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永無島的夏日|暑氣編04

作者:林穗里│2018-08-31 18:51:15│巴幣:2│人氣:85
  準考生的夏日冒險!少女為了解開學長留下的暗號,獨自前往無人校舍。陽光猛烈、空氣停滯的夏天,少女們追求的謎底藏在無法碰觸的伸手可及之處。

-+-+-+-+-+-+-+-+-+-+-+-+-+-+-+-+-+-+-+-+-+-+-+-+-+-+-+-+-+-+-+-+-+-+-+-+-+-+-+-+-+-+-+-+-


  冷靜下來之後,短髮少女不太能理解自己當時為何本能的感到恐懼,仔細想想那位只有可能是學姊,大概因為闖入學姊以前的教室,被捉弄了一下。
 
  ──雖然沒有學號無法確認,而且理論上應該在補習班衝刺的考生出現在那裡也有點奇怪,不過考生嘛,在壓力下做些怪事也很正常。
 
  短髮少女覺得自己也很有可能畢業後跑回學校閒晃,這裡充滿太多美好的回憶,光輝燦爛的日子,成為某種能夠守護她的事物。
 
  抱持著不要打擾學姊的心思,短髮少女在暑假開始後才又爬上空蕩的五樓階梯,站在那間教室窗前,卻再次看到學姊的背影。
 
  她原本想默默離開,那個長髮的身影卻轉過身來,在逆光中半測著臉,輕輕對她說話。
 
  短髮少女猜測學姊可能把升學考試搞砸了,她沒注意公佈成績和選填志願的日子過了沒有,但學姊或許在確定落榜之前就選擇重考,光想像就讓人很難受,她也不曉得該怎麼安慰學姊。
 
  說到底,自己的煩惱也還沒有個頭緒。
 
  該開始認真了,這次必須比以往還要認真,她明白自己從入夏之後就漸漸變得怠惰,這樣不行,一百五十天後的某個重要日子可能決定她的未來,她必須為那天做好萬全準備。
 
  未來啊,在身邊所有人都為這模糊的概念努力時,她很困惑。
 
  到底在那一頭有什麼值得如此拼命的東西,讓每個人瘋了似的前進。她根本不知道自己該怎麼辦,光是站穩腳步別被洪流沖走就很困難了,找到正確的方向前進完全是癡人說夢。
 
  甚至她也不曉得所謂正確的方向該是什麼樣子,大人好奇怪,總是說什麼照自己的興趣找出路,卻又無比推崇能夠賺大錢的行業。
 
  話說回來任性的把興趣作為第一優先考量真的好嗎,光是喜歡不能換食物吃欸。況且她只是個普通人,沒有特別專精特別狂熱的事物,
 
  重點是,該最瘋狂揮灑青春的高二都被她給整個混過了,高三總該認真點吧,以往行動的理由總是因為別人,這次,請為了自己而前進。
 
  可是她連自己要去哪裡都不知道!
 
  說著要努力啦要超越啦,自己實際上到底做了什麼?短髮少女陷入自我厭惡與後悔的旋渦,她很認真很認真的思考著,卻沒有得到解答,只是讓思緒變的更加混亂,連最初思索的問題是什麼都混淆了。
 
  她知道她想要快樂且安穩的生活,想要自由,想要自己走到某個了不起的地方。
 
  那麼,像現在這樣,快樂嗎?
 
  冷不妨閃過腦海的問題讓她愣了一下。
 
  滿足現況。最直接反射的回答,滿足現況。
 
  明明討厭現在的自己。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1408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炎夏|校園|青春|推理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forestgole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永無島的夏日|暑氣編03... 後一篇:虛妄銀幣 ♣ 奇數...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