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RPG公會】【共赴廝殺】搜救(下)

作者:生不如死兔兔砲│2018-08-30 10:05:14│巴幣:10│人氣:200



在月夜之下,一馬一狼在戰火焚燒過的土地上奔馳的畫面實在略顯怪異。

但怎樣也比沃松格家的與勇王兩人擠在馬背上調情還要來的和諧許多。

「在您的故鄉,做這種事的人多嗎?」奔跑了一段時間,確認週遭暫時無敵人的我開啟了無線電,對著在前頭帶路的繃帶提問。

「災後搜救嗎?是不少,公家的軍隊、城衛、救難人員都會投入救災,週遭的醫院也會啟動緊急處理小組,放假的相關人員會在第一時間被召回。民間的企業、宗教團體等等的也會投入人員、物資、金錢等,甚至還有一些有錢的一個個都在比誰捐的多。」

她略微思索了一下才繼續說著「地方政府...領地的領主及其大臣會成立災害應變中心,調度物資及金錢等等,也會做大方向的指揮。鄰近的領主也會提供相關的人員、器材協助。而中央...呃姆,王也會視情況在之後勘災,給予慰問及發放慰問金等等......出來作秀的也不少就是。」

「天災也好,人禍也罷,我那邊哪怕是有人暈倒,或多或少也會有人打個電話,協助人送醫之類的......。」她仰頭看著天空,任由強風吹拂過她的容顏。

「如果是戰爭的......有個叫做無國界醫生的團體,也會有其他國際組織協助。甚至過往有修女隻身進入戰火交鋒區域,將無辜的婦女及小孩救出的案例.....啊,聽說當時雙方一聽聞那名修女跑進去救人了就馬上下令停火,直到她出來呢......很神奇吧。」

「是。」有時候真的挺羨慕她的故鄉,真不曉得生在那樣一個地方的她是怎麼看待這裡的。「他們就不會想藉機掠奪併吞?」

「呵呵,做不到吧......。」她似乎還想繼續說著,但在眼前破敗的村落景象逐漸清晰的當下,她還是扼止住了自己。


「.......到了呢......嘖,比剛剛那個還要麻煩。」她忍不住的暗罵著粗話,同時示意座狼停下。

我策馬停在她的一旁,環視了一圈。


像是被大型生物碾壓過的痕跡,被火藥炸裂的痕跡,種種因素所導致的淒慘景象伴隨猛烈火舌,令這裡瀰漫著一股稱不上好聞的肉香......。


明眼人都能猜出著氣味從何來的。


繃帶翻下座狼,緊咬著下唇從我身邊跑過,口中呢喃著冗長的咒文,水的元素飛快的在她身邊聚集。

她身上的血腥味越發濃厚,身後的影子抽搐著好似要將其吞噬。

「連結彼岸的無名無形之神,請回應我微薄的請求,以鮮血為祭,以我的瘋狂為食,以這四周的水之精靈為媒,降下能滋潤大地,撲滅熊熊烈火的甘霖——」

隨著她聲嘶力竭的呼喊,難以名狀的生物從她的影子破繭而出,就如同回應少女的企望那般。


磅礡的大雨瞬間澆熄了烈火,殘留的餘燼逐漸因雨水而熄滅。


繃帶無力的跌坐於水灘中,臉上原本僅有些微出血的繃帶被血紅色染上。她狼狽的解下繃帶,底下血紅的眼睛失去光輝,與另一眼的光澤形成對比。

「這招不能常用呢......慘了,這次真的把自己搞瞎了。」她苦哈哈的笑著,似乎沒有將傷勢放在心上,立即派遣亡靈軍團去搜尋生還者。

渴望生命的亡者對於生命的氣息遠遠比我靠呼吸、心跳等等來判斷的要來的準確。


「您沒問題吧?受傷了還指揮亡靈。」

「那是靈魂的能力,況且這點傷不礙事,等等就好......燁你是不是忘了我本來就單眼視物,只是髒了不得不拿下。」她緩緩撐起身子說著「雖然本來還是可以見光啦......只是省點麻煩也好。」

「怎樣,人家可靠吧,要不要我當你的主人啊~待遇從優喔。」話鋒一轉,她一如往常的開著玩笑,但似乎少了些火力。


「您還是省點體力吧。」無視繃帶抗議的聲音,將她一把抱上座狼,順帶提醒座狼好好看照她,別讓她亂跑。

那匹座狼乖巧的點了點頭,一把咬住繃帶的袖子不讓她亂跑。

「在下去探查,還請您稍安勿躁。」

拋下這句話語,我隻身沒入陰影,轉眼便摸到了一個疑似存放糧草的地窖入口。

入口處的兩具遺體讓這地窖沒有被火焰吞噬,呈現堵住入口的這兩具屍體,融化的面容看不出任何表情。唯有硬化的身軀仍死命的堵住入口,讓我得以確信,後頭有什麼是他們犧牲性命也要保住的。

移開這兩具遺體,用點暴力的手段破壞殘破的門。

陰暗的地窖內傳來微弱的呼吸聲。

應該是孩子,聽起來像是哭累了那般,連心跳都十分的快速......害怕、緊張、恐懼吧。

也不奇怪......家園被戰火波及......任誰也會出現這樣的情緒——我也不意外。

所以我才討厭戰爭......。

黑暗並不能妨礙我視物,無聲的前去尋找那名生還的小孩。

四周的乾穀堆疊整齊,農具也好好的排放在一角。

穿著粗布麻衣的年幼孩童,口中咬著乾草,嚶嗚的聲響因咬著東西而變得細微,大概是被父母要求不能發出聲音吧。

哭花的臉龐留著許多乾了又溼潤的淚痕。

唉......實在是不怎麼喜歡見到這種畫面呢。

從黑暗中現形,掏出繃帶早前給我的火折子,猛力一吹,復燃的火焰在一片漆黑中特別明亮。

「......嗚—爸爸,媽媽...是你們嗎?沒事了......對不對。」他看著我手上的火芒,期盼的離開躲藏乾草堆向我奔來,卻在看清我的容貌時,落寞的退開一小步。

「爸爸......媽媽呢......大姐姐妳有看到他們嗎?爸爸他很壯,有著大大的鬍子,媽媽很溫柔的。」他既慌張又無助的,用著破損的言語像我描述父母的長相。

老實說,燒成那樣,能辨識出是人類就挺不錯了,毛髮這東西更是一下就會被焚燒......。

不過......

…...週遭漆黑的讓人看不清楚,微不可察的嘆了口氣,也許接下來說的話語能讓我出口惡氣。


「死了,被大火吞噬。」眯起眼,收斂著一身氣息,也許冷漠的態度讓眼前的小男童心生畏懼,他害怕的顫抖身子。


「他們至死都維持著擋住通道的姿勢......也許能上英靈殿也說不定。」像是沒有察覺他的神情,我仍出言恐嚇著面前的男童。

若果他真是諾爾斯人,必定不會就此萎靡不振。

「......一定會的,他們......是為了保護我的......但,大姐姐是誰!入口不是被擋住,而且...火呢。」他雙眸發出的目光彰顯著主人重燃希望。


「......我們是阿斯嘉特的冒險者,前來幫助被戰火波及的週遭民眾。」我頓了頓,讓他有時間吸收「至於火......被我的同伴已一隻眼睛為代價撲滅了。」

「......啊......這麼說加達里基快不行了嗎?都打到這裡......呃...那個......大姐姐,妳的同伴沒事吧?!」他訝異的撲了過來,被我一把像抓小貓般的拎起。

「放、放我下來......!我會自己走的啦!」他一邊哀嚎一邊扭動,真是麻煩。

「如果不想被敵軍發現就閉嘴。」

「......。」看來喝止是有效的呢。

「......可是姐姐不是敵軍嗎?」他停下了扭動,細微的,弱弱的舉起手提問。

「我只負責後勤,無論遭遇到哪方都不好處理。」

「喔......。」

他乖順的任由我領著他去與其他的亡靈匯合。

在離開那個地窖時,也許是我將火光收起,讓漆黑再次壟罩,才讓他沒能目睹父母的尊容。

也許讓他對雙親的回憶停留在生前的美好會好點吧?不像莉莉......偶爾還會想起母親的最後身影。

雖說與亡靈軍團匯合後,這小鬼就被嚇暈了過去。

隨手將他丟給被搜救出來的婦女,領著他們回頭找繃帶覆命。那個少女被自家的座狼狠狠叼著,一點尊嚴也沒有的模樣好不淒慘。

那匹狼直到見到我們,才將繃帶從口中放開,換來繃帶抱怨連連。


接下來治療傷害的過程中,那個小鬼不知何時醒了過來,用帶著愧疚的神情看著繃帶。

比起其他帶著怨恨而不願輕易跟我們離去的難民而言,這小鬼算是特別的存在吧。

「麻麻......眼睛沒事啦,如果讓火在繼續燒下去,就不會有這麼多人活著了不是?很划算了說~不用在意不用在意~!」繃帶用著輕鬆的語調說著,她那迴異的雙瞳倒是讓人懷疑是不是流太多血導致的,進而讓人更為愧疚吧。

「不說這個了,小弟弟叫什麼名字~你可以叫我繃帶姐姐~嘿嘿。」

「埃德加。」他眨了眨眼睛,懵懂的看著繃帶「那個姐姐叫什麼名字!」然後將手指朝向我。

「...姐姐....?」繃帶順著他的手往我這裡一看。

她面色凝重的回過去,似乎想憋笑。

小孩我可以忍,但這傢伙不能。

「嗚噗......痛痛痛....!」被我用力敲頭的繃帶瞬間哀嚎,我不管她的悲鳴直接離去不管,將事情丟給繃帶自己處理。


至於幾天後繃帶怎麼把自己累趴就不在我所知道的範圍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1263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冰玥|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ggina648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共赴廝殺... 後一篇:【RPG公會】【大洋幻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你好~~
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X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0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