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崇拜

作者:葉│2018-09-02 22:16:19│巴幣:2│人氣:32
王子與魔法師@魔法學園篇@6~崇拜

  「我來報告一下--」

  「唔?有跟我說的必要嗎?」

  「沒有我會找你嗎?不要以為只有你忙!」言守低叫。

  「喔~」賽真凡敷衍地應了一聲,然後問:「在說之前,你現在去哪?怎麼又在天空上?還有啊,怎麼白天找我,我要看著小鬼們耶!」他們在飯店,現在是午餐時間。

  言守正騎在自己的精獸巨鷹背上在高空飛行。

  「我正在去利比安。你不要諸多要求,等我到了後未必有空找你!」他頓了一頓,然後又說:「真凡,我問你一個問題啊。白魔女是女的嗎?」

  「廢話。」

  「小艾,現年十四歲,住在川雲國的藍川鎮,家中經商,七歲的時候父母在出外探親回來時遇到意外死了,之後因為跟其他親人處不好,父母又沒有立遺囑,她只剩下一棟房子,這時一名外地來的少年說要在她家租房間住,之後二人就一直在一起,然後不知什麼時候開始,小艾一直叫少年做師父。」

  「師父......咦?」少年?「可是......她說沒有見過她師父的。」

  「現在她已經把房子賣了,那個少年也不知所蹤。因此我決定到利比安監視那個叫小艾的女僕一陣子。」

  「明白了,那你家王子怎麼辦?」

  「我把懷思送回去了,懷恩說要留下學習。你的學院真是辦得有模有樣呢,雖然咒術師沒
有特別出色。另外,兩位陛下都允許我出去調查了,他們好像一直有通信,建立起友誼很久了。」

  「是啊?真不錯呢。」國王的私事真凡不知道那麼多。「那麼,事情拜託你哩。」

* * * * *

  賽真凡跟言守談話的時候,逸月他們也在旁邊。因此他才不想大白天聯絡呢!

  「好像很好玩喔。」逸月指的是言守的監視行動。

  「你別想多管閒事。」賽真凡自然是聽懂了。

  逸月哼道:「如果你希望我安分,最好先滿足我。」

  真凡板起臉來,逸月得意地笑了。

  「要去結帳了嗎?」幸謝問。現在是飯店的繁忙時間,吃完了還佔著桌子聊天會受到很多目光關注的。

  真凡點頭道:「嗯,走吧。」

  原以為要直接出發,但真凡說在離開前先到書店逛一逛,恰好這個國家最大的書店就在這個城鎮中,逸月看了看真凡,似乎是故意在這個城市停下呢。

  到了書店後,真凡帶幸謝到魔法類的書區找參考書。

  其實幸謝早想到這種地方逛了,但他和貝菲迪只是跟著逸月他們而已,不想麻煩到他們,因此一直沒有提。

  「謝謝您!」幸謝的樣子就像小孩子到了遊樂場一樣興奮,高興地露出天真的笑容,突然很崇拜賽真凡。

  「嗯。」真凡感到滿足地點點頭,雖然這不是他的目的,但感受崇拜的目光果然是世界上最美好的事。「我來幫你挑選吧。」

  「原來來書店幸謝會這麼開心,我完全沒注意到。」貝菲迪有些訝異地看著他們,逸月拉著他到另一邊的書區去。

  「那你得努力才行呢,要關心國事,先要由身邊的人開始。」

  逸月拉著他到了歷史書區。

  「我是還不清楚你對世界的歷史知道多少,但就我所知,外面的國家的歷史書,都是民間的比較詳細。」

  「你說的外面是指安夏國以外嗎?你對歷史好像很了解,真凡說的話你似乎也早已知道?」

  「算是啦~如果你想知道更多,先學好該知道的歷史知識吧。」

  「啊,嗯......」

  因為難得去書店,於是今天就不趕路,他們買了書就找旅館投宿。後來幸謝一整晚在房間裡唸書,貝菲迪看他這麼努力,也不落後地早早回房間唸書了,剩真凡和逸月在旅館的飯店閒坐。

  逸月看著心情非常好的真凡,受不了似的想:果然被崇拜一下就高興一整天呢。

  「今天真是太棒了,原以為百寶袋要借幸謝用,那間書店竟然免費送百寶袋!」真凡高興
地說。那是外表很小,但不論大小,可以裝進一百件東西的袋子。

  「因為你們買太多呀,不過,要你送他一個也不為過吧?」

  「這種袋不是什麼地方也有賣,而且這種外形不美的東西我只有一個,沒有多。」

  百寶袋是製作完成後外表很破的魔法成品。

  「明天幸謝會試學到的魔法嗎?」

  「不會,他現在看的是各種魔法的理論,即使是技術,他也不需要實行甚至練習。他對文學好像也滿有興趣,要跟貝菲迪建議讓他去普通學校上課才行。哪個國家有好的學校呢......」

  咦?真凡突然對幸謝這麼用心......

  逸月用慵懶的眼神看他,勾唇取笑道:「真凡啊......你原形畢露了,看來今天幸謝令你很開心呢。」

  「......你說什麼啊?」

  「離開安夏國人們的崇拜目光這麼久,真是辛苦你呢~」

  「......我不明白你在說什麼......」

  第二天他們租車趕路,在中午前到達了尼帕斯國。

魔法學園篇完~詛咒篇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1698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caho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惡魔與封印... 後一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overozone《小剪男孩》
暎子的興趣喜好大公開!小屋更新自創角立繪&人設,對OC有興趣的朋友歡迎來看看(´▽`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