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5 GP

[達人專欄] 玩食《紅燒鮑魚》

作者:絕倫逸群│2018-08-30 23:42:41│巴幣:130│人氣:2360
紅燒鮑魚
好像沒分享過這類料理,趁著慶祝家人生日時料理了這道紅燒鮑,來跟大家分享一下。

備料:(2人份)
冷凍鮮鮑魚 4顆
蔥 1根
蒜 5辦
大辣椒 1根

調味:
醬油 2湯匙
糖 1大匙
芥末籽醬 少許

首先我們用的是急速冷凍保存的新鮮鮑魚,這料理不使用乾鮑魚。
新鮮鮑魚使用前一定要提早一晚把它從冷凍拿到冷藏自然退冰。
鮑魚退冰後連殼拿到水龍頭下以活水的方式沖洗,邊沖邊用手搓它,把汙垢完整洗滌乾淨。其實可以使用乾淨的牙刷,配合活水的沖洗輕輕的刷它,很快就能把表面上的汙垢清洗乾淨。

把鮑魚表面都洗乾淨後,利用湯匙順著殼把鮑魚從殼上刮出來。刮出來的時候記得鮑魚肉跟殼中間的內臟部分都是不用的,把殼跟內臟剝除後洗淨。
鮑魚下方有個鮑魚嘴,有個小孔洞黑黑的地方,有些人會把孔洞剪更開然後把裡頭殘餘的內臟拉出來丟掉。但我個人是建議可以把整個鮑魚嘴還有裡頭殘餘的內臟,直接用料裡剪刀全部剪掉。

鮑魚的清洗必需講究,千萬不要水沖一沖就當洗好了直接料裡...。

起一滾水鍋,水滾後關火等待30秒。30秒後放入鮑魚並稍微搖晃鍋子,再過30秒後撈起瀝乾,做最後的清洗。清洗完鮑魚之後就可以準備烹調啦!

蔥切末、蒜切片、大辣椒切末。
如果要不太辣的話,可以去籽或者直接選用幾乎不辣的辣椒品種。

起鍋下油,熱鍋後下蒜片煸香。

蒜片香氣有點出來後,續入辣椒、蔥。

等三個辛香料都炒香後,下醬油、糖,繼續煸香。

醬油鍋香氣出來後下適量水,大約抓在醬油二倍的量(如果醬油兩匙那就是下四匙左右水,但主要還是看自家醬油品牌的鹹度),接著轉大火煮滾後關火放涼。這邊也不用真的放到涼,大概溫溫的就可以了。

接著把鮑魚跟紅燒醬汁一起放入真空保鮮袋,以水排法或真空機把真空保鮮袋內的空氣全部抽出,準備舒肥。舒肥機設定成50度的溫度後把保鮮袋放入舒肥機舒肥3個小時。

不一定每人都有舒肥器具,但是現今坊間已經有許多各式各樣可以滿足「低溫熟成」條件的器具或方式了。不管你用任何器具或方式,只要能讓鮑魚在50度的環境下待3小時就都可以。

如果真的沒有低溫熟成條件的話,直接把鮑魚放進紅燒醬汁的鍋內,以最小的微火上蓋慢慢悶燒鮑魚,在醬汁收汁收得七七八八後就可以關火掀蓋了。

鮑魚不適合在高溫的環境下,肉質容易硬。50度舒肥3小時候的鮑魚肉質軟又彈牙,這才對得起這食材的等級。

3小時候可以放一點冰鎮的高麗菜,放上鮑魚,淋上紅燒醬。

最後點綴上少許的芥末籽醬,讓這道菜的味道層次更豐富多變即可。


紅燒鮑魚。

食譜臉書




這部落格以烹飪分享/遊戲介紹為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1338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紅燒鮑魚|鮑魚|紅燒|玩食

留言共 10 篇留言

詩懷雅的小白臉
一倍是指一樣多還是加倍?

08-30 23:54

絕倫逸群
加倍08-30 23:55
絕倫逸群
我把內文修改了下,應該會比較好懂了XD
不過主要還是看醬油品牌本身的鹹度去調整哦!08-31 00:05
伊芙緹蒂梅蒂絲
半夜就是要發食物文!

08-31 00:02

鐵拳無敵烏梅子
總之先去拿魔聖銅器出來(´・ω・`)

08-31 01:02

愛情絕緣體
嚼嚼嚼

08-31 01:56

早餐吃不完
大家看啊.jpg

08-31 04:07

天霞.蘭迪亞
該拿出傳說中的廚具了!,乾貨都能變新鮮a鮑魚

08-31 10:22

皮皮桑
看來下一道料理叫 赤紅肉根?

08-31 11:53

超級棒棒糖X
看到那個形狀讓人聯想XDDD,讓我頓時有排斥的想法
不過舒肥真的是讓料理變軟嫩的好方法且也入味

08-31 12:31

任孤行
想到小當家的圖@@

09-01 09:32

一劍封邪兵燹
好像是不錯吃的樣子 不是很喜歡辣椒的人之一.

09-01 21:1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5喜歡★wasd52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分享轉貼)柯文哲辦公室... 後一篇:【極短隨筆】迷霧之子終部...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ane8124各位帥哥美女們
新聞學院的戀愛預報 111#純黑的巧克力塔 更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0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