剛鬆一口氣的德魯伊,聽到我所說的,又差一點岔氣,連忙在我的無聲微笑下,頻頻點頭表示沒問題。

  而我見狀,才勉強暫且留他一條狗命,只是我這邊沒問題,德魯伊卻有問題想問我。

  「你們為什麼突然走得那麼急,是發生了什麼事?」

  但我面對他的疑問,只是笑著反回了他一句你猜猜?

  無疑的,我也知道我這種態度很令人討厭,但我現在不是那個被捉弄的人,因此很心安理得的惹人厭!

  「……」德魯伊也很明顯的被我氣的嗆到,有好一會都不想搭理我,因此我也樂得輕鬆看著藍駕著車,在這夜路中準確的走在正確的路線上,那精湛的技術,老實說令我覺得自己略遜一籌啊。

  我辨認著周圍的建築與道路,很快就曉得距離出村子的路並不遠了。

  但就在我感概著總算能出村子時,藍突然向我喊了一聲拜託你了,然後把韁繩扔給了我,讓我有點措手不及,但我長年駕車的經驗面對這種緊急情況,雖然最初手點手忙腳亂,但很快就穩定了下來。

  就在我想問什麼情況時,正好瞥到了一道黑影從我的左側一閃而逝,如果我沒看錯的話,似乎是——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1719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to798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選擇小小說】徘徊在教室... 後一篇:盛夏的戀愛冒險譚 番外篇...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