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架空】平凡村民獻上惡之祝福《六、被監禁在第二房的婦女.》

黑洛《小法師㍿社長》 | 2018-08-29 20:43:34 | 巴幣 24 | 人氣 524




休閒寫寫,錯字見諒






  ──《六、被監禁在第二房的婦女.》



  「哈……哈……跟丟了嗎……哈……」

  塔諾夫巷子裡邊喘息邊說道。

  「……可惡!」

  經過不久前的偷竊事件,時間也耗掉了不少,天色已經漸漸黯淡起來了。

  從麵包店門口開始追,一路追到這裡來。由於塔諾夫平時的運動量沒有很足夠,導致他跑不了多久就一副快要昏倒的樣子,雖然他的爆發力是能和一般成年人相比,不過在體力持久方面,他甚至連五歲小孩子都比不上。

  在過去,塔諾夫時常被父母帶去給醫生檢查,然而,不管換了幾個醫生,檢查出來的病因幾乎都是『無』,其實本身就不是什麼可怕的疾病,要說是疾病,那應該算是有關於精神上怠惰的疾病吧。

  一個十二歲小孩,就應該體力充沛的到室外跑跑跳跳,但對他來說,與其現在去鍛鍊體力,不如把時間和心思花費在有興趣的事物上還比較好。畢竟他認為體力什麼的遲早都會鍛鍊出來,所以根本不用刻意去鍛鍊什麼。

  只能說,他──阿德里亞‧塔諾夫的觀念是與眾不同的,當然,世界無限大,有如此心態和觀念的人肯定也是不少的。


  俯仰之間,塔諾夫深嘆了一口氣。

  「哎呀哎呀,提亞到底是怎樣啊……」

  無法理解提亞的舉動,無法了解提亞是個怎麼樣的女孩子,儘管兩人見面多次,提亞都不曾對塔諾夫透露出自己的真實樣貌,唯一有過的兩次的,大概就是之前聊到父親的時候,以及去提亞家的時候,但那僅僅只是擺露出以往沒有看過的表情而已。

  一直以來,塔諾夫其實知道提亞也和自己一樣在裝模作樣,可是就因為與對方的認知天差地遠,才導致塔諾夫無法更進一步的去了解提亞,不敢直接認定提亞是個什麼樣的人,永遠在困惑之中不斷徘徊,永遠不知道提亞外表和內在的性格是如何。

  只好以偽貌的方式去面對提亞,直至對方透露出不一樣的自己為止。乍看之下提亞就像是塔諾夫的實驗對象一樣,但就在始終沒有結果的情況下,塔諾夫也只好暫時放棄偽貌,以平常心去面對提亞。

  塔諾夫所害怕的……並不是會傷害到對方什麼,而是怕違背自己的道德。

  打從一開始,塔諾夫所信任,所認同的人,僅僅只有自己的姊姊──阿德里亞‧艾莉希亞。

  不過,當塔諾夫開始對提亞產生了特殊感情,整個觀感都全部打亂了。他不知道自己該扮演真正的朋友,還是虛假的朋友,也不知道自己到底算不算是朋友,完全陷入矛盾。

  但此時的塔諾夫,也不得不去了解提亞真正的樣貌。

  「得去問個清楚才行。」

  塔諾夫動起步伐,繼續走著。

  「應該也不會跑到哪裡去,先去提亞家看看好了,說不定她只是急著想回家而已……」

  在塔諾夫的印象中,提亞可能會去的地方,大概只有這三個地方,村莊、塔諾夫的家、提亞自己的家,塔諾夫選擇了第三者『提亞的家』,這完全都是為了不浪費時間,而去可能性最高的地方呢。事實上,塔諾夫單純只是沒耐心而已。


  ──沒多久,抵達提亞的家。

  「真沒想到我會來第二次,而且還是自己一個人來的。」

  在木筋屋門口前的塔諾夫左看右看,只見周圍沒什麼人,甚至連提亞的身影都沒有。

  「哎……這裡還是一樣冷淡呢。」

  望著面前那扇大門,他稍微深呼吸一次,然後嚥下殘留於口中的唾液,試著將複雜的心情轉換回原有的冷靜。

  接著伸手往門敲擊──

  「那個,不好意思,請問有人在家嗎──」

  塔諾夫的問道,沒人回應,他便更加用力的敲擊大門。

  「提亞、提亞──是我啊!塔諾夫──」

  依然沒人回應。

  「呿,還沒回來嗎。」

  品嘗到絲毫遺憾的塔諾夫,已經準備轉身作勢要回去了。但就在此時,塔諾夫漸漸回想起上次在提亞家所發生的事情,好奇心突然湧上的他立刻轉身再次面向大門。

  「哎呀哎呀,既然都已經來了,怎能就這樣帶著遺憾離開呢?」

  他看著面前的門,接著把手掌貼至大門上。

  「賭賭運氣吧,不能的話就回去,可以的話就……」

  下一秒,大門馬上被塔諾夫推開了。

  「原來門沒鎖……不,等等,門沒鎖!?」

  這讓塔諾夫十分疑惑,明明提亞不在家裡,為何不把門給鎖上?連最基本的危機意識都不知道嗎?會是刻意的嗎?還是單純疏失?完全無法對此猜測。當然,不排除有第三人存在的可能。

  「提亞這傢伙難道不怕遭小偷嗎?」

  塔諾夫走進屋內,放眼望去一片灰暗,由於沒有窗戶也沒有點起蠟燭,導致裡面幾乎沒什麼光源,但不影響塔諾夫繼續前進,頂多造成視覺上的些許困擾而已。

  塔諾夫雖然有些不安,但自從上次發生那件事,他似乎也差不多習慣這種感覺了。

  隨後──

  首先塔諾夫的面前是第一間房間,也就是被略過的前兩間房間之一。門顯得有些破舊,上面還被掛上寫著『儲藏室』的字卡,在此,塔諾夫腦中所浮現出來的是『開啟』與『不開啟』這樣的選項,不過都已經這個時候了,想必塔諾夫絕對是選擇開啟。

  果不其然的,塔諾夫握住門把──順勢慢慢打開。

  原以為會從裡頭冒出什麼,結果只是放著破舊雜物的房間,這下塔諾夫總算是有點放心了。

  「……捏了一把冷汗呢。」

  塔諾夫深嘆了一口氣之後把門關上,接著走向第二房間──唯一最不尋常的房間,同時也是被略過的房間。

  而才剛走到第二間房門面前的塔諾夫,背後馬上來了一股涼意,在此,他現在的心情,則是那不安之中摻雜些許的害怕,但這並沒有讓他完全放棄接下來的舉動,反而讓他更加興致勃勃了。

  手握門把,伴隨著突如其來的好奇心,打開了門。


  「…………」

  強烈的惡臭撲鼻而來,塔諾夫被此惡臭熏到兩腿發軟跪了下來,為了避免噁心及嘔吐感更加厲害,他立刻摀住了自己的口鼻。

  塔諾夫眼前所看到的,並不只是一般的房間,他無法形容,甚至無法理解,表情驚愕的他根本不知道自己該用什麼情緒去面對,也不知道自己該不該踏進去。對此,大腦迴路所給他的答案僅只有『煉獄』這詞彙可形容。

  蛆蟲,糞便,尿液,嘔吐物,紅字跡佈滿四周,這些正是塔諾夫眼前所看到的景象。臉色發青的塔諾夫能感受到身體不斷排斥著這間房間,他甚至還能感受到潛意識正在催促他趕快離開這個鬼地方。

  轉眼間,一位留著灰色長髮,身穿破破爛爛洋裝的婦人坐在地上,似乎正在看著一張破舊的老照片。

  她是……?

  塔諾夫慢慢站起身走到婦人面前。

  對於眼前這位婦女,當下腦中給予塔諾夫的答案有三種,是提亞的母親,又或者是未知的入宿房客,陌生人士。事實上,塔諾夫大概已經猜到對方是誰了。

  此時,在蠅蟲底下的她揚起笑容看著塔諾夫。

  明明心情應該是要恐懼不安的,可是卻莫名讓塔諾夫感到又悲傷又難受。

  婦人將照片遞給塔諾夫,並用那虛弱的嗓音說──

  「她……好美……」

  拿起照片,仔細一看──那是一位身穿盔甲的漂亮女性,留著一頭美麗的長髮,且樣貌十分動人,那純真微笑更是寶石般的點綴。

  沒多久,塔諾夫將照片移開自己的眼前,竟看到婦女那通紅的雙眼流下了淚水。

  那眼神是絕望的,那眼神是痛苦的,那眼神……是渴望被救贖的,她的樣子是生不如死的,不管是精神,還是身心,都已經到達無法醫治的地步了。

  「悲傷嗎……」

  塔諾夫將手從口鼻中放開,強忍著那股惡臭繼續說──

  「憎恨嗎?憤怒嗎?還是不甘心呢??你現在的心情……我可是一清二楚的哦。」

  塔諾夫並不想知道婦女發生了什麼,也不想知道婦女經歷了什麼,他害怕自己的情緒會因此被對方波及到,所以才停止更進一步的思考。想必婦女的過去是十分痛苦的。

  照這樣來看,上次在第三間房間發生的事已經就此解答了。哎呀哎呀……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啊?提亞為什麼要這麼做呢?

  塔諾夫困惑著這問題,完全無法理解提亞這麼做的目的是什麼。


  「雖然我想把這張照片拿走,但既然已經成為你心靈的一部分,那就還給你吧。」

  塔諾夫將照片還給了婦女,接著──

  「現在唯獨只有『死』,才是對你的一種解脫呢。」

  說完,塔諾夫頭也不回的走出房間,並且離開了提亞家。

  原本的黯淡天色,也已經完全進入昏暗了。

  目前塔諾夫得到的情報是,照片中的盔甲女性,以及房間裡的婦女,還有提亞的怪異變化。

  「接下來……只要找到提亞問個清楚就行了。啊啊,真是的,提亞究竟是去哪裡了啊……



  《六、被監禁在第二房的婦女.-完》







創作回應

香蕉王
2018-08-29 23:52:33
黑洛《小法師㍿社長》
.JPG
2018-08-30 00:03:33
月色興起
總覺得劇情開始黑了 求作者手下留情ㄚㄚㄚㄚ
2018-09-01 16:07:04
黑洛《小法師㍿社長》
會的
2018-09-03 13:18:45
黑洛《小法師㍿社長》
應該
2018-09-03 13:18:57
軟擦貓ギョセイ-Gyosei
讚讚\ㅇㅂㅇ/
2018-09-01 20:20:45
黑洛《小法師㍿社長》
敲讚讚!
2018-09-01 20:32:55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