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惡魔與封印

作者:葉│2018-09-01 18:46:09│巴幣:2│人氣:42
王子與魔法師@魔法學園篇@5~惡魔與封印

  離開利比安後,他們前往尼帕斯國,途中經過川云國。

  在禮貌上,他們必須到皇宮去拜訪一趟。

  於是他們到首都去待了大半天,在他們正要離開的時候,川云國國王跟賽真凡說了一件事。

  「真凡先生,在你們要去尼帕斯國,可以順便看一看葉石鎮的情況嗎?」

  「那裡有什麼事嗎?」

  「沒事......不過,今天早上發生了一件罕見的意外。我想若是先生的話,應該知道要怎麼處理吧?」

* * * * *

  「會是什麼事?」逸月問。

  他們正走在前往葉石鎮的林中小路上。因為國王沒有說明,他們現在還不知道是什麼事呢。

  「應該是我們管不著的事,」賽真凡說:「而且跟靈界有關,因為已經有使者來處理了。不過現在應該還能看到什麼吧?」

  「使者?」六雙眼睛訝異地看著他。

  不一會兒,他們到了小鎮,突然有位看起來是魔法師的少年揮著手朝他們跑過來。

  「真凡--真凡--!」

  「別叫了!」真凡朝少年叱道。

  「好凶呀!」

  「誰叫你在大街上叫嚷!」

  少年的長相有些艷麗,同時又有些稚氣,燦爛的笑容看起來滿可愛的。是誰?逸月拉拉真凡的衣袖。

  「他是小璐。」真凡朝他們說完後跟小璐說:「你這麼快就辦完事了?」

  「不快了,這件事是早上發生的。我該走了,再見!」

  小璐說完就跑掉了。

  「真凡?」

  真凡指向小璐離開的方向說:「他就是地獄使者,通稱的惡魔了。」

  「咦--?」他們一頭霧水地看著賽真凡。

  「他為了執行工作,而偽裝成我們這裡的人,雖然這種偽裝在惡魔及天使之間半點作用也沒有,但對人類是卓卓有餘了。即使我們能運用靈魂的力量,也做不到這種程度的魔法呢。」

  「有什麼好羨慕的?」逸月說:「你死了後也做得到。」

  這樣就沒意思了吧!真凡瞪他。

  幸謝跟路人以及在路邊做買賣的大叔問了一下,然後回到他們身邊說:「聽說是異界洞口在封印時有異常的氣流,吸走了封術師和居民,現在已經被帶回來了。」

  「洞?封印?」貝菲迪完全聽不明白。

  「好了,不管如何,」真凡宣告道:「現在時間已經不早了,先找旅館吧,我們今天在這個鎮休息。」

* * * * *

  他們四人對於這個星球的事各有不同的了解,知道最多的大概只有真凡和逸月了。

  在世界史上人類第一次的戰爭,確實地有提及天使和惡魔的存在,但之後就再也沒有提及了,因此雖然能夠運用靈力和魔力,相信天使和惡魔存在的人仍是極少數。

  第一次的戰爭,正是因精靈而引起的戰爭,當時被世界當成侵略目標的是現在的安夏國。

  「而會跟天使和惡魔有關,是因為當時天使為了回收『精靈土地的碎片』而來。」

  他們正在旅館的飯店吃晚飯,真凡為完全不了解的貝菲迪解惑。

  「我們能運用靈魂的力量,正是因為那兩片碎片,令我們整個星球的靈氣比正常的星球高出好幾倍,而雖然碎片被回收了,但因碎片而出現過量的精靈,並不會因而消失,而在精靈氣息的淨化下,我們星球成了良好的精靈棲息地,因為沒有人反對,於是就一直維持下去了。但這情況對我們並不是只有好處,因此封印術才會在白魔法當中獨立出來。」

  「不只有好處......是指像早上那件意外嗎?」

  「嗯,是靈界洞口,因為靈氣很高,通道容易被打開,會這麼做的都是想從地獄逃走的小惡魔,因此惡魔們有時會受命前來解決這些事,另外還有空間異常現象,使者一直都跟我們配合處理。不過很多時在事情發生前我們都封印好了。」

  「我有聽過姐姐在做這種事。」幸謝點點頭說,他的姐姐是封術師。

  「我前天上封印術的課才知道呢,」逸月說。「原以為封術師平常只是抓精獸而已。」

  「殿下......陛下是封術師,為什麼你對封印術的事完全不知道?」

  「我就說以為只是抓精獸而已,我要寵物的話,跟父王要就行了嘛!我對什麼魔法~什麼術完全沒興趣,學了防禦術已經很好了啦!」

  什麼啊!許多人想學還學不來呢!真凡在心裡嘀咕。

  貝菲迪還是有疑惑。「可是......靈氣高不是有淨化作用嗎?為什麼那種惡魔能闖入?」

  「這裡畢竟是人界,會有凝聚了負能量的地方。」

  幸謝朝真凡問:「魔法師也有封印嗎?」

  「有啊。如同封術師看起來只抓精獸,我們在做這種事幾乎都只有行內人注意到。我們的封印魔法因為太單調,魔法師本身就能應付,跟白魔法很不同。」

  「......」

  真凡笑道:「還是想當魔法師嗎?我覺得這樣比較適合你,幸謝。」

  「真的?」幸謝抬頭。

  「知識和技巧的表現跟力量無關,也有很多拿著素杖的人通過了評核試。」

  貝菲迪摸了摸幸謝頭頂。「太好了呢,加油啊!」

  「唔......嗯!」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1542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caho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相親... 後一篇:崇拜...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  
【讀墨】2023年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ーー《致一百光年外的你》名列候補!!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