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相親

作者:葉│2018-08-31 20:36:51│巴幣:2│人氣:33
王子與魔法師@魔法學園篇@4~相親

  魔法部校舍的食堂,晚上通常會有一大夥人在用,雖然這裡沒有廚師,但有獨立能力是魔法師基本條件之一,他們自己就是廚師了,偶爾會一起準備大餐,然後很多人一起吃,不過這種事極少發生在學生之間,因為忙著學習,連廚藝也有待磨練呢。因此來食堂的都是研究生以上能力的魔法師--其他部門的食堂也一樣。

  今天中午開始,卻有個牌子擋在食堂前面。

  「這是什麼?」

  「此食堂已經被包起--負責人:安夏國大魔法師賽真凡?」

  「......可以去白魔法部那邊的食堂嗎?」

  想把手上的新鮮材料存放到食堂裡的研究生們感到困擾地說。

  「反正他們也很少用食堂,走吧。」

  晚上,逸月和莉卡公主一同來到食堂,他看到真凡竟把整個食堂佔用了,心想真凡中午會不會有為這件事又跟校長吵架?他們看來只要見面就會吵架。

  「看來我誤會了,真凡先生對王子的相親似乎挺用心的。」莉卡微笑地說。

  逸月看向經過精心打扮的莉卡。

  剛才在宿舍房間外接莉卡時,他因為莉卡的打扮有一瞬間失神,真的很美,他不禁打從心裡稱讚,但......雖然穿著並不隆重,但看得出來,莉卡的打扮絕非普通的用心,而是非常地用心。他絕對不是故意這樣想--對於這樣的相親,有必要打扮成去什麼重要宴會似的嗎?

  這麼地重視跟他的相親的公主,莉卡還是第一個......

  賽真凡在食堂佈下結界施了幻術,把簡陋的食堂變成在美麗星空下的露天餐廳,並在美麗的燈光下準備了晚餐,廚師是賽真凡,女侍則是女僕小艾。

  真凡在他們開始進餐不久就離開了。

  他們愉快地聊了很多事情,莉卡一直保持溫婉形象,但後來還是露出了活潑俏皮的真面目,逸月跟她聊得更愉快了。

* * * * *

  「啥--?楓舒離家出走?」

  「嗯,他還沒出境,不是言守說我也還不知道。陛下好像沒有要抓他回去。」

  「為什麼?」

  「殿下......你先給我穿衣服!」

  「待會兒會穿啦。」逸月只穿了睡褲,還有一條毛巾掛在頸間。

  晚餐過後逸月和莉卡公主聊了很久,把公主送回宿舍後已經很晚了,到房間後立刻就轉進浴室洗澡,賽真凡為了說楓舒的事並問一下晚餐的結果等到現在。

  「楓舒殿下單獨外出我也覺得沒有問題,雖然他有時也令人意想不到,但很獨立,做任何事也很謹慎。不像你,能依賴人絕對不會靠自己。」

  「我這樣有什麼不對?」

  「完全沒有。身為未來國王的確應該把能分擔的事情全部分給下人,因為不能分擔的事很多呢。」

  「什麼啊......跟當國王有什麼關係?」逸月有些惱地瞪他。「說不定楓舒會想當國王,那就不用我了。」

  「嘖嘖,你的思想行為,甚至個性也準備好要繼承陛下了,還硬嘴啊。」

  「別提了好嗎?當國王很無聊,加冕儀式要悶足一星期的呢,光想就討厭!」

  原來如此啊,就知是這樣了。真凡感到有趣地低笑。

  「真凡,你對我露出性感的笑我也不會被你迷倒的。」逸月一副認真的樣子說。

  討厭的死小孩!真凡的嘴角立刻僵住,並且抽搐。

  他沒好氣地瞪了逸月一眼後問:「跟莉卡公主相親後覺得如何?」

  「莉卡很有趣呢,尤其對她的父親,總是先斬後奏,很多不能學不可做的事都做了,來這個學院正是其中之一,她父親完全拿她沒辦法。我也很想像她那樣啊,但是......總覺得父王太厲害了。」

  這算什麼啊?相親談這種事?

  最後,在逸月送她們主僕二人回到宿舍外時,莉卡說:

  「逸月王子真是有趣的人,我很喜歡你,可惜我實在沒法跟你一起生活呢。」

  「嗯?」逸月不在意地揚眉表示疑惑。

  「我身為女生又是公主,還是沒那個器量接受王子你的長相。」

  「......長相?」難道......

  「王子不需要打扮,就已經有吸引所有人目光的美感了,我卻得故意裝扮自己,你實在長得太好看了呢。」

  「沒妳說的誇張啦......」逸月小聲說。

  「跟你當夫妻,我不是自卑死,就是妒忌死,實在不行呢!」莉卡不甘地看著他嘟嘴說,然後甜笑道:「不過今晚我很開心呀,謝謝你和真凡先生!」

  看著瞠目結舌的賽真凡,逸月總結說:「我一開始就覺得怪了,那麼用心打扮,像想跟誰比較似的,原來比較的對象是我啊!」

  真凡還在驚訝中。

  「我有點懷疑,我的長相再這樣下去會不會這輩子都討不到妃子?真是傷腦筋,呵~~」

  逸月打個呵欠,爬上床睡覺去。

  真凡回過神來看向他,沒好氣地想:完全看不出你覺得傷腦筋!

  「穿衣服再睡!」

* * * * *

  「要走了?這麼快?」莉卡公主感到意外地說。

  這是逸月他們來到利比安後的第三天中午,他們昨天和今早在學院內逛了一番後,依一開始說好的,在今天離開。

  這天午餐是莉卡的女僕小艾做的,是給賽真凡的回禮,貝菲迪和幸謝也有點不好意思地一起吃了。

  「因為還有很多地方要去,」逸月笑道,看向貝菲迪又說:「不過,如果貝菲迪你們要留下來學習也可以啊。」

  貝菲迪溫聲說:

  「我和幸謝也不打算當魔法師,如果可以,還想打擾你們一陣子,可以嗎?」

  「當然可以!」

  「不當?」真凡看了看幸謝。

  「嗯,」幸謝對他說:「我原本想練魔法,依身體原本的能力當魔法師,但我還是不想放棄言咒,而且我覺得跟小艾比起來,我對言咒的運用理解還不足夠,還要努力呢。魔法我還是會學,但是以我這種模式的能力者,還沒有哪個評核試組合適合我。」

  小艾害羞地說:「你真是過獎了,我沒那麼厲害啦,只會把這種能力用來做無聊的事。」

  「才不是呢!」莉卡朝她甜笑。

  真凡說:「的確是沒有,不過花些時間提出證明還是可以得到個人的評核試組合,不管是言咒術師還是魔法師,還是慢慢考慮進修方向吧。」

  「是!無論我會努力成為可靠的護衛,好留在貝菲迪殿下身邊。」幸謝朝貝菲迪露出稚氣的笑容。貝菲迪回以溫柔的微笑。

  真凡看著小艾說:「真希望有機會見到妳的師父。」

  「這可能很難呢。」小艾很為難似的說。

  「為什麼?」

  「唔......」小艾顯得更為難了。

  看來不只是難找到而已。

  「有什麼原因嗎?請妳告訴我。」真凡用懇求的語氣說。

  小艾單純的因他的語氣而心軟了,支吾地告訴他道:「師父她......她說過,非常討厭賽真凡這個......臭惡魔......這是師父說的......」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1421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caho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發現... 後一篇:惡魔與封印...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1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