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不良法師56-機械計算

作者:鑫森淼焱垚-武邢│2018-09-02 21:27:24│巴幣:2│人氣:117
 
不良法師56-機械計算
 
“做你的敵人,才知道你真的很可怕!”毛士凜緩緩的從起上爬起來說道。
 
先前毛士凜還是個魔法都不會的普通人,巫火自然也沒有拿出真正的實力,可這一次雙方可以說是拿出了渾身解數。然而毛士凜依然處處受到牽制,非常明顯的落了下風!
 
“哼!現在知道我真的是個天才了吧?”巫火將頭微微向左偏,並將下巴誇張的抬高了四十五度角,擺出一副勝利肯定是屬於我的姿態說道!
 
“現在高興還太早!”毛士凜也有他的驕傲,至少他詠唱魔法的速度迄今為止還沒有人能比的過,他知道他必須利用自己的優勢才有可能取得這場勝利。

演武台上毛士凜與巫火兩個人默契的擺出了戰鬥姿態,這一次巫火故技重施迅速接近毛士凜,畢竟面對毛士凜的無詠唱這是最直接且有效的方式。
 
巫火並沒有將天球火隨意亂丟,而是穩穩的捏在手裡,等待最佳時機!跟毛士凜比詠唱速度,他肯定沒有勝算,必須要以己之長打敵之短,這在任何地方都是基本常識!
 
對於巫火第二次的快速接近,毛士凜不像之前這麼悠哉了,全神貫注的注意著巫火的動線,避免過早的暴露出自己的破綻。同時迅速將手裡的天箭雷射向巫火,限制巫火的走動位置,避免巫火移動到一個方便他發動魔法的位置。
 
這幾發天箭雷當然都被巫火巧妙的閃躲開去,畢竟毛士凜的目的也不是真正的能打擊到巫火。直到巫火認定毛士凜手上已經沒有天箭雷了,同時他也進入了射程。
 
巫火的眼睛死死盯著前方已經沒有任何魔法捏在手裡的毛士凜,腦海之中呈現了一片類似電腦某種計算程式的畫面。畫面之中毛士凜的各種移動軌跡,天球火發射的軌跡,以及命中的機率,時時刻刻與巫火眼睛所看到的一切互相應證,同時數據也無時無刻的不斷刷新。
 
任何一種可能性無一不在巫火的腦海中快速計算著,這就是巫火自詡天才的資本。這種的精密計算,在戰鬥中能夠帶來的優勢絕對不比毛士凜小到哪裡去。
 
巫火腦海中一系列看似複雜又精密的計算,實際上也不過是一瞬之間的事情,當計算與應證到一個讓巫火滿意的數據之後,他手裡捏著的無數發天球火順間射出。雖然毛士凜沒有讓巫火移動到最理想的位置,但他現在處於演武場的一個靠近角落的位置,整個演武場的範圍都被他盡收眼底,可以說不管毛士凜躲到哪裡去,他隨時都可以計算出應變的攻擊方案。
 
“同樣的招數,第二次可就不好用了!”毛士凜見巫火終於要出手了,而且情況就如上一次一般如出一轍,因此善意的出言提醒。腳下也並沒有停下動作,快速的閃躲著巫火直逼而來的天球火。
 
“那也要試過才知道好不好用!”巫火的傲氣這時候展現的淋漓盡致,一但進入戰鬥狀態的巫火,可不允許自己有任何一絲一毫的計算錯誤,這也是他一直以來自信的根本。
 
情況依然如巫火的計算,毛士凜再一次被逼入了演舞台的另一個角落,隨便再挪動那麼一點距離,就會離開演舞台的範圍並且被判投降認輸了,可以說已經避無可避。瞬間移動眼看就要再次被逼了出來,巫火也正全力的注意著毛士凜,分分秒秒的注意著毛士凜下一步順間移動的落點。
 
終於巫火的天球火來到了毛士凜的面前,而下一秒一道瞬間移動帶出的殘影華光閃過,毛士凜也如同上一次的重播一般消失了!
 
“成了!在這裡!”巫火一見毛士凜的瞬間移動被逼了出來,一發天球火瞄都沒有瞄準,立刻朝著他早已算計好的落點射出。這發天球火經過巫火的控制,爆炸威力絕對足夠將毛士凜直接炸下演舞台,勝利鐵定屬於自己的了!
 
“毛士凜,加油啊!我全部的家當可都押在你身上了!”看台上,罡山震緊緊的捏著拳頭,那種對勝利的執著渴望,就差沒有衝上演武台去代替毛士凜戰鬥了!
 
“碰!”一聲天球火爆炸的聲響如巫火的預期一般響徹了整個演武會場,巫火轉過頭面對看台,輕輕的將雙手插入褲子兩邊的口袋,隨著一陣爆炸形成的熱風拂過,他火紅色的頭髮被熱風吹的飄盪在空中。巫火臉上的得意之色,也在這時毫無掩飾的綻放了出來!
 
巫火腦海中如同機械般精密的計算,將毛士凜的一舉一動全都算了進去,從毛士凜的閃避路線,一直到最後瞬間移動唯一安全的落點,都在巫火的控制之下。毛士凜被炸飛出演武台的結局,隨著那一聲爆炸已經成為了定局,巫火根本就不擔心毛士凜還有任何轉圜的餘地。
 
只不過下一秒巫火發現不對勁了,毛士凜被炸飛之後,摔落在地的落地聲音怎麼沒有如預期般響起?看台上的歡呼聲怎麼也沒有響起?
 
“應該只是被炸飛的較高了一點,稍微慢了點落地吧!”巫火心裡這樣想著,又多等了一秒的時間。
 
隨著時間過去,巫火這才發現真的沒有落地聲。他疑惑的暫時放棄了剛擺好的勝利姿勢,轉頭看向了在他預測中毛士凜被炸飛落地的位置!可是那個位置哪裡有毛士凜的影子?
 
“人呢?不是應該從這裡炸飛到那裡,然後落在這個位置嗎?”巫火怔怔的四處尋找著毛士凜,卻哪裡還有毛士凜的影子?
 
“不會吧!難道爆炸力道太大了,炸飛太遠了嗎?也不能啊!我的計算不會出錯的。”巫火不死心,將目光放遠一些,尋找毛士凜的身影,只不過哪裡還有毛士凜的任何一絲絲影子。
 
“你在找我嗎?”毛士凜的聲音突兀的出現在巫火身旁的不遠方,把巫火剛才的各種從容淡定都給嚇沒了!
 
巫火腦中急轉,快速的在腦海中回放剛才的畫面,試圖找出毛士凜安然無恙的原因。原來,毛士凜剛才的瞬間移動不過就是個幌子,他的雙腳離原本的位置,只不過是些微的距離,可以說根本是留在原地不動了。
 
而爆炸聲是毛士凜以一發天箭雷引爆了朝他射來的那一發天球火,這一發天球火只是為了迫使毛士凜使出瞬間移動,因此爆炸的威力並不大。讓原本的那個位置反而成為了毛士凜最安全的地帶。
 
沒辦法,比算計毛士凜沒巫火這麼快又精準,但是比詠唱速度,毛士凜就是快你巫火一倍以上。巫火本以為毛士凜手裡沒有捏著任何魔法了,卻偏偏用最快的速度排列了一級天箭雷引爆了你的天球火,人家有這樣的優勢,你能奈何?
 
想清楚事情的來龍去脈之後,巫火現在真心覺得面對看台擺什麼勝利姿態的自己,簡直蠢到爆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1691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不良|法師|56|鑫森淼焱垚|武邢|奇幻|魔幻|異界大陸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tears152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不良法師55-意外的對手... 後一篇:不良法師57-銀貨兩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riangle360⭐喜歡動畫的你⭐
⭐點我頭像看4月新番快評👉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921394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