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惹怒女神被丟進異世界的遊戲達人 第九話 食人花與哈比鳥 其二

作者:陀螺儀木陽│2018-08-31 22:22:02│巴幣:16│人氣:172
第九話 食人花與哈比鳥 其二

       我抱著柔軟的小哈比鳥,跟著艾迪希洛一起往後山森林的盡頭走去。

       至於為什麼會往這個方向……我想艾迪希洛應該也和我正在想一樣的事吧。

       …血腥味。

       現在冷靜下來仔細一聞,血腥味的來源是森林的更深處.、後山的更高處。

       先前艾迪希洛說過,可能是「某些生物」誤闖了後山而成為了食人花的大餐,接下來的事應該不難想像才對。

       該死,真希望心中那個最壞的情況不要發生……我看著被我抱在懷裡一臉天真無邪的小哈比鳥,如是祈禱著,不管是向原世界的那些信仰,還是那個把我丟進這裡的惡毒女神。

       鳥媽媽,妳可愛的女兒正在等妳,妳可千萬要平安無事啊…!

       走在我前方的艾迪希洛同樣不發一語,默默地帶領著我往前走。

       隨著我們的足跡越來越深入,血腥味也越來越濃了……越接近山頂越是明顯。

       「….丁半,待會要是發生了最壞的情況……你應該知道要怎麼做吧。」

       走到一半,艾迪希洛突然停下了腳步,頭也不轉的向我問道。

       這是要我做好心理準備的意思嗎,還是……

       「可不能讓被你抱著的那孩子看到那樣的場面啊。」

       「…我知道了,老師。」

       明白了他想表達的意思,我鄭重地回應道,他才繼續往前走。

       我知道他想要我做什麼了……可惡,我們一定得這樣假設最壞的情況發生嗎…!

       在這個世界的死亡場面一定會比原世界來的多,而且不像電玩中那樣可以輕易的復活……死了就結束了。

       儘管已經這樣打過預防針的我,也有些卻步了……這難道不也是享受這遊戲的一環嗎?不、根本沒辦法這樣看待吧……

       一想到在這四年間可能會看到的死亡場面,就讓我……

       ……!
  
       我暫停了思考,因為我看到了不遠處的景象。

       「…丁半。」

       我和艾迪希洛,幾乎是同時意識到並反應過來。

       在意識到的瞬間,我的右手無意識的迅速遮住了小哈比鳥的雙眼。

       太慘忍了……

       這個畫面太殘酷了。

       眼前是血腥味的源頭。

       兩朵食人花……正在拉扯著一個東西。

       而那個被這樣拉扯的東西是……

       「…是那孩子的母親…吧。」

       艾迪希洛說出了令人悲傷的事實。

       怎、怎麼會這樣!

       食人花正在拉扯的東西……竟然是鳥媽媽的屍體…!

       致命的咬合力拉扯著哈比鳥的兩翼,流出的鮮血將周圍的植披染成了鮮紅色。

       我努力忍住一股即將從腹部湧上來的噁心,向後退了一步。

       在盡量不驚動我懷裡的小哈比鳥的情況下,我難過地看向艾迪希洛,等待著他的下一步指示。

       艾迪希洛提著燃燒的湖之根上前。

       兩朵食人花隨即被草煙的催眠效果影響,雙雙沉睡而去,兩個血盆大口也跟著脫力,將已經被咬的面目全非的破爛鳥翼給放了下來。

       我靜靜的看著艾迪希洛的動作,他也不發一語的繼續著。

       只見他將哈比鳥的原先臥倒著的屍體翻了過來,鳥媽媽那痛苦而平靜的遺容映入我的眼中,令我傷心的微微別開視線。

       艾迪希洛……你到底想做些什麼?鳥媽媽已經死了啊……

       就算他是個藥師……就算他是個厲害的藥師……

       「……不可思議。」

       艾迪希洛說出了這四個字。

       「她……還有呼吸。」

       然後道出了不可思議的發現。

       ……她還有呼吸。

       我壓抑著自己的心緒,看著蹲在鳥媽媽身旁的艾迪希洛。

       傷成這樣……還沒死嗎?

       但是…這樣不就更悲傷了嗎……?

       就算艾迪希洛的醫術再怎樣高超,這麼嚴重的傷……

       只見艾迪希洛將燃燒的湖之根插入一旁的土裡固定住,然後將奄奄一息的鳥媽媽的身體輕輕地抱起,移到一處較為乾淨的草皮上。

       「你、你想幹什麼…?」

       「…救活她。」他簡單的回答了三個字,然後轉頭看到我不可置信的神情時,又補充了另一段話:「我是藥師,這是我的天職。」

       這怎麼可能。

       鳥媽媽已經傷成這樣了,身上被咬出了好幾個不忍直視的血洞,四肢關節處幾乎都被扯到能夠見骨的程度。

       就算來留有一口氣……

       「……想說把這招當作留張壓軸的王牌,沒想到才第一天就得用上了呢。」

       正當我不知所措的質疑著艾迪希洛時,他突然自言自語了起來,我回過神後,已經看到了不可思議的現象。

       那是……魔法嗎?

       只見艾迪希洛背對著我,全身流散著一股碧綠色的風,吹起了四周的綠葉,捲入了他周身的氣流之中。

       正當我看得入迷的時候,突然聽到了艾迪希洛的「那句台詞」。

       這個時候的心情,我永遠都會記得。

       「…這世上,還沒有誰是我救不回來的人。」

       那份自信、那份傲氣……還有決定向天搶命、那份高貴的決心。

       「…死神……還不是我的對手…!【百草印】!」

       語畢,他伸出右手,手掌在空中推出一道綠色的印記,隨後從印記中長出了五根纏繞著螢光光點的藤蔓,然後分別延伸過去纏住了哈比鳥媽媽的頸部與四肢。

       「這、這是…」

       「百草印,屬於『大自然的恩惠』的一種非魔法術式,傳說中能夠治百病的木元素能量的顯現,主要以藤蔓狀的樣子呈現,因為可以將所有見過、採集過的藥草記錄在類似圖鑑的核心中,在需要使用時以魔力製作木元素來複製出來,而成為我們藥師夢寐以求的能力。」

       ……好厲害啊,這個能力。

       而且,好美。
  
       我總算了解他如此自信的原因了,靠著這招的話……

       在艾迪希洛解說完之後,五條木元素藤蔓已經伸入鳥媽媽全身致命的傷口中,時不時飄出了螢光綠色的光點。

       艾迪希洛的樣子……雖然表情很鎮定,但是可以看的出來他的前髮已經被汗水浸溼了,是傷口治療的工程很棘手嗎,還是維持術式的魔力消耗甚鉅的關係呢?

       百草印的藤蔓從鳥媽媽的傷口中甩出了血來。

       但是,仍然可以看見鳥媽媽的傷口正在以緩慢的速度癒合中。

       跟以前在硬奇幻作品裡看到的治癒魔法不一樣,但是這個百草印感覺是更有真實感、而且更需要技術性的東西。

       大自然的恩惠…是嗎。

       隨著治療的時間經過,艾迪希洛也將五根藤蔓收回其中的三根,剩下兩根分別在受傷最嚴重的左臂與腰部治療。

       「危險期總算是渡過了……但是她的左肩的骨頭都碎裂了,骨盆也有傷到,可能需要帶回去進行後續治療……嗯?」

       艾迪希洛發出疑問的同時,我也同時注意到了。

       「…啾嗚…。」

       是小哈比鳥。
  
       剛剛看艾迪希洛治療看得太專注,都沒發現懷中的小哈比鳥溜掉了……

       只見小哈比鳥蹲伏在鳥媽媽身邊,默默的看著她接受著百草印的治療,偶爾發出低吟。

       「…原來如此。」

       艾迪希洛聽著小哈比鳥的低吟,突然恍然大悟。

       「這隻哈比鳥的確是這小鬼的母親,而食人花的暴增,也跟她們兩個之所以出現在這裡脫不了關係。」

       「這是怎麼回事?」

       「詳細情形我也不太清楚,但這隻哈比鳥想傳達給我的意思,以及這座森林的耳語,已經隱約透露出來……」

       傷勢穩定之後,艾迪希洛用百草印的木元素製作出了具有防護功能的樹木,並在樹洞裡設置了巢穴給還在昏迷中的鳥媽媽養傷,順便把小哈比鳥安置在一起,以免又遭到食人花等魔物的襲擊,並對牠表示會每天都會過來探視與換藥,直到鳥媽媽恢復為止。

       雖然鳥媽媽現在還沒有醒過來,不過我相信艾迪希洛的技術,而鳥媽媽肯定是因為放不下她那幼小的女兒,拚死留住一口氣不肯被死神拉走的吧?

       …死神啊,在這裡指的應該就是那個把我丟到這裡來的惡劣女神了,畢竟她是掌管死者的吧?

       現在想想,艾迪希洛剛才說的「死神還不是他的對手」,隨然我不知道他所指的是不是艾緹姆女神,但是這樣可以想成是直接說出那個女神比不上他的意思吧?真是太帥氣了,加上他高超的技巧與密技百草印,讓我又更加敬佩他了。
       「丁半,這幾天我要花時間去探視鳥媽媽的情況,可能沒什麼空教你什麼,方便的話就先到圖書館把植物圖鑑和相關書籍看過一遍吧,等鳥媽媽康復之後我會再去找你。」

       看來,我的拜師學藝之路要暫停幾天了,調查食人花暴增的事也是。

       時間也到了下午,我們也回到了米克鎮裡。

       送艾迪希洛回旅館的途中順便吃了幾塊他分給我的麵包墊墊肚子,雖然今天他幾乎什麼也沒教我,但是我卻覺得非常滿意。

       百草印……是吧,真希望艾迪希洛能教我呢,不過想也知道沒那麼容易吧?

       我得想個辦法……設法讓他答應教我這招,這個籌碼真是太實用了。

       不過,在那之前。

       說起來,我今天可是翹了一整天呢。

       我得先去應付珍老師他們的責罵與處罰才行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1439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遊戲達人|女神|異世界|藥師|哈比鳥|食人花

留言共 1 篇留言

那菈鴻雪
等好久rrr

08-31 23:56

陀螺儀木陽
抱歉抱歉,因為這陣子在忙大學的事09-01 00:1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lf2net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惹怒女神被丟進異世界的遊... 後一篇:惹怒女神被丟進異世界的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jason990505各位巴友
歡迎各位巴友來我小屋觀看小說及文章 或單純交流認識!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