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對過的緣分 逝去的妳

作者:頭髮掉光光│2018-08-31 20:28:23│巴幣:16│人氣:274
我坐在書桌前,這裡是我用來讀書和寫作的好地方。桌上放了杯香味濃醇的黑咖啡。

那已經是十來年前的往事,迄今仍令我魂牽夢縈。

當時她只有二十三歲,容貌清秀可人,個性相當細膩。

和她見面時是個繁華的夜晚,那時我剛出第一本書沒多久,為了慶祝一下久違地去了餐廳吃飯。

就在我用餐完畢正準備去結帳時,一位女子忽地向我搭話,表明她是關注我已久的書迷。我想當然爾是非常興奮,居然能和自己的書迷見面。

我倆相談甚歡,從她為何喜歡我的文風到彼此所欣賞的作家,聊到最後是服務生來驅逐我們。我和她留下雙方的聯絡方式,打算有時間再約出來談天。

很快的,我們成了無話不談的關係。

她是一名攝影師,喜歡拍些都市、自然的景物,不論到哪都會隨身攜帶攝影機,為了紀錄每個畫面。她將樂趣融於工作,每天都過得很快樂。

幾次暢談之後,我們察覺到對方的心意,並確信彼此就是生命中的另一半,變成一對幸福的戀人。

我在四年內又出了三本書,評價都很不錯,讓我有足夠的金錢在交往第五年時去買了戒指,準備找個時機向她求婚。但是好景不常,後來我們的旅途出現了分歧點。

確切的時間記得不太清楚,約莫是在我興高采烈地買完戒指之後。她漸漸變了,不再對我展露真心的笑顏,變成一個冷漠無比的存在。她嘴裡說著沒事,無論怎麼追問就是不肯吐露心聲。

我並不明瞭原因,或許是工作遇上麻煩使她心煩意亂,不清楚該用怎樣的態度應對別人,但我很體諒她,一直以來我們都是這樣,不管吵架、煩惱時都會體諒到對方的心境,絕不輕易斥責。

不久,兩人的旅途畫下了句點,我們終究無法諒解彼此的愚笨。

分離後,我相當痛心,沒有辦法聚精會神面對文章的進度,彷彿至今的一切都是無謂,所有共同經歷瞬間化為零碎。

我不停去探討人與人之間的情感理念,一番折騰後,我得到了兩個字的結論:緣分。人的緣分有限,到達盡頭後自然會分別,縱使百年修得共枕眠成為夫婦,那也不一定是能永遠伴在你身旁的貴人。

我試著停下思考,到了外頭吹吹涼風讓腦部放鬆一下,眩目的燈光瀰漫在身後的都市間,我漸漸遠離那個摩登天地,來到寧靜的近湖木橋邊。這兒的海風很舒適,沒有喧囂的人群聲,像是能夠忘卻所有煩惱一樣。

短短一週內,我走離了感情籠罩的陰霾,總算能認真挑戰生活,不再逃避。幾年之後,我發憤圖強、日以繼夜地揮灑靈感,以愛和緣聞名於文學界。

時間已經來到晚上十點,桌上的黑咖啡一滴不剩,我熄滅檯燈,準備在安寧的夜入眠。

(完)

────────────────────────────────────────────────────────────

後記:第一次用以這種成熟的主角來發揮,感覺還滿不錯的~比較可惜的是描述不夠詳細,我希望這是一個更完整的故事,寫完後發現再增加內容會很唐突啊......

話說我有把這篇至頂,因為這是我目前最滿意的小說w 自介之後會更新在小屋介面

封面:mocha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1419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原創|緣分

留言共 2 篇留言

陰風牌TOTO隆
喔喔喔 好讚

08-31 22:17

頭髮掉光光
謝謝阿陰!!08-31 22:26
阿母
可以多寫多練習XD

09-01 00:45

頭髮掉光光
這是當然的~09-01 07:5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Kas2775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BGD】【GL】2.嘗... 後一篇:【歡迎來到實力至上主義教...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ima55搞不懂他在想什麼
下班放鬆,不符合邏輯的拋腦後,一個sheet就能搞定的東西卻要搞成10多個excel真是有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