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K-ON!輕音部」聖地巡禮──京都篇

作者:漆黑的狼煙│2018-08-30 01:34:45│巴幣:14│人氣:1326
承上文,既然去了關西,哪有不在京都好好逛個幾天的道理呢。我在京都的三天中,靠著日本粉絲製作的聖地巡禮地圖,稍微對路線做了點規劃後,算是同時兼顧到自己想看的景點和K-ON聖地巡禮。雖然有幾個景點根本是剛好重複



京都車站前


從北側出口出站之後就能找到京都塔,接著往左邊走一段路就能找到動畫中的角度。現在想想頗好笑的是,我當時剛到京都,整個人興奮過頭到直接衝出站,結果忘了先在京都車站裡拍上低音號第2季的車站演奏會的場景...




金閣寺


是現今京都最著名的觀光景點之一。第2季第4集時,唯等四位三年級生的修學旅行的第一站。


金閣寺的門票,根本超像符咒的



觀光客人潮非常多,平時應該很難出現動畫裡這種空曠的狀況。





唯他們站的位置大約是這裡。因為人真的太多了,我在原地待了十五分鐘左右才勉強拍到讓我比較滿意的照片。



試著拍了張澪的角度的金閣寺。



紬的角度。修學旅行這集裡面,其中一個我最喜歡的橋段就是紬講關西腔,超可愛的啦XD



輕音部四人喝抹茶的休息區,大概是因為天氣太熱,裡面沒有半個遊客。



北野天滿宮





修學旅行的第二站,大概也是京都的巡禮地點中變化最大的。





那隻被律和唯狂摸、號稱「摸了可以讓腦袋變聰明」的牛。正如和所說,北野天滿宮裡面的確有好幾座同樣的牛銅像。



小佐和買戀愛御守時慘遭律亂槍打鳥地開嘲諷的地方...整修中。





繪馬的放置地點也被整修過,所以擺放位置和鳥居的數量都和原來不同。另外,我看日本粉絲的聖地巡禮文章裡面,有人有拍到粉絲還原了動畫中的繪馬,不過我當天找了半天只看到一個K-ON相關的。



船岡山公園


逛完天滿宮之後我立刻前往這個距離不遠的景點。當時是下午一點左右,爬到輕音部看日出的地點時,我熱到快虛脫了。



今宮神社


第1季第7集時,輕音部的新年參拜地點。



當唯提到自己在過年期間大吃大喝卻完全沒胖時,紬的反應之大真是完全出乎我的預料,然後澪的和服造型超可愛的



今宮神社有K-ON繪馬,據說以前更多,而我找到的繪馬的繪師「荒井あき」在豐鄉小學校的酬德紀念館也有她的作品。上圖是今宮神社,下圖是豐鄉小學校。



修學院站一帶




修學院站是主角群搭電車和上學時必定經過的場景,從第1季開場橋段、第2季OP、大學入學考到劇場版的畢業旅行都有出現這一站。






鐵路剛好橫跨北山通這條主道路。電車經過時,道路兩側的平交道就會降下來。



第1季第3話的街景,過了9年變化不小。



和菓子店「双鳩堂」,動畫中紬與律站的位置剛好有車。




一樣是在修學院站附近的PLAZA修學院。



白川通與北山通交會的T字路口,出現在第2季第6話。



第1季OP「Cagayake!GIRLS」最後的奔跑畫面位於松崎橋,是在北山通的另一個方向。



接著我就順著白川通走下去,路上有個十字路口也是「Cagayake!GIRLS」有收錄的畫面。



麥當勞北白川店



輕音部多次聚會的地點,雖然動畫中的招牌不一樣,一看建築輪廓就能輕易認出來。



第2季OP「GO! GO! MANIAC」中澪和律一起滑倒這幕一直讓我印象深刻



京都市役所


第2季第27集時梓喵有經過,之後輕音部應該也是來這裡辦護照,目前整修中...



三條名店街一帶


主要都是第2季第13集梓喵的夢中場景,像是MOXIV京都館。





還有六角公園,我說...那個抽獎攤位如果在現實世界存在的話,根本是搭在水池上吧



JEUGIA三條本店


同樣是在三條名店街,就是唯買到吉太的那家樂器行,琴吹家旗下的公司。



據說當年有很多K-ON的相關宣傳,不過我進去逛一圈只看到上低音號XD





吉他和貝斯的販售區域主要是在地下1樓,有幾款的型號跟唯、澪的樂器有點類似,比方說Gibson Les Paul Standard 2016,至於唯的吉他是Gibson Les Paul Standard 2005-2007 Cherry Sunburst。



地下1樓的櫃台,動畫這一幕的角度應該是從我拍照的左前方拍的。



南禪寺水路閣


第1季OP「Cagayake!GIRLS」的橋段,我拍照時居然剛好遇到兩個日本女生擺出和澪、律一樣的動作,幸運地捕捉到這一幕。



許波多神社

位於宇治附近的木幡站,是梓喵在大學入學考前替學姊們祈福的神社。我去宇治玩時逛到太晚,想起來漏掉這個景點時已經是晚上七點,硬著頭皮趕到那邊發現根本暗到伸手不見五指,所以照片就不附了。


結語:

這是我短期內的第三篇K-ON的文章,大概也暫時會是最後一篇了。由於馬上要去當兵的緣故,很擔心進去後被搞到後來都沒動力整理照片、寫文章,於是我硬是逼自己要在新訓前把文章給趕出來。而我想告訴大家,抱持著對作品的熱愛去聖地巡禮真的是很愉快的一件事,如果能有這個機會,我覺得值得好好把握。

話說,我回台灣那天本來還想去找輕音部畢旅時的場景,結果到了機場才想起來是不同的航廈...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1245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K-ON!輕音部|K-ON!!輕音部|電影 K-ON!輕音部|京阿尼|吹響吧!上低音號|聖地巡禮|日本

留言共 1 篇留言

勿使用特殊符號
偶然看到的,好猛喔~~

07-20 00:2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maverick01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K-ON!輕音部」聖地... 後一篇:響徹全國的北宇治──吹響...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overozone《小剪男孩》
燈里是和你一起長大的夥伴,是很重要的家人吧!──凪玲長篇BL同人今日更新第22章,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