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晴天和尚

作者:托里夜│2018-08-31 12:38:48│巴幣:2│人氣:127
  「你們兩個跑到這裡要幹什麼?為什麼不先跟我說啊?」
 
  「小安!嗚嗚……。」一見到謝小安,阮緣瑄那繃緊的神經在一瞬間鬆懈了下來,現在她整個人緊緊的抱住謝小安嚎啕大哭著。
 
  「阿尋,到底怎麼一回事?」看到崩潰成這樣的阮緣瑄,謝小安也明白現在應該很難從她口中問出些什麼了,所以馬上轉移目標向還保有一絲理智的王尋問去。
 
  「小瑄姊是因為聽到我說這裡有奇怪的感覺所以才上來的,我真的不知道會發生這些事情,對不起!」王尋說著說著眼眶也紅了,看到這情況謝小安馬上明白看來只能靠自己了。
 
  「阿尋幫我看好阿瑄別讓她亂跑,我看看這裡到底藏了些什麼,跟好我別走丟了。」謝小安將原本握在手上的槍收了起來後拿出了符紙,他回想著剛剛在樓下發生的事情跟畫面裡面的一切就知道這裡已經沒有活人了,但是楊品翔一定還在這棟大樓內,至少這個答案他非常肯定。
 
  「小安我們趕快離開這裡好不好,求求你……。」就在謝小安準備開始調查的同時阮緣瑄居然一把拉住了謝小安,這是他第一次看到如此脆弱的阮緣瑄,過去不管遇到再兇殘的惡靈她都不至於會怕成這樣的,難道這裡的靈場強到足以讓一個人內心變如此脆弱嗎?
 
  「我們現在要是走的話一切就不可能結束了,對方已經知道是我們再調查他,既然對方都已經主動攻擊妳了,那我也不可能放著不管。」看著謝小安那堅定的眼神,阮緣瑄似乎稍微有了點勇氣,但是這些勇氣只足夠她可以跟著謝小安前進,她明白如果再遇到什麼自己的理智一定會完全消失殆盡。
 
  「放心吧,我一定會把所有事情都結束掉的,到時候我們就可以回到那個辦公室,那個屬於我們的家了。」謝小安輕輕的拍了拍阮緣瑄的頭說著。
 
  「嗯,我知道了……。」雖然身體還是感覺的出來還在發抖,可是阮緣瑄還是努力的站了起來,為了能夠回去,回到那個特殊調查科的辦公室。
 
  「走吧!」
 
 
  就這樣謝小安帶著阮緣瑄與王尋開始在十四樓進行搜索,只是說來也奇怪,在謝小安抵達後剛剛的那陣騷動居然完全消失殆盡,現在整個十四樓就只有兩人的呼吸聲與腳步聲。
 
  「小安哥你怎麼會知道我們上來這裡的?」
 
  「應該在你們離開沒多久吧?反正就那台電腦莫名其妙變成了監視器,畫面就是你們兩個在這裡發生的事情,就這樣。」謝小安一邊說著一邊把頭探進屋內仔細觀察。
 
  「妳如果撐不住的話可以先回去沒關係,我會把那傢伙在這裡解決掉的。」看著還沒從恐懼中恢復過來的阮緣瑄,謝小安忍不住嘆了口氣說,從她的反應看來對方的靈感力說不定與自己差不多,居然可以讓平常膽大又堅強的阮緣瑄變成這樣。
 
  「我……,我沒事的。」
 
  「妳連話都說不清楚了跟我說沒事?我們是在辦案可不是玩命啊,妳忘了在學校的時候長官對妳說過的嗎?完成任務前要先懂得保護自己,死了就什麼都沒有了!」看著依舊打算勉強自己的阮緣瑄終於忍不住了,謝小安根本不管現在的場所就是大聲的破口大罵,平常他是不會這樣罵人的,可是現在的情況不下點狠藥一定會出事的。
 
  「我……。」原本以為這樣一罵阮緣瑄應該會稍微打起精神反擊怎樣的,沒想到不罵還好一罵下去她居然就這樣哭了,而且還是嚎啕大哭!
 
  「阿瑄?好啦!反正妳記得遇到危險記得逃跑就好,別哭了!」原本生氣的謝小安這時候整個著急了,他什麼事都沒問題就是沒辦法對付女孩子的胡鬧,尤其這種大哭他更加應付不來。
 
  「小安哥你真的很不會哄女生耶。」謝小安正忙著安撫哭鬧中的阮緣瑄同時沒想到一旁的王尋沒幫忙就算了居然還賊賊的笑著開始對謝小安冷嘲熱諷。
 
  「閉嘴,妳不幫忙的話就先幫我警戒一下,這傢伙哭起來很麻煩的。」謝小安一邊回憶著阮緣瑄第一次在他面前哭的慘況一邊安慰著她。
 
  「我知道了。」原本以為自己這樣說以後王尋應該會幫忙他才對,但是這些女人的想法似乎有點跟自己思考的不太一樣,王尋居然真的就這樣飄走跑去當看門鬼。
 
  「我的老天啊……。」
 
 
  「冷靜下來了嗎?」謝小安不知道花了多少時間終於成功讓阮緣瑄停止了哭泣,也因為安慰她浪費了很多時間,現在的時間已經差不多晚上八九點了。
 
  「嗯,對不起……。」阮緣瑄整個臉都快哭腫了,紅腫的雙眼加上明顯的淚痕感覺的出來她的恐懼有多強烈。
 
  「我知道妳很害怕,我也不是完全不會怕,對方到底有多少底細我也不知道,如果真的受不了的話離開我也不會怪妳的。」謝小安一邊繼續搜索一邊繼續安撫著阮緣瑄。
 
  「對不起,我以為自己已經變的堅強了,可是這次跟過去的感覺完全不一樣,那感覺就好像整個人掉進漆黑的洞裡一樣,身體不停的下墜好像根本沒有地面似的。」阮緣瑄一邊說著一邊開又開始回想一開始發生的事情,身體的顫抖突然又變的強烈起來,原本止住的淚水感覺隨時又會潰堤。
 
  「別想了,我一定會保護妳的,絕對!我不想再換夥伴了。」眼看阮緣瑄的情緒又快要失控了謝小安立刻一把將她拉入了懷中。
 
  「小安……。」如此溫柔的謝小安是阮緣瑄從來沒看過的,她也因為恐懼的關係緊緊的抱住了謝小安。
 
  「咳咳……。」眼看兩個人似乎就要發生不太符合場所的事情王尋立刻輕輕的咳了兩聲,謝小安跟阮緣瑄一聽也馬上鬆手放開了彼此。
 
  「不過十四樓的房子已經搜索的差不多了,怎感覺現在的氣氛跟剛剛完全不同?別說人的氣息了連妖魔鬼怪之類的亡靈都沒感覺到……。」謝小安慌張的轉過身去開始思考案子,阮緣瑄也慌張的低下頭,王尋看到這幕則是賊賊的笑了起來。
 
  「看來死掉也不全是壞事啊。」
 
  「再上去就是十五樓了吧,我記得你給的情報這棟大樓最高如果不算頂樓的話就是十五樓?」看來剛剛的一抱阮緣瑄也稍微恢復了點精神,她也跟著謝小安之後開始一同思考起了案子的事情。
 
  「難道那傢伙直接跳樓了?那剛剛又幹嘛要做出那些事情?」問題一個個跑了出來,現在唯一的線索就只有楊品翔了,如果沒辦法找到他的話案子很難繼續走下去,謝小安不斷這樣想著。
 
  叩、叩、叩,就在兩人陷入一陣苦惱的石頭王尋從不遠處的樓梯口聽到了非常細微的聲音。
 
  「小安哥,緊急出口那邊好像有什麼聲音,你有聽到嗎?」
 
  「聲音?嗯?」謝小安一聽馬上把精神集中了起來,整個安靜的樓層除了自己的呼吸聲與阮緣瑄的呼吸聲似乎真的還有一個非常細微的聲音存在。
 
  「應該是老鼠或蟲子之類的吧?妳忘了這棟大樓現在能夠上下移動的就只有那個緊急出口而已,我們剛剛不就是從那邊過來的嗎?」謝小安思考了一會後得出了答案,但是事情真的是他所想的這樣嗎?
 
  「我覺得現在應該不能用常理去想才對,難道你忘了我們是在辦什麼樣的案子了嗎?」沒想到阮緣瑄居然完全恢復了平常的冷靜,她聽完謝小安的想法後立刻做出了糾正,被她這樣一說謝小安表情馬上有了轉變。
 
  「妳剛剛不是還在哭鬧?現在已經可以冷靜分析了啊?」謝小安表情的轉變居然是嘲諷的笑容,他帶著令人討厭的笑容一邊說著一邊把臉貼近了阮緣瑄。
 
  「你信不信等等你要昏著頭搜查?」從阮緣瑄的眼神謝小安看的出來她已經完全恢復了,這小妮子的情緒還真的像是暴風一樣來的快去的也快啊。
 
  「那我們就去看看吧。」感覺在繼續鬧下去還沒遇到犯人自己可能就要先遇害了,謝小安收起了輕浮轉頭看向了過來的地方,但是不看還好一看狀況又完全不一樣了。
 
  三人過來的方向在謝小安回頭一看的瞬間,一個陌生的黑影突然瞬間消失,沒錯!原本那個方向有個黑影正在偷偷的觀察著三人一舉一動。
 
  「居然會是這種淺顯易懂的老梗情況啊,看來還真的被阿尋猜對了……。」突然發生的事情來的太過突然就連謝小安都差點沒有反應過來,他輕輕地嘆了口氣後就邁開腳步朝著緊急出口的方向走去,究竟在那有著什麼在等著他們?
 
 
  「難道真的是集體幻聽嗎?」回到緊急出口的三人稍微觀察了一下後發現剛剛所聽到的聲音突然間就消失不見,謝小安拖著下巴思考著說。
 
  「小安哥,樓上……。」就在謝小安打算回頭繼續搜索十四樓的時候王尋似乎發現了十五樓有動靜。
 
  「呿,該說他笨還是我們太聰明,這很明顯就是陷阱啊,故意這一點一點地勾引我們,這種狀況我可是遇多了當我傻子啊。」就在王尋一說的同時樓上真的就開始發出剛剛的撞擊聲。
 
  「要上去嗎?」阮緣瑄雖然稍微恢復了理智,但是從她的口氣中還是多少聽的出一些害怕的感覺。
 
  「難道要放著他不管繼續殺人嗎?妳的警徽是用雞腿換來的嗎?」謝小安為了緩和這著樣的氣氛故意開了個小玩笑,但是對阮緣瑄似乎沒有太大的幫助。
 
  「你們跟好我的腳步,如果等等真的發生什麼意外答應我馬上轉頭就跑,聽到了嗎?」謝小安一邊準備好應戰的準備一提醒著身後的兩人。
 
  「……。」謝小安將符紙拿到了面前口中唸唸有詞,阮緣瑄一聽馬上明白他在做什麼,這畫面她再熟悉不過了,謝小安正在對手上的符紙下咒,那是可以鎮壓邪靈的經文。
 
  在謝小安做好萬全的準備後三人踏上了前往十五樓的階梯,他們每一往上一步就感覺四周的氣氛更凝重了一些,一股強烈的噁心感湧上了心頭。
 
  「嗚,看來不好對付啊……。」謝小安露出了無奈的笑容,他萬萬沒想到對方的力量居然足以讓他身體感受到不適,他心想著說不定這次可能輸也說不定?
 
 
  「身體沒問題吧?」謝小安大口大口的吸著氣,整個空間不知道為何空氣的濃度非常的低,感覺幾乎都快要讓人缺氧了。
 
  「還勉強撐得住……。」阮緣瑄氣喘吁吁的說,明明就只是爬個樓梯可是兩人卻讓人感覺像在爬什麼高山一樣。
 
  「力量強到可以改變環境嗎?還是其實我們兩個早就又被催眠了?」謝小安有氣無力的笑了起來,這是他第一次遇到這樣的狀況,過去就算真的遇到有強烈怨念的靈也沒有強大到可以改變自然環境。
 
  「難道連你也開始害怕了嗎?」阮緣瑄從來沒看過謝小安如此煩惱過,過去謝小安其實也有故意想鬧自己而裝作遇到難題,但是這次阮緣瑄卻非常清楚謝小安不是在開玩笑,也許因為相處久了從表情也多少看的出來對方的想法了。
 
  「害怕?難道害怕就可以不用做事了嗎?能夠處理這種狀況的只有我,如果我跑了S市大概就要準備從地圖上消失了吧?」不管什麼樣的狀況都還有辦法開玩笑這就是謝小安,從他還能夠正常開玩笑阮緣瑄也稍微放心了。
 
  「不要浪費氣力廢話了,只剩一點點了……。」前往十五樓的大門已經在兩人閒聊的時候出現在了面前,這段樓梯到底走了多久也忘了,從樓梯間的窗戶還是黑的情況來看離天亮應該還有一段時間才對。
 
  「這樓梯有這麼長嗎?我怎感覺好像把整棟大樓從頭爬了一次的感覺……?」
 
  「那傢伙大概也明白正面抵抗會浪費太多力氣吧?打算先這樣消耗我們體力然後慢慢殺掉。」謝小安走到了門前後立刻把手上的符紙貼在了門上,符紙在一瞬間形成了結界,這結界沒想到真的起了效果,原本那沉重的空氣在符紙貼上的同時恢復了正常,樓梯間那顫慄的氣氛也在瞬間緩和許多。
 
  「稍微休息一下吧,結界應該可以撐個幾個小時,等快天亮再開始行動。」謝小安看著在貼上符紙後開始劇烈震動的大門說著,這與其說是結界倒不如說是封印,現在目標正被他封印在了十五樓之中。
 
  「嗯。」阮緣瑄在聽了謝小安的話後整個人立刻癱軟在了地,一整天的疲憊在這時候整個爆發了出來,她才剛閉上眼睛就馬上陷入了沉睡。
 
  「阿尋,警戒的工作就拜託妳了,如果大門有什麼動靜馬上把我叫起來,知道了嗎?」謝小安也準備稍微休息一下,在休息前他稍微對王尋下達了些指令。
 
  「看來磁場也正常點了,大概四點左右把我們叫起來,麻煩妳了……。」謝小安稍微看了一下手錶確認時間後也閉上了眼睛進入了夢鄉。
 
  「辛苦你們了,好好休息吧。」看著睡著的兩人王尋微微的一笑,她想著如果今天三個人不是因為這件案子相遇不知道該有多好?如果自己當時沒有去許願就好了……。
 
 
  『你以為曾經做過的事情可以如此簡單被原諒嗎?』
 
  「又是你?你到底想說什麼?阿尋的事情我一定會負起責任,我們的事情跟你根本沒有任何關係!」又是那個令人厭惡的夢,這次謝小安選擇與夢中的聲音去對抗。
 
  『誰在跟你說那個小女孩的事情了?你是在故意裝傻嗎?』
 
  「你……,到底想說什麼?」不是王尋的事情?到底還有什麼事情?
 
  『死亡大風吹……。』
 
  「閉嘴!不要提那件事情……。」死亡大風吹?在聽到這個詞的瞬間謝小安突然的暴怒起來。
 
  『你是打算對她贖罪嗎?你可別忘了自己是怎從那個遊戲活下來的。』
 
  「不要再說了……。」
 
  『她是她的姊姊吧?你現在的夥伴……。』原本一直躲藏在黑暗中的聲音主人這時候走到了謝小安面前,謝小安仔細一看後才發現那個聲音的主人原來就是……。
 
  「閉嘴!」
 
  「小安?」謝小安從夢中醒了過來,醒來的同時還伴隨了他的怒吼,這一吼就連阮緣瑄也一同被嚇醒了。
 
  「阿瑄?抱歉……。」謝小安因為剛剛的夢整個冷汗直流,而且表情看起來比休息前更加疲憊了。
 
  「阿尋現在幾點了?」謝小安看了一眼阮緣瑄後不知為何別開了視線,就好像不敢跟阮緣瑄的眼睛對上似的。
 
  「快四點了。」
 
  「是嗎?準備行動吧……。」謝小安確定完時間後轉過頭看向了休息前貼上的封印,貼在門上的符紙就好像被火燒過似的已經呈現焦黑狀態感覺隨時都可能會脫落。
 
  「現在後悔還來得及,你們確定要一起進去?」謝小安稍微做了些準備後又再次向阮緣瑄與王尋做了最後的確定。
 
  「我們是夥伴吧?我不會丟你一個的。」
 
  「放著朋友獨自面對危險我做不到!」
 
  「兩個笨蛋……。」聽完兩人的答案後謝小安忍不住微微的揚起了嘴角。
 
 
  「我要撕掉了喔……。」謝小安將法力集中在了手上好保護自己不會受到那股正在侵蝕符紙的力量攻擊,三人已經做好了進攻的準備只差把這道封印解開而已。
 
  「等等會不會你一撕掉我們就被彈飛啊?」阮緣瑄看著不停發出躁動的緊急出口不禁緊張了起來,因為有封印的關係感覺上那撞擊比想像中的還要來的大。
 
  「應該不會吧……。」阮緣瑄一聽馬上感覺到一絲不妙,因為謝小安回答她的聲音是越來越小聲,感覺上根本就完全沒有自信的發言。
 
  「不管這麼多了,我撕掉的同時立刻就跟我一起撞門進去,懂了嗎?」
 
  「我知道了。」最好最後的準備後兩人將肩膀靠在了門上準備進行衝撞,阮緣瑄也在同時把手上的槍上膛。
 
  「行動!」隨著謝小安的指令一下符紙也在同時被撕落,那股令人厭惡的氣息再次將整個空間填滿,兩人強忍著想要嘔吐的感覺一個用力把大門用力撞開。
 
  「我們是特殊調查科,楊品翔不要做無謂的抵抗!你被逮捕了!」謝小安一邊將手上的警徽秀了出來一邊向對方表示了自己的來歷,但是等他們看仔細後才發現一切的事情都跟自己想的完全不同。
 
  「怎麼一回事?」阮緣瑄不敢相信的看著眼前的人,一個被掛在半空的人。
 
  「看來死一段時間了……。」謝小安將警徽收了起來後走向了那個掛在半空的人,仔細一看才發現那個人已經整個浮腫並散發出一股濃濃的屍臭。
 
  「難道他就是楊品翔?」
 
  「看來就是他沒錯……。」謝小安一邊說著一邊將手機拿了出來確認照片,雖然臉已經整個浮腫並且有些腐爛,但是整體上勉強還可以辨認的出來這個人就是照片上的人,楊品翔……。
 
  「所以剛剛那種感覺是他搞的沒錯吧?」阮緣瑄看了看四周說。
 
  「大概跟他沒關係才對……。」謝小安說話的同時也將視線看向了十五樓的深處去,他似乎發現了深處有著什麼動靜。
 
  「跟好我……。」為了確定自己的懷疑,謝小安準備開始搜索整個十五樓,如果沒錯的話這裡應該可以了解所有的問題才對?謝小安心中這樣想著……。
 
 
  「我知道你在這,給我滾出來!」謝小安一邊謹慎的往前進一邊對著空無一人的樓層大聲怒吼著。
 
  「你這樣亂叫真的沒問題嗎?」看著謝小安幾乎喊到破音的叫法阮緣瑄完全無法理解,明明就知道敵人正在等著他們還這樣暴露自己行蹤真的好嗎?
 
  「有什麼差別嗎?反正對方也早就知道我們在這裡了,現在就算隱藏氣息什麼也沒用吧?妳難道忘了對方是亡靈嗎?」
 
  「說的也是……。」
 
  「嗯?轉角有動靜……。」就在兩人對話的同時謝小安發現了不遠處的轉角有一道怪異的視線正在看著自己,他立刻一把將阮緣瑄拉近了最近的屋子內。
 
  「你幹嘛?」因為謝小安的舉動來的太突然,阮緣瑄整個被嚇了一跳,她慌張的掙扎起來。
 
  「白癡!冷靜點!那傢伙在監視我們,而且還故意保持一定的距離在偷看。」謝小安一邊將阮緣瑄的頭壓了下來一邊貼著牆看向門外,在他們進屋後轉角的視線也突然消失了。
 
  「又躲起了嗎?」
 
  「距離天亮只剩大概一個多小時,現在這時間應該是他力量最強的時候才對,為什麼不攻過來反而保持距離?」對於對方那怪異的舉動謝小安整個不解,如果他沒猜錯現在正在與他周旋的應該就是真正的主謀,同時也是殺死楊品翔的人才對,又或者是鬼?
 
  「難道你發現什麼了嗎?」看到突然又安靜下來的謝小安,現在換阮緣瑄困惑了。
 
  「沒有,什麼都沒發現,應該說我只發現了更多的問題。」謝小安維持著托住下巴的姿勢回答了阮緣瑄。
 
  「問題?」
 
  「我猜對方可能是活人,這些靈動只是障眼法,不然他的行動就說不過去了。」謝小安開始將腦中的線索組合起來尋找那謎題的解答。
 
  「活人?等一下!你說這些都只是障眼法?那感覺完全不像假的啊!」看來阮緣瑄並不同意謝小安的推理,說來也沒錯,畢竟剛剛她才體驗過那股恐懼的力量。
 
  「妳忘了從警局那邊找到的線索嗎?我們現在正處在被催眠的狀態,所以才會感覺如此強烈。」
 
  「你的意思是我們正受到對方的控制,那這樣的話不要說逮捕他了不是連靠近都有困難?」
 
  「別急啊,我不是正在想辦法了嗎?」阮緣瑄突然的大叫讓謝小安一陣耳鳴,他一把將阮緣瑄推開深怕阮緣瑄等等又開始亂叫。
 
  「但是……。」
 
  「閉嘴!冷靜點!讓我安靜一下!」每次只要開始需要動腦推理的時候阮緣瑄不知道為何都會變的非常浮躁,尤其是每次敵人就在眼前的時候這情況會更加嚴重。
 
  「相信小安哥吧,我們還是先注意屋外的動靜比較好,至少讓小安哥可以專心的推理。」王尋也開始安撫起了阮緣瑄,這時候謝小安突然感覺收服王尋好像也不錯啊。
 
 
  「看來只能正面硬上了。」
 
  「你想了半天結果就是這個?」謝小安思考了快要二十分鐘後終於做出了決定,但是他的決定卻讓阮緣瑄整個完全不敢相信。
 
  「妳也看到了吧?對方擺明是想跟我們拖時間,就像我說的對方說不定活人,他打算把時間拖到早上應該是有什麼陰謀才對。」謝小安一邊說著一邊將腰間的槍拿了出來,看來他已經有百分之百的把握對方是人類了。
 
  「我知道了。」阮緣瑄雖然稍微懷疑了一下可是還是聽從了謝小安的指令,畢竟過去他的推理幾乎沒出錯過,她想這次狀況雖然不同但是應該也一樣吧?
 
  「妳看……。」謝小安做好準備後就把身體貼近了門口並且敲敲的往門外一看,他才剛把頭探出去就看到剛剛的轉角那有個熟悉的視線正也看著他。
 
  「怎辦?我們直接衝上去對方一定會跑的吧?」雙方的還算有點距離如果直接來的大動作的話對方一定來得及反應,阮緣瑄面有難色的看向謝小安問。
 
  「妳跟阿尋去守著緊急出口,剩下的事情我來搞定。」謝小安一邊將手上的槍上膛一邊向阮緣瑄下令。
 
  「注意安全啊。」
 
  「妳當我誰啊?行動!」謝小安一聲令下兩人立刻邁開腳步衝出了門,謝小安雖然看起來身體瘦弱但是畢竟還是個警察,體力跟速度是跟他的外表完全相反,他快速的奔向了視線的方向。
 
  對方察覺到謝小安朝自己衝過來似乎傻了,他在原地楞了幾秒後才恢復過來開始逃跑,兩人就這樣開始在整個十五樓展開了追擊戰。
 
  「我一定會把你逮捕的,王八蛋……。」
 
 
  走廊上謝小安與那不明的身分的人展開的追擊,只是跑著跑著謝小安發覺了一絲不對勁,這種大樓有這麼大嗎?難道……?
 
  「該死,好像又被催眠了,看來對方打算逃到底的樣子,必須想個辦法才行……。」謝小安發現不對勁後立刻停下了腳步,對方也在謝小安停下後也一同停下並且躲進了附近的房屋內。
 
  「我是不知道你打算幹嘛?但是你以為這種把戲奈何的了我嗎?」接下來又回到了謝小安擅長的部份了,他快速的將口袋裡的符紙抽了出來並唸唸有詞,在他語畢的同時手上的符紙也發出了一道奇妙的光芒。
 
  「看我來把這該死的幻覺打破吧!」謝小安邊說著一邊將符紙貼在了槍口隨後對準了天花板。
 
  碰……!
 
  子彈從槍口射出穿過了符紙,這一瞬間子彈上也附加了符紙的力量,就在子彈擊中天花板的瞬間四周的景象居然開始扭曲晃動!
 
  「我看你還可以逃到什麼時候?」謝小安看到自己的傑作後滿意的笑了起來,隨後又邁開了腳步開始奔跑,這次對方雖然也在同時開始奔跑只是距離與剛剛完全不同,正在慢慢的被拉進。
 
 
  「槍聲?難道那傢伙成功了?」回到緊急出口守門的阮緣瑄聽到了從深處傳來的槍聲嚇了一跳,過去謝小安的槍幾乎是沒有開過的,沒想到這次謝小安居然會主動開槍。
 
  「小安哥不會有事情吧?」王尋不安的問著阮緣瑄。
 
  「放心吧,那傢伙雖然常常亂來,可是我還沒看他失敗過,相信他吧。」看到王尋如此擔心的樣子阮緣瑄忍不住心疼了起來,雖然沒辦法給她一個擁抱但是至少別讓她感覺到不安。
 
  「渾蛋,別出事了啊……。」雖然嘴巴上安慰著王尋,但是阮緣瑄自己其實比誰都還要擔心那個在遠方的夥伴……。
 
 
  「你在跑我就要開槍了喔……。」追逐的時間並沒有太長,破解催眠空間後謝小安沒花太多力氣就成功的追上了對方。
 
  「那是應該就要把你殺掉的才對……。」
 
  「現在後悔太晚了,你到底是誰?楊品翔?還是……晴天和尚?」
 
  「你覺得我是誰?」終於主謀的真面目就要展現在謝小安面前了,對方緩緩的走出了黑暗朝謝小安走了過去。
 
  「門口一開始的屍體也是假的吧?」謝小安看清楚對方的臉後非常確定,那正是照片上的樣子,楊品翔!
 
  「這次事情跟你沒有關係吧?為什麼要插手?」楊品翔不理會謝小安的問題只是自顧自的問了起來。
 
  「我可是警察啊,難道要放著你這個殺人犯逍遙法外?」
 
  「殺人犯?如果不是法律沒辦法制裁真正的壞人像我這樣的人也不會變成你口中的殺人犯。」
 
  「你想說這個國家的法律是用來保護壞人的嗎?」謝小安一聽到楊品翔的回答後立刻明白他的意思,的確現在國家正面臨一個很大的問題,究竟該不該廢除死刑?是否有別的方式可以讓犯人付出代價?但是又考慮到犯人在動手的時候有考慮過對方的想法嗎?不管怎樣至少這一瞬間謝小安是認同楊品翔的,但是……。
 
  「難道不是嗎?」
 
  「這我同意,的確是用來保護壞人的沒錯,但是難道你做的就是正確的?濫殺無辜又算什麼好東西?」
 
  「那些人在殺死我姊姊的時候又為我或姊姊想過了?難道只是因為意見跟別人不同就必須要被霸凌?難道就因為我們只是普通老百姓出事了警察就可以吃案?」楊品翔的表情越來越扭曲,但是謝小安從他的話中卻聽到了強烈的悲哀,他所說的不正是這個世界每天都會遇到的嗎?但是因為沒人願意站出來的關係很多一樣的事情都隨著時間被遺忘了。
 
  「你剛剛不是問我到底是誰嗎?我是楊品翔,同時我也是你所要尋找的晴天和尚!我所有的計畫都是靠那股晴天和尚的怨恨完成的!因為我們是一樣的人啊!」楊品翔的聲音突然變的尖銳無比,那聽起來根本不像是這個世界會聽到的聲音,謝小安的耳朵因為這一瞬間的嘶吼居然微微的流出了鮮血。
 
  「看來事情變的有點複雜了……。」
 
 
  「都說成這樣了,難道你還想要阻止我嗎?」楊品翔的表情從剛才的猙獰突然變成令人厭惡的嘲諷表情,他那乖僻的笑容不管是誰看到都會想痛打一頓吧?
 
  「這不是廢話嗎?我說過了我是警察你是殺人犯,我不可能放著你逍遙法外。」
 
  「這樣啊,那……我們來談談別的事情如何?聽完後你在決定要不要阻止我。」
 
  「你到底想說什麼?」楊品翔情緒再次轉變,他情緒浮動的速度快到讓謝小安不敢相信,若是普通人應該可以很清楚是裝出來的可是他卻有一種說不出的不同……。
 
  「你還記得五年前發生的事情嗎?」
 
  「唔?你到底打算說什麼?」突如其來的問題讓謝小安一瞬間慌張了,他瞪大了眼睛看著楊品翔。
 
  「你還打算裝傻到底嗎?」
 
  「我在催眠人的時候同時也可以讀取那個人的記憶,雖然一開始沒辦法控制力量的時候因為要催眠整個S市的人差點把自己搞瘋,畢竟那可是整個城市所有人的記憶。」
 
  「記憶……?」楊品翔越說謝小安的表情就越扭曲,他甚至因為害怕而退後了幾步。
 
  「現在我可以選擇要讀取誰的記憶,而且你們又是打算阻止我的人,我當然需要知道點對方的底細啊。」
 
  「閉嘴……。」說到這裡謝小安突然沉下了臉,不知道是憤怒還是恐懼,他整個人全身都顫抖了起來。
 
  「五年前的那個事件,唯一活下來的人,卻因為太過恐懼失去了相關記憶所以案件也不了了之……。」
 
  「閉嘴!」沒想到這時候平常一直都非常冷靜的謝小安居然歇斯底里的亂吼亂叫。
 
  「那案件叫什麼去了?死‧亡‧大‧風‧吹……。」楊品翔現在的表情不管去哪找應該都找不到才對,那種討人厭的感覺根本什麼事情都比不上,加上他那故意拉高的聲音,活生生的就是一個變態……。
 
  「閉嘴!」幾乎接近崩潰的謝小安開始朝著楊品翔胡亂開槍,一聲聲的槍響打破了清晨的寧靜,楊品翔口中的死亡大風吹又是什麼樣的案件?謝小安又是什麼原因一聽到這事情就整個陷入瘋狂?潛伏在黑夜中的恐懼正一點一滴的吞噬著人們,夜晚結束後迎來的還會是光明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1375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晴天娃娃|懸疑|恐怖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xxx15514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序章... 後一篇:第一章 滅之起始(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e12344888各位讀者
都市奇幻懸疑喜劇《魔都妖探》Case 9連載開始。歡迎舊雨新知都來小屋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