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達人專欄] 洛索達:龍原神子《0901,108 . 無力之人的掙扎 》

作者:黑衣大閒者LKK│2018-09-01 20:06:45│巴幣:206│人氣:565
封面圖取自Stocksnap ( CC0 授權圖庫)




  其實很多時候我都在想。
  即使我們擁有了這種可以侵略種族的科技力量,可比起他族,人類的個體能利仍然弱小。

  精靈的魔法。
  獸人的野蠻。
  矮人的精實。
  亞人的多樣風俗。
  洛索達人的戰力。

  人類很渺小。
  所以在這個世界上,我們是最無力的人──




  裴蒂回到了矛尖城寨──或是曾被如此稱呼的城──北校場。縱使指揮塔的倒塌已被清除大半,但校場上仍有許多未被清理的石塊。可比起那些,如今那裡更被另一種氛圍的狂亂給籠罩著。
 
  人們的吶喊。
  刀劍的碰撞。
  被踐踏的遺體。
 
  他們不斷地相互嘶殺,稍早還能聽見的呼喊完全消弭。似乎在體認到這些人已經聽不進去任何一絲話語後,仍保有理智的人們選擇了痛下殺手,用手中的武器送這些昔日夥伴最後一程。
 
  夕陽餘暉仍照耀著這片大地,彷彿剛剛的暴雪只是幻影,但腳邊的白雪卻又如此真實。裴蒂望著一人又一人倒下,如果從混亂一開始就有人喝止的話,那證明了那些被虛無操弄的人聽不進去任何言語。
 
  就跟方才的菲梅爾一樣。但比起她,眼前的人群更如同機器一般喪失了理智,甚至連基本的溝通都做不到。
 
  裴蒂抓著自己的褲子。不可以,她不能迷惘。虛無正是靠著這一份疑慮、對於世界的絕望來操弄人心的。她絕不能讓那「東西」找到一絲空隙,他們已經約好不會再退縮了。
 
  「瑟薇安。」裴蒂將懷中的女兒放下,然後單膝跪下。「這次,要拜託妳了。」
 
  嬌小的女兒臉上浮現出微笑,點點頭。「沒問題。」
 
  接著瑟薇安便朝著那陣混亂走去。裴蒂站直身子,做了個深呼吸
,跟在其身後往那混亂的廣場跑去。她身上沒有武器,因為照著原本的預定計畫,她會留在城寨之中擔任指揮要職,並跟瑟薇安這秘密武器在一起,因此不需要那種東西。
 
  現在想來還真有點無謀,但又有誰能想到虛無居然能有如此力量?雖然不懂為何先前不使用,但也都無所謂了。只要撐到普羅的牆完成,就是他們的勝利。
 
  她停下了腳步,低頭望著那名因為被貫穿胸口而倒臥在血泊中的人類,她彎腰撿走了那人手上握著的長劍。握把上有些濕潤、黏膩,裴蒂看著自己手掌沾上的血紅──這是她該去背負的東西。
 
  有人走了過來,裴蒂迎上那人的眼眸──是紅色的。黑色的長髮飄逸在空中,即使身上沾滿了血、即使那纖細的手臂早已無法負荷這險惡的戰況,但眼前這名女子仍然拿起了手中的劍向自己揮舞。
 
  裴蒂閃開了那既樸實又過於直接的斬擊,緊握著手中的劍,在那名被操弄的女子回過身來以前,用劍尖刺入了她的右背。
 
  沒有哀嚎。
  沒有慘叫。
  沒有慟哭。
 
  在抽出劍以後,裴蒂看著劍尖的殷紅液體,她確實受傷了,可女子僅僅是回過身來,冷漠地看著自己。右背上的傷口很痛吧?對於一名沒有從軍戰鬥過的女人來說,那應該是無法忍受的痛楚吧?劍,應該不可能再繼續揮舞了吧?
 
  但卻不然。女子仍然走了過來,用慣用的手繼續耍著她所不熟悉的武器,雖然比起剛剛,速度跟動作慢上不少。
 
  裴蒂咬牙,再次閃過斬擊以後,她伸腳絆倒了她,沉重的武器自那女子手中滑落,然後她看著那已經染紅半邊上衣的血、不斷流出血液的傷口──如果說鑽石條約的奴隸制度不斷地持續,未來人類是不是就會變成這副模樣?
 
  忽視自己的感情、忽視自己的痛苦、忽視自己的思考,一切都只為了侍奉那個人──將自由完全摒棄。
 
  裴蒂將手中的劍朝著自己所熟知的人體要害刺入。
  從劍身可以感受到女子的抖動。她沒有轉過頭來對自己咒罵、也沒有發出會使人同情的嚎叫,只是不斷地、持續地朝著那把不小心從手中滑落的劍爬去。
 
  直到眼睛的光輝散去、直到那被捆縛的意識終於得到解放以後,抖動才停止。
 
  這就是虛無操弄人類的方式。
  與其說是操控,倒不如是將感情完全抹殺。
 
  風吹起了。
  一陣爆裂的狂風自空中成形,裴蒂沒有把劍抽出來,將其遺留在那女子的背部後轉身,看著空中凝聚而成的暴風。
 
  接下來就會結束了吧?只要瑟薇安發動「龍原神子」的魔力,那這場戰鬥將會再一瞬間結束,這些人都會死──這是最快,也是最便捷的方式。儘管戰力會有所削減……但也是無可奈何的事。裴蒂接受了這件事。
 
  她發現自己這次適應地意外的快,也同時體認到那不是麻木不仁。
  只是單單對這件事、對虛無降下的「現實」去做到妥協。
 
  裴蒂握緊了拳頭。
  也許,她對面臨被操控的人只能用殺戮來解決這件事妥協,但對於世界本身,她不會屈服。絕不。
 
  「……咦?」
 
  裴蒂發現在狂風吹起以後,原本充斥在耳邊那相互廝殺的聲音停止了。
 
  她望著廣場,沒被操控的人也是一臉愕然,因為那些紅眼的人們紛紛停下了手中的武器,抬頭仰望著暴風。
 
  然後他們開始四處張望,最後視線紛紛落到了站在混亂最外側的裴蒂身上。他們嘴裡輕聲唸叨著什麼。
 
  原本淡漠的臉龐,如今卻浮現出了笑顏。
 
  他們,在向自己微笑。
 
  是解放嗎?
  是釋懷嗎?
  是解脫吧。
 
  那些人舉起了手中的武器,向著自己的要害──自裁。
 
  或許是太過驚愕的緣故,或者只是對於事態的發生來不及反應?裴蒂靜靜地看著那些紅眼的人們用著那幸福的表情一一倒下。
 
  風散去了。
  混亂也結束了。
 
  但為什麼?
  為什麼──
 
  「裴蒂。」
 
  她茫然地轉過頭去,看著走向自己的艾洛。年輕的洛索達戰士臉上沾了點血漬,裸露在皮甲外的布衣遺留了方才作戰所留下來的幾道口子。
 
  那蔚藍的眼眸直直地看著自己。「你有聽到那些人剛剛說什麼嗎?」
 
  裴蒂茫然地搖頭,甚至連自己瞳孔現在仍睜得大大的也不自知。要聽到什麼?這距離的她還能聽到什麼?或者說,她應該去聽到嗎?
 
  艾洛垂下了眼簾,然後望向廣場。
 
  「我們永不退縮。
  「退──」
 
  啊。
  原來如此。
 
  在他們於這座城寨立誓的時候,也曾讓瑟薇安展示過魔法。或許是因為自己的臉大家常常都看見,所以沒有反應,而瑟薇安的魔法威力驚人,所以那股驚奇或詫異,也可能是恐懼讓他們在短時間內找回了理智。
 
  或者說,正是因為詫異,所以才喚醒了那些人內心裡對於「誓言」的場景回憶──不管何者,都讓他們產生了那一絲絲的愧疚,然後用自裁的方式來成為宿願的基石。
 
  裴蒂閉上了眼,迴避掉艾洛那過於認真的眼眸。因為那會刺痛她、會讓她沒有地方好逃──
 
  我們永不退縮。
 
  「不退縮,是嗎?」裴蒂深吸了口氣,然後張開眼望著艾洛。「我想將將人類火葬,然後──」
 
  吼──!
 
  沉悶的怒吼響徹雲霄。裴蒂一愣,內新的記憶開始翻騰,她永遠忘不掉那個東西的嘶吼聲,還有他那幾乎足以蔽天的形體。她抬頭望去,看著那些反映著紅色光輝的偽龍從遠方而來。
 
  絕望的數量。
  先前僅僅一頭虛妄就將矛尖城寨完全擊垮,使弗司妲和菲梅爾帶來的獸人聯軍完全無力招架,在那令人絕望的破壞力前,他們除了服從,什麼都做不到。
 
  而現在自天空而來的虛妄數量遠比上次還要來的更多。五頭?十頭?裴蒂無法細數,甚至可以說他們從四面八方而來,一切都只為了擊潰他們──擊垮普羅。
 
  她感覺到某種情緒正從胸口往外蔓延,偽龍的嘶吼震盪著裴蒂內心。
 
  要求自己投降。
  要求交出普羅。
  要求歸順於他。
 
  那唯一的神。
 
  「艾洛!」那是艾蜜莉的聲音。
 
  「數量真多。」艾洛的聲音同樣有些怯懦,但抬頭仰望的側臉卻不見一絲畏懼。是裝出來的嗎?還是他早就放棄了抗拒?
 
  但洛索達戰士卻張手將愛人擁入懷中,裴蒂從艾蜜莉的驚呼中可以得知那力道有多大。他咬著下唇,然後低頭吻了自己的妻子。
 
  「也許……」艾洛望著艾蜜莉,疼惜地說:「我們再也見不到那孩子了。」
 
  孩子。
  裴蒂往人群望去,瑟薇安的嬌小身影十分醒目。她跟人群一樣看著急襲而來的偽龍。
 
  「沒問題的。」她聽著艾蜜莉這樣回答:「她會處理好一切──畢竟是我們的孩子。」儘管那聲音帶著哭腔,但正如六年前所遇到的她一樣,逞強、不輕易認輸。「她絕對沒問題。」
 
  瑟薇安也轉過頭來看著自己,跑了過來。
 
  「媽媽。」
 
  裴蒂蹲下身子,抱住了唯一的女兒。「嗯,我知道。」
 
  瑟薇安回應了母親的擁抱,使勁地在她懷裡撒嬌。
  但是是因為艾洛夫婦的對話?還是因為有瑟薇安在,不管何者,裴蒂覺得自己的內心被平復了。遠邊的龍吼愈來愈近,想必得再次體驗那足以使人融化的灼熱吐息,還有那直擊心裡的絕望也說不定。
 
  也許,他們這次真的會全部死在這裡。
  但怎麼可以就這樣認輸?
 
  裴蒂放開了瑟薇安,往前走去。
  跟方才一樣,她撿起了地上的一把劍,然後吸了一口氣──
 
  「我們約好了不能再退縮。看看那躺在腳邊的同伴們,他們用自己的方式表達了絕不屈服的堅強意志!」她嘶吼著,面對著笑場上僅存的人傳遞過來的目光,裴蒂用盡全力大喊:「輪到我們了。輪到我們讓那存於歷史和神話中的破滅神看看──」她把劍指著天空上的偽龍。「我們的志氣──存於地面之上所有種族的驕傲!」
 
  她咬牙,腦袋一片混亂,是被熱血衝昏了頭嗎?還是因為面臨生命上的威脅,所以無暇他顧。這句話該不該由自己說出口她甚至沒有考慮,只知道必須說,一定要說。
 
  人不能在絕對的死亡威脅下潰敗,至少他們不可以。
 
  「用我們此時此刻僅存的生命,弔唁世界。讓我們放下那長久的種族對立與歷史,盡釋前嫌──為了我們所愛的、生存的這個世界,隨我獻身吧!
 
 
 
 
  起來吧。
 
  誰?
 
  曾經為我所用的人啊,為了我以及這個世界,現在已刻不容緩。
 
  什麼?
 
  起來吧。
  曾經使用真言之人。
 
  你是──
 
  起來吧。
  做為撬開那座可恨的牆的楔子,我最為有力的「下屬」,妳已經不需要再繼續沉眠。
 
  用你的行動,向我獻上藏於妳心中那不滅的忠誠。
 
  ……是。
  我將獻上我的一切。
 
  一切只為了您。
  為了虛無──
 
 
 
 
  「到底怎麼回事?」
 
  於沉眠之中,她聽見了一名女子這樣問道。
 
  「不知道……我們原本群聚起來要應付紅龍的軍隊,在剛剛有近半數的人叛變了。」另一個人是男的,聽上去似乎很是惶恐。「雖然已經壓制了叛亂,可除了軍隊,原本安置在避難區的平民似乎也發生了暴動,他們在城市內四處做亂,逢人就砍──如果此時虛妄來襲,我們會全滅的!」
 
  「怎麼會有這麼蠢的事,我們為了這一刻所屯的人力與物資居然──」女人懊惱地咋舌,隨即怒斥:「讓後備部隊出動,虛妄隨時都有可能來襲,我們得進快壓制叛亂,只要是有敵意的人,格殺勿論!」
 
  「是!」
 
  她睜開了眼睛。
  舉起了自己的雙手,有點痛,但又不太痛。只見除了手掌部分以外,她的手臂包滿了繃帶,當自己可以動的時候,她才發現自己原來躺在一張床上,還能聞到一股很重的藥草味。
 
  她眨了眨眼,說起來,剛剛的夢是──
 
  ──用妳的行動,向我獻上藏於妳心中那不滅的忠誠。
 
  匡噹。
  她覺得自己心中有一個東西碎掉了。
 
  是很重要的東西,一個她最為重要的東西,但卻遭到了塵封。
 
  是的。
  在那遙遠的夢境裡,她已經向那一位宣示了忠誠。
 
  她永遠忘不了當自己於白樹洞撬開可恨的先民所鑄造的那面牆時,那種喜不自勝的歡樂,還有緊握著勝利的感覺。她忘不了、忘不了──但不夠,必須要讓那一位完完全全地掌握這裡,才能再次體驗那種感覺。
 
  她要排除。
  她受命排除。
 
  只要是會阻礙遠邊那一位偉業的人,都必須排除。
 
  「姐姐?」
 
  她轉頭看去,望著那名跟自己一樣有著金髮的精靈站在那理。她臉上綻現出笑容,隨即有兩滴淚珠自臉頰滑落。
 
  忠誠。
  排除。
 
  她伸出了手,喚來元素。
 
  眼前的精靈似乎感應到了風的流動,臉上出現了疑惑。
 
  匡噹。
  又有東西碎裂了。
 
  「姐……姐?」
 
  排除。
 
  「妳的眼睛──」她似乎終於看出了自已的不同,表情先是驚慌,但又馬上恢復鎮定,該佩服嗎?還是應該說那精靈對於這種情況早有預料?
 
  「離開這裡。」她這麼說。「不要再使用龍原神子的能力了……我被找到了。我的體內被植入了虛無的力量。」憶起了那頭銀龍告訴自己的,她咬牙。「我已經不行了,潔絲。」
 
  排除。
 
  「姐姐?不要,妳這樣的話──」
 
  ──我將獻上我的一切。
  ──為了虛無。
 
  她原本很想哭,在看見潔絲的臉以後更想哭。
 
  但為什麼要哭呢?只要遵循著虛無的指示去做,身為棋子的她甚至不需要思考多餘的事情。
  人生,正因為有諸多的煩惱,所以才過得不愉快。
  那麼如果有一個人替自己規劃好的話,那她是不是就不需要有任何其他的想法?反正只要走好那個人替自己規劃好的路,就能迎來最終的勝利。
 
  風元素炸裂。
  緊閉的窗戶被打破、房間角落的衣櫃遭到了擠壓而破碎、地上的水盆或圓桌上的藥草全數傾倒毀壞,連石製地磚都出現了裂痕。
 
  潔絲嗚咽一聲,雖然緊急召來了元素去抵抗,但仍無法與被莉茵相抗衡。上一次因為受傷,所以她沒能繼續為那人所用,但這次不同,她康復了。她能更加隨心所欲地使用真言。
 
  元素不受控地往外膨脹,將所有阻擋到它的物品、建築全部吹毀。
 
  房間崩潰。
  炸裂的風元素不僅僅將原本往走到上的門轟開,甚至連往外的牆上都炸出了一個洞。莉茵往外望去,印象中整潔、美好的自由都市如今被戰火肆虐,鎮上飄起了陣陣黑煙。
 
  人們在嘶吼、刀劍在掠奪生命,自由都市已然淪為相互廝殺的冷血戰場。
 
  這就是那一位所期望的世界。
  莉茵發現自己離目標居然如此遙遠,看著那不斷往天空奔騰的白色光柱,她得往那裡去,因為那可憎的柱體將會徹底阻撓那個人的願望。
 
  怎麼可以這樣做?
  明明只需要服從就好,為什麼還要抵抗?
 
  莉茵往牆上的裂洞走去,但隨即一愣,回過頭去,看著從牆壁緩緩站起的精靈。她推開了砸在自己身上的木板,拍了拍灰塵,然後惡狠狠地瞪著自己。
 
  「妳是誰?」她問。
 
  什麼奇怪的問題。「我是莉茵啊?潔絲妳在問什麼呢?不要妨礙我,乖乖地待在這裡就好。」
 
  潔絲皺起眉頭。「姐姐,妳這是要去矛尖城寨嗎?為什麼?」
 
  「一切都是為了完成他的願望,我不能讓那面牆完成。不要試圖阻撓我,否則就不是像剛剛那樣了。」
 
  語畢,莉茵轉頭準備離去,但原本吹在臉龐上的微風忽地驟變,一陣狂風颳起了她的金髮,往後方而去。
 
  她惱怒地咋舌一聲,明明已經警告過了、明明已經勸她不要白費工夫了,為什麼?為什麼總是這麼愚鈍?為什麼除了自己以外的人,就沒辦法理解「順從那個人」這種單一又美好的想法?
 
  莉茵怒吼一聲,同樣喚來了風元素,可當自己轉身時,卻被擊飛了出去。那風元素猶如一隻巨大的拳頭般不斷地推擠自己。她悶哼一聲,試圖推開它卻做不到,在飛出房間後直直地往下落。
 
  「唔──」莉茵感覺喉頭湧上一股血腥,但她硬是吞了下去,右手一勾,原本下墜的身體漸漸地緩和,然後將她平穩地送到了地面。
 
  她抬頭,卻發現幾顆大石塊從天而降。莉茵想往後退開,但那石頭卻一一擋住了自己預先設定好的去路。她悲憤地怒吼,在最後一顆石頭落下以後,她爬了上去,然後回過身看向中城那破損的牆面。
 
  有黑影從中竄出。
  她手裡拿著一把彎刀,在空中飛舞,直直地往自己這邊落下。
 
  莉茵咒罵一句,伸手撩起裙子,在大腿上掛著兩把短劍,左右手手指分別扣入刀柄的圓環後將其抽起,在潔絲從天而降之際,雙刀交叉,然後奮力地上提──刀劍相撞,發出了清脆的聲音。
 
  瞪著那帶著憤怒的眼眸,莉茵張嘴大喊。
 
  「別妨礙我!
 
  風元素再次匯聚,而且這一次來的又快又急,她看見了潔絲臉上的驚恐,然後隨即將其推了出去。潔絲發出慘叫,撞開了中城的門,在內部的走道上翻了幾圈才穩住身子。
 
  狂躁的風元素散去,地上的沙塵和破碎木門的木屑瀰漫在空中,遮蔽了她們彼此的視線。
 
  「唔、咳──!」莉茵忽地感到胸悶,手指緊握的雙刀啷噹落地,她抓著胸口,嘴裡吐出了一大口血。「啊、啊……唔。」
 
  頭暈就像海潮般猛地襲來,她隨即從原本的石塊滾了下來,趴在了中城的前花園──雖然早就在剛剛的石頭攻擊中毀了──莉茵掙扎著起身,但卻覺得頭暈目眩,四肢無力。
 
  「魔力反噬可不是一兩個禮拜就能復原的,何況還試圖去驅動『真言』。」潔絲的聲音傳來。
 
  「閉嘴……啊。」莉茵悶哼一聲,痛苦地倚著石頭站起,但身體卻又像綁了鉛塊般沉重。
 
  為什麼?
  他不是說我已經不需要再沉眠了,已經可以為他所用了嗎?
 
  勝利就在眼前了。
  他所期盼的事物就在眼前了──
 
  「姐姐,醒醒吧!那東西不是你應該這樣豁出性命去服從的。」潔絲手裡仍拿著那把彎刀,但有血從袖口中流出,沿著緊握刀柄的手指滑落。「妳看看妳自己的樣子,他可曾疼惜過?還記得妳被送來這裡時後的模樣嗎?那幾乎被魔力啃食殆盡,奄奄一息的樣子──妳不能再繼續這樣下去了,會死的!」
 
  聞言,莉茵只是杵在那裡看著自己的妹妹。
 
  她在說什麼?
  這已經不是有沒有被重視或是死不死的問題,而是「被選上」與「沒有被選上」之間的問題。他們不懂,除了自己以外的人都不懂。
 
  他們無法理解當自己撬開那面牆時的喜樂、他們沒有感受過那種彷彿可以將自己衝上至高點的歡愉。這些人沒有像自己當時一樣,和那位共同享受著勝利。
 
  「只要是為了那一位的勝利,那都不是問題啊,潔絲。」莉茵抹去了下巴的鮮血。「我,會成為虛無的基石。即使不被重視,只要能共享那份榮耀,那就夠了。」她抬起手。「那就是我所追求的目標啊,妹妹。」
 
  潔絲咬牙,然後深深地吸了一口氣。她回應著莉茵的目光,那其中挾帶著多少情緒?憤怒、疼惜、不捨──莉茵似乎能真實地去感受到了那些情緒所帶來的衝擊。她的胸口更悶了。
 
  風元素驟起。
  莉茵喉頭一緊,接著又咳出了幾口血,連腦袋都開始暈了起來。
 
  是了,這具身體根本就沒有完全好。腦內的知識告訴自己「魔力反噬」是種可以在短時間內恢復肉體行動,但卻有一段時間無法使用魔法的病例。無論是過少或過量,都可能讓這原本是助益的東西轉化為毒物來侵蝕他們。
 
  她都知道。
  但所謂的「偉業」,難道不正是堆積在名為屍體的基石之上,那常人所不能及的成就嗎?既然如此,如果她這脆弱的肉軀已無法再為其所用,那就成為基石來支撐那一位的偉業,正是她此時此刻的願望。
 
  很奇怪,過去莉茵從未在任何一個東西去如此執著。
  因為無論是魔法或是武技,她總是能迅速地適應並學習,然後躋身菁英的行列。沒錯,她一直以來都是這樣子活過來的。
 
  我是為了什麼──
 
  潔絲的身上流出了紫色的氣體。莉茵望著妹妹身體散出那不屬於這個世界的元素,她勾起一抹微笑。
 
  「妳這是在自取滅亡,告訴那位妳的所在……」嘴角溢出了鮮血,莉茵仍然笑著。「況且那只能『隱藏於自身』的幻覺,對我能有什麼用?妳跟我不一樣啊,潔絲。我能讓他人看見所不想看見的物體,那妳又能做什麼?」
 
  潔絲將彎刀扔在地上,伸出了右手。「我既然可以變化自己的形體,那比起『讓別人看見』,我可以『讓人看見我』,不是嗎?」


--
後記:

  各位沒有忘記莉茵吧XD
  這邊是收了埋在89 . 揹負悔恨的孤獨的伏筆,法迪歐曾經跟莉茵說她體內還有虛無的殘渣,而這邊就是虛無利用了那一片殘渣,所以控制了莉茵。

  那這邊也能看見姐妹鬩牆(?),亦帶出了自由都市的混亂現況。
  原本一心向外的人們,卻因為虛無的干涉而內亂,導致如若虛無來襲,伊瓦利堤也會在瞬間崩潰的事實。

  所以其實到頭來,他們只能冀望於普羅的那面牆上。
  畢竟能對抗虛無的,或許也只剩那一面牆了也說不定。

                              -LKK 2018 . 09 . 01

LKK的新「FB粉絲團」和「原創星球」連結,歡迎加入點讚或訂閱哦 >/////<

FB粉絲團:

原創星球(尖端平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155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洛索達

留言共 3 篇留言

黑衣大閒者LKK

到頭來,其實主角群根本就沒有做到什麼。

就目前來說:

莉茵的研究無助於事態的發展。
裴蒂的理想很可能隨著這一次的攻擊而毀滅(包含她本人的死亡)。
艾洛被指派到各種族去查看迪爾古語的異狀,卻因捲入了人類的事件中而被延宕。

然而,假設他們的目標都成功了,是否就真的能夠抵禦虛無的入侵?
就能緩解這個來自於世界之外的謎樣入侵者嗎?


我想也許會。
也可能不會吧。

09-01 20:21

歷史謎團
寫文辛苦了!!!!!!(飛撲

09-06 16:19

黑衣大閒者LKK
不會啦XDD (被撲09-09 22:44
Cecil
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這章的描述特別流暢,特別是莉茵跟潔絲這段。我覺得 LKK 把「獻身於邪神」(容我稱虛無為邪神)的信徒的內心描寫得很好。雖然莉茵是被控制而不是自願信奉,但總之內心活動是相似的,莉茵心中的狂喜、悠然、安寧交織在一起,與潔絲的困惑與恐懼相映襯,不禁讓人覺得莉茵的便當應該已經熱好了吧(欸

我覺得這個系列比較難能可貴的是出場人物的比重跟人數都算是適當的,並且依照在劇情中的定位有分組,所以即使是最後的末日大亂鬥(誤)場景,也不會覺得鏡頭在亂跳,腦袋裡面可以很自然地聯想到,在飛沙走石、風雪狂嘯、瀕臨崩潰的世界中,艾洛與艾蜜莉相依偎著眺望天空、裴蒂扶著瑟薇安、以及莉茵和潔絲姊妹鬩牆的畫面。

10-02 00:29

黑衣大閒者LKK
這章我最怕的是畫面感跟不上,畢竟從房間跳出來到大廳門口,這姊妹倆打架跟七龍珠一樣飛天遁地的,很怕自己功力不夠。但至少現在還沒收到這樣的反應,看來我應該可以安心了QQ

其實那幾段對內心描寫是從布蘭登‧山德森的《迷霧之子》中得到啟發。那時閱讀到這部分時,都覺得「哇靠,原來可以針對角色內心做這樣的解釋」,大為震驚,於是就偷偷學起來活用道了各作品裡。
這種技巧讓當時的我無比驚艷XDD

也許熱好了,也許還沒(??)
但離領工資下班還有一段時間,就看莉茵能不能爭取到更多工資吧(豎起大拇指(咦


幸好畫面感沒有崩壞QQQ
我真的、非常、極度害怕自己畫面感失控,幸好C姐不會覺得錯亂。(放心地大吐一口氣)
10-02 18:0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a09168643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蛛網:織繭... 後一篇:[達人專欄] 我家很完整...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舞孃和學者》 (1)

《鐵輪堡的巨商:曼波》 (1)

《其他‧短篇集》 (5)
《凱桑》系列短篇 (2)
《我家很完整,但又不完整》 (4)
《2020 五十主題》系列 (13)

《奇幻‧短篇集》 (8)
《怪物》系列短篇 (6)
《因海格德裂縫》系列短篇 (1)
《千瑜》系列短篇-已完結 (6)

────奇幻長篇已完結──── (0)

《奇能者》 (3)
一、起源 (9)
二、革命 (25)
三、王城 (23)

《蛛網》 (3)
零、黑森林奇遇 (3)
一、黑夜中的璀璨流星 (16)
二、迷霧中的烈火 (25)

《洛索達》 (20)
一、破碎的紅寶石 (99)
二、龍原神子 (113)
三、戰後篇章 (3)
外傳、弗司妲王國 (5)
弗莉狄傳、月下紅星 (9)
莉茵傳、翠耀新星 (2)

《蛛網:織繭》 (6)
一、銀髮信仰 (6)
二、清淨的世界 (6)
三、人王 (7)
四、解縛 (12)

─────停刊───── (0)

《弗司妲》 (4)
寒霜禁地 (20)

《無常》 (0)
零、主角前傳 (3)
一、殘缺 (12)

《海特》 (3)

《鐵輪堡的巨商》 (13)

《劍與槍》 (12)

─────關於LKK───── (21)
閒聊 (6)
作品閱後心得 (5)
LKK想說的是: (17)

─────自由象限───── (8)
評文組整體推薦 (1)
文賞活動 (3)
評文記錄 (4)

─────NBA大小事───── (8)

─────小繪───── (0)
《筆繪》 (11)
《電繪練習》 (2)

─────遊戲相關───── (0)
《軌跡》 (3)
《FGO》 (10)
《Sdorica》 (2)
《血源詛咒‧Bloodborne》 (13)
《Dark Souls III》 (5)
《11 bit studios》相關 (1)

未分類 (40)

wse93035大家
更新黏土人文章!歡迎大家入內澆水OWO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