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煙花觀後心得

作者:可能性の獸│2018-08-31 23:52:10│巴幣:2│人氣:87
煙花個人觀後心得:(打ち上げ花火 、下から見るか ?横から見るか?)
        個人是只看小說版及電影版,連續劇版則沒有看;劇情方面實在不太容易理解,單是觀看小說可能會一頭霧水,而動畫第一次看可能也是相同的狀況,若單從標題「煙花」來思考可能會搞不懂它想說什麼,大概只會覺得是音樂跟作畫不錯的作品罷了。
         這部作品想表達的主題是愛情,是以典道及奈紗為主軸的故事;從最初典道特別注意奈紗開始,到第一次如果世界的發生,可以知道典道對奈紗的感情是越來越豐富的,所以他才一次又一次的用玻璃球產生的如果世界將和奈紗相處的時間一再延長,但如果世界並不是永存的,最後典道還是得回到真實,而和奈紗的別離也將成為必然。                      在重複如果世界的過程中,第三次,動畫中珠子並沒有消失,未像小說中特別描述,所以珠子的由來等相關描述在動畫並無法得知;動畫中珠子被當做煙花射出來表達回到原本世界的意像,並在同時表達人人都有自己的如果世界,但最終仍得面對真實世界,而小說則以次數來停止如果世界的發展,使主角得回到真實世界。
結尾也是不同的發展:小說之中,有特別描述奈紗游走所表達的意思,也將典道未能說出的話,以祈願能再一個如果的方式來收尾;但動畫中以缺席的方式來表達結尾,給了觀眾一個想像的空間,這算是動畫比較好的部分。
這部作品的名稱「煙花」,我想並不是將重點放在煙花長怎樣之上,而是以煙花來映襯典道與奈紗的愛情,就像煙花一樣,轉眼即逝,但在這極短的時間內,其閃耀美麗的程度,是可和煙花一瞬的美麗相比的,而最後的主題曲「打上花火」,也將兩人之間的意境以音樂呈現了出來。
結語:令人匪夷所思的作品,只看一次真的會覺得一團亂;但若有耐心從連續劇、小說及動畫之間相互比較和觀察,也許會有許多不同的感受從中而來。最後,打上花火真的很好聽!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1462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seedzgmfx20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後一篇:秋葉原好擠...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祝大家幸福。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4:2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